【豆豆们的旅行✈️】越南越美之的美奈、大叻、胡志明

Maverick (上海) LV.7
2016-11-12 18:38 373/4
  • 出发时间/2016-10-03

行前准备

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还能够“为所欲为”,若干年之后当我们回首时,希望自己不会后悔,也不会感到惋惜。仅以此歌献给尚且年轻的我们,We Are Young!

看过我上一篇游记的小伙伴一定很期待我的这篇游记吧,让大家久等了,游记谈不上,只是旅行的一些感想和照片罢了。言归正传,这次旅行很早就安排好了,准备时间比较充足,但真正准备起来也无非就那几样,机票、签证、酒店、境内大巴以及购汇等。

1、行程   本次行程前后共计7天,玩起来也是比较轻松的。
Day 1(10.03) 上海飞胡志明 住胡志明范五老街
Day 2(10.04) 胡志明--美奈,sleeping bus 下午海边放松,吃海鲜
Day 3(10.05) 美奈一日游 上午海滩漫步 酒店游泳,下午红白山丘等日落游(偶遇暴雨)
Day 4(10.06) 美奈--大叻 大叻暴走,夜市觅食
Day 5(10.07) 大叻一日游 晚上飞回胡志明
Day 6(10.08) 胡志明暴走一日游
Day 7(10.09) 胡志明飞回上海

2、机票 上海往返胡志明,有东航和越南航空直飞,转机的选择很多,南航、国泰等,为了不那么累,选择了东航直飞,但时间不太好,10月底开始南航要开通上海胡志明直飞航线了,时间也更好。机票价格3292双人往返含税价。

3、酒店 胡志明不住范五老街那就枉费此行了,凌晨3点依旧灯火通明,这次就住在注明的牛头酒吧旁,但闹中取静;美奈这次没有住在靠海一边,一条马路之隔的酒店相对安静,酒店自带游泳池,性价比极高;大叻是一家名宿,只有两间房,名宿在半山腰,可以直接看见大叻火车站。清晨站在院子里,感受蒙蒙细雨中的大叻。胡志明:栾武酒店21usd一晚;美奈:新潮酒店30usd一晚;大叻:曾咖啡别墅25usd一晚。

4、签证   淘宝、穷游、蚂蜂窝上都可以预定,这次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双人套餐460+23运费=483元,资料只要护照第一页和白底两寸照片即可。

5、保险 出去玩保险必不可少,价钱不贵,14元一个人。

6、open bus  越南各个城市之间以open bus为主,最著名的莫过于新咖啡了,淘宝搜'“越要游”,大叔非常好,帮你买票选座位,价格公道,和你从官网买的价格差不多。此次行程胡志明-美奈美奈-大叻,两个人合计169元。

7、境内机票  大叻回胡志明也可以选择open bus,但要9个小时。机票则快非常多,30分钟就可以从大叻抵达胡志明。航空公司有三个,越南航空,捷星太平洋航空已经越捷航空,这次我们坐的就是越捷航空,直接在官网购买,visa或者MasterCard直接购买,双人合计210元。

8、杂  美奈仙女溪、渔村、红沙丘以及白沙丘半日游,也是淘宝“越要游”大叔购买,双人82元。WiFi的话我要安利一下工行的环球旅行卡,免费领取WiFi,赞一个。

9、货币 越南主要使用越南盾,但国内貌似只有广西可以换,上海只有换好美金带去当地换。本次换了500美金,各种票面均兑换一点。还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华夏银行卡当地ATM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本次行程的双人花费在7000元左右(不包括浦东日上免税店的消费),带去的500美金剩余70美金。所以本次行程人均3500左右。所以说出国玩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比国内便宜很多。非常喜欢下雨或者夜晚,静静的坐在酒吧里或者青旅里和世界各地的人聊天,听他们说说他们的旅行故事,他们从哪里来接下来打算去哪里,我觉得这才旅行的意义。到一个地方并不需要去太多的景点,静静的度过几天就好了,像当地人一样去菜场超市逛逛。

