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广州长隆亲子六日游

^_^葱m (大兴) LV.3
2016-11-12 18:42 656/7

11月5日

长隆是很早以前就想带儿子去的。趁着还没上小学,赶紧带他出来玩玩~于是,选了个最便宜人最少的日子,来到了长隆。不过,感觉人还是好多!
交通我们选的来回都是动卧,想着躺一晚上,也不耽误事儿,关键儿子115厘米,不要钱!动卧的票是有折扣的,去的时候上铺880,下铺999。回来的票上铺999,下铺1199~不过,来回的晚上感觉好累小小的火车铺,还是太挤了~

11月初,穿着棉衣,坐上了动卧,从家出发。
我们预订的是北京西到珠海的动卧车,竟然赶上了北京雾霾,飞机停运,于是这趟车竟然满了,连餐车都坐满了人。最没想到的是动卧竟然还有餐食!里面东西挺多,不过我们都吃过晚饭了,所以就留着做了第二天的早餐~

11月6日

周日早上7点50,准时到达珠海站。
下车之前,我们仨都脱掉了秋裤,穿着一件长袖,即使这样,一下车还是感觉到了南方城市的炎热~~

珠海站出来,有很多正规的大巴可以到长隆,不过我们还是打车来的这里,20多公里,不堵车,很快就来到了企鹅酒店~~刚一到,儿子各种兴奋,拍照!

我们预订的是最便宜的极地房,现在算是淡季,我从网上查的最便宜的价格是688,不过极地房都是一二层的房间。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极地房还没有收拾出来,于是被免费升级到了温带房,温带放位置在3楼以上,我们被安排到了11层,从窗户可以看到横琴剧场,还有大海

我当时预订房间的时候是买的带三个人晚餐和门票的,两个晚上住宿,一共是2900多点,可以作为参考~

房间里的亲子刷牙杯

漂亮的一次性用品,还有儿童牙刷呢!

马桶很温馨的提供儿童马桶圈~~

每天三瓶矿泉水,还有可爱的喝水杯

洗手池下面有专门为小孩子准备的小凳子~用来踩着洗手的!赞!!

房间不大,不过很温馨,睡着舒服~~我们订的是双人床,这样推到一起比大床大~适合带娃睡

企鹅酒店出来就是海洋王国。

中午,我们在海底餐厅吃的饭。价格确实很不理想啊~~~我们点了一个炒面,一个炒饭,一个鳕鱼,两杯饮料,500多……不过环境好,这里可以边吃边看海底动物

鲸鲨吃食

儿子的最爱还是这些儿童游乐项目

吃完饭我们就带儿子回房间睡觉了,睡醒后,继续游玩~反正可以两天之内随便进出这就是带需要睡午觉的孩子的弊端,中午这觉不睡的话,下午就各种任性闹觉啦~

然后,赶着点儿,我们去看了5点的海象剧场,又去看了6点的白鲸剧场,之后就开始等待七点的花车巡游咯

夜晚的企鹅酒店十分漂亮~

晚上是帝企鹅自助餐

每人限量两只阿根廷红霞和一只大闸蟹

我们看完了7点的海洋夜光大巡游之后才去吃的晚饭,第一波人已经吃完走了,所以我们荣幸的得到了挨着小企鹅的位置。所以,推荐晚些去。餐厅晚班营业时间是5点半到九点半。不过因此,我们这天没有看到烟花,准备明天再看咯!

这第一天,除了海豚剧场和5D城堡影院没看,基本其他都看了~游乐项目老公玩了个鹦鹉过山车,反正我是不敢玩~~

11月7日

不知道是不是吃了海鲜的缘故,老公竟然拉肚子了,于是起来后我们去B1医务室买了黄连素,10块钱,也就这个感觉不黑~~园区一瓶小茗同学卖12~~
提前买好了早餐卷,还是后悔了。因为之前坐火车没休息好,昨天又累了一天,看着早餐都没有食欲,种类倒是繁多~昨晚由于吃饭晚,没赶上魔幻企鹅嘉年华,还好今天赶上了,儿子吃完饭去看了会,我俩踏踏实实吃了会儿饭。

