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济州北上木浦、光州、全州、首尔的秋天行程

indy_zheng (广州) LV.7
2016-11-12 19:06 306/4
  • 出发时间/2016-10-15

寫在前面

廣州是沒有秋天的城市,且長年潮濕。
我喜歡乾爽的天氣,北緯35度的乾爽。
春天為了躲避過長的回南天,臨時起意去釜山統營過了櫻花季。上一年第一次韓國也是春天。
回來以後辦理了五年多次簽,這樣就可以隨便看機票。
第一站濟州也是因為春天在釜山遇見的很多女生對我說濟州的各種美好。

七月底買的HK快運不算特別便宜800RMB,出門前還是拿了大行李箱,於是又補了一張行李票300RMB。
首爾回廣州的票算便宜1150,九月底定的,並不是在促銷期,南航的機票經常看就好,雙11看明年三月的廣州釜山來回才1750今天看就沒有了。

我喜歡去人少的地方,長年生活在廣州這種人口密集的大都市,有點人群密集恐懼症。
所以我未必會去熱門景點,熱門景點也有人少的時候

是想过这样一个秋天。
10月15日-11月4日,第三次韩国行。
HK快运飞济州岛
济州6晚,乘船去木浦(13:40-18:15,韩币32300)。
木浦2晚,ITX火车去光州(45分钟,韩币6400).
光州4晚,BUS去全州(不到2小时,韩币9600)。
全州3晚,ITX火车去首尔(10:04-13:00,韩币25600)
首尔5晚,飞回广州

10月14日从广州过HK,搭飞机。其实不喜欢去HK搭飞机,折腾。不过广州没有直航,而我也不想坐港龙的联程航班,上次过釜山行李延误的阴影。

济州六日

风雨中的济州

广州的灰霾中回忆济州。。。
济州的风景真的是治愈。
城山,西归浦,济州市各住了两晚。

早上六点多到达济州机场,早上到的好处是过关很快,行李也很快。
出来取钱,T-money充值,搭出租车去BUS站。
租车司机嫌弃我太近距离,下车时故意多收了我的钱,没在意。
坐BUS到达城山还是很早啊,于是去吃了这个海胆汤的早饭,在釜山的时候经常去“济州家”吃早饭。:)
所以到了济州第一顿吃这个就对了,这家餐厅很好吃正对着城山日出峰的大门。

城山是此行中难忘的。
自然是为了看日出而住在此,这个小镇的静谧,24小时不闭户的美好,随时抬头看见明亮的月亮,夜晚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在G24买的美式咖啡都变得好喝。
即使是风雨中的城山也是美的。
还有一间让人舒服的咖啡店在内湾的十字路口,有很好吃的面包甜品。
城山的角落都让我走遍了,济州那些人的神色也是不同的,特别的安静淡然。
一想到城山,心都会静下来。

看不到日出的时候,看到月初正好是阴历15,海上生明月。
第三天早上,终于看到日出,很多本地人到了日出时间看不到就会离开,连续两天云层都很厚。这天,等多15分钟就看到了。
无法形容那一刻日出的光芒如何直刺入心,感动的瞬间。

这日,一出民宿大门就看见霞光,走到日出峰脚下看到这个光我就激动了。

但是上到日出峰是这样的啊!

比预计的日出时间,多等了15分钟。

光,有了光一切都不一样。

济州岛给我留下许多遗憾呢,没有适合爬山的鞋子,这遗憾一直持续到了光州,在光州无等山脚下大把户外的折扣店。
没有去爬汉拿山,没有去走伊思林道
济州是可以再去的地方,山和海。其实济州很适合自驾,路况都那么好。
东北角有很多不错的各种小店,也没有去。
在济州的一周少有阳光,阴天较多,天气变化也很大。

西归浦也是到了晚上七点半,街上都是静悄悄的。
从城山转移到西归浦的这天下午,去了瑞妍咖啡(舒妍之家,韓巢地圖顯示名稱),拍《建筑学概论》的那栋房子变成了一间咖啡馆。
在一个村子里头,离牛沼河口不远在為美港附近,很多韩国人开车去,在济州岛没有车是不行的啊。

