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时针自驾——哥乐美,安塔利亚,卡斯,费特希耶,博德鲁姆,巴穆卡丽,塞尔柱克,切什梅,伊斯坦堡

• 出发时间/2016-10-04

Yūn的开场

恢复单身之后,立刻买了土耳其的LP,终于可以去想去的地方了,试探性的问了一个小伙伴,于是就这么成行了,果然是真爱啊!不会开车的摄影师不是好旅伴,我更棒哦——不会做计划的吃货不是好司机!

土耳其的愿望清单很长:热气球,滑翔伞,ATV,自驾...最重要的是,那里有我最爱的羊,世界第二大美食之都(第一是代表中亚料理的中国,第三是代表欧洲料理的法国),一定是清真界最高烹饪水准吧,哪里有好吃的,哪里就有我,食物是我和这个世界最真实的连接~

Yūn的行程

由于十一期间认识了15年的小伙伴要结婚,于是只能20161003中午参加完婚礼我才能离开大连,大概研究了下土耳其的玩法,跟wuli设计院大咖们打好招呼(十一之后请7天假),去土耳其官网出好E-VISA,再去天巡看下机票价格,由于某种不可描述的原因,我是从首都机场往返伊斯坦布尔的,于是把时间定在了20161004-20161015:阿提哈德航空(就是赞助曼城的那个),阿布扎比中转(往返都在2小时内),20160729出的票¥3778北京(首都T3)往返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I),当然因为恐袭和政变刚过去不久,所以所有航空公司基本都这个价格(阿塞拜疆才2K多),也无法忽略我出完票的第二天阿提哈德就涨了1K...

伊斯坦布尔——飞——哥乐美——飞——安塔利亚——191KM——卡斯——109KM——费特希耶——126KM——马尔马里斯——166KM——博德鲁姆——280KM——巴穆卡丽——170KM——塞尔柱克——160KM——切什梅——阿拉卡提——100KM——伊兹密尔——飞——伊斯坦布尔

土国内飞的那几段都很便宜,唯一的bug是本来从哥乐美到安塔利亚有直飞,但我眼看着它季节性取消了,在自驾圈看其他买了票的都是被迫改到伊斯坦布尔转机,不想坐夜巴,于是我也只能这么订票,我们都平白无故被砍掉一天行程。

自驾大概1400KM,安塔利亚机场取,伊兹密尔机场还,本来订的沃尔沃S60,但拿到的却是欧宝insignia1.6D,虽然一路开下来很喜欢(因为有苹果Carplay),但好结果也不能抹掉不愉快的开头,对吧?租车一共花了₺1066(含五天租金,异地还车费,全险),加油一共花了₺400。

酒店习惯了在booking搞定的,热气球(Butterfly€130cash)和哥乐美的接送机(€16入住的时候刷给酒店了)是跟哥乐美的酒店订的,滑翔伞(Gravity₺210含视频和照片)是跟费特希耶的公寓订的。

现金欧元小伙伴习惯了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取,里拉是我们用各自华夏的借记卡到土耳其之后取的,取钱的时候四叶草银行的取款机有里拉、欧元、美元三个选项,也许也可以去那边直接取欧元吧。

保险这次买了个很贵的,其实我也会怕危险啊,一般美亚和安联选一个,这次买的安联。

手机卡也是到了土耳其买的,很贵,但是习惯是改不了的,转换头依旧是我的“模方",换上EU就可以了。

Day1 20161004内夫谢希尔

阿提哈德的硬件非常棒,提供颈枕,毛毯,耳机,袜子,牙膏牙刷,眼罩,耳塞...转机超过4h,还可以在阿布扎比机场领餐券和饮料券,可惜我去程转机时间2h,回城1.5h...好遗憾的样子

不管是阿联酋还是土耳其的航空,上飞机就发个现烤的三明治,好开心,我这一天在飞机上吃了三顿三明治,两顿正餐,一顿小食...其实我是一个晕机重症患者...

经济舱的正餐也不糊弄,跟ANA有一拼,主菜三选一,从飞机上,就开启了cheese模式,十几天的旅行,嗑掉了这辈子的cheese配额...奶制品遍地都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缺钙了,当然我本人也是超爱蛋白质哒!

土豪国肾7的价格,请自行换算迪拉姆

一定要吃的巧克力,回程的时候再人肉

国际到达处的四叶草银行,取出来的有零有整,不像别的银联标的都是大面额

国际到达处的这个Turkcell套餐₺95,后来在国内出发看到是₺79,而且是4GB的流量...