第一天 出发吧年轻人

一晃时间过得飞快,到了要出发的日期,之前每次去浦东机场都是坐的机场大巴,从来没有坐过地铁去浦东机场,但是体验下来真心不推荐,广兰路换乘的太多太多,体验感非常差,舒适度更加不要谈了,所以还是觉得机场大巴去比较方便。虽然航班是晚上的,但考虑到十一期间的人可能会非常多,所以我们还是早早的就到了浦东机场,打算在机场吃晚饭,这样也相对踏实点。

这里又安利一下工行的环球旅行卡,主卡副卡均可享受贵宾室休息,候机的时候在里面休息会吃点零食还是不错的。日上免税店跑不了,买买买之后就登机了。

上海飞胡志明时间大概在4个小时左右,到胡志明已经凌晨了。在飞机上看到地面有如下的景色,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海面上的船吗?还是房子?

四个小时的时间平安抵达胡志明,出关的时候简直了,我们很早就出来排队,结果排的那个海关人员奇慢无比,旁边的3个好了,他一个都没有好,还一直在那里聊天。。。。真是醉了,活生生拖到很后面才出关。。。。所以以后出行的话还是观察会再决定排到哪里,不然有点浪费时间了。

出关后两件事,换钱和打车去范五老街。出口就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先观察一下每家店的汇率情况,然后选一家相对高一点的就好了,但一定记住当面点清楚,因为面额实在是太大了。。。。换了300美金的越南盾,汇率22275,应该是6682500,但是没有500的票面,所有第一次拿到手是6682000越南盾,我拿着钱在柜台数了好久才弄清楚,因为真的是太巨大了。。

换好钱就可以打车去范五老街了,按照之前做的攻略,出门左拐找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柜台叫车,但是貌似没有看到,而且时间有点晚了,所以旁边随便找了家出租车柜台,把酒店地址出示个工作人员,司机会直接送到酒店楼下,费用的话20万盾直接到范五老街。记住下车的时候不要再给钱了,刚刚把钱已经全部给柜台了,到时候直接下车就好了。越南的出租车司机其实挺好的(除了最后一天送去机场的那个司机),都会主动下车帮你开后备箱拎行李。大致25分钟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楼下。凌晨的范五老街依旧灯火通明,全世界的旅行者在这里寻找着什么,满大街的酒吧,坐满了游客,抓紧时间check in休息休息。

第一天就在飞行中度过,抓紧时间睡觉吧,第二天早上起来要sleeping bus去美奈,晚安saigon。

第二天 胡志明--美奈 阳光沙滩海鲜美食

清晨被闹钟惊醒,睁开眼有种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陌生感,感觉昨天发生的一切像做梦一样,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短暂的断电后马上反应过来,起床啦起床啦,再不起来要赶不上sleeping bus去美奈啦。因为只是短暂住一晚,并没有拿出很多行李,换上短袖短裤人字拖,拉着行李箱就出门啦。

住的地方距离新咖啡100米,非常方便。来越南怎么可能不吃法棍呢,说白了就是面包里面包了很多蔬菜和各类肉,味道还是不错的,挺爽口的感觉,然后配上一杯冰咖啡或者冰鲜榨果汁,真的非常的赞,很越南很西贡。 到了新咖啡,出具当时淘宝大叔给你的票号,就可以取票啦,然后就在门口等着工作人员带你去停车场坐车去美奈即可。

新咖啡对面的法棍,2w盾一个,鲜榨果汁也是2w盾一杯,不要嫌弃路边摊的美味,他们虽然没有那么卫生,但味道绝对很地道,因为我们吃的时候很多当地人也在那里吃,没有任何迟疑。觉得不卫生的人是否想过我们的地沟油呢? 既然出来了,那就入乡随俗,尽情享受美食,不过记得带好肠胃药,哈哈,有备无患。

