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迈,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6-10-03

先来几张图片,正文里图片顺序是混乱的,无线端不好操作,大致行程如下
D1,天津清迈,塔佩门,古城
D2,清迈古城,素帖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平日夜市
D3,帕辛寺,盼到寺,契迪龙寺,古城,中央商城,瓦洛洛市场
D4,清迈-拜县
D5,拜县,晚上回清迈
D6,清迈-拜县-清迈-天津,因为把护照丢拜县,一大早回拜县找,然后马不停蹄赶回清迈赶飞机j

提醒各位看官出门一定要保管好护照,丢了太麻烦,我发现护照丢了的时候是周五晚上,周末领事馆还不上班
当时从拜县回到清迈准备入住酒店,然后第二天下午飞回天津,还好提前打印了酒店预定单,邮箱也有保存,提供订单号就可以入住
还幸亏我有与生俱来的淡定气质,发现护照丢失后第一反应是在想不用回国了,也有理由请假,正好可以在清迈多玩几天
后来冷静分析了下,觉得可能是丢在拜县租自行车的店里了,然后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回拜县找护照,还好思路清晰,顺利找回护照,顺利赶上回国航班

早在大半年前就定下的清迈行,这半年已经在别人的游记里游了无数变,可还是想亲眼看看这个小城
因为10月2号要参加婚礼,所以订了3号去8号回的天津往返清迈机票,还能错过出行高峰期,本着休闲度假的原则,为了避免奔波,只在清迈城以及拜县玩。

1.关于交通
东南亚首选亚航,但是亚航没有天津清迈的航班,东航的航班时间比较好,来回都会在昆明经停一个多小时,去程是在昆明机场入海关,托运行李直达清迈,随身携带行李需要带下飞机接受海关检查,下飞机空姐会给换登机牌,然后根据指示到国际出发就可以

清迈城内主要是双条车和tutu车,这次主要坐双条,招收即停,古城内基本是20株,从机场到塔佩门40株,上车前可以先讲好价

清迈拜县交通为aya的minihus,单程150株,三个小时车程,谷歌地图显示全程80多公里,但是整个路程有700多个弯,而且基本都在后半段,可想而知路况,中途会停靠一个地方15到20分钟,可以吃饭,并没有因为是停靠点漫天要价,差不多跟拜县小摊一个价
可以关注ayaservice的公众号订票,写明上车地点和时间,司机会来酒店接,上车给钱,如果订的是往返,会一起收钱,回程时提供订单就可以,如果回程是到机场,回程票价是200株

自由行肯定要用到谷歌地图了,提前下好出国就可以用,如果是国内电话卡开通国际漫游还是会被屏蔽

2.网络
这次是提前在国内买好的7天happy卡,不限流量,1.5G后会自动降为2G网络,但是我们超过后并没有降速,有一定通话分钟数,可拨打泰国电话,也可以拨打国内电话,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两个人可以用一张,开热点就可以

3.住宿
清迈住在塔佩门对面的immhotel,交通特别方便,楼下有麦当劳,711和boots,我们去的时间正好错过周六周日夜市,但是可以步行去平日夜市和瓦洛洛市场,大概一公里左右
拜县住在西尔瓦纳酒店,每间房都是一个独立的小房子,在离ayaservice不远的一个胡同里,比较安静,含早餐

4.语言
泰国很多人会英语,基本交流都没问题,好多做游客生意的会点中文,拜县会中文的更多,用中文交流完全无压力

5.签证
签证找淘宝,提前办好,235RMB左右,也可以落地签,不过现在涨价了,要2000株,合RMB400左右,所以还是建议提前办好,出关比较快,飞机上会发入境卡,记得带笔,提前填好,下飞机就可以出关
清迈机场很小,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不懂的可以问机场工作人员,可以中文沟通
去市区可以打车,也可以坐双条车,双条车出门就可以坐,招手就停,给司机说你要去的地方,谈好价上车就行,到地方司机会提醒下车
会有人问要不要打出租车,好像告诉地址后会给张条,拿着条到指定地点等车就可以

6.其他
东南亚做好防晒和晒后修复,这些都可以到了当地买,711和boots都很便宜,711满大街都是
提前在国内换号钱,中国银行需要提前预约,夜市和很多小店都只能用现金

清迈拜县有很多换钱的地方,不过我们碰到的基本都是汇率4.9
泰国有小费文化,一般20株,可适当多给,但是不能给硬币,从拜县清迈包车给了司机100,司机直接双手合十定了一秒表示感谢,泰国人的服务意识比较好,永远都在微笑

进寺庙要脱鞋,不能穿短裤和吊带,有的还不能穿大圆领的上衣,有的寺庙会提供衣服,女性不能接触和尚

泰国当然要感受马杀鸡了,逛累了路边找家店就可以享受一下啦,一般都是明码标价,按小时算,足部一般200株,全身也是200猪,精油按摩会贵点

比较有名的是丽莎女子监狱,在古城内有好几家店,塔佩门附近有一家,但是赶上节假日需要提前预约,中文预约就可以,Lisa女子监狱都是刑满释放的人员服务,但是不要担心,人都非常友善