去咖啡馆的路上,看见有人建房子。

离开咖啡馆,走的另一条路。为美港,坐在那里心都给抚平了。

在咖啡館沒等到日落,回西歸浦,七點半的西歸浦啊安靜的我覺得店舖都要打烊不好意思去打擾。尋尋覓覓,無意中找到這家50年歷史的河豚店。

西归浦的第二天,去看了济州马,下了公交车,随便拍都是美景因为这天有阳光。
去汉拿生态林走了一圈,因为挨着济州马放牧地。
想着骑马这件事,于是坐出租车去了一个比较近的济州光观骑马场。
这段出租车路程太美了,1112公路连接1131和1118公路这一段,全部是参天树木,而且必须是在视野好的车里看才美,坐公交车根本就看不到。这条路接着往前走就是之前去过的山君不离。
从骑马场离开后,反向坐了公交车回去1112和1131的连接处,那里就是伊思林道的入口,我只是研究了一下地图就离开了,全部走完需要6个小时。
回到西归浦已经下午三点半,我还没有吃午饭。在济州往山里走的重点是:带点吃的!
还好住的民宿附近就是公交车站,没有力气再去寻找食物,在隔壁酒店的高级饼房吃了个全日早餐,正点。

濟州馬放牧地,看到馬兒自由懶散的在草地上,覺得它們很幸福。

濟州觀光騎馬場,馬背上的民族不是那麼好當的。

1112公路连接1131和1118公路这一段,全部是参天树木,有陽光的時候會更美。

西归浦转到濟州市住了兩日,去了西海岸。
虽然天气不好,还是很美。

在民宿附近吃了一个超级好吃的烤肉,韩巢地图上显示的餐厅一般都有点水准,名店亦都会标注在地图上,说起来我后悔没有在西归浦去吃那家黑猪肉啊!!!

從馬公園走一條乾枯的河邊小路到了海邊,真正的偶來小道啊!因為google地圖上現實有這麼一條路,我無比信任的Google地圖啊!

海邊是仙人掌自生地,好像是隨風飄來的仙人掌自己長在這裡了。

見過濟州島的陰雨天才算是認識了濟州島吧,更深刻的認識或許是颱風暴雨天。

用這杯咖啡和濟州島說再見!

木浦这个地方,有很好吃的生鱼片

從濟州坐船去木浦,只要四個半鐘,如果天晴風景會很美,途徑多島海海上國立公園。
多數人到達與離開濟州的方式是飛機,而我喜歡坐船。
這大船,可以載車,船上吃喝玩樂俱全,可以睡覺(韓式地板船艙,人們都帶著鋪地板的折疊軟墊或小毯子),可以打遊戲機唱卡拉OK喝咖啡躺按摩椅,有飯堂、711便利店、巴黎貝甜的咖啡店。
有較少的外國人乘坐,需要持有韓國簽證才能買票喔。

木浦的關鍵字是:挪威旅館,無花果,生魚片,時髦CAFE。

我愛的大無花果,沒想到木浦特產無花果,每個坐火車離開的人都與我一樣拎著盒裝無花果
不过火车站那里的路边摊卖的较贵。在达儒山公园门口买的,5000块一小箱估计有30颗(rmb30元)没吃完带到光州去了。在广州这个钱只能买到8颗而且不好吃。

英兰生鱼片店,午饭时间生意超好,黄姑鱼生鱼片很是好吃!而且可以吃一人份,也没有很贵。韩币25000.柔嫩鲜美。

住的民宿離火車站很近,離國際輪渡碼頭也不遠(每日有兩班去濟州島航線),是木浦的舊城區挨著達儒山公園。
舊城區有一些日式建築,都改建成為博物館,基本上韓國南部的海岸城市的近代史就是一部被日本殖民然後奮戰的歷史。而且所有南部海岸城市都有李舜臣將軍的歷史遺跡與雕像,除了世宗大王李將軍是韓國二號人物。