到达的时候是在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Terminal I,到楼上打完登机牌是Termina D,找了半天去排队值机工作人员说了个bridge我才反应过来I是international,D是domestic...两个航站楼之间是要过桥的!那为什么让我能在国际出发打印国内的登机牌呢,哭...看了下地图,拖着行李去另外一栋楼了...

因为内夫谢希尔机场离哥乐美更近,所以选的这里的航班,但是回程没有好的时间于是还是从开塞利走的~这已经不是土耳其人民第一次写错我的名字了...是“Lu Yun”,OK?后来发现,他们完全发不出这两个字的音...真应该给他们看看我的中文名(赟)

我们的cave,老板非常幽默健谈,之前邮件里帮我们订的蝴蝶家和接送机,正好我也懒得去淘宝浪费时间,晚上会问害不害怕,要不要等我们回来,后来小伙伴UK的单反忘带转换头了,他们也努力帮我们找到了一个(我只带了魔方的US/AU转EU)~在土耳其的每一天,你都能持续不断的感受到这里人民的热情和友好,他们每个人的指甲一定都有十个半月!上帝偏爱,给了这个国家爱笑的眼睛~

晚上出来踩点,想明天坐完热气球跟旅行社订ATV红线日落和后天的绿线一日游,结果被狗撵,还被欧洲客嘲笑,虽然它们只是摇着尾巴想跟我们玩,但我能说我胆子小么...在土耳其,我也就敢跟猫玩...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了哥乐美镇的四叶草取款机

夏令时5小时的时差,此时天朝已经03:37了,而土耳其时间04:00我就要起床去坐热气球了,晚安~

Day2 20161005哥乐美

虽然05:00天还没亮就被带来了,但完全不困,因为此时天朝已经10:00,这也是我选择顺时针的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是想把需要耗费体力和连续的风险放在前边~付了现金€130(刷卡贵€10)知道等下还要回酒店吃早餐,但此时我已经饿的吃了好多平时不爱的甜食,这里的草莓硬硬的,还是哈密瓜好吃啊,甜到没朋友,西瓜也不错,还没喝完第二杯红茶就出发了,安全手册封面上有pilot的名字,补充完热量上对应的车

以后的岁月里,闭上眼仍然会响起一次次规律的点火充气声

爱情谷...不解释了,让我想到了印度教的林迦崇拜...

其实热气球之旅并没有高于我的预期,因为我们订的是三大热气球公司吧,他们更保守和平稳,不像其他看到的小公司那样急上急下,快速飞行,而大公司标榜的是正规和安全性,大家自己决定吧,不过我狂躁不安分的心终于在下午的ATV上一路宣泄!

自助的早餐非常丰富美味,浓郁的牛奶,手工的芝士煎饼,甜甜的哈密瓜...而且只要是厨娘可以做的料理都可以order,有妈妈味道的omelet,还没完全适应土耳其数十种的冷盘和成堆的芝士黄油,我还是先老样子吧~老板拿了两片牛肉火腿走出阳台对我们说“这是给猫咪的早餐”,果然土耳其的猫咪都是大家共同抚养的,好有爱~

每顿饭之后必喝土耳其红茶,郁金香杯和盘子不能错,两块方糖还没适应,先从一块开始,子母壶多少茶多少水心里也还没数,这一杯浓了

午餐前的任务是把下午的ATV红线日落和明天的绿线搞定,挨家打听,出门遇到的第一家好贵,还是去主街上看吧,还能买买明信片什么的,看到最便宜的明信片是₺1十张,哥乐美到中国的邮资是₺3.2,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一定会给自己寄,写下这一年对自己的要求和期望,土耳其中国要一个多月,大家别急

最后订的就是这家2K,其实昨晚出来踩点儿的时候,小伙伴就看上了他家华丽丽的一排黑色ATV,订的2小时₺70,绿线₺100含英文导游、午餐和所有门票,因为他家是我们看到最大的而且最便宜的,老板英语也好就付钱,开心的买零食吃午餐去了~

土耳其最多的超商就是A-101和BIM了,到了伊斯坦布尔还会有家乐福express

超商里的米布丁和鸡肉布丁是性价比最高的,味道一级棒

每家餐馆的冰柜里都装满了咸酸奶,据说配肉吃棒棒哒,结果我和小伙伴一人一口就拜拜了,幸好我机智的只买了一个...