用膳完毕跟着工作人员走向停车场,途径一个公园,清晨很多越南人在锻炼,还有在打羽毛球的。但马路上的摩托车真的非常多,有时候等红绿灯那会,100辆以上的摩托车从你身旁驶过,甚是壮观。五分钟左右抵达停车场,sleeping bus司机会给你一个塑料袋,这是用来装鞋子的,车里是不允许穿鞋子的。这点有洁癖的要注意一下了。

大概行驶2个小时,会停在一个休息区,可以上洗手间,还有很多水果可以选择。这里有我这次越南行吃过最好的红心火龙果和柚子,非常非常的好吃。一个火龙果一盒柚子5w盾。越南的柚子看上去很难看,而且非常难处理,它里面的白色包裹物非常有韧性,很难把果肉取出,后面买过一次吃起来很费劲,所以还是直接买果肉吧,又便宜又好吃。

补充好能量又要出发了,越南的大巴车开的真心慢,200km的路活生生开了5个小时左右,还好可以躺着睡觉,不然大家一路坐过去肯定累的不行。中午时间抵达美奈,阳光明媚的日子又来啦,大巴会沿途把每个人放在自己的酒店门口。由于时间还没有到checkin的时候,所以我们到了酒店就把行李放好,出去找地方吃饭啦。第一顿午饭选择的是靠海边的海鲜餐厅cay bang,用餐环境非常的棒,就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海鲜,惬意无比。结账32.6w盾。

就这样坐着,吃着海鲜,吹着海风,感受这里的一切,身心完全放松,不用理会任何烦心的事。吃好饭在海边走走,由于中午太晒了我们决定打车回酒店休息会,傍晚时分再出来觅食。回去的时候已经可以checkin了。给大家看看这次住的酒店,非常的赞,风景很好,员工很好,酒店自带的餐厅也很棒。

短暂休息之后决定出去走走,美奈的主干道就一条,东西走向,所以非常好找,所有的酒店和旅行社就分布在马路两旁,一路上买了点水果和冷饮又返回酒店游泳啦。

晚饭决定去之前就踩点好了boke之mr crab,去之前就有驴友推荐这个店,所以这次算是慕名而来,现在已经有两家分店了,我们选择了一家离我们住的地方相对近一点的一家店,走走10分钟的样子。海鲜种类很多,也很新鲜,价格也不贵,点了6个菜最后买单70w盾,人民币也就200块,非常划算吧。

吃饭的地方距离海边特别近,可以说就是坐在海边吃啊,风一直呼啦啦的吹,头发都吹乱了哈哈。

酒足饭饱,散步回去休息了,第二天再阳光沙滩海鲜美食中结束。晚安

第三天 懒散美奈 阳光泳池 暴雨沙丘

出去旅游的我不喜欢睡懒觉,但也不至于天黑就起来,越南时间早上六点相当于北京时间七点,再次输给了生物钟,醒来拉开窗帘发现外面阳光不错,果断一个人带着手机和钥匙就出门了,豆豆妹叫了一声没反应就让她多睡会吧。下楼过马路来到对面的酒店海滩,早上的海滩基本没有什么人,非常的空旷,但看到潮起潮落,一浪接一浪的涌向自己,心中还是有点恐惧,深邃的大海有种莫名的恐惧感,让人不敢亲近。

发了会呆后回到酒店洗漱,下楼吃早饭啦。酒店的早饭还是非常不错的,果汁、冰咖啡和面包类主食。坐在开放式的餐厅,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欣赏美景,美哉!