木浦让我意外的地方是,有很棒很时髦的咖啡馆!
木浦这地方就是淳朴渔村的感觉,人们穿着也不怎么时髦。
咖啡馆在新城区的海岸不远的地方,二楼可以看见“跳舞的喷泉”。
咖啡馆所在这条街附近的店子都很大,宽敞舒服又没啥人。
海边很多好吃的餐厅,每间看上去都很干净。木浦人很少,餐厅有一种特别的清洁感,东西超好吃啊!
如果你打算去光州,可以从光州松汀站(是一个大站点,地铁接驳很方便)过去一日游,火车只要45分钟还没坐稳就到了,哈哈,而且我真心喜欢坐ITX列车,干净舒服不贵。

光州是我想住下来,不走了的地方。

光州啊!
真心喜欢的地方,本来我最喜欢的韩国城市是釜山光州也列入以后还想去的地方。

光州这个城市非常的有格调。
光州有双年展和设计展,如果你摊开光州的地图会发现学校非常多,坐公交车报站都是某某高中、女中等等,光州最绕不开的是518纪念日以及相关的一切(它是光州的自由热血勇敢的代名词,也是惨烈悲痛的历史)。
光州的人也有一种不同与其他韩国城市的气质,很有气质。你往东明洞咖啡馆的橱窗瞧上一眼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住的民宿也很有格调,每天都会换床单(我住的是多人间),早餐时有人等着给你洗盘子,如果大家平时住hostel会知道早餐一般得自己清洁。名字叫奥斯塔旅馆,有兴趣的在booking搜索。也是因为这间民宿让我对光州有期待,去之前并不知道这是怎样一个城市。

民宿在东明洞咖啡街附近,这里是一个宝藏!光州有趣的咖啡店、好吃的甜品面包店、西餐厅、韩式餐厅都在这里步行不超过15分钟的距离。
最近的地铁站是ACC亚洲殿堂(是一个下沉式的展览馆,设计很棒),离忠壮路也是步行可达(忠壮路小巷子里的男装店铺搭配得太有品味了!)
再走远一点点就是杨林路,那边有个公园和学校,早上去散步太舒服了!

公交车也非常方便,光州的公交车全部有英文标示,这个韩国是个例外,我没有租过wifi egg没wifi的时候坐公交也可以。

光州有无等山道立公园,很舒服,很想买双登上鞋去登山,因为公园小册子上规划的路线太棒了!
我只是去了山脚的证心寺,就觉得很美了。

光州的附近还有内藏山国立公园,我去的白羊寺属于内藏山的南边,更多人去看内藏山枫叶是在山北边。

还可以从光州去高敞看支石墓,还可以去潭阳看竹子(本来我计划了要去的,因为光州城市就很吸引我所以放弃了去潭阳。)下次吧,竹子是五六月看更好。

我只住了四晚,好舍不得走,觉得住一周都不会闷。

這是民宿的院子

这栋房子好像是蛮有格调的西餐厅,就在我民宿隔壁,天天经过。

二楼这间理发店,太喜欢了。

无等山脚下的传统文化馆,在这里喝茶看着山,氛围极佳。值得去,喝茶的价格相当便宜啊,3000韩币。

光州的夜

白羊寺回來這天從民宿走出去,穿過ACC廣場,去民俗村吃烤牛肉。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也是米其林推薦的,非常好吃醬料略甜,配菜不同於其他地方。
喜歡光州城市中就有一片不遮擋的天空。ACC有一個露台和草地很適合看天空,下次我會去呆會兒。

首尔民宿的老板说我拍出的光州小巷子像日本,:)

光州咖啡馆的艺术与型格。

民宿所在的东明洞,以前是光州富人居住区,随着公寓化逐渐搬出。后来ACC建成,开始慢慢形成咖啡馆和工作室的聚集区域,也有服装店与美发沙龙。
喜欢这里的理由是,保留了小巷风情,没有首尔各个区域那么密集的整条街都是店铺;而且这里的店铺设计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格调;出品都很优秀,试过好几家专门做甜品、面包的咖啡店。
因为这种疏朗,反而能突显每间店铺各自的风格。
不知道别人会不会和我一样,走在首尔江南林荫路都会觉得疲倦的,那些差不多风格而密集的店铺。
而且东明洞这里没有韩国连锁品牌的咖啡店,都是独立小店,这一点也是得我心。
没有选择或者累到不想走路的情况下,我才会选择去连锁咖啡店。