这家不好吃我就不放图不推荐了,以后再也不迷信餐厅名字里的cuisine了...土耳其的蔬菜这么贵为什么你们还放这么多,让我以为我之前对土耳其的认知出现了错误,后来的十几天证明果然这里是肉食天堂!饭后送的苹果茶,来土耳其喝到的第一杯

这段太激动了,ATV是我这辈子玩过最棒的东西,特别是在valley里,可以在接近直角的大坡上不给油不刹车自由落体!戴的头盔、墨镜、口罩、面巾...玩完依然像兵马俑,眼睛直到晚上都睁不开,但是真的爽翻了,卡帕多奇亚地区各种复杂的地形,这种驾驶感从来没有过,但我不知道不会开车的女生会不会受伤,如果没有把握可以两人租一辆换着尝试,路上看到一般都是男生载女生,而我觉得必须独自狂奔2h才过瘾!

晚餐吃的味道很棒,让我对土耳其料理重拾信心,但是性价比不高我也不做推荐了,之后吃的好吃又便宜的餐馆都会介绍的

Day3 20161006卡帕多奇亚

昨天坐的热气球,今天在酒店阳台看别人坐,顺便把明信片写了,想蹭绿线的车去PTT给寄掉~卡帕多奇亚的地貌决定了这里的温差,早上还能看到冒烟的烟囱,不是仙人烟囱哈~又看到了老版,他调侃我们起这么早等下不是还要回到床上吧...吃完美味的早餐09:30就被载去玩绿线了

失策了,本来以为今天很悠闲,穿了个裙子很不方便啊,幸好没穿人字拖,不然就尴尬了...我177cm的个子在地下城略艰难啊...

鲜榨的橙汁₺7一杯,纯压榨不加水,但还是不便宜,于是在后来早餐有橙汁的酒店喝了个够,卖石榴汁的也很多,但以前出去玩喝过并不喜欢,于是土耳其的也没尝试~见惯了绿植的我们不觉得这个峡谷有什么好,但卡帕多奇亚类月球的地貌,有水有树的地方基本没有,所以我们团10个人,6个土耳其人,2个欧洲客,2个陆客(我们)...其实我给卡帕多奇亚留了三个早上,只是以防天气不好热气球飞不了,如果不像我这么严谨,绿线不参加直接下一个城市是最好的

绿线含午餐,东西不含糊,餐前面包烤的外酥里嫩,扁豆汤是个神奇的汤,不加柠檬没味道,加了柠檬感觉咸咸的很好喝

主菜很多可以选,土耳其肉丸很有名,确实好吃,这种圆的是牛肉的,之后还能吃到长条形羊肉的,好纯的牛羊肉味儿,好喜欢!饮料要另付费

爬这个修道院太艰难了,我们基本都没爬到最上层,拍个皂片吧

下边有个箱子,可以自主留钱拿鸽子食

鸽子谷看到了第二棵蓝眼睛树,这里看的日落,是购物环节的珠宝店隔壁,导游也很nice,并不会让你非进去呆着,回程的路上遇到昨天买邮票的PTT,去把明信片寄了

这家餐厅推荐,性价比高,也是我吃到最好吃的瓦罐牛肉,pide店桌上都有干辣椒碎,好开心,我喜欢吃辣,这家的招牌pide有鸡蛋,好吃好饱!幸好他们应该是忘记送我们餐前面包了,看到很多来买外卖的,结账的时候店员还跟我比个,哈哈

Day4 20161007安塔利亚

前一天问老板送机时间的时候,我很遗憾的说赶不上早饭了,对方很愉快的抬头“我会给你们准备三明治的,不会让你饿到”,加上要到伊斯坦布尔转机去安塔利亚,于是这一天我又开启了狂嗑三明治的模式,三顿...后来又在机场吞了个麦香鸡套餐,我已经被培养出了土耳其的面包胃,nice~

机场的麦叔叔很贵有木有,麦香鸡套餐₺23.25,而且土耳其因为是穆斯林国家,所以汉堡王最多,麦当劳也是以牛肉为主,肯德基只在伊斯坦布尔的独立大街上看到一家...

终于到了安塔利亚机场,在土耳其唯一一次不开心的记忆,就是蓝色柜台里的那位男士留给我的...我在Budget租了一辆沃尔沃S60,约定好如果没有,替代的车型组是奔驰C级或宝马3系,然而他却给了我一辆欧宝insignia1.6D,我要求他给我约定好的车型组,这个工作人员用口音极重的英文告诉我:你可以退款,不然只能开着这辆走,已经没有其他车了...当然在天朝,他的这种态度其实是很官方的,但这里是土耳其哎,他是整个土耳其最大的恶意了!最后僵持了很久,结果是我可以自己开去沿途的门店看有没有预订的车型...

