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大洋只为见到你之匆匆邂逅澳洲

11.5   墨尔本
11.6   墨尔本布里斯班
11.7   布里斯班
11.8   艾尔利沙滩 (airlie beach)
11.9   艾尔利沙滩
11.10 艾尔利沙滩
11.11  艾尔利沙滩到汉密尔顿岛到悉尼
11.12  悉尼
11.13  悉尼
11.14  悉尼上海

虽然很早就有了来澳洲的想法,但最后在8月的时候匆匆在澳航QANTAD上买了从上海墨尔本的航班。由于买票时没有任何的游玩计划,想着楼主在墨尔本悉尼都有朋友,于是就决定飞墨尔本,再从悉尼回。QANTAS有一点不好的是要飞往悉尼以外的其他城市都可能要从悉尼转机,而且需要先入境,提行李,然后再转到国内航站楼转机。楼主就是个转机小白,转机时间原先有一个半小时,但出发航班延误,最后只有1个小时转机时间,抵达悉尼后以最快的速度下飞机赶到入境处,当时是奔溃的,因为在我前面有超级长的队伍。虽然有给转机旅客的快速通道,但还是很多人,向工作人员说明我们快赶不上下一班飞机后,对方竟然很有信心的说肯定来得及,叫我们耐心排队!? Excuse me? 哪里来的信心!最后入完境,提完行李飞奔到转机柜台,还是被告知已经错过了这班飞机,直接帮我们换了下班刚飞的登机牌,幸好只是多等一个小时。
经过这次,楼主深刻的领悟到,一定要买直航,一定不能从悉尼转机,一定要办电子护照!电子护照真的非常的方便,入境前的通道有好多个电子护照的自助办理机,自己操作后,就可以从绿色通道直接境,关键是人非常少!很快!
另外,东航也开通了很多直飞澳洲的航班,还有直接飞布里斯班的航线,想要去大堡礁的朋友飞那里是不错的选择,不会像楼主这样飞来飞去了!

关于花费

悉尼:RMB 4327.78/3晚

其他大项
艾尔利沙滩2日游套餐:RMB 5670
艾尔利沙滩—汉密尔顿岛船票 (AUD 104/2人) RMB 540

实用APP

Google Maps 不用多说用来导航!楼主一直是国内用百度,国外用谷歌。

Jetstar 用来订澳洲国内机票,国内行李有限制,需要买公斤数,机票只含7公斤手提行李。

TRS 用来退税的软件,把发票信息填好到机场直接找到TRS的柜台出示填写的信息即可办理退税。

猫头鹰 用来找好吃的

Airbnb 目前很流行的一种住宿方式,民宿性质的,最好看清别人的评价再预定,基本是酒店的1/2-2/3的价格。

Booking 知名酒店预定平台

爱去(itrip) 用来预定门票或游玩项目,有些比现场买票便宜很多,有问题有中文客服耐心解答。

关于交通

楼主全程的交通基本全靠飞机了,这大土澳真的是地广,人也不稀,之前三大城市的人都不少,特别是墨尔本悉尼的交通拥挤起来也可以和上海媲美了。
墨尔本到达后可以在机场外直接乘坐skybus到city,票价应该是每人20 AUD,停在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到了后做city内免费的bus就可以到酒店了(如果你的酒店是订在city内的话)。墨尔本室内的景点基本也是靠免费bus的。楼主到了墨尔本自然有人接机,所以整个墨尔本的行程(虽然天数不多)都是朋友陪同,有车真好!
布里斯班到达后,可以直接在机场对面的airport trian站买小火车票到city,站名是Central Station,离布里斯班河很近,离Queen Street 也很近(布里斯班主要的商业街,也是条步行街),集体票的话会便宜些,如果买来回票会有优惠,2个人在67 AUD左右。

布里斯班艾尔利沙滩,楼主选择的是Jetstar 飞到PPP机场,也有人选择飞汉密尔顿岛机场的(机场特别小和简陋,每天的航班也比较少,基本都是从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到了PPP楼,楼主轻松的找到了接机的driver,之前在itrip订的2天游玩行程中,包含的接机服务,又省力和省钱了不少,因为单接机的费用也不得了!
整个艾尔利沙滩的范围并不大,就算从楼主住的酒店(自己感觉最外端的地方)到Port of Airlie 打出租车也就3公里路吧走走也就半小时。所以不用担心沙滩的交通问题。
最后一站的悉尼澳大利亚最热闹的城市,相比墨尔本布里斯班的人和车都很多。楼主在澳洲的另外个靠谱的朋友又承担了接送机的工作,所以都不用愁,这点有些不用帮助各位小伙伴解答啦,在机场也有看到Train,其实就是类似轻轨,地面开得地铁而已,可以到达市区。市区内的公共交通,最好可以刷Opal,刷多了有打折吧,这个很多锦囊都有写,在这里就不细说了。