更妙的是,走在这些小巷子里,你透过咖啡馆的玻璃窗看里面的人,她们仪态端庄的坐在那轻声交谈,画面很美好。
咖啡店里的韩国人一般都是轻言细语或者很安静,这一点我也喜欢。
韩国呆得很舒服的原因也是,去哪儿都挺安静的。

下图这家店,第一天到的晚上去喝了杯咖啡,这家专门做面包与甜品的。

下面这家店专门做法式点心,品种不是太多,但是非常好吃。国内现在开始流行法式甜品,但是品质好的真的不多。这家店提供的红茶和我在家喝的几个牌子相同,更觉得这店有品位了,嘻嘻。

这家店二楼就是我去换发型的美发沙龙,面包甜点都很好吃,看到冷柜里头的无花果蛋糕相当吸引我,但是吃不了那个6寸,这家基本是外卖。

还有这家,离新世界百货不远。

光州附近的白羊寺

白羊寺是在家无聊时看韩巢地图时无意间发现的,光州的北面有一个不大的湖有山有寺庙,寺庙一般在风水极好的地方,因为我是白羊座所以觉得可以去看看这个白羊寺,虽然其实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光州客运站有BUS直达白羊寺一个钟就到(5600韩币,好像是),因为它在内藏山的南边山脚,是入山的门户又是名刹,秋季的枫叶季还有庆典,公园进去后还有指定的露宿点,游人挺多还听到国语和广东话(团队游客大部分还是以韩国人为主)。

早上落雨,到达时中午,下车就是很多餐厅,这一点真的要给韩国点赞,餐厅和卫生间都很多。BUS一路过去的风景也很美,即使下着雨,韩国很多高速路其实是无聊的但这段一直有山是好看的。经过那个地图上看到的湖,也是美的。
回程的时间表在下车的站台那,拍下时间过来坐车就好。

在光州换了个发型,十分满意。

本來我計畫是去到首爾再做髮型的,弘大有間我剪過頭髮的店很鍾意。
可是去完無等山證心寺,喝過茶這天,又落雨啦!
於是我回到民宿周圍,在這一樓吃完下午茶上樓換個髮型。
早上去公交站時經過,看見這店舖就鍾意了,事實證明我除了觀察餐廳咖啡店直感發達,挑理髮店直感也是一流。

這間二樓店本來位置就算安靜,來的基本是熟客且男性居多,我燙髮期間大約有五個來理髮的。
只有四個工作人員,兩位髮型師,兩個助手,他們的著裝打扮也是乾淨整潔不那麼髮型師范,而是專業感,斯文調調。
空間寬敞簡潔有格調,乾淨沒有多餘物,衛生間洗手液用的是Aesop,桌子上擺的美髮工具和用品陳列的像藝術品。
我的髮型師是一個短髮女生,我用有道翻譯韓文,她用Google翻譯中文,這樣敲定了造型。
一般韓國的髮型設計師會先坐下來拿著IPAD的圖庫問你想怎麼造型,我挑中兩張喜歡的短髮造型然後請她決定,她給出燙的卷的強度和髮型長短意見。
剪完我就很滿意了,韓國喜歡自然系造型,不會把你的頭髮剪得很零碎來強調所謂層次感。
每個流程都是髮型師親自做的,助手只是配合她,所有的流程都讓你有一種VIP的感覺(就是這種專注流暢的工作,溫和有禮,沒有多餘的寒暄他們對熟客也是如此),他們太專業我都不好意思拍照。

一部分是用IPAD寫的,所以有繁體,大家將就著看看。

等待軟化頭髮期間,我說要看Kinfolk 雜誌,助手把一疊都放到我面前。

得上一张发型图。

光州美食

其实光州有很多好吃的,但这次没怎么专心找吃的。
下次去再好好吃。
下图东明馆是第一晚到达后发下行李后去过,后来又去过一次的,60年代复古格调好吃的日常菜并且不贵。
后来发现民宿有自己的地图,老板也推荐了这家店。民宿去地铁的必经之路上。