早餐过后一起再去海边走走,上午九点的海滩,阳光没有那么毒辣,气温也没有那么高,非常适合海边走走,凹造型拍拍照。

海边有卖水果的大妈,也有拾贝壳的豆豆妹

海滩休闲好后回到酒店,我则打个车去新咖啡把明天去大叻的车了解好,这样第二天早上走的时候也踏实一些。任务完成后回到酒店,上午天气这么好必须在酒店的泳池里放松下。

差不多可以吃午饭啦,酒店的餐厅也是非常棒的。性价比很高,一顿这么丰盛的午饭也就20w盾。

酒足饭饱后回到房间,等大叔的车来接我们参加下午的景点四景半日游。这时的天气还非常好,艳阳高照,心想下午可以看到日落啦,肯定非常的美。心情格外激动,没想到一觉醒来已经变成多云了。。。车子如约2点15分到酒店大堂接我们,然后再去接了另外两个来自广东的女生,这样我们一行4人加上司机兼导游小哥就出发啦。第一个景点仙女溪,其实就是一条小溪流,两边有奇特的类似卡斯特形貌的岩石,半山腰都是红色的沙子,颜色非常鲜艳。往返一趟走走大概50分钟,边走边拍,这时天气已经变成了阴天。

从仙女溪出来就出发前往渔村了,只有站在上面看的时间,并没有走下去到海边去近距离感受渔村,站在上面看渔村,很多条船在海上漂来漂去。飘来的味道很有鱼味,有点腥。

短暂停留后,继续出发前往白沙丘,这时天空已经暗下来了,乌云密布,但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希望能够云散天晴,看到美丽的红沙丘日落。渔村到白沙丘还是有点距离的,吉普车开了大概40分钟,终于到了白沙丘。一眼望去,有个很高的沙丘,可以走上去,也有ATV给你感受,20w盾一个人,包来回。因为看上去有点远,我们四个人都坐了ATV上去,很刺激,有些地方看上去已经没有路了,小哥硬生生的给开过去了。

玩着玩着天空下起了雨,一阵狂风暴雨后又停了,沙丘上的人们都是在伞下躲着雨水,雨停了大家都恢复了活力,走走拍拍。

离开回红沙丘的路上再次狂风暴雨,吉普车是没有玻璃窗的,坐在后座靠窗的我被淋的稀里哗啦,只能用书包淌水,不然被雨淋着也怪冷的。又是半个小时的车程,车在海边停下来了,左边是海右边是沙。

逛的差不多的时候,感觉天要开晴了,可是结果证明是回去的路上继续狂风暴雨。。。

回到酒店先冲个热水澡,然后餐厅吃晚餐,想着明天就要离开美奈前往大叻,有点舍不得这里,看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早上会开晴,所以打算第二天早上早点起来去海边看看日出。

外面下着零星小雨,坐在餐厅里喝着啤酒,吃着晚餐,吹着海风,快哉。

晚安

第四天 美奈-大叻 走走停停的一天

今天要离开美奈前往大叻,昨天没有看到日落想早起去碰碰运气,5点半起来打算再去海边看看。天公不作美,太阳被乌云遮住了大部分,只有稍许阳光透露出来,既然来了就等等吧,反正距离出发还有点时间。

坐了一会太阳慢慢露出来了

随着太阳慢慢出来,一对情侣来到海边拍照

太阳出来了,照着海面波光粼粼,衬托着海面上的一艘渔船。

回到酒店吃好早饭就打车前往新咖啡在美奈的集合点,7点半准时发车,美奈大叻行驶4个小时左右,中间停一次车。一路上车辆都在爬坡,风景也是挺好的,但晕车的朋友要注意了,盘山公路还是有点晕的。

晃悠晃悠的到了大叻,车停在新咖啡门口,不会像美奈一样挨家挨户的送你去酒店。拿好行李自己打车回酒店吧,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是到了酒店司机主动把车开上了半山腰的酒店门口,还先下车拿伞给我们遮雨,这位爷爷真的很好。越南的出租车司机都会主动下车帮你取行李之类的,赞一个。旅途中最会被一些小的事情所打动,而因此对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心怀好感,喜欢这种感觉。

