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美西15天梦游

• 出发时间/2016-06-03

洛杉矶

姐姐在San Diego的一所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借此机会去美国游玩并探望她,由于本打算一起出行的大姨和妈妈被拒签了,于是我一个人忐忑又兴奋的出发了......

达美航空买的往返直达机票,含税约5200rmb,上海-洛杉矶,基本满意。

2016年美国时间6月3日17点顺利到达洛杉矶机场,出了机场看到路上往来的车辆里面坐着的人都是外国人才有了置身美国的真实感。在车站等了许久,酒店的班车来接,司机是个墨西哥人,口音那叫一个重,废话不多说,上车、入住、睡觉(不与时差反抗)

天空飘来五个字母-----LOVE~U,嘻嘻~
要是想在美国利用最少的时间去够多的景点游玩,我自己一个人还是报团吧,一大早旅行社来接,由于是在当地报的团,团里各国的人都有。目前正行驶在从洛杉矶前往拉斯维加斯的15号公路上,两边是沙漠与骆驼草。

拉斯维加斯

6月4日下午15点到达拉斯维加斯,入住高塔酒店,时差又来了,睡了一觉后自己到楼下吃了海鲜自助餐,感觉一般,又跑上高塔上看看傍晚还没浓妆艳抹的Las Vegas

晚上的活动是游走各大特色酒店,对于做设计的我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行程,尤其金字塔酒店设计的很独特,但是导游有讲说中国人住这家酒店的不多,中国人才不想住坟里。。。。。。

游走在老街上,纸醉金迷,谢谢尼泊尔夫妻的照顾,他们好淳朴善良,最让人羡慕的是那么相爱

对摩天轮无感,没有坐,据说是世界最大摩天轮

晚上回到酒店,又跑到塔顶看夜景,有高塔酒店的门卡,可以不限次的登塔,酒店楼下有赌场,但是太累了,不玩了,睡觉Zz。。。

科罗拉多大峡谷

一大早就被拉上路了,晨曦中路边的风景已经有点惊艳到我了,坐在我旁边的光头叔叔是从纽约过来玩的,带着从中国过来的大哥大嫂,跟我讲了一路身在美国十几年的荣辱史,我。。我。。困

到了大峡谷,要自己坐国家公园内的巴士去到各个景点。鬼斧神工、壮观、辽阔这些常被用来形容大峡谷的词汇我不想重复,大峡谷最令我意想不到的就是俩字------寂静,感觉自己听不到声音,这个只有亲自去过的人才能感受,这种寂静让我就想与这些原石融为一体

对了,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游览大峡谷,我觉得好贵,折合人民币要1000多元,我在日本乘坐直升飞机看火山才350人民币,果断放弃,坐石头上喂乌鸦也不错,乌鸦的羽毛油亮油亮的,美极了,只吃火腿不吃菜

从大峡谷回拉斯维加斯的路上路过了胡佛水坝,下车去看,左脚刚落地,右脚就迈不下来了,太太太热了,我的天!绝对40度起跳,竞走的速度上了大坝,拍两张照片,光速回车里!!!

约下午15点回到拉斯维加斯,路过高塔酒店后面的黑人区,看到在路边的homeless在翻垃圾桶,空洞的眼神交汇了一下便不敢再看。晚上赶往圣乔治,在小镇上住下,吃了中餐自助,盐水蛤蜊很鲜,好评,还在hotel的泳池游了一会水,夜里跟妈妈和姐姐视频后,睡觉喽。

羚羊彩穴+布莱斯峡谷

又是起了个大早,今天的美景是超出预想的,无数个时刻觉得自己不是在地球上,不知道自己在神马星球~
首先到达的是格兰水坝,宁静幽远,碧水岩石,不知道在神马星球~

接下来是去到俗称峡谷之州的亚利桑那州,摄影圣地---羚羊彩穴,由于是在印第安人的保留区,由当地的印第安导游带入岩穴内,并会在最好拍照的地方为你拍照,不知道自己在神马星球~

接着拉练,再坐几个小时的车,来到布莱斯峡谷,这次我知道是神马星球了,是火星,不信你看:

接下来又是赶路啦,前往盐湖城盐湖城是个重要的落脚点,明天就可以前往如雷贯耳的黄石公园啦!
去往盐湖城的路边,远程的雪山,那是落基山脉,颠簸中入睡。。。

黄石国家公园

到达黄石小镇后,简单吃了午饭(贵贵贵),下午入园,黄石公园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树是生一半死一半的,硫磺熏死了好多树,剩下的树顽强的生长着。凡有地热活动活跃的区域无不泛着硫磺特有的臭味,冒着烟,有些还冒着气泡发出嗤嗤的声响,不由自主联想到电影2012

晚上住在黄石小镇,很有味道的小镇,我住的酒店是一个很老旧的酒店,门是需要用钥匙打开的,电话按键是转圈的,电视机是大屁股的,wifi是连不上的,家具很80年代美式风格。晚上的黄石很凉,蜷缩着入睡。。。
哦,对了,在黄石,我手机是国内买的电话卡,这里是没有信号的,家里人整整两天没联系上我,急的差点报警,姐姐从旅行社总部一级一级联系到我的导游,确认我的安全,我真的对我有这样的家人而感到骄傲,我爱她们。

早儿起,开始第二天的黄石公园行程,掐着时间看了老忠实温泉喷发,步行40分钟去看牵牛花池,回来路过有百年历史的全木结构旅馆,在这购置了纪念品,流连忘返忘记时间了,导游以为我迷路了,我是最后一个归队的。诺里斯这个景点是关闭的,因为前一天有个游客掉温泉里烫死了,没能参观到有些遗憾,导游Eddie为了补偿我们,带我们去了黄石瀑布艺术家点artist point,还有美丽的大棱镜。美丽的黄石,此生可能不会再来,但是你已经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黄石公园出来就直接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这里有湖与雪山,美到让人屏住呼吸

大提顿国家公园

杰克逊小镇

来到杰克逊小镇,这里风景如油画,路上有马车,远处有雪山,路边的商店里可以买到牛仔的周边,还有枪,这里最著名的是用鹿角堆砌起来的四个拱门在公园的四角,机具特色

盐湖城

再次回到盐湖城,参观了犹他州州政府----美西小白宫,摩门教教堂。转道要与一些人道别了,想起同事小乔说的一句话,一个城一个故事,不知道她几年前来盐湖城时有什么故事,我是留下了一些心情。

波立维尔盐滩

驶离盐湖城不远便到了Bonneville salt flats ,洁白的盐滩在阳光的照射下让人睁不开眼。一路上结识了山东的老夫妇,老阿姨是数学老师,我叫她王老师,她跟我讲说她年轻下乡的时候就是在盐滩上干活的,透着熟悉与情切,叫我脱了鞋光脚在盐滩上走,说治脚气,我说我没脚气,她说让我体验,说着她已经整个人躺在盐滩上,享受的一塌糊涂,我禁不住忽悠脱了鞋,哎呀妈呀扎脚!!!

中途,忘记地名了,这里有lovelock爱情锁,锁住爱的人,其实锁住的只有锁而已,我也不知道锁谁,看看拉倒

纳帕酒庄

来到了纳帕酒庄,整齐生长的葡萄园,长势喜人,参观了姚明的酒庄,买不起我不说话我就看看。。。

晚上住在雷诺Reno,很久以前在美国离婚是件很繁琐的事,但是在雷诺离婚政府提过了便利的条件,就好像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一样简单,就这样很多人来到雷诺离婚,雷诺也发展壮大起来,巧合的是两个地方都是赌城,雷诺的赌场里到处都是赌鬼,破衣烂衫,手臂上有针眼,灰蒙蒙的眼珠盯着老虎机玩不停

旧金山

三藩市旧金山,记个流水账吧,双子峰上看风景,在联合广场坐叮当车穿过城市,来到九曲花街,再到渔人码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这里挥别了王老师夫妇,我会记得王老师一路上对我的照顾,以及给我讲的她的人生经历,她的乐观豁达幽默感染着我,本就我一个人,却有一种又要一个人上路了的心情

下午来到金门大桥看风景,艺术宫拍照,圣玛丽大教堂参观最大的风琴,旧金山市政广场兜一圈。由于斯坦福大学搞活动,改道参观伯克利大学,有一栋楼里面有恐龙标本,牛!