下图这家店是我经过时想去吃的,早上去杨林洞散步时看见的,直觉就会是一家好吃的店。经过的时候店主在里面整理,店铺不大那时还没到饭点,是吃意大利菜的。

下图这家也在民宿出门的必经之路上,生意很好氛围也很好的样子,想去吃的那晚店休,西餐。

这家店是民宿老板推荐的,也是米其林推荐的,叫民俗村,穿过ACC广场就是,好吃虽然调料腌制的有点甜,小菜和沙拉也很好吃,和其他地方配的不同,我觉得韩国人非常会做沙拉,调料调得很清爽。
但是吃肉必须点两人份起,这顿36000韩币,好久没吃豪华餐了,想起第一次去釜山几乎每天都会吃一顿3万的饭。:)

不过牛肉啊,安东的真是好吃啊,虽然大部分店都是两人套餐会拒绝我,但后来也给我吃到一家才22000韩币,连续去吃了两回,一回调料腌制过的一回原味的。像我这种平时少吃肉的人,去了安定却不吃到牛肉不会死心。想着下回坐火车经过也得下去吃个牛肉啊!

下图这家在无等山公交站附近,去完证心寺下来吃的午饭,7000韩币,店主妈妈好像是韩国获奖的酱菜大师。
看着很壮观,就是一个自助的拌饭。
拌饭嘛,后来我去全州也吃了,真心麻麻地。我更喜欢统营那边的风格,不加韩国酱的用很多海洋植物。
釜山南浦洞有一家叫迎宾馆的,石锅拌饭很好吃。

光州街头

回来看手机,才发现其实光州我拍的照片不多呢。
忠状路是光州的年轻人爱逛的商业街,ACC的另一侧。离开最热闹的地方,有两三条巷子的男装店铺搭配的实在太好看,店里的工作人员穿的也是很好看。

早上出门坐公车,看见这件美甲店,实在是可爱。

全州

光州实在太喜欢,本应早上离开去全州的,改到了傍晚出发,巴士非常方便2个小时内就到达全州

全州,我并不喜欢。尤其是和光州比较起来。
全州给我的见面礼是,我从巴士站出来乘坐出租车去民宿,黑暗中将5万韩币看成了5千,出租车司机装傻没有找钱给我,他等着我发现,等我自己从后备箱拿出大大的行李箱和他说再见,他还笑嘻嘻的跟我说“happy"。
第二天记账的时候发现钱不对,才想起原来是这样。基本上这样的事情在木浦光州是不会发生的,人家会看你给多了钱马上还给你的。
花300人民币坐出租车,这就是全州给我的第一印象。

民宿倒是很好,住的人很少,认识了一个有趣的台湾女生,她去韩国10几次去过很多小地方,也爱独自旅行。民宿的早餐每天换花样而且好吃。

民宿的附近就有全州的商业街,很吵闹又没啥格调的商业街,而且脏乱,街上的孩子们和光州的比起来气质也差很远,显得很糙。这是第二印象。

第二天早上落雨,发现前一晚的失误之后,台湾女生买了血肠和无花果(她在台湾没吃过,前晚和我讨教了)回来,我出门买了贝果,中午一起吃。
下午一起出门逛韩屋村,民宿走过去就可以。
这天不是周六日,整个韩屋村不要太热闹了,很是商业化,人太多居然乱扔垃圾(在韩国真的很少见!),店铺卖的东西大同小异,我们尽量去走人少的路。
过于商业化的韩屋村,这是第三印象。
(说真的,还不如首尔北村舒服,北村靠近昌德宫的巷子里有些挺有格调的个人小工作室,三清洞那边人才会比较多。)
晚上和台湾女生去吃全州拌饭,也是麻麻地。因为在韩国的不同地方我真的吃过很多不同风格的好吃的。或许也是我没有去探索其他好吃的食物,对全州毫无探索之心。(我觉得全州是旅游资讯比较发达而已)