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已经丧失了理科生的人性,验车的时候各种开关都是手动开启的,所以完全无视了这辆车的科技性能,而且我开车看不了手机上的导航,听着谷歌的语音开错好几个路口,加上堵车,车里播放着土耳其语的广播,让我更焦躁了,小伙伴安慰我说可以不换车的~找老城区的入口很费劲,期间还给酒店老板打了个电话,她说她只会说法语...错开进了商场还是什么的地库,工作人员开心的把我放了出去,也遇到了强烈要求帮助我们的一辆车,终于进了老城区,全是单行路,作为工程师的我目测有效宽度为2.5M,幸好我在国内开的车大,此时就算6个雷达同时响也毫无压力,挪开酒店门前的大花盆,停好,终于可以离开这辆车了

换个发型,出去觅食,今天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只有食物才能帮我恢复理性

码头边的海鲜餐厅,土耳其的餐馆边桌上基本都有这两瓶,一瓶油一瓶醋,这个醋看起来跟耗油一模一样

这是单人份海鲜拼盘₺65,地中海的味道

我是不是第一次说,每顿饭都有好多喵星人围观,各种围着你卖萌,24H都如此精力充沛

Day5 20161008安塔利亚

这家住宿性价比很低,设施陈旧,房间狭小,价格昂贵,老板是个法国老奶奶,所以是唯一一家没有好好聊天的住宿地,而且我还没有放弃换车的事儿,一早搜索到了四家门店的地址,三家都偏离路线在偏僻的机场,一家市区门店没有英语接待...下图是在酒店拿到的,画圈的是我们的位置,离老城区入口很远,靠近南侧出口,其实老城步行没有很远,但开车都是狭窄的单行路

老奶奶的造园很法式,早餐不是自助,但会给我们压榨橙汁,做omelet

这就是让我闹心的座驾,虽然后来事实证明它很棒,但此刻我看不到也听不到...上边黄色的是高速公路贴纸,减速过,绿灯亮起的时候开过去就可以了,最后也没有从预授权里扣任何费用

两个德国人,土耳其遇到的人们都很喜欢让我们给他们拍照或者合照

哈德良门(三重门)不远处就是雨伞街,后来好多城市都有雨伞街,以弗所里都是哈德良(罗马帝国五贤帝)神庙

你们说的三角梅,应该是园林专业里说的叶子花吧

安塔利亚码头的船都是这个风格,各种各样的船首雕像

有电梯可以到达观景台

观景台上打一张全景

路过的时候跟小伙伴指着这个在讨论,老爷子就欢快地跑过来给我们洗手示范,原来是穆斯林清洗用的

安塔利亚开始再也不会被狗撵了,因为他们不分白天黑夜的扑街,看都不看我们,这么不热情,很好

退房的时候老奶奶给我了一张纸,到达老城区出口道闸给工作人员可以抵停车费

这一路并不是一直沿海的,但都是山,路上就不浪费时间了,直路都是开160KM/H,各种90KM/H的速度下坡转弯,开出了耳鸣的效果,nice...

终于到了卡什,去费特希耶的路上一定会路过这个高差极大的度假地,欧洲客多的地方一定很多牛排馆,本来要吃的那家是个bistro,此刻还没开门,于是重新在TA上找到了这家,一整页的菲力,好开心,是的,所有餐厅我都是写行程的时候就安排好的,强迫症吃货重症患者,就是这么严谨

竟然很爱吃上边的花椒...

看看这个高差,而且行道树不是橘子树,就是橙子树,再就是石榴树,怪不得满大街的压榨橙汁和石榴汁~吃完饭我终于正式决定放弃换车的事了,换小伙伴开车,精神终于松下来,开始忙在卡什的A-101买的吃喝,插上手机想充个电,响起了熟悉的中文歌,这辆车竟然有苹果CarPlay!而且苹果地图在土耳其获得的数据竟然比谷歌要好,终于不用只听导航还能镜像到屏幕了,中控全是中文,这在一个非英语国家是多么的重要!来短信了也可以念出来,自动雨刷,自动大灯...而且这款轿车的驾驶感有种人车合一的感觉,好吧,之前错怪你了宝宝