在酒店简单收拾下就出去觅食了,中午吃Trong Dong,吃饭的地方靠近大叻市场,从住的地方走过去要走40min,途径春香湖和大叻市场。初来乍到还挺新鲜的,走走还挺开心的。Trong Dong的食物一般吧,中国人偏多,价格还行,点了5个菜,结账40w。吃好就徒步前往红色修道院。

离开修道院打车前往疯狂的房子,其实距离没有很远,走走的话半小时应该差不多了,但是吃饭的时候走过来感觉有点远了,再走过去估计要累趴啦,所以还是打车去吧。Crazy House门票4w盾,里面可以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些地方还是很陡峭的,注意地面滑。

在疯狂的房子顶楼可以看见大叻全景,很颜色的房顶,很有feel。

在里面走走停停逛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离开crazy house我们徒步前往大叻天主大教堂,路上看见好多漂亮的绣球花,五颜六色的在路边盛放。还路过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政府机关,因为看起来很壮观,所以推断是政府机构,哈哈。机智如我。

天主大教堂对面的学习,正好赶上放学,本来还挺开心,走到门口被保安大爷给赶出来了,才4点就关门了,而且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俩只好作罢选择离开。去早就猫好了的Big-C超市逛逛。

Big-C超市就在春香湖旁一个广场下面,地理位置非常好,到哪里都挺方便的,第一次逛越南的大型超市,发现里面东西出来文字不同,其他没有任何不同,买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啥酸奶啦、水果啦、薯片啦,那都是新手拈来,随便买。

正好又到了晚饭时间,超市也有自己的食品广场,看很多当地人也在吃,我俩也体验了一次,咋说呢,味道一般。也就尝尝而已。

逛好超市就坐在春香湖旁的广场看少年们玩滑板。吹吹湖风。

坐伐坐伐又饿了,那岂能错过大叻夜市呢,从广场走过去大概15分钟,沿着湖边走一会就到了,大叻夜市很热闹,卖啥的都有,价格也是差距悬殊,如果想买东西的朋友还是多比较几家,这样不大容易上当。我们还是选择吃吃吃,看到当地人多的路边摊吃起来,煎饼+酸奶,热豆浆成为我们的夜宵搭配。

一起在路边吃煎饼果子和酸奶的越南友人、印度友人,世界人民大团圆。

吃完走走再找个地方喝杯热豆浆,感觉自己活力满满,又满血复活了。

美中不足的是这几天大叻都是阴雨天,没有感受到晴天的大叻,这样给下次去找个借口啦。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打车回去洗澡休息吧。住的地方是一个别墅,房东们住二楼,两间客房在一楼。进门的地方有简单的吧台和休息区,晚上有人弹吉他、喝啤酒。其实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在青旅里,全世界的朋友一起扯淡,谈谈自己走旅途

回到房间后洗漱完毕再休息区坐会,喝杯热茶,好不惬意。晚安

第五天 大叻--胡志明 山城大叻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五天了,今天白天就是逛大叻,晚上回胡志明。恩,对的,计划就是这样的,昨夜下了一晚上的雨,早上起来的时候还是细雨绵绵,清晨的大叻空气很好,加上民宿又在半山腰,院子里还有很多树和花,感觉自己站在院子里棒棒的。

站在房间门口望向对面山坡上彩色的房子,山下就是大叻旧火车站,走过去也就十分钟。

院子里的景色,清晨中很宁静

前台的小狗狗,看见人就一直叫啊叫的,另外一只则安静很多。

早上在院子里发呆会,呼吸下清晨的新鲜空气,回到房间洗漱收拾行李寄存在老板这里。行程是吃早饭-旧火车站--昨天没有去成的大叻天主大教堂--大叻山顶坐缆车去竹林禅院,午饭吃的Da Quy火锅,量有点少。午饭后在春香湖边发呆,然后赶紧要下雨了,赶紧回前台大堂里休息,后面印证判读正确,回到酒店就开始瓢泼大雨。好了废话不多说,出发吧。