优胜美地

晚上住在叫Modesto的地方,住的酒店里超多印度人,空气中都飘荡着印度神油混杂咖喱的味道,不管那么多了,洗洗睡了,第二天又要早起前往魂牵梦绕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能真实来到苹果电脑桌面背景里,似幻似真啊

大环线结束,回到洛杉矶,离团,现在开始正式一个人梦游美国了,预定的酒店在星光大道上,打了车过去,司机是个意大利人,完全无法正常沟通,给看了地址就拉汽车旅馆了,甭想找零这件事,必须自然转换成小费。入住的时候老板看了我的护照知道我是东北人,老乡啊,哈哈而且他本人还去过抚顺呢,真是亲切,给我安排了个较好的一间房。安置好行李后,去星光大道上逛了一下,傍晚天渐渐黑就赶快回来了,晚上一直听到警车鸣笛呼啸的声音。。。。。。

环球影城

做地铁来到环球影城站,有班车坐到园区,新开的哈利波特主题游乐区很受欢迎,排队人最多,但是我是一个人,可以使用单人通道,基本每个项目都没怎么排队,掐准每场表演的时间,安排好游玩顺序,一天是可以玩完所有项目的。

圣迭戈

哎呀呀,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离开洛杉矶出发前往圣迭戈,我坐的是灰狗巴士,在美国,基本人人会开车人人都有车,黑人还有一些经济基础较差的人才会坐大巴,所以乘客鱼龙混杂,而且巴士车站地处较偏僻的地段,到处是homeless,我是躲在车站里面不敢出去,乖乖等车

圣迭戈是富人区,这里环境优美,有无尽的海岸线沿着太平洋接受着阳光,在这里我当然要把最重要的事办了------shopping!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除了去了一趟海边,我就是一直在买买买吃吃吃,罪恶的一塌糊涂,肉肉都来找我了

拖着胶黏的步伐,一步一回头,依依不舍的回国了,再见!美国!下次东海岸见!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3 14:25

引用 点点雨碎晴 发表于 2016-11-13 14:25:15 的回复:

回复点点雨碎晴:第一次发布游记,你是第一个给我留言的,嘻嘻~

2016-11-13 17:34

引用 浪儿虎牙 发表于 2016-11-13 17:34:35 的回复:

第一次发布游记,你是第一个给我留言的,嘻嘻~

回复浪儿虎牙:在美国当地跟的团吗?安排的真的很合适。费用是多少

2016-11-13 23:15

引用 浪儿虎牙 的图片:

金門大橋?  真不錯

2016-11-13 23:23

西岸的風景真不錯, 部分還在電影中見過

2016-11-13 23:27

引用 乐丶无 发表于 2016-11-13 23:15:43 的回复:

在美国当地跟的团吗?安排的真的很合适。费用是多少

回复乐丶无:在途风网上订的美西大环线,在当地入团,地接旅行社叫众信天益,费用大概5000人民币,如果一个人需要补房差,就7000块左右

2016-11-14 03:44

引用 香港小巨旦 发表于 2016-11-13 23:23:05 的回复:

金門大橋?  真不錯

回复香港小巨旦:是的,这个颜色叫国际红,方便大雾天气船员辨识大桥

2016-11-14 03:5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14 11:55

引用 浪儿虎牙 发表于 2016-11-14 03:44:41 的回复:

回复浪儿虎牙:能发一个当时途风的哪个线路套餐链接不。3q

2016-11-14 22:45

引用 乐丶无 发表于 2016-11-14 22:45:51 的回复:

能发一个当时途风的哪个线路套餐链接不。3q

回复乐丶无:我找了一下,那个美西大环线貌似没有了呢,我当时走这趟线的时候人就不多,盐湖城到旧金山那一段就7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