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过整个中国来看你——彩云之南

身为一个程序媛,尤其是没什么文艺细胞的程序媛,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特别想写篇游记。毕业八年去过很多地方,写游记这还是第一次,应该通篇流水账吧 (๑⁼̴̀д⁼̴́๑)...
    这次旅行的开头其实不太美好!
    姐姐从老家黑龙江飞到北京来找我汇合,本来三个小时就能飞到昆明,因为飞机空调故障起飞就延误一个小时,好吧,不过总算平安到达昆明

昆明第一天

到达昆明市区已经下午四点半了,习惯了北方作息时间的姐姐有点不适应冬天这个时间还是太阳高照,哈哈(东北十月末的时候下午四五点钟已经天黑了)。

入住宾馆稍作休息,我们就直奔翠湖(本来想先去金马碧鸡坊来着),到达翠湖已经是黄昏,趁着夕阳无限好拍几张照片。

金色的阳光、水中倒影,感觉自己萌萌哒

去别处旅游的时候也能看到类似的景色啊,可是总是觉得只在这里看到了水中倒影呢

没逛多久天色已经见暗

还幸运的遇到了载歌载舞的他们,不过请原谅我真不确定他们的服饰是哪个民族

一天的奔波结束,赶紧回去休息,养足了精神明天好继续出发。

本已经回到了住处,可是看到这么古色古香的中医馆还是忍不住奔过马路拍了两张照片又奔回来,哈哈

滇池、云南民族村

一整晚休息的还不错啦,不过可悲的我醒来发现偶感冒了(ᵒ̤̑ ₀̑ ᵒ̤̑) OMG!
         还好出发前我有做功课哦,带了很多药备用(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藿香正气、邦迪),不过现在发现少带了一样——退烧药,对于我这个一感冒就容易发烧的人来说太凄惨了。
         晚上就要坐火车去大理了,退房时才知道宾馆可以寄存行李哎,虽然网上很多人都说宾馆客栈基本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但是真的可以寄存时却像是意外之喜。
        坐车直奔滇池海埂公园。

隐在云层中的西山、碧绿的池水

在禁止钓鱼的提示牌前钓鱼是啥赶脚呢

见惯了黑土的人对于红土好奇的紧哎

虽然很多人说云南民族村不值得花那么多的门票进去参观,不过个人觉得还是去看一下吧,免得总惦记着。
        从南门进入之后看到的第一个是蒙古蒙古包,可是......可是没有人,一个人都没有,到处是落叶、碎石,霎时间心这个凉啊。俺想哭😭俺的门票,还好后面看到的白族、拉祜族、佤族、苗族等等等,心情才好起来。很多寨子都有表演哦,不过时间关系只看到三个表演。

天蓝蓝、水蓝蓝,感觉拍照技术都提升了许多呢。

白族的金花

金花与阿鹏,阳光灿烂呦

拉祜族了,其实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少数民族(俺承认见识少了点)ರ_ರ

从左至右——拉祜族、苗族、基诺族、瑶族。最开始站位的照片找不到了,基本位置还是对的啦,只是中间多了两个拉祜族的小伙呢。

看完热闹的表演一时没忍住来了个民族风。好吧,以后不照民族风的照片了,白瞎漂亮的衣服了。

这是以黑为美的佤族,越黑越美哦,听说长发的小伙代表单身呢

纹面的独龙族,在织布的独龙族女人(不知道准确的称呼,只能这样了)真的有纹面,只是人家在认真干活偶不能强行拍照嘛

金马碧鸡坊

不知为什么,几乎所有十字路口都有交警和特勤

东西寺塔,正在维护

近日楼

昆明之行暂时结束了,我们要赶晚上的火车去大理,(ↂ⃙⃙⃚⃛_ↂ⃙⃙⃚⃛₎到大理时间是早上五点半(十月份的大理早上七点才亮天),提前已经预定好了客栈,客栈老板说可以免费接站,不管你是什么时间哪怕是凌晨都可以。说实话,一晚上睡的真心不好(๐•̆ ·̭ •̆๐) ,中铺的大叔一直打着震天的呼噜,后半夜又开始发烧——蓝瘦、香菇 。

大理第一天

此乃客栈,老板是当地白族人,人很热情

晚上就一起在这喝茶聊天

很喜欢这个秋千

云南十八怪之一,哈哈

烤乳扇,吃着很奇怪

烤饵块,还挺好吃的

来块岩烧乳酪补充能量

凉拌卷粉,超辣

青枣

比苹果大得多的石榴

洱海

一天时间准备骑行洱海,大理古城——喜洲——双廊——喜洲——大理古城,客栈老板帮租的一辆电动车,从大理古城到双廊往返一次都不用充电的。车行送货上门,哈哈,早起之后骑上我的超级无敌可爱斑点狗直奔环海西路。

海西路有一段封闭施工,我们挑了条小路绕行

早上骑车还是有点冷的。这一路我们遭遇了道路封闭、堵车,历经四个小时终于快到双廊了(路上玩了能有一个小时o(≧v≦)o~~)

都说双廊在修路,我们把电动车停在码头,开始寻找观景台,这一路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走了很久才找到海地观景台,不过为什么是收费的呢,重要的是已经被很多人霸占了,找个能属于我自己的观景台吧(っ˘̩╭╮˘̩)っ

我美丽的姐姐

蝴蝶泉

各种漂亮的蝴蝶标本

原来蝴蝶还可以这样

看到眼花啊

上关花公园

额,突然忘记了这个叫啥了,好像是曼陀罗??!!!

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石桥

黑龙潭

慢慢长日,悠哉悠哉

虎头兰,如果没记错的话......

很有意境的吧

第一次拍出这么美的照片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木府

茶花

骑行

由于感冒发烧,没敢上雪山,只好改成骑行

途径玫瑰庄园,也是在这里我们遇见了骑行大军,可惜忘记拍照了,他们都很热情哎,都给我们加油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骑行

大峡谷

历时三个小时终于到了雪山脚下

回程路过白沙古镇

心情好好,来个照片

昆明最后一天

行程基本快结束了,最后一天选择呆在昆明

满屏的仙人球

我喜欢牛头,哈哈,谁让我属牛呢

来一次正宗的米线

最后,准备登记回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