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霓虹,别有风景

2016-11-12 19:26 90/2
  • 出发时间/2016-09-24

出行碎碎念

很早之前就想去日本,但是出行前总是犹豫不决,要选择樱花,还是枫叶,还是雪景?要去本洲还是去北海道?优柔寡断的后果就是直接取消计划。这次好不容易腾出的时间,却恰巧只有绵绵不断的小雨相伴。但是美好的行程丝毫不会打折,去过的小伙伴一定都能体会。

关于交通

说到交通,是日本出行前最让我头大的,眼花缭乱的各种交通攻略,各种卡,各种线路,蒙蔽了我们的双眼。其实到了日本,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但是有几点还是需要实现了解的。
1、西瓜卡超级超级好用,简直万能,不仅可以乘坐各种地铁,公交车,还能在便利店买东西,在自动售卖机买饮料。我坐的交通工具中就只有新干线不能用。还要注意,西瓜卡是东京的,到了关西没办法退卡了哦。西瓜卡在便利店可以买,也可以充值,真心推荐
2、箱根二日周游券,5400日元,在小田急服务中心可以买,如果要从东京来回的话,是相当划算的,包括新宿到箱根来回的车票,以及在箱根所有的行程的车票。从新宿到箱根,如果想又快又舒适的话,可以买浪漫特快,大概800日元一个人,在车上还可以买特别可爱的便当
3、公交一日券、jrpass除非行程非常满,否则真的不划算。特别是京都公交卡,很多地铁不能乘坐,是个坑。所谓jr其实也是地铁的一种,可以用西瓜卡。
4、google map比乘换案内好用,实时查询路线
5、遇到比较大的地铁站要换乘还是要研究一会,所以最好腾出足够的时间
6、新干线不同时段的列车,路程时间也不一样,要提前查询好时间
7、每个城市间的交通如何选择,总结如下:
成田机场——东京市区,地铁,Google map查询,有很多路线可以选择,要注意看航站楼哦,而且有个特快是有指定席,要加钱的。
东京——箱根,乘坐小田急,建议买箱根周游券,东京市内选择西瓜卡即可
箱根——京都,乘坐小田急——新干线,建议实现查询新干线时间,安排好行程
京都——奈良,乘坐近铁,有特急上车需要额外收费
奈良——大阪,乘坐近铁
大阪——关西机场,地铁,Google map查询即可

关于美食

日本,如果你没有做攻略,也不会吃到难吃的东西,这就是日本美食的魅力。但是,既然好不容易去一趟,当然要选最值得去的餐厅啦!
1、大众点评绝对够用了,可以查附近广受好评的餐厅
2、比较热门的餐厅,要做好都是中国人排队的准备
3、米其林餐厅真的不便宜,稍微便宜点的至少提前一个月预约,可以拜托朋友,或者入住的酒店帮忙预约。奈良的米其林餐厅就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没吃到,太可惜了!想去的同学一定记得提前预约
4、真心推荐的餐厅:京都弘烧肉、奈良金枪鱼小屋、一兰拉面、筑地市场

关于住宿

住宿也是准备工作中比较花时间的事情,因为要把所有行程都确定好了,才能安心定酒店,并且还要避免绕路。
1、建议提前一到两个月订,一般性价比高的很快就订满了
2、东京很多地方可以住,浅草 、新宿、原宿、银座等等,如果要去不二雄和吉卜力博物馆,建议住在新宿,确实方便很多,两个博物馆最好分两天去,吉卜力美术馆票要提前两个月订,切记。另外东京塔的海贼王主题乐园,如果是粉丝的话,也强烈推荐。
3、酒店一定要选择靠近地铁站的地方,地铁站、地铁站、地铁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第一次去箱根,不建议订太贵的温泉酒店,在箱根汤本找个就近的酒店,体验温泉即可
5、大阪建议直接住难波、心斋桥,吃吃喝喝不能更爽

关于和服及购物

关于和服,不用多说,冈本织物,梦馆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和服馆,我要推荐的是染匠和tekuteku。tekuteku是朋友去的,是小清新风格。我去的染匠,几个老婆婆帮忙挑选穿和服,氛围很好,和服质地很赞,老公说那天路上的和服都被打败了哈,路上还很多女生指着我的和服说,那是染匠,好难约!所以一定要踩点约,也就是要对月对日的提前两个月那天,在官网上预约,如果失败了,记得发邮件再确认一下临近两天有没有空缺,我就是这样偶然约到的!