11.4 墨尔本行程第一天

楼主乘坐的航班是Qantas澳洲航空,从上海悉尼飞到墨尔本,前面也说了,这个航班订的有点小失误。到墨尔本当地是写下午2点左右,酒店位于city里面,第一天大致就是在city内逛逛,然后去河边吃晚餐。最后皇家赌场离吃饭的地方很近,就进去转了下,记得带好护照,因为18周岁一下不可以进去哦!感觉运气不错的童鞋可以进去玩一下
tips: city内的bus是可以免费坐的,在整个city内任意上下,楼主住的地方简直是奢侈品一条街,看的眼睛都在放光!
附上一张简易地图

好赞的晚餐哟

11.5 墨尔本行程菲利普斯岛

由于这次在墨尔本待的时间比较短遗憾的没有能自驾大洋路(为下次来留的悬念哈),但也不能错过非常有名的菲利普斯岛看可爱的小企鹅。
楼主是非常害怕鸟类动物的,从小的怪癖!!!但看到小企鹅还是无法抗拒啊,与生俱来的萌样,太可爱啦!
tips: 菲利普斯岛晚上有点冷,楼主就是衣服没有穿够,再加上墨尔本诡异的天气,前一天还很热,后一天就差好几度然后下雨,不得不在礼品店买了一件衣服(心疼)所以打算去的童鞋还是要带好足够的衣服以免着凉。
另外一点是企鹅馆的工作人员会不断提醒企鹅回来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以保护他们私密的野生生存环境,虽然他们每天看到那么多人见怪不怪了,但它们所有的行为都是nature的不是人工驯养的,希望大家可以保护它们
楼主还是拍了未出海的小企鹅的照片,真的萌死了!

上午先去了沙滩,那天风真的好大,感觉被吹傻了,海上很多老外都在玩水上项目,简直无比佩服!
沙滩的彩色小屋,是借给人们存放他们带来沙滩的东西的,不同的样子和颜色用以区分,行程了一道风景。

菲利普斯岛岛上还可以看到考拉和楼主讨厌的鸟类,应该还有卡丁车和酒庄,关门比较早五点左右就关了,要去赶早。
这边的考拉基本都在睡啊,楼主很不甘心,所以去了布里斯班的龙柏考拉保护中心抱考拉🐨🐨

这边是这种很小的企鹅,和动物园的不同,所以特别可爱!

来张他们的宣传照吧,一群小东西,有没有萌到你

11.6 墨尔本到布里斯班

告别亲爱地朋友们,和老公继续踏上后面的行程,第二站布里斯班。虽然说是第三大城市,但人和车子都少很多。我们住的是可以直接看到布里斯班河的酒店,简直棒极了!

机场的对面就是小火车,这里叫airport train,直接买票坐到central station就是city了,布村的city比较小,基本走走就可以走完了。楼主住的地方离queen street也很近,就是一个步行街,虽然到了后基本大商店都关门,但能找到不错的可以吃晚餐的地方。
tips: 机场有免费的班车穿梭机于国际国内机场还有DFO之间,想去奥莱的童鞋记得看清楚班车的时刻表哦。另外airport train还可以到黄金海岸去,时间也不是很久,时间多的话可以去黄金海岸坐直升飞机感受下它的魅力!

酒店阳台看出的视角,有没有很赞!

今天的晚餐,厚切牛排,煎三文鱼。楼主真心觉得还是日本的三文鱼更肥妹大家可以自己感受下!

11.7 布里斯班之龙柏考拉保护中心

走到Queen street看到Platform2的入口下去就可以搭乘公交车430到达!
tips 公交车需要自助买票,团体票比较便宜,输入人数后选择从zone1到zone3,一个人在16块多的样子。上车后给司机看下就可以了。

整个公园不大,大概安排2-3个小时就可以。如果你想看完所有的表演的话可以待久一点。

中心内有200多只考拉,大的小的,还有baby,袋鼠可以喂食,看牧羊犬赶羊群,很有趣。想抱考拉的话,只有昆士兰州是合法抱考拉的地方,单抱考拉的话是18AUD,会打印成照片给你,你也可以选择做成日历之类的,在游客中心买相应的ticket就可以了。拍照的话可以一人抱,随行的人一起照进去,感觉这个价格性价比很高啦。考拉有点重,但毛软软的,好可爱,超级喜欢这种整天爱睡觉的动物!