到了费特希耶的公寓,比较偏,本来开车去觅食,但是到了这个鱼市一看就是游客地,一定又贵又不好吃,于是决定在市区转转,土耳其好多立体绿化,都是多肉做的

这个公寓的性价比极高,一室一厅一卫一厨,阳台泳池都有,好多客人在这里可以做一桌大餐~而且邮件里预定的滑翔伞才₺210,第二天去玩的时候比同车的所有人都便宜,虽然门店里的预定价格是₺200(就是大陆真人秀明星们玩的那家),员工们都非常风趣健谈,小伙伴说这是最棒的一家住宿地

吃着零食看着土耳其的好声音,然而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enjoy

Day6 20161009费特希耶

两个不会做饭的人,在套间的厨房里烤了下昨天买的酥饼和牛肉火腿~建议玩滑翔伞选择最早上的,我们选的第二个时间段,因为快到中午了所以没风,导致在山顶悬崖边耗费了很多时间,等风来...

坐小巴上山的过程还是蛮紧张的,那圈盘山路也很是刺激,从悬崖边起跑到飞出去,一定会喊出来,但飞起来之后就不害怕了,飞的时候还挺冷呢,其实地面暴晒

回公寓取车,吃上饭的时候已经下午了,这家的餐前面包是莎莎酱配蒜香包,鸡肉卷也是做得很用心料很足,从饿得不行到撑得不行

吃完饭时间有点赶了,路上也在纠结要不要去马尔马里斯了,因为其实并不是很顺路,但我们都有点困,索性去喝个咖啡吧

马尔马里斯的英国客很多,这家的炸鱼薯条是整个马尔马里斯TA餐馆排名第二的,老板看到我们兴奋的不得了,问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我已经习惯了外国人分不清亚裔),他说我们是他的第一位中国客人,并且马上求拍照po脸书:这两位中国客人从中国开着车来我的餐馆吃饭!哈哈,老板你赢了!一直拉着我们聊天,后来才意识到可能打扰到我们吃饭了,就抱歉的去跟另一桌熟客聊天喝酒了~

吃完天也快黑了,他推荐了马尔马里斯的海边,可惜我们还是没看到日落

赶着夜路到达了博德鲁姆,不管到多晚,街上都很high,于是我们开着车出去溜达,想买拖鞋,顺便找个不错的沙滩明早去游个泳

Day7 20161010巴穆卡丽

早上匆匆吃过早饭,准备去地中海游个泳,土耳其的鸡蛋都是白的,后来也慢慢习惯了吃腌橄榄,我对食物的包容性果然很高,国际胃

海水非常清澈,而且走很远都不深,依然见底,比大连的海水咸,哈哈

跟老爷爷一起在海里游泳,看到妹子们都是在晨跑,好吧,游了二十几年我还是喜欢水

晒干再上车

这些狗狗虽然不看我们,但是会主动带路,一副主人的姿态,eg:现在它就知道我是要去停车场取车

大约300公里的路,第一次加油,₺200跳枪,又在休息区买了些零食蹭了个洗手间~到棉花堡之后看好多车都停在路边,像我这么严谨的人必须找停车场,小型车₺5停一天,棉花堡门票₺35刷的卡~这是山下的公园

山顶志玲姐姐游过的池子,要另付费,车停在山下了,于是还要原路返回,不是硌脚就是打滑,一路坎坷,温泉池有的热有的凉,帽子也刮掉了,如果不是戴着墨镜要晃成雪盲了

到达了塞尔柱克,酒店前台看着很清秀,但好高啊(我已经177cm了),而且土耳其招募员工的要求是不是可以徒手提两个28寸行李箱啊...

能看到么,我凳子周围全是猫咪

EFES是土耳其当地的牌子,小伙伴说很香,我对啤酒不太敏感

这就是小伙伴说“好好吃”的羊肉卷,确实,撒点桌上的盐就无比美味,这家在中国的人气很高,很多中国客人留下的小礼物,没看到父亲,只看到了负责厨房的母亲和超爱聊天的儿子~吃饱喝足,附近的酒吧街有点混乱,回去睡觉了

Day8 20161011以弗所、切什梅

在酒店的阳台吃完丰盛的早餐,退房后白天的店员把我们送到停车场,启动后发现胎压不足!回酒店求助,一个没见过的员工告诉了我们修车厂位置,刚回到车上就看到本来要吃早餐的老板追了出来,他说带我们去

检测了一下,补了气,我们问要不要付钱,老板说不用,我们要把他送回去,毕竟这里到酒店很远,结果老板说他喜欢散步...亲,你这是要空腹散步啊...感动,也不知道名字,就临走前把你放进手机吧

以弗所离塞尔柱克非常近,停车费₺10,门票₺40,LP上的地图不太对,po一张现场拍的

你这样在历史遗迹上睡觉,果然是土耳其的猫

如果西方建筑史的老师知道我现在只记得多立克和爱奥尼,会不会哭啊...

