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光雾山

秦振家 (德阳) LV.5
2016-11-12 19:36 263/3
  • 出发时间/2016-11-05

光雾山,被誉为中国红叶第一山。规模之大,彩林之美。让我想起毛大爷的那首诗来了:“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万类霜天竞自由....."对于爱好摄影的朋友,爱大自然美景的朋友,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它分为几个独立的景区:大坝景区、桃园景区、十八月潭景区等。我这次去的是大坝景区。门票100+观光车60

大坝景区又分为:天然画廊、大小兰沟、黑熊沟、香炉山四个景点。

关于行程

我是从德阳出发

德阳---南江---光雾山镇----大坝景区

德阳有直达巴中南江县的大巴,票价为104元,德阳南站发车,隔天一班。到达南江的160队汽车站,车程为5小时左右。
南江广运汽车站有直达光雾山镇(即桃园镇)的小客车(7座面包车),票价为30元,流水班,收班车为17:20.车程为2小时左右。

南江160队汽车站到南江广运汽车站打车约4元钱

光雾山镇距离大坝景区还有约8公里车程,可以和面包车师傅商议,多加5块钱,直接把你拉到大坝景区停车场门口

关于住宿

本次出行纯属穷游探路,说走就走。所以住的是帐篷,当然也节省了不少钱。在景区大门口的很宽广的一片停车场,有四个大字:游客中心的地方,是不错的露营地,这次去遇到很多在那里露营的。可以遮风避雨,卫生间有热水。

想要住宾馆的朋友得提前网上预订,尤其是红叶旺季。个人推荐景区门口的:竹香苑,离景区大门口最近的一家宾馆兼饭店,最关键的是老板人好。

头天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五点半就有人在吵闹着准备出发了。大坝景区观光车是7点开始运营。

天然画廊

以下图片是天然画廊景点。天气不好,光线不好,幸好带了三脚架,不然全是糊片

正如你所看到的,天然画廊的红叶稀稀疏疏,已经接近尾声,快落完了。但是大小兰沟的才刚刚好。所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大小兰沟

结尾

重点提及:

很怀念那一顿在巴中平昌吃过的自助火锅,那是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火锅。

很遗憾,走马观花的一次旅行,刚进景区就下雨,约中午十一点半就出景区了。还有黑熊沟、香炉山都没去。

期待明年的好天气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4 12: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4 13:54

引用 kobewh 发表于 2016-11-14 13:54:35 的回复:

回复kobewh:谢谢你的阅读,后面会慢慢上一些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