不过在韩屋村靠近河边的位置,相对安静又挺有格调的韩屋民宿。

第三天我去了群山,在地图上看见想去走走的地方,台湾女生去过她也觉得可以去走走。

第四天早上,我坐10点的ITX离开了全州,火车站很舒服。车票是提前在光州松汀买的,在木浦去光州的ITX上有火车杂志,我查看了班次,专门挑这个车次买的票1122号。

当然不是全州不好,只是不适合我而已。爱清静多过热闹。

上面这家精油香薰店是我经过的韩屋村路线中最有格调的一家,也就见到这么一家。

群山一日

群山很喜欢,是一个和木浦有些相似又不同的港口小城,是韩国的西海岸港口之一。
全州市内巴士站去群山很方便,1个小时。
老城不大,我从群山巴士站一直散步去的海边旧城区。
途径群山的商业街,群山非常干净,街道比木浦还干净,店铺的玻璃都檫的透亮,陈列搭配得也很有格调,让我有逛的兴致。这天是周六,那个时间店铺刚开门,有很多店铺还没开门。
结果我在一家店里,买了条纹衣服、牛仔裤和毛线帽子,卡刷不了,出去取了现金回去付款,哪都能取钱也是方便。很开心,还请店员帮我拍了照片。
这种人少,干净,细节处有格调的商业街才是我喜欢的,可以从容缓慢的挑选。

港口这一带,很多日本建筑,都改成了美术馆博物馆,往老城走还有一些日本住宅群,也改成博物馆咖啡店,还有一家民宿很想住呀!
也是一样绕不开的日本殖民历史。

当时,正好是Hello,Modern的展览,1930年代的群山,全部都是免费的。

午饭时间到,选了这家日本料理店。
说起来有意思,釜山、木浦这样的海港都有很好吃的日本料理(会融合一点韩国风格),釜山也很多日本游客。群山这家日料店,其实主要就是吃鱼生与河豚,感觉开了很久的样子,菜单有多种语言,我吃的这顿价格也还好韩币35000,丰富得我吃不完。
而且特别要说的是酱蟹,群山也有专门吃酱蟹的店,酱料与别处不同。
这个小菜的酱蟹非常好吃!韩国酱料腌制的(之前在济州市民宿附近的花园餐厅吃烤肉配的小菜也有酱蟹,和这个做法类似分量少些蟹小一些)。
后来在首尔弘大附近吃了一个3万的酱蟹,全是酱油味就有一只蟹配菜也很少,不合我的口味,还有HK人找去吃(不过那个店的阿姨人特别好),我是无意在饭点走进去的。
釜山一直没找到机会专门去吃酱蟹,下次一定去再试一下。

下图是群山日式家屋群部分建筑,这个改为民宿叫“古友堂”,想住。上图咖啡馆和它是庭院连接着的。

这家面包店,台湾女生去的时候也是这样大排长龙,她也去排了。我没兴趣排队,本想吃过午饭游玩后回来再买,结果回去的时候人更多了,我就在门口直接打车去了巴士站。
估计每个群山一日游的都带了面包回去,因为我在路上和回去巴士上都看见人提着黄色纸袋装这家面包。
这天因为是周末,所以人很多吧。在一个没什么人的小城,看到这样的人龙还是很特别的。

还有个泰迪熊博物馆,门票不便宜又兴趣不大,就没有进去。

首爾又見

首尔其实是值得探索的城市,去年春天去呆了9天,大致地形已经熟悉。
这次只有五天在首尔,订了合井地铁站附近的民宿,合井在2号线与6号线的交汇处,在江北活动很方便,而且机场大巴去仁川也是最快的。
本来计划是排得满满的,其实呢爱去不去。
首尔我比较喜欢的几个地点是:贞洞及西边的庆熙宫附近的小路,西村,付岩洞,其实还有一些想去的地方没有去过。
合井挨着弘大酒吧街,有时候会有点脏乱。民宿晚上算安静,周围也有好吃的店铺、咖啡店、衣服店、首饰店。也可以走到汉江边和仙游岛去散步,2号地铁过汉江的风景也很美。