大部分在睡觉,只有喂食的时候他们会醒来吃。

游客中心后面有个可以和考拉近距离接触的区域,你可以在那边一边吃东西,一边看考拉们。

袋鼠们有些懒,都躲在树荫下休息。

11.8 布里斯班到艾尔利沙滩

前面说了,楼主是在itrip上订的两天的水上活动包含了接机直接送酒店的服务,所以这程的交通就不用担心了。下面看看无敌海景房吧!
itrip行程链接更新在7楼

天气真的好好,基本我闷来的每天都是这样,万里无云!

到达这天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就是在周围转转,找到woolworths和BWS,买了酒晚上回酒店喝!
Mainstreet上有很多旅行社,有些有中文服务,没有事先预定行程的童鞋可以到了沙滩后订,还有高空跳伞哦,虽然楼主也很想尝试,但怕小心脏受不鸟呢!

晚餐!卖相很错,pasta咸的想哭,老外果然都是重口味!

11.9 心形大堡礁+白天堂沙滩

最期待的行程之一,虽然不像老外那样爱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但对沙滩还是爱的,因为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这里的人不多,所以格外享受。

我们的机长Kevin

俯瞰白天堂沙滩

著名的心形岛,所有人坐飞机来都是为了看它一眼吧,虽然它和其他的大堡礁比小太多,但它是最特别的!

乘坐小快艇登陆白天堂沙滩,楼主和老公上船晚了,只能坐在快艇的边缘,那叫一个爽啊!快被烈日晒死了,鼻子额头都晒到蜕皮,大家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

走到观景台看整个沙滩,大约要走20分钟吧,太阳下有点小累!

超美啊

已晒黑

老公跳的好棒!

11.10 哈迪外礁海上平台浮潜

楼主属于不太会游泳的人,在游泳池还能扑腾几下,但在大海里确实会怕死(胆小,怕死啊)。不过被工作人员指点了一下,也鼓足勇气下去了,事实证明穿了救生衣,带好浮条,应该淹不死
楼主去过马来西亚浮潜,和这边还是有所不同的,没带水下照相机真的有点遗憾,这边就让大家想象吧。

这艘好酷!但不是我们要坐的

我们是这艘

到达平台自由活动

整个行程内的,沙滩的两日活动是最丰富和印象最深刻的!虽然没有大洋路的雄壮,但相信我的取舍是对的!更喜欢阳光和沙滩的美!这才是真正的度假!

11.11 艾尔利沙滩到汉密尔顿岛到悉尼

有时2小时的时差,楼主错过了某宝的抢单活动,成功躲过了被剁手的一劫

要回悉尼的那天非常不巧的是没有直接从PPP机场到悉尼的航班,(这也是在订全部行程时没有预计到的),楼主便想起汉密尔顿岛也有机场,便查到当天确实有一班航班,这样行程就不用改了。
艾尔利沙滩码头(Port of Airlie)到汉密尔顿岛岛的船票是一人52AUD(好贵),但也只能这样子了,权衡了游玩时间,酒店住宿费,机票费,还是这样最划得来了。

发船时刻表

这就是登机牌!有点寒酸

抵达悉尼,就是大城市,人多车多,热闹,美丽!

晚餐with友人,看到海鲜流口水。

11.12 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鱼市

住在市中心的好处是到各个景点靠走就可以了!跟着google map决不会丢!

经过一个公园,里面很大,很多草坪,很多老外都会坐在草坪上享受阳光,还有很多植物,让人赏心悦目。

悉尼歌剧院很壮观,海很蓝,看惯了黄埔江的我,绝对被惊艳到了!

老公提议要去鱼市,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如果你住的是带厨房的公寓的话绝对值得去买一些新鲜的海鲜回来自己料理。

各种海鲜,看着留口水

以下是我们的晚餐

11.13 悉尼大学+买买买

最后一天去了悉尼大学,加shopping啦!
基本都是跟着google map暴走,感觉回去要瘦了

蓝花楹真的好美,不输樱花。

碰巧遇到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美女与野兽de既视感!Congratulations!!!

11.14 飞回上海

楼主信息很实用!行程安排紧凑有序,太棒啦!值得分享!

2016-11-14 07:13

确实不错

2016-11-14 08:1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14 18:5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14 19:25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11-14 18:57:0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nananiuniunana:哈哈哈 谢谢!写游记一定要趁热打铁!不然就会懒得写了。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1-14 21:33

引用 wzlovelpp 发表于 2016-11-14 19:25:41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wzlovelpp:谢谢捧场!

2016-11-14 23:19

艾尔利沙滩行程链接,楼主在itrip上订的行程是这个,含从PPP机场(普罗瑟派恩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感觉很省心,价格也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