我们在路边店做了个全身按摩,后来又在女子监狱店做了精油全身和脸部的套餐,750株
做马杀鸡进门都要脱鞋,然后会有人帮你洗脚,然后给你衣服,换好后叫他们就可以

Lisa女子监狱的精油全身按摩需要选精油,还要脱光,然后会给你一条一次性内裤,也就是只穿内裤趴床上,后半片按完就要翻身按前片了,有点害羞哈哈,感受过北方公共澡堂搓澡服务的话应该比较容易接受
按摩过程感觉力道太大的话可以说明,一般按摩师也会问

注意事项:看好护照,看好护照,看好护照,丢了会特别麻烦
出行前最好扫描一份发邮箱,打印一份或几份跟护照分开房,带几张照片
这样万一护照丢失能以最快的速度证明自己身份,同时办理旅行证

当然希望大家都不要发生跟我类似的事情,但是万一丢失,第一时间要去警察局报案,你需要拿报案记录去大使馆或领事馆办旅行证,领事馆会跟国内出入境管理局确认身份,得到出入境管理局的确认才能办旅行证,旅行证类似于临时身份证,这时候最好让国内的朋友去出入境管理局说明情况,让他们尽快回复领事馆,另外领事馆周末不上班

还是那句话,看好护照

拜县游玩最好的方式是租摩托车,但是泰国街头摩托车速都特别快,虽然一般店里都会现教,但是不建议现学现用,因为清迈总是能碰到骑摩托受伤的外国人
另外一种方式是包车,当然就贵点,主要是少了很多乐趣,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选择了包车,几乎涵盖拜县所有景点
如果不会骑摩托,体力好并且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租山地车
我们第一天包车,第二天租自行车,但是用自行车只去了一个地方就骑不动了
拜县有些路上骑摩托车真的是特别惬意

在树屋酒店碰到的外国父子,酒店有房间是建在树上的
其他房间每间房都是一个独立的小屋,不过我们在拜县住的酒店也是这种风格,而且在ayaservice附近,出行特别方便

拜县大峡谷比较适合冒险主义,欧美人特别多,发现只要是刺激的地方,欧美人就特别多
在靠近云来观景台的一个瀑布,几乎看不到中国人,全是欧美人在玩跳水

在二战桥碰到的小男孩,看见我们自拍好奇的凑过来

这张倒立小屋是第一天傍晚匆匆忙忙拍的,第二天又重走了一遍,但是天气太热了,实在没勇气拍照了,最主要是没勇气走回酒店了,感觉快要热哭了的感觉,然后在对面的711门口坐了两个多小时,太阳依旧毒的不行不行的,打开Uber一辆车都没有,在拜县也没看到过出租车双条车tutu车等公共交通,就祈祷哪个好心人能带我们回酒店,可惜没勇气搭讪,最后感觉再不走就赶不上回清迈的车了,才极不情愿的迈开腿

这是酒店院子里草丛里的小鸭子,感觉拜县好多走心的小设计

大树秋千,好多人排队拍照,全是中国

云来观景台,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外国人在那儿,瞬间有种塘主的感觉,观景台风景还是很震撼的
外国友人想找人分享感受,却只能找我们说,可惜我们英语略渣,会看会写,唯独不会说

粉红xiao

塔佩门附近的酒吧,每天都有人唱歌,坐在靠马路的餐桌上听,可以点餐,也可以不点,听着歌看着路上行人也挺好

我们是从酒店步行到契迪龙寺,再步行到帕辛寺的,都在古城内,也可以坐双条车前往
契迪龙寺还是比较震撼的的,在一次地震中上半部分被损坏,但是由于后人不清楚其构造,无法进行修复,所以现在的契迪龙寺只剩原来的一部分

清迈大学必须坐电瓶车游览,票价60株,买票后等着叫号就可以上车了,车上有中文讲解,因为去的都是中国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可以从古城包车前往,也可以先坐到清迈大学门口,会有到双龙寺的双条车,每人40株,坐满十人就发车,到双龙寺的路上是上山路,绿化很好,很凉快,我们去的时候刚下过雨,所以一路特别冷,双龙寺门口有回清迈大学的车,也是坐满就发车

建议把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放在一天,我们是从清迈大学出来不行前往maya商场吃饭,顺便吹了会空调,然后出商场过马路就是宁曼路了

清迈大学到maya商场我们走的是一条小路,路上基本没什么人,两边都是当地人的房子,院子都很别致

外国人进入双龙寺是需要买门票的,没有检票口,也没人查,全靠自觉,每人30株,走出国门代表的都是中国人,所以大家自觉买票吧,更何况是进入寺庙,况且跟国内动辄几百的景点门票比这个门票钱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清迈古城内景点也基本没啥门票,有的话也就二三十株,换算成人民币才五六块钱,简直太良心

双龙寺内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刚下过雨,雾蒙蒙的啥都看不到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4 11:5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4 12:25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11-14 11:55:3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yoohoo:无线端打字排版太费劲,会慢慢更新的

2016-11-14 21:59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11-14 12:25:3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woyaodouniwan:每个人对旅行的感受不一样,对于我来说,清迈绝对还会再去,消费低,生活惬意,人民友好,旅游业发达,却不用担心被宰,尤其拜县,最后一天在拜县基本看不到亚洲面孔,全是欧美人,而且碰到好多人都是去过好几次,他们每天就找个小店,随便点点东西坐着聊天,偶尔骑摩托到附近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