耐克的胜利女神

兴致缺缺的我只能现场朗读课文,跟旁边的各种语言的导游一个画风,呵呵

图书馆

著名的妓院入口,成年了,钱够了,就可以进了

大剧场,好吧,以弗所古城并不大,原路返回了也不是很困难

以前听说塞尔柱克的人喜欢嗑瓜子,没想到也这么喜欢玩桥牌,整条街都是啊,还热情地招呼我们过去,算了,拍张照去吃饭了

路过一个小学,从小就这么精力充沛,爱笑爱跑

这家店的性价比太高了,我们想快点吃完赶路,这家店的员工都不太会说英语,于是只点了一个₺8的pide,就是土耳其披萨,老板送了沙拉,好不容易吃完了,又送了红茶,有点烫口,又来送热乎乎的花生饼!这地方不能呆了,没完没了的送东西,于是赶快吃完去付钱,老板还问我可不可以合照,必须可以啊,是我比较不好意思呢!不知道老板这么经营会不会亏本啊...

到达切什梅之后,在酒店磨蹭了半天

一个是有点黑,没什么人,一个是水有点凉,就放弃了遨游爱琴海的计划,看来切什梅确实是个冲浪的地方

餐厅比较普通,就不推荐了,但是遇到了过生日的客人,我们一起唱的生日歌,好欢乐

很冷,但看到海边很多在买冰淇淋的年轻人,于是我们也馋了,₺10三个球加华夫筒,这个帅哥肯定很后悔没好好学英语,标的说的都是土耳其语,几十种口味,我只能挑了几个颜色保守的,结果一个比一个甜,超级醇厚,甜到忧伤...帅哥强烈让我们坐下吃,一会送毯子,一会送热茶的,太热情了~后来去街上和海边溜达,遇到了好多好棒的民众,这个一定要自己去体会~

切什梅是此次土耳其之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不仅热情而且足够大方,不想离开...

Day9 20161012阿拉卡提

切什梅和阿拉卡提离得非常近,快停车的时候遇到的,这是二哈么???

第一次在土耳其遇到难民...过去了这么久,依然还是有影响...算了,不谈政治

第二次加油,这次给刷了车,哈哈,可能店员们实在看不下去,我们的挡风已经被鸟屎盖的快看不到路了~

满油还车,这是离机场10KM的加油站,还车的经过也很诡异,一定是还到停车场对吧,我们就开到了,刷卡机前,没有可以取卡的按钮啊,挡到了后边的一辆车,司机下车了,走过来了,我已经准备好要道歉了,摇下车窗我就解释说我想找Budget还车点,结果看他在笑,好吧,他穿的就是Budget的工作服...他问保险手册里的卡呢,我突然想起,确实是说还车停车场的卡会在手册里...过了道闸之后跟在他车后边到了还车点,一大批热情的员工围上来开他玩笑,然后迅速验好车,他们就要载我们去出发大厅了,问了下是国际航班还是国内航班,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要挥手道别了,刚进大厅,就收到了退押金的短信~伊兹密尔Budget的服务真的太好了,让安塔利亚那位男士随风而去吧~

阿德南曼德列斯机场到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坐的是飞马航空,确实不如土耳其航空,去了地铁口,准备买卡的时候人很多,我们就想旁观一下别人怎么买的,结果两个人冲过来帮我们瞬间买好了,所以并没看到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花了₺20里拉,押金₺10,退卡的时候不管里边剩多少钱,都只退₺5(机场这个买卡机旁边有个人工的小房子)~地铁工作人员看了下我们的酒店预订信,告诉我们坐T1在苏丹哈曼德广场下

我发现酒店夜间的前台都更有趣,这位也是各种拉着我们聊天,我说我们太饿了,他就开始推荐吃饭的,这家确实不错,风景绝佳,羊排是我吃过最好的,不知道是窑炉好还是羊好,都比天朝的羊肉好吃~另一道羊肉料理下边的一坨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就在讨论,大堂经理过来询问有什么问题么,然后告诉我们是烤茄子泥,很传统的,于是我就爱上了这一坨一开始觉得粘腻诡异的东西~酒依旧是日出龙舌兰和自由古巴

Day10 20161013伊斯坦布尔

早餐有鲜榨的橙汁,蜂巢,菠菜borek...都是我爱吃的

跟穹顶来一张

每次出来玩都能遇到婚车啊,新娘啊,小幸运

发这两张照片在朋友圈被说是恐怖分子...我可是根正苗红的好嘛~只是觉得买黑色的头巾比较接地气...微笑脸~

跟阿亚索菲亚来一张

之前听说土耳其的玉米啊栗子啊很干,但小伙伴买了个烤玉米(撒盐的那个)很嫩啊,跟天朝的没什么区别

买冰淇淋一定会被逗很久,但确实很好吃啊,我买了个6种口味混合的,粘粘的,竟然很爽口,不可描述,一定要尝啊!