关于购物,网上的帖子非常非常多了,以下是非常值得买的:
1、cosme大赏前几名的,尽管放心买,不会后悔的
2、药妆店选择很多,选个大的,一次买完,再慢慢补货
3、日本的gap、优衣库款式很不错,但是价格跟国内差别就不是特别大
4、点心类的关西机场买就行了,白色恋人,生巧,呼吸巧克力,强烈推荐

出行必备

1、租赁wifi机,淘宝
2、下载app,google地图、booking、大众点评、google翻译
3、转换器
4、相机
5、现金,每天每人大概3000日元

行程安排

9.24    厦门东京成田机场
景点:上野公园  秋叶原
9.25    东京
景点:筑地市场  不二雄博物馆  东京塔  海贼王主题乐园  银座
9.26    东京
景点:浅草寺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涩谷   明治神社
9.27    东京箱根
景点:大涌谷   芦之湖   箱根神社
9.28    箱根京都
景点: 强罗公园   雕刻之森美术馆  京都
9.29    京都
景点:八坂神社  染匠  清水寺 二年坂  三年坂  花见小路
9.30    京都
10.3    大阪厦门
景点:大阪城天守阁

9.24 东京

虽然已经做了交通详细攻略,但是到了东京机场还是懵了,显示屏上的各种路线是怎么回事!要往哪个方向走?机场的服务人员居然不懂英文!我们俩研究半天,决定进去地铁站再说,上了列车,还在高兴日本列车的环境真是好,有充电,有桌子...突然,有个外国老人家说这是他的位置,我们才知道这是所谓的指定席,急匆匆在列车旁边的购票机买了指定席,每个人1200日元

东京入住的酒店,是浅草法华酒店,舒服干净,旁边有三个地铁站,就是床太小了。入住后,我们马不停蹄去找吃的,就近找了一家鳗鱼饭,三种吃法,比较特别。推荐酱汁鳗鱼。

晚上的上野公园,安静舒适,我们甚至能想象樱花季的时候,飘满樱花的景象。当然也只能想象,因为伴随我们的只有毛毛细雨和一盏盏暗暗的路灯。一路走到秋叶原,用了半个小时,秋叶原有很大的电器城,应有尽有。
东京是一个特别安静、干净的城市,特别是在浅草这样的老城区。走在街道上,一旦红灯亮起,车辆静止,这个城市仿佛沉寂下来,只能听到走路的沙沙声响。地铁上,只听得到隆隆的列车声音,没有人高谈阔论或者大声喧哗。道路一尘不染,当你走过雨天的马路,再走进干净的便利店,会惊诧于地砖仍是白色,一点泥土都没有染上。每隔一条街道总会遇到几家便利店,LAWSON, 7-11, FAMILY MART。关键是,便利店的洋生果子特别好吃,比国内专门甜品店买的芝士蛋糕还好吃!日本早餐店不多,所以我们的早餐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 不过,要注意一下,在日本的街道边走路边吃东西,或者在地铁上吃东西都是不文明的行为。

9.25 东京

东京第二天,行程是筑地市场——不二雄博物馆——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
筑地市场,我们起不来,没有赶上拍卖,据说每周会有不定期休市,去之前一定要查好。到了筑地市场怎么都找不到传说中的大和寿司,随便找了家喜代村,后来才知道是连锁😓,居然也非常好吃,新鲜,让人赞不绝口。可见,日本真的是遍地美食。海鲜井是必点!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匆匆离开筑地市场,赶往藤子 F 不二雄博物馆。门票是在淘宝上订的,店家会给兑换码,到附近的LAWSON自助机上兑换就可以了。去博物馆地铁无法直达,中间要转巴士,所以一定要预留好地铁转巴士的时间。幸运的话,还可以坐到多啦A梦专属巴士,非常萌。在巴士站,有个日本老婆婆很亲切的一直跟我用日语聊天,我只能各种尴尬呵呵傻笑,后悔没学点日语再来旅游。博物馆主要就是藤子先生的以前作品的展览,有观影厅,有漫画书区,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玩,可惜现在国内小朋友都不认识多啦A梦了!

离开不二雄博物馆,下一站去东京塔。东京塔上的海贼王主题乐园比不二雄博物馆要丰富多彩一些。不仅有各种模型的展览,各种游戏项目,还有现场COSPLAY表演,玩了三个小时都没有完全尽兴。海贼王的门票可以重复进出的,所以可以先上东京塔看看落日或夜景,再继续玩。二楼有很大的纪念品商店,还有卖一些日式点心。东京塔不愧是东京地标,橘色的外观大气、艳丽,在蓝天下格外耀眼。在东京塔观景台,可以看东京的全景。

东京塔玩了三四个小时,我们本来打算去银座逛逛,实在暴走太累,决定放弃。找最近的一家一兰拉面大吃一顿。一兰拉面的布局直接把我们震慑住了,是一人一小隔间,旁边有自助接水器,茶杯,包包的挂钩,面前有帘子挡了一半,只看得到服务员的单据和端过来的食物。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奇特。然而,这个面太好吃了好吗,特别是加了秘制的辣辣的酱料,吃了绝对还想吃,一定要去!