那几天首尔刚好降温,有点冷,皮肤也因为干燥敏感出问题。

这次去了上次没去成的昌德宫后苑与首尔国立博物馆,都是值得去的。

适合乘火车的好天气

早上从全州出发,10点的ITX火车,1点钟到永登浦站(合井离永登浦不远,终点站是龙山站)。

翻火车上的杂志,这个建大附近的集装箱商店是我想去而没有时间过去的,集中了很多韩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和很红的餐饮店,交通很方便,建大地铁站出来就是。

出了永登浦的5号出口,坐计程车经过杨花大桥就到合井地铁,计程车大叔很认真一定要看到我手机地图上的具体位置在他车上的导航,我说我知道你不用担心啊!呵呵。

到了民宿,放下行李就出来溜达。

阳光下食个brunch!

在这个店铺买了一枚好看的银戒,这个店铺太好看了!

经过一些好看的店铺和几条巷子,走不远就来到我喜欢的Cafe aA,这是我住在合井的理由,虽然就去了这一次。

有阳光的下午,小店拍起来都很可爱。

喝完咖啡就回去民宿休息,晚上又出来晃悠,路过这间吃酱蟹的店就去吃了,都是酱油味不合我口味,前面也提到了。

首尔第二天

这天,天气阴。没做什么正经事。就围着中区晃了一圈。
白天去了贞洞,在有电影院的写字楼喝了咖啡,又走路去寻找上次吃过两次的牛肉汤(在朝鲜威斯汀对面小路上)。
接着走去明洞乐天(这是我第一次去)逛了一下,本馆五楼的10 corsocomo陈列得都很好看,衣服像是艺术品,并且这层没有人逛。YOUNG PLAZA单层空间不大,售货员态度很差劲,乐天最好逛的是釜山南浦洞店,宽敞舒服顶楼可以看美景并且服务态度是好的。

走回市厅地铁的路上,去首尔市厅11层的咖啡做了一下,门口保安会问你是去干嘛的,我说咖啡他就热情的告诉我坐哪个电梯到几楼。
咖啡和贝果套餐很便宜,很多老干部一样的人在那里喝咖啡。:)

走回贞洞,去了一家之前经过想去的店吃蛋糕喝茶。哎哟,这天咖啡店就进了三回。
实在是阴天只想去温暖的地方。

晚上在楼下吃的,这家店铁板烤肉才是特色,我点错菜了,不过焦糖布丁真是一流!

朝鲜威斯汀对面小街的牛肉汤店,回来对比是否记忆中那么好吃胜过釜山那家名店。:)

首尔第三天,去付岩洞吧!

2号地铁到市厅,先走了一圈贞洞石墙路,走到西村无意中看见了土俗参鸡汤,感冒中也是吃了。
接着去对面巴士站乘公交车,7022,有两个公交可以到付岩洞居民中心,我没有查路线直接坐了一个走隧道的,反正GOOGLE MAP开着定位差不多就下车,这趟车走的是紫霞隧道,往回走就可以了。
喜欢这里安静的氛围,可以往山上走,山脚很多私人别墅。
很多韩国人也爱来这里,咖啡店总是那么好生意。买了豆子带回广州

SCOFF,这是我很爱的一家糕点铺,师傅是外籍人士,都是淳朴好吃的点心。

首尔第四天 后苑

天气不错,去昌德宫后苑,看看秋天。

首尔第五天 国立博物馆

虽然是长时间的旅程,到最后还是有些意犹未尽。
这是最后一天。
坐错地铁,本应坐6号线换乘一次过去,结果很顺的走进2号,于是去首尔站晃了一圈吃过午饭才去博物馆。
首尔国立博物馆地铁新村直接出来就可以到。
这天,天气很好,博物馆建筑设计有点意思,前方有水,中间位置可以看见南山塔。

回家!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14 13: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4 13:54

引用 manmanliao 发表于 2016-11-14 13:54:35 的回复:

回复manmanliao:写出来,就是给自己一个记录。:)你写了我给你点赞,嘻嘻。

2016-11-14 15:41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11-14 13:25:2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brittneysl:那么我会继续写完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