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日本之行,深入街边小巷——大阪,USJ,奈良,京都,东京,十二日蜜月实用攻略。

十八画生 (唐山) LV.4
2016-11-12 20:16 1382/3
  • 出发时间/2016-10-19

为了方便大家找到自己有兴趣的内容,游记目录如下:
19日:关西机场—大阪东急REI酒店—道顿堀—心斋桥。
20日:USJ大阪环球影城游览及项目简介
21日: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海游馆—圣玛利号游船—天保山摩天轮—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
22日:奈良公园—东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黑门市场—东急百货—tokyu hands
23日:京都四条乌丸大和鲁内酒店—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鸭川—先斗町—京都站中村藤吉—京都
24日:渡月桥—天龙寺—岚山竹林—金阁寺—二条城—锦市场—京都站拉面小路—茶寮都路里
25日:新干线—东京都东京筑地东急Stay酒店—筑地外市场—六本木东京国际电影节—银座
26日:皇居东苑—皇居外苑—雷门—浅草寺—晴空塔—秋叶原—银座
27日:金枪鱼拍卖1—东京塔—东京国立博物馆—西洋美术馆—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六本木。
28日:驻地市场金枪鱼拍卖2—大和寿司—新宿E酒店—机器猫博物馆—新宿购物&歌舞伎厅
29日:涩谷忠犬八公像—吉卜力三鹰宫崎骏美术馆—银座—涩谷街头和万圣节。
30日:东京羽田机场
至于以上安排的指定方式,基本上在国内订下了大概内容,每天的游览项目,然后在日本根据Google Maps 定下了出行的路线以及先后顺序,唯一的遗憾是东京没有处理好购物和游览的分配,导致很多没能去成。
如果看枫叶,10月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基本上大部分还是绿色,在10到2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和国内南方天气类似。通过参考我同伴的攻略,在11月中下旬,是赏枫旺季。

第一天:19日,初到日本

1.1关西机场

北京机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关西机场,在机场入境时就能感受到,来日本尤其是自由行的人群,台湾地区真的是占了很大一部分游客,绿色的护照随处可见,之后在电车上台湾妹子也是很多。过海关安检十分的顺利,需要填的几份文件也都可以在旁边找到样本,几乎没有复杂的检查就出了海关。在关西机场你可以买到各种周游券,如果有提前规划,可以节省大笔的资金,我们买了大阪周游券(2300円)和海游馆优惠门票(2000円),其他还有很多需要根据自己的计划提前做好攻略。而且在这里你就可以第一时间听到当地人十分不标准的英语了,让你今后几天的旅行有了心理准备。

1.2 一兰拉面

出了机场,因为是第一次来日本,虽然已经是做足了交通攻略,但还是感觉略有蒙圈,好在没有走错,关于交通方式就不在详细介绍了,因为别人说的已经很多了,只要用好谷歌地图,基本没有问题,而且到处都有指示标志,看好方向基本不会有问题~~我们的酒店选在了梅田,也是大阪的两个中心之一,到达酒店,真心很小,但是干净,基本的用品也都有。迫不及待的放下东西,跑到外面找吃的。我们周围就是每天的商业街,先去了有名的一兰拉面,店面不大,一兰拉面是自助点餐,就像格子间一样,一人一小格完全不会影响对方,当然两个人也可以打开中间的闸板,拉面的底料味道浓厚,号称拉面里面的爱马仕。

1.3 道顿堀 心斋桥

南区的心斋桥和道顿堀是国人最喜欢去的逛街圣地,人流拥挤不动,像是南锣鼓巷一样的。不仅仅是因为这里可吃的店很多,还有就是在这里药妆店十分繁多,都是免税店,不过日元要消费5000円以上,还特别雇佣了许多留学生专门为国人服务,门口还会有一些操着并不十分流利国语的日本人说着欢迎光临。有需要买的药拿图片直接找导购就可以。要说各种小吃还是要到心斋桥和道顿堀,也是国人最多的地方。