然后继续把昨天没转的场馆转了,没看的演出看了!
强烈推荐5D影院,确实好看!声、光、风、水、还有一直随着剧情摇晃的坐骑,由于太逼真了,不少孩子都害怕,我家这只当然也不例外,看了一会儿就让爸爸抱着了,然后还闭着眼睛。
影院很大,赶差不多的点儿去就行,肯定有地儿。

企鹅酒店从10点开始每个整点都有小人偶出来和小朋友合影~

中午,只有儿子饿,我俩都不饿,就带儿子去美食街吃了卤肉饭!推荐~量具足,米饭都是香米,才55块钱,相比于其他真是好太多了~
我们晚上也在这边吃的,味道挺好~

吃完午饭,还是回酒店睡午觉~一定赶在4点前回到海洋公园,看水上飞人表演!很震撼!而且一天只有下午四点这一次演出,所以务必要来看!

最后,就把没去过的场馆给看了。一个是北极熊馆,还有一个企鹅馆。强烈推荐企鹅馆!

帝企鹅的宝宝……太萌了!真像动画片里出来的~

一堆帝企鹅在睡觉,闭着眼镜站的齐齐的。

从企鹅馆出来已经天黑了,外面有几个长隆吉祥物的充气气球~

吃完晚饭休息了一会儿终于赶上了公园八点的烟花表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公园的横琴海看现场。银子充裕的话可以去顶层的烟花餐厅~站的高看的远。还可以直接订比温带再贵一档的房间,就在我们房间对面的位置,可以直接从房间里看烟花,感觉肯定也不错!我们这种什么都缺的就在酒店的喷泉广场看看咯~不过,最好还是去公园看现场的!

至此我们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之旅也接近尾声啦~今晚睡个懒觉,明天自然醒,把带的好吃的都吃吃,然后就做免得大巴去广州长隆酒店咯!这里提示下,到了企鹅酒店就可以预订那种免费大巴啦,有几个时间段的,预订满了就只能预订其他班的啦。从这边到广州长隆需要两个半小时。

11月8日

十点10分,坐上免费巴士,终于在12点来到了广州长隆酒店,竟然不能入住,要等到下午三点才行,真火爆吖

酒店大厅

一来到这里,感觉好大的酒店,看地图就各种区域,刚一来,真是哪哪都不认识~看来,不住两天还真搞不定呢。

房间比珠海的大些,屋里还有沙发。其他洗漱用品之类的和企鹅酒店大同小异。

毛巾是可爱的熊猫图案
洗漱用品是动物主题的

每天都有水果,还有一个熊猫

由于订的套餐和我预计的不同,本来订的是双人双园游,结果变成了两天的双人双园游,就给了八张门票!
于是,我们换了三张大马戏,两张动物园,还有三张飞鸟乐园。
飞鸟乐园本来是没想去的,时间紧张,可既然有三张票了,就愉快的决定下午去那里玩了!
存好行李,我们就去乘坐了园区巴士。
这里要介绍下。对于我们来说,有用的有两趟巴士,酒店这里坐1号线,大概五分钟,就能到达动物园南门(注意,北门才是散养区那个门)。然后必须在原地倒2号线,这个车半小时一趟,每个整点和半点来车,第二站就是动物园北门,然后继续开就出了长隆景区了,大概还要10分钟就到飞鸟乐园了。

周内来会经常赶上小朋友来秋游

这里可看的东西不少,不只有飞鸟,还有各种蛇和蜥蜴,当然,还有鳄鱼。那个鸟类演出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大马戏的人不是很多,也不用提前去抢位置。因为我们花50选了一等座,比酒店预留的位置要好些,在游行的后面一点,这样就不用回头看游行啦。不过,其实不用花钱买这个座位的!凡是马戏餐厅消费80就给一张一等座的票~