9.26 东京

早上,迎着第一缕阳光,来到浅草寺。早上的寺庙安静,祥和,红色的庙宇间,还有溪水流过,在城市之中实属难得。寺庙并不都是僧人或游客,反而更多的是路过的居民。令人吃惊的是,上班路过的日本人,许多都驻足拜上一拜,然后提上公文包继续赶路,仿佛这是每天必修的课程一般。

接着奔向心心念念的吉卜力美术馆!特别喜欢宫崎骏的电影,所以早早就在淘宝上买了票,也可以自己在官网上订,但是要提前两个月订。在淘宝定了之后,店家会给账号密码,根据指示打印预定的单据,带到美术馆就可以了。吉卜力美术馆地铁也无法直达,要转巴士。美术馆里不允许拍照,一楼的展厅应该是最精彩的,里面有宫崎骏经典漫画制作原理的展示,特别精致,二楼是宫崎骏画室的模拟,也很有意思,懂漫画的人来应该会更兴奋!我们在礼品商店逛了很久,龙猫,千与千寻,魔女宅急便,每样都很可爱呀!出了美术馆有一个仿红猪餐厅,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拍照,好可惜!

中午在三鹰市吉祥寺附近吃的面屋武藏,是传统的酱油拉面,特别咸,有大块的红烧肉,面很粗很有嚼劲, 和博多系的细软完全不一样,值得一试。

下午和日本的朋友去了明治神宫,是一个灰色系的庙宇,跟风写了许愿的木牌。接着逛了涉谷,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类似于第五大道,有很多潮店,有时间逛街的同学可以一去。晚上吃的是温野菜自助火锅,肉质很棒!好吃!

9.27 箱根

在规划行程的时候,我一直犹豫是去河口湖还是去箱根,最后,箱根并没有让我失望。箱根登山小火车,登山缆车,大涌谷,箱根神社,海盗船,芦之湖,强罗公园,雕刻之森,温泉体验,每个停留的地方都让人记忆深刻。
从新宿小田急上车,我们额外买了浪漫特快,可以快四十分钟,一个人800日元,有指定座位,有卡哇伊的便当,好吃,而且盒子还可以自留,挺值得!当然便当也要收费,一份600-1200日元不等。

到了箱根汤本站,我们深切体会到,住在汤本站附近是正确的决定,这是箱根的交通枢纽,到哪一个景点都很方便。入住的是箱根水明庄,一个晚上3万日元左右,包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房间是传统的日式房,餐食都是老婆婆端过来房间吃的,很有日式的感觉,可以体验,至于味道,就一般了。如果不是特别想体验这种日式风情的话,可以选择在外面吃,汤本的餐厅还挺多的,只是很早就关门了。温泉有公共的室内温泉,也有露天吕风,环境也是一般。我们预定了私汤,感觉还不错。因为要去景点,所以就泡了一次,建议主要去景点的同学不要订太贵的温泉酒店,否则有点不划算。

紧接着就是箱根第一天的行程,大涌谷-芦之湖-箱根神社。先做登山小火车,再转登山缆车,就可以到大涌谷了,从箱根汤本到大涌谷大概1个小时路程,从大涌谷到芦之湖大概20分钟路程,芦之湖到箱根神社坐登山巴士10分钟。如果有在酒店订半食宿,就要把握好回程的时间啦!
大涌谷是箱根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在绿树环抱的箱根中惟独此处山岩裸露,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气雾气腾腾,从地壳张开的裂缝内,喷出大量的硫黄蒸气,还有特有的扑鼻的硫黄臭味扑鼻而来。大涌谷特有的黑鸡蛋特别香,我和老公两个人一下子吃了5个!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富士山远景,真的和想象的一样美。

芦之湖的海盗船,其实就是绕湖游览,用箱根周游券可以坐,坐到元箱根港再下船。大家都站在甲板上看两岸的风景,很是热闹。中途还有一个船长打扮的大叔出来和大家拍照。

从元箱根港下船,可以直接走路到箱根神社。箱根神社有一两千年的历史,最特别的就是立于水上的鸟居,和神社中参天的大树。林立在芦之湖旁边,空气清新,是个有灵气的地方。

晚上和第二天早上都是在水明庄吃的传统日式半食宿,满满摆了一桌,但是热食却不多,味道一般,但是难得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如果要私汤要提前预约,我们当天只约到晚上十点的,匆匆泡了一下,泡完满头大汗,还是挺舒服的。

9.28 箱根 - 京都

箱根第一天就把重要的景点玩了一遍,所以第二天很轻松,就逛了强罗公园和雕刻之森博物馆。
强罗公园,在强罗站旁边,真的就是一个公园,但是她的可贵在于,环绕在强罗公园的精致的小店和温泉酒店,如果是深度游的话,应该选择住在强罗,很小资,会有度假的感觉,房费当然也贵一些。原本我们是想订强罗的酒店,但是怕提着行李到处走不方便,经过实地考察,如果是住强罗站,也就是强罗公关附近,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也是很方便的。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14 17:5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