日本各地的卖抹茶冰淇淋的地方都很多,大阪的街道上也有,但要说最正宗还是应该是京都的几家抹茶店,后面会有详细描述,如果没有京都的计划就随意在各地吃吧。章鱼烧,船型的小盘里装了8个,650円左右。串串烧有点像中国的炸串,可以炸各种东西。Pablo是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日本大城市都有分店,其中的南瓜乳酪蛋糕很有名,也是有很多中国人排队。

元祖寿司也是一家很有名气的寿司品牌,如果你不能忍受这里各种排队的人群,这里是可以外带的。每盒价格大概在1000円左右。

新世界串串店,很多家攻略推荐过,吃起来并不腻,特别是他家特质的酱汁,很好吃。唯一注意的是,在日本很多酱汁都是公用的,所以所有沾过自己口水的,包括筷子,咬过的食物,都不能再放入到酱汁当中,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大阪,不能不吃的就是大阪烧,我们去的是道顿堀的戎桥店,鹤桥风月非常有名,里面有各种大阪烧,铁板烧套餐。价格中档,两个人在3000円左右。

第二天:20日,大阪站,大阪环球影城

2.1 大阪站

相比于南区心斋桥,北区梅田的中心是大阪站和梅田站,大阪虽然没有东京那么繁华,但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每天的早高峰,一样是人潮汹涌,但这里的人群更多的是拥挤在地下,虽然是这样,车站里却十分的安静,很少有人大声喧哗打电话之类,电车上虽然拥挤,但是却也井然有序,日本好像并没有让座的习惯,但是在每节车厢的一边会有优先坐席,和我们一样也是老幼病残之类,见过很多次大家即使站着也不会坐这个座位(当然也不是绝对的,还是经常会有一般人坐。)在电车上,日本人读口袋书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口袋书,在书店中很便宜,大多是一些文字类或者小说类。顺便提一句,在书店我们看到,日本的书价和欧美很类似,书籍价格很高,一本正经的书籍,价格都要在200人民币左右,杂志和口袋书之类的价格还好。不过话说现在年轻人中玩儿手机的还是占了大多数。