铁轨旁拔草的小朋友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犯了错的小朋友,在反省检讨中。

女汉子登场啦,注意啦

等车来? 想多了吧小朋友,火车不来啦

离开火车站就前往天主教堂,我们决定走过去,中间在春香湖旁坐了会,断断续续走了一个小时左右。这会天有点开晴了,这次大叻之行没有特别好的天气,一直都是阴雨延绵的,难得出会太阳,这点比较遗憾。上午的天主教堂人没有很多,大部分还是国人在这里拍照。

坐在椅子上空想的小朋友,不知道在想啥

教堂院子里各种颜色的花,五颜六色

后院我觉得是看大叻山景最好的地方之一,很美很美,而且正好那会出了太阳,感觉很开心。

大姐不鸟我,专心吃芒果。休息片刻我们打车前往大叻山顶缆车站。

山顶景色棒棒的,还有缆车可以坐。

山顶平台也是看大叻景色另外一个好地方,人很少,而且还有吃饭的地方,可惜我俩并没有尝一下。下次去的伙伴们可以体验一下。

二话不说乘缆车出发啦,本人胆子比较小,坐缆车也会颤动个几秒钟,过会就好了。窗外的景色很赞,感觉穿梭在丛林之中。大概一刻钟就会到达对面的竹林禅寺。

竹林禅寺美丽的花儿,蜜蜂采花被我无意中看到了,还有像小人的花。

被竹林禅寺的各种花儿惊艳到了,缆车返回大叻山顶,之后打车去吃午饭了,午饭选择在Da Quy吃越南火锅,感觉一般吧,量有点少,价格还行,30w盾左右。

午饭后在春香湖旁坐了会,回到酒店取行李。回胡志明我们是从大叻机场飞胡志明,越捷航空,晚点了将近两个小时,这是后话啦。回到酒店,正好有两个国人也去机场,我们就一起拼车了。这里要说一下了,机场大巴去机场要4w盾,乘坐地方就在Big-C旁边一个宾馆一楼大堂,大概要40min到大叻机场。我们选择让酒店前台帮忙叫车,只要16w盾一辆车,16w哦,我们四个人每人也是4w盾,又方便又快。打表要30w盾左右,那天特意看了一下表是这个价格。所以去机场的朋友让前台叫车拼车还是非常划算滴。去机场的路上狂风暴雨,整个天空的云都压下来了。好在到了机场雨就停了,但前序航班晚点了,导致回胡志明的航班晚点将近两个小时。

抵达机场那会已经不下雨了,天边有露出了些许红色。

在机场吃过晚饭后就过了安检候机了,这里要说一下行李额,因为是廉航没有买行李额,我俩一人一个20寸的行李箱,重量比7kg大概多了一点,后面发现没有关系,有人有称箱子,手边的袋子一个接一个,登机时也没有人看的。

晚点2小时左右,飞机来了,然后。然后就是在机场上走路,然后就自己走向飞机,登机。那会整个机场就这一架飞机,第一次在机场上走这么远。越捷航空的飞机还是很新的,大叻到胡志明飞行时间也就30分钟不到,比坐大巴快多了。

半个小时就到了胡志明上空了,老花头,打车20w盾回范五老街,依旧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晚安,西贡。

第六天 暴走胡志明

旅行接近尾声,最后一天选择了胡志明暴走一日行,早上起来吃好早饭就先去边青市场买买买,砍砍砍,吃好中饭把买好的东西放回去,然后开始固定景点的踩点行动。晚上去了西贡河边坐坐,找了一个当地人很多的米粉店吃米粉,性价比很高。剩下的时间就是休息休息,收拾行李回上海。好啦,开始一天行程吧。

