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等,你所盼的都会到来——20岁的西藏行

2016-11-12 19:36 116/3
  • 出发时间/2016-06-30

出发前

人们总说一生中要去一次西藏。心心念念了许多年,一次工作中遇见一对在西藏相遇相爱的最终求婚在西藏的夫妻,男朋友说以后我们也来这里拍婚纱照,我想你为啥不再这求婚咧。终于,他带着我我带着梦,走进你,走进你神秘而令人敬畏的内心。15天,沿着青藏线一点一点感受你的美,一次次的带给我们震撼。终于明白人们说的必去.仿佛触手就可触碰的天空,随处可见的朝拜者,都在诉说着这片净土的神秘与美丽。
在六月的最后一天,放下试卷就马不停蹄的启程,全程十五天,不过路上坐车的时间花了好几天,没买着卧铺,坐了两次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心好累,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好票,这样轻松一些。可是想想美景在前方,一切都值了!高海拔的地区还是很冷的,最好带上一件冲锋衣。当然,迎接你的还有强烈的紫外线,所以防晒衣和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干燥的天气还要保护好自己的脸,带一些补水的护肤品。雨伞,鞋套,感冒药等一些小物品也装起来。换洗衣服不用带太多短袖长裤衬衫就够了,再带上一双舒服的鞋和万能的男票就可以出发啦
6月30武汉--西安  火车
7月1   西安--西宁  火车
7月4   西宁--拉萨  火车
7月11 拉萨--成都  飞机
7月14  成都--武汉  动车

第一天

跋山涉水20几个小时,一路高原反应遗憾路上的美景错过了许多,还好下了火车高反就好了许多,没想到晚上男朋友不舒服,吓死,赶紧去了医院。还好休整了一天好多了,就出门去耍啦。先去了博物馆,唐卡和藏传佛教的塑像很多,值得逛逛。从博物馆出来后坐公交去了罗布林卡,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地方不大,去的时候人也不多,所以慢慢逛着很舒服。

西藏天黑的晚,从罗布林卡出来天还没黑便去了八廓街。与大昭寺里的近,所以所以随处可见朝拜的人穿着藏服的藏民。街上卖香火和玉石手串的很多,但是真假就要看自己的火眼金睛啦!出了八廓街不远有一家甜茶馆,便宜而且超级好喝。八毛钱一杯,本想带一杯走可惜卖完了。

西藏一定要去尝尝藏餐。我们找了家青旅吃的,老板娘还亲手煮了酥油茶,带我们去参观了藏式客厅。

第二天

几年前第一次知道了天湖纳木错,心心念念了许多年,总想去看看。终于来到了这一天!因为交通不方便,所以报了个一日团,无导游的那种,包门票学生证120,还是很划算的。早上七点就来到了布达拉宫门口集合。一路颠簸两小时终于到了。在那根拉山口远眺,一时无法用语言形容了!!到了湖边眼帘的是挂满哈达的大石头和满山的经幡。远处的雪山映在湖面美成画啊简直!有一种美叫不用加滤镜。

路上还碰见了买经幡的藏族小伙,人很淳朴。挂了个经幡,算是个美好的祝愿

一定要多穿衣服,真的好冷啊!!还有,一定要让你的男票练好摄影,不然就会像我这么惨,冒着生命危险一跳然后被拍成这样,欲哭无泪

第三天

新一天,出发美丽的羊湖和神秘的冰川,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租了一辆车,师傅是紫藤车队的,人很随和,一路上我们想停下来拍照的地方师傅都会停下来。到达羊湖的时候雾还未散,所以还没看见羊湖的美,便一路先去了冰川。雾蒙蒙的天给冰川蒙上神秘的色彩。只可惜雪线越来越高了

结束了冰川,开始返程,路上经过了开满油菜花的公路,忍不住下来拍照。大雾终于散去,太阳出来了,看见羊湖的第一眼,眼睛便再挪不开了!!!蔚蓝的湖倒映着蔚蓝的天,美的停不下相机啦!!

分享一个上车就睡觉的男朋友

第四天

旅程的最后一天,来到了万众瞩目的布达拉宫。需要提前一天订票,在规定的时间换票。不过要做好气喘吁吁的准备啊。高海拔里爬楼梯心好累啊!远望布达拉宫就像是神一般矗立在那里。处处都透露着历史的气息,有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美丽爱情,也有仓央嘉措的不羁。多少人为了看它一眼而不远万里,是值得的!布达拉宫对面有座白塔可以登上去拍到全景

因为里面不允许照相,所以只有外部的照片,里面值得慢慢逛,导游团特别多,所以可以一路蹭导游,旅游必备啊!!到这里想了许多年的西藏行就要结束了。虽然有遗憾有些地方没有去,但是满足了。写在最后,那个陪着我经历可怕高反的人,陪着我走过大半个中国的人,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最后,那天你问我我们在一起什么时候最好,我说一直都很好。现在我想告诉你,我们在西藏的时候最好。在火车上高反的要窒息的时候你一直抓着我的手陪着我,那一刻我就决定是你了。只是,现在我们分开了。我难过我不想接受我甚至想如果你现在说结婚我就拿着户口本来。可我知道这是现实了,对我的任性冷淡不懂事,跟你说句,对不起。也许你现在有喜欢的想要在一起的人了,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总觉得来了武汉之后一切都是不幸的,但是你,是我遇见最大的幸运!希望你一切都好,冬天了天气干燥,要多注意你的鼻子,多穿衣服。我不爱表达我的想法,可是在这,我想告诉你那句我一直没说出口的,我爱你,再见,我的pigboss.

本篇游记共含1927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顶下

2016-11-14 11:0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1: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