2.2 USJ 大阪环球影城

大阪的旅游景点也并不少,usj真的是要重点提一提的项目,USJ的营业时间,可以在官网上查到(http://www.usj.co.jp/cn/),多关注官网,因为有很多特别项目,和及时消息,这个其他渠道都很难获取的。周中和周末时间是不一样的,官网也有中文版,所以看懂并没有问题。由于前一天睡得太晚,去usj真的没能早起,9点到达usj已经游客很多了。公园真的很大,一进去真心有点摸不着头脑,推荐一定拿之前送的中文地图。如果你想要玩儿的项目没有快速券,最好还是早点去,需要排队最久的几个项目都是游乐园的招牌项目,其中飞天翼龙,哈利波特,逆转未来,好莱坞过山车如果不用快速券,又去的不够早的话,排队最少也要2个小时,特别是越往后用快速券的人越多,排队往往会越来越慢,甚至最后飞天翼龙要210分钟排队,具体排队的时间是可以在游乐园中心的电子屏幕上实时观测到的。不过这几个过山车是真心非常刺激,即使这次我们没有能排上队,但是在下面看,尖叫声一直就没有停下来过。特别还要提一下哈利波特,4d效果加上3d视觉,简直好到爆,真是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临近10月下旬,每年的万圣节就是10月31日,也算是日本乃至世界都非常有趣的节日,日本尤甚。我在这里就亲身体验了一次日本cosplay的文化,当然在后面29号的东京涩谷我被彻彻底底的教育了一次。临近傍晚,越来越多化妆的人群出现的usj中,打扮的也是各色人物造型,后来我们在各种便利店里也确实发现化妆道具非常容易买到,可以算是一项非常发达的产业。USJ经常会有一些特别活动,如果有兴趣就要经常关注官网,一大早上入门券就会被抢光,所以必须早到而且要多了解在哪儿发放才能拿到或者买到。官方的活动在6点开始,,马路上开始出现各种丧尸,当然是工作人员打扮的,他们有的拿着电锯,有的拿着斧子,有的打扮着各种吓人的造型,伸着手向大家冲过来,往往你越是躲他们,他越会向你冲,如果仅仅是官方的几个人气氛岂不会特别高涨,关键是几乎半数人都带妆,最后很难区分哪些是真正群众,哪些是官方演员。。。尖叫声从各处传来,现场的气氛相当的棒。8点钟以后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游乐园,结束了疲惫又兴奋的一天。
我给大家稍微介绍一下我玩儿的几个项目的具体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主要是快速券内容,供大家参考。大白鲨基本属于乘船游,一个日本妹子在船头,全程慷慨激昂的领着大家游览,主要问题是听不懂,全看表情,会穿过几处机关,坐在边上有湿身风险。浴火赤子情是一个类似于火灾教育片的游戏,现场有一些自动化的道具,感觉其实并不是很有趣,都是各种投影,体验一次也还行,主要排队也没多久。侏罗纪公园也是乘船游,中间会路过各种恐龙地带,最后会有一个激流勇进,其实还是挺高的(因为在暗处下来,你自己并不知道),会有很大可能湿身,我们发现一些有经验的小朋友都是带着透明雨衣去的。。。。蜘蛛侠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有点类似,两个都属于4D加过山车类型,相对来说,哈利波特要更有趣,画面体验非常逼真,也更刺激,特别注意,存包的时候一定要把所有能存的都存了,包括手机,因为他会有倒立的情况,我几乎就是全程捂着手机过来的,所以影响了游玩的性质,注意哈利波特是需要预约时间的,你必须在预约的时间提前到达,否则是过期不侯的。如果玩儿飞天翼龙就更是,他会一直提示你,存好所有的东西,甚至包括项链什么的,因为你全程是吊着身子带着,所以口袋里极有可能把东西掉出去,掉出去就不会找回来了。。。哈利波特飞马是一个小小的过山车,时间不长,对于那种不敢玩儿大型过山车的人来说,这个还是很贴心的,而且排队时间也不算长。

第三天:21日:大阪景区游

今天我们被日本的青少年教育深深地折服,一天中,在天守阁和海游馆都遇到了很多批次的从幼儿园到初中生年纪的学生。先是在交通工具上,日本的小朋友出门也都是整齐着装,类似于我们的校服,白体恤,黑色短裤,唯一的区别是帽子的颜色不同,在地铁上他们也都是排列整齐,即使有空位也很少有人坐着,旁边的成年人也不会有让座的情况,基本上会有3-4名老师陪同,对于小朋友的教育很严格,在交通工具和地铁站有大声喧哗的都会及时制止,甚至会有手上的动作。除了老师带领,还有家长带领小朋友一起爬山等的活动,在国内真是很多年没有看见过了。

3.1 大阪城公园

到了大阪城公园,这是市中心一个面积十分大的公园,景色十分的优美,相信如果是樱花季,会更有感觉。散步,运行零零散散的有一些人,慢步到天守阁,游人就逐渐多了起来,因为这是大阪市非常知名的景点,所以也会遇见一些旅行团。

3.2 天守阁

天守阁是那种非常传统的日式建筑,非常像我们动漫里见到的那些城堡。合影的人也非常多,买票后就能进到里面,可以坐电梯或者步行爬楼,电梯排队人挺多的,基本上也不会快很多。下层基本上是一些展览,都是日本那个时期留存下来的一些文物,有几层是不能照相的,这个要注意,第二层可以盖章,日本很多景点都能够盖章留念,如果想留下纪念,就要随时带着手账或小本。顶层并不是很高,有卖一下纪念品。可以远眺周边的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3.3 大阪海游馆