睡了一个饱饱的懒觉,但是也不能错过早饭,赶紧下楼吃早饭,早饭很简单,面包鸡蛋咖啡,但味道不错,笑脸很可爱吧。

吃好早饭就出门啦,上午本来打算去逛景点的,后来路边边青市场豆豆妹走不动了,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我则开启了砍价模式,砍砍砍,很过瘾,很有成就感,几十万的往下砍,哈哈。先汇报下买了点啥,水果就不多说了,随便买了点自己吃。咖啡:5包连在一起的,送5个滴漏壶,开价22w盾一个,5个算我们100,最后经过多番考察和还价,25w盾成交5个,相当于2.5折了。菠萝蜜,17w盾1kg,芒果干,还价到28w盾1kg,干果类开价基本没有很离谱,咖啡、冰箱贴、小玩偶这种开价很离谱,我觉得基本3折左右可以成交,就这样买买买一上午过去了,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啦,找个一个当地人比较多的粉店吃起来,还有入口处一个卖鱼丸的店,真的非常好吃。

午饭如下,果汁非常好喝,粉也很赞,总之味美价廉。

这个鱼丸非常好吃,就在入口处,价格2w盾一份,酸酸甜甜的,还有点汁水的鱼丸,肉丸啥的,很Q弹。推荐

吃好了就拎着大包小包回房间休息休息,吃点刚刚买的水果,红毛丹和山竹,狼吞虎咽的吃了几个又出发啦。开启暴走模式,今天的行程是范五老街出发--胡志明市政厅--歌剧院--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范五老街--晚饭--西贡河--范五老街。听起来有点绕,但走起来也没有很远,暴走的感觉很好啊。

路上一些公园也是不错的休息场所,刚刚从范五老街出来没几步,累了那就坐会吧。

消防队员张豆豆上线啦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越南日本人民友好啊

离开歌剧院走向红教堂,路上看到了滑板少年,很帅有木有

最让人恐惧的摩托车大军。。。

沿着马路走过来第一眼就看见了红教堂,还是挺美的,很有法式建筑的风情。

乱入镜头的欧美友人离别拥抱。

没有选择去红教堂,而是先去了旁边的中央邮局。

小2偶遇2点时分,正好拍照留念

明信片邮寄回国,邮票貌似是1w盾一张,明信片有便宜的也有贵些的,大家可以自己选。

邮局里面的商店,东西很漂亮有木有

统一宫就在红教堂旁,中间就隔着一个广场,广场上很多小贩推荐水果、咖啡、椰奶。我们尝试了咖啡和椰汁,很惬意,就坐在广场边上,喝着饮品,看着人来人往,脑子里像放幻灯片一样回放着这几天的点点滴滴。

走了一天也走累了,返回范五老街休息休息啦,晚上在范五老街走向湖边的一条小路上吃的米粉,味道很好,而且知道了桌上的绿叶菜应该怎么弄,原来我们吃都是连同根茎一起放进去,后面才知道是把叶子摘下来放进去吃的。

一个鸡肉面、一份牛肉面,很好吃。吃好我俩走向西贡河逛逛,西贡河还不如黄浦江呢,吹吹风还行。旅行到此也接近尾声了。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出发前往机场,打车16w盾,司机很不好,唯一一次让我失望的司机...而且是38383838的司机,还不如之前小公司的司机服务好。所以迷信这些公司的司机也是不对的,看运气吧。

D-day 滚回来上班啦~~

旅行到此告一段落了, 这次旅行相对有点短,但很充实,红眼航班回上海,拿个毯子直接睡觉,一觉醒来北京时间七点了,空姐喊大家打开遮光板,哇,好大的太阳啊。这次旅行领略了越南南部的稍许风情、美食,还有善良的人们,也圆了当年放弃越南去了泰国的一个梦想吧。旅行还在继续,身未动、心已远。9号回家休息休息,10号上班。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旅行。

最后乱入几张照片,越南回来后的崇明二日游。

接下来的旅行去哪?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4 18:02

谢谢

2016-11-14 19:1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4 19:25

引用 eeeela 发表于 2016-11-14 19:2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