儿子是第一次看马戏,坚持看完了,都觉得好看呢!这场演出真的是太精彩啦!刺激~~那些演员太棒了!不过咋都是外国演员呢~~中国杂技不也很厉害嘛。

这张可以参考下位置

11月9日

我们的套餐包括两天的早饭,双人的,于是还得给儿子交101的早餐费~白虎餐厅!
我们去的晚,早没好位置了,所以只能远远的看看火烈鸟啦~
感觉这边吃的没有企鹅的早餐丰富,不太值啦~粥不错,最近真心爱上咸粥了

早饭过后,我们溜溜哒哒的又去坐了巴士,倒车,去了动物园北门。

直奔小火车!~

中午吃的熊猫餐厅,一般啦

看了几场演出

这里的镇园之宝!白虎

动物园晃到了下午两点多我们就回去了。感觉很一般,也许因为期望值比较高。这里有全世界唯一的三胞胎大熊猫和双胞胎考拉。我这也是第一次看考拉,真的太可爱了!!之前带儿子光大兴野生动物园就去了好多次,所以对其他感觉很一般啦~也没有那种可以喂小动物的地方~PS之前看攻略写的不让带吃的喝的,我觉得还好,反正我们带的水都让拿进去了。

对了,如果要来,一定2017年春节后再来,会新开一个空中缆车,还有4D
电影什么的,应该会很不错~

总结一下我们广州长隆的两天。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就还是当天去看大马戏,这个一定要看!然后第二天动物园。时间充裕的话,飞鸟乐园也很不错,有空一定要去。吃饭的话,都说园区的彩蝶谷性价比最高,我吃过一次,都吃完了,350多,味道很好,确实算便宜的好吃的了~
这边卖的东西都贵,吃饭全要每人10块的茶水费,孩子不算,还有15%的服务员,连自助都是写的88,加服务费101了~~
总之啦,来长隆带好卡!现金不用~好多都支持微信支持~
我儿子还是更喜欢企鹅酒店,因为酒店里有好多亲子的东西,可以玩。这边亲子的内容……貌似没有,就是酒店里有个白虎山,植物挺多,还有些鹦鹉~
还有个情况,不知道是降温了还是这边温度就是比珠海低,在珠海每天穿短袖还狂出汗的,这边一件长袖加一件外套了,有点小风,挺凉快呢~北京晚上已经零下啦~~~

明天我们去广州市内,逛逛步行街,看看广州塔,行程就要结束了~
毕竟来一趟广州,也去感受下当地风土人情嘛。

11月10日

终于和长隆酒店告别了~又是3秒退房,真快

打车来到了离北京路大概1公里处的海俊酒店,订的是江景房,外面就是珠江。
中午溜达到北京路,来到了有名的点都德餐厅,吃到了正宗的广式茶餐。三个人花了145,真便宜~~~

路上见到一商场,里面好多抓娃娃的机器!我的最爱~~~20块钱25个币,1个币一次~娃娃也好看!

下午睡醒觉,广州开始下毛毛雨,于是我们就没去成摩天轮,只好最后一天再去了。

11月11日

今天的安排我还比较满意。
起来吃自助早餐,然后回屋收拾退房,行李存在了酒店。
打车去了上下九步行街,买了特产,也在广州酒家吃了午饭。感觉每天都撑撑的,没食欲~~可能吃这些还是不太习惯吧。
吃完饭打车回酒店拿行李,直接去了广州塔。今天天儿也不太好,雾蒙蒙的,但空气质量很好!绝对没有雾霾~~
广州塔也可以寄存行李,非常好
溜达之后我们就打车去广州南站。
时间挺合适的~

广州餐厅的三个主打菜

广州塔顶的摩天轮

我们的七晚五日游结束啦,玩的很充实,也很开心。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4 11:5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4 19:25

水是那种矿泉水瓶子吗    可以带进去吗

2016-11-15 08:44

2016-11-15 12:38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1-15 08:44:06 的回复:

水是那种矿泉水瓶子吗    可以带进去吗

回复朵朵 儿:可以的,我就是酒店送的矿泉水,带进去了,查的不严

2016-11-17 09:53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11-14 11:55:3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eave_:哈哈,谢谢~主要是想去长隆玩的朋友太多了,我去了写下来给大家个参考

2016-11-17 09:53

引用 nellpy 发表于 2016-11-14 19:2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