其实托普卡帕宫本来没想来的,我们是找阿亚索菲亚入口的时候不小心进来的,票价一样看也没看就买了进了,除了庭院基本不让拍照

在托普卡帕宫看马尔马拉海

终于找到了阿亚索菲亚的入口,其实很近,我刚才瞎了...

二楼有个很多人聚集的地方是拍摄圣母圣婴的好角度

根据坊间的传闻,我转了一圈并许了愿,如果这个愿望实现了,下一次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出了阿亚索菲亚,去吃饭的路上,买了个鸡肉的doner两个人share,土耳其的旋转烤肉一定会配炸薯条的哦,而且菜很少都是肉,答小伙伴们问:跟天朝的不是一个味儿...本来想take away的,老板非要让我们坐下吃请我们喝cay,送我们礼物,回到大连我才后悔,聊天的时候应该问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喜欢中国人~

到了要吃的餐厅,点完餐看到了这张壁画,好内涵啊

单人份综合kebab

餐后送的热乎现做的irmik helvasi,上边的冰淇淋也浓醇

小伙伴要去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夜的西郊球场,一张公交卡换乘打折只打一次,看到门关上了热心的乘客帮我们按门上的按钮就又开了

到球场之后,门卫问我们是干嘛的,土耳其人民这么热心,一定是要帮助我们没错!他叫来了主管,我们说因为利物浦和AC米兰的比赛,他马上get了,说可以带我们到里边去看,但现在这么黑可能拍不到,我们超级激动的,关了这么久的球场今夜为我们而开启啊!

回去的路上因为专心在看照片,差点没下去地铁,整车的乘客下车后留在外边喊我们招手让我们下车,那个画面,太有爱了,还有个英语很捉急的帅哥带着我们走了一路,每天每天,都被这个国家温暖着...

回到酒店,晚上的前台帮我们泡了水果茶带回房间

Day11 20161014伊斯坦布尔

超爱吃土耳其各种的红辣椒制品:腌辣椒,辣椒酱,泡椒,干辣椒碎...不像天朝的那么辣,刚刚好,可以吃好多好多根本停不下来!

不管在哪里都有配枪的各种类型的警察叔叔和大兵,但并不觉得害怕,只觉得好帅...这么多天没遇到一点危险,大家可以放心了

果然市区的麦当劳还是便宜啊

知道大巴扎是游客区,所以我就看看

晚上的商业街上还被邀请免费去抽水烟呢,但是也有说抽烟对身体有害,我们可以自己决定~在大连抽过,于是婉拒了,婉拒~

牛肉的doner,永远都是买一个两人share,喜欢这个泡椒

满大街都是的老字号甜品店,在伊斯坦布尔绝对不会错过,好吃啊,巧克力本人和牛奶本人,依旧甜到忧伤啊,在这里买了软糖作伴手礼

来来来,伊斯兰十字型水池

通过这个地下通道,就可以去加拉太大桥边上吃鱼汉堡

搭配鱼汉堡的tursu,看到好多人边吃边喝,想想就酸爽,我放弃了

两个重口味的人每次都狂撒餐厅桌上的胡椒和盐,这次是狂撒盐和柠檬汁,吃完一嘴洋葱味儿,谁也别嫌弃谁

fine,你们看到了,周末才有官方的博斯普鲁斯巡游,伊斯坦布尔地图上会标明每个码头的船是开到对岸哪里的,都可以刷公交卡,小伙伴说我们这么懒,还是坐私人的巡游船吧

私人巡游船的话在鱼汉堡这边,也就是加拉太大桥南桥头的西侧的这家不错

吹了两小时的海风,我们俩单纯的在船上休息...

下船啦,回到原地,从桥下走了一半,看到上边的鱼竿了么,后半段就必须要到上边走了

下了桥,海边好多人这么坐着,我们也坐会儿

这家1820年营业至今的甜品店,因为有伊斯坦布尔最好吃的果仁蜜饼而每天人满为患,人好多,分外卖档口和堂食档,自己拿盘子点餐的那种,看着当地人都很迅速我们脸上大写的懵,茫茫人海中经理走过来单独帮我们点餐付款找座位,他家还提供饮用水,好好吃啊,如果可以真想人肉回去几盒,但是每个人面前都满满一大盘是怎么回事,土耳其的男士们好爱甜点啊,所以他们才能这么nice么,要离开的时候经理追过来问我们是哪个国家的,可以关注他们家的各种社交网络,哈哈,十几天一直跟别人解释天朝这些都用不了啊,哈哈

卖冰淇淋的都会挂左上角那种铃铛,看到我们小哥还故意摇了一下,吓我一跳

Mado羊奶冰淇淋也是满大街都是,店员推荐开心果,哈哈,果然土耳其所有的甜品都是开心果啊,想想十几天前第一次看到绿色的还以为是抹茶,土耳其根本没有抹茶,我又想起了京都的抹茶雪糕...

伊斯坦布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也开始流行这个起司马铃薯了

到塔克西姆广场己经是晚上了

从这条街下去,在家乐福的express买了很多吃的放箱子里慢慢吃

回到酒店附近的街上,想到还没在土耳其喝过茴香酒,他们叫Raki,狮子奶,因为本来透明的,加上水之后就变奶白色了,跟大连酒吧的一样难喝,不过含着水的这个喝法顺口很多

土耳其咖啡一定要买上图的这个牌子,我看到所有的餐厅超市机场都卖的这个,有罐装的有袋装的,煮法大家可以百度~喝完小哥还给我占卜了一下,说硬币凉了就可以,后来他也承认他不太会,好吧,我知道你只是想请我们喝个咖啡...

本来想尝尝土耳其当地的泡面,但都是袋装的,这个味的营多面没吃过,还不错,辣辣的牛肉味

Day12 20161015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机场免税店的东西都很贵,该买的在市区都买过了,而且我这个人不喜欢买东西,也害怕扔东西,惧怕一切化学物品,所以我的人生基本就是到处吃

绝对不会放过菜单上的lamb,最后一次吃这么好吃的羊肉了,哭...

每次背带裤上的金属扣一响,机场的安检就如临大敌...你说伊斯兰国家男女地位不平等,所以会在包间里进行女士安检,而男女平等的发达国家都是直接在安检门那里搜,我倒是喜欢这样的不平等

买完patchi,免税店的导购一直塞给我们各种椰枣的特产,于是买了盒这个椰枣巧克力

第一次在飞机上吃泡面,之前去台湾的时候,就没吃到传说中飞机上的牛肉面,终于让我这狂爱泡面的人了却一桩心事,哈哈~

首都机场日上免税店按惯例买了堆礼物,只送不代购

Yūn的结尾

这是一篇纯天然野生的土耳其游记,虽然我是PS大神,但没有P照片的习惯,所以大家将就一下哈~

土耳其是个可玩性很高的旅行地,当然,我完全是因为它好吃,但如果你的打开方式不对,也有可能吃不好~

如果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对善良的人性失去憧憬,土耳其会带给你这个世界的美好~

一天内码完的这篇游记,如有纰漏,敬请雅正~

要是有问题也可以问,我会回答和进行补充的~如上

来了

2016-11-12 20:41

来了+1

2016-11-13 08:0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4 16: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4 18:02

引用 chaijie_ 发表于 2016-11-14 16:25:26 的回复:

回复chaijie_:哈哈,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勤快,下次希望更勤快

2016-11-14 20:52

引用 爱的姿态永恒如一 发表于 2016-11-14 18:02:0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爱的姿态永恒如一:把自己强行放在椅子上一整天

2016-11-14 20:53

引用 小步无曲 发表于 2016-11-12 20:41:16 的回复:

来了

回复小步无曲:公主驾到

2016-11-14 20:54

引用 alexwillis 发表于 2016-11-13 08:07:31 的回复:

来了+1

回复alexwillis:也不关注我

2016-11-14 20:55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9 18:46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9 18:46:35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我也超级懒,但有吃的就很勤快!6天时间有点短,而且女生一个人的话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拒绝别人,拒绝请吃饭,请喝咖啡,请拍照...哈哈,地中海爱琴海沿线开放些,伊斯坦布尔和卡帕多奇亚地区还是保守些吧~可以加微博,名字跟蚂蜂窝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