从天守阁出来,我们直奔海游馆,海游馆的门票是可以在大阪机场买的,能有200円的优惠。整个海游馆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圆柱形水族馆,游人们从上往下绕着圈的参观,但是每个区域的海洋生物都不一样,可以说非常的有意思,你能看见大到鲨鱼,小到几厘米长的小鱼。很多因为不认识日语,也都叫不上名字来。但是可观赏性非常强,而且在最下面几层有不少座椅就贴着玻璃,一边休息一遍欣赏感觉非常的棒。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部分有非常多种类型的水母展出,简直是美极了,就像一件艺术品一样在水中游动,绝对是摄影师的绝佳模特。出来到外面,大阪海游馆的最大特色是在室内有一个大水池,在洗过手之后,你可以直接用手触摸海鱼的皮肤,十分的有趣,也有一些纪念品卖。

3.4 圣玛利亚游轮 天保山大摩天轮

在海游馆的旁边就是圣母玛利亚游轮,在这里大概每个小时都会有一班。4点是最后一趟,可以出海绕上一圈,吹吹海风,看看两岸的景色,圣玛丽号船头上有一些位置,一般会比较抢手,拍照的话还是船头风景最好。然后在海游馆的周边还有就是天保山大摩天轮,这个曾经最大的摩天轮,每15分钟绕一圈,在上面可以看见海边,大阪的高楼大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的摩天轮中有4个完全透明的摩天轮,相对来说更加刺激,大概每3分多钟能等来一个,但是因为数量少,一般都要排队才能排上这个摩天轮,排队时间会有提示。

3.5 通天阁

从摩天轮出来本着时间尚早的原则,我们又去了本来没有在计划中但却十分有名的通天阁,这个已经有50多年历史的高塔。通天阁因为历史较久,而且商业化又比较严重,其实确实意思不大了,我们在里面看了看大阪的傍晚景象,也还算挺好的。塔里面的商店有个pocky的专卖店,各色各样,各种口味的都有,要是对pocky有爱的还是值得一去的。

3.6 梅田蓝天大厦

晚上我们去了被推荐已久,大阪最适合看夜景的梅田蓝天大厦,这个据说最浪漫的地方,这座建筑有点类似于双子塔的结构,而且各种喝茶,吃饭,购物的地方也是十分的多,晚上会有很多排队的人,大概需要排队半小时左右,坐电梯上来有一个360度的观景台,灯光不强,可以远眺整个大阪夜景,非常的美。但最值得推荐的其实是他的露天观景台,再往上上一层就是楼顶的露天观景台,地面透射了类似星光的地毯,周边放着音乐,十分的浪漫,但是风也很大,挺冷的其实,如果要拍夜景,这里是可以带三脚架的,悲催如我并没带。这里还要提一下另一处大阪的高楼,就是阿倍野大厦,这个日本最高的大厦,但并不是最高的建筑,最高的是日本的晴空树,我们并没上到大厦上,不过据说景色也非常棒。

第四天:22日,奈良一日游

4.1 奈良公园

大阪奈良其实并不算远,从我们的酒店出发先到难波又倒了一趟近铁奈良线就到了,大概路程要1小时左右。提到奈良最出名的应该算城市中随处可见的鹿了,这里的鹿是不怕人的,汽车还要随时为他们让路。从车站出来,旁边就是绿地,三三两两的小鹿就在其中吃草,当然游客们来都是要喂鹿的,马路两边有许多卖鹿饼的年纪人,一摞是150円,开始你会觉得非常新鲜,抢着和他们合影,但是到了最后你会发现奈良的鹿实在太多了,从公园道景点到山顶,哪里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雌鹿还有那些长的好看的鹿会有很多人喂,有些雄鹿长的比较丑的就很少有人喂他们,所以一旦看见你手中的食物,就会跟你到底,直到你手里确实没了。另外你可以向他们摊开手告诉他们你没有货了,往往他们就不会再跟着你了。

4.2 东大寺

我们首先出发去了东大寺,这里是一处非常有年头的寺庙,非常有名,全木质结构,我们去的时候还在修缮中,想到大殿中是需要买票的,几百円的样子。大殿里供奉了好几尊佛像,里面可以盖章。

4.3 若草山

从东大寺出来就是公园草地,给我们的感觉奈良是一座不算大的城市,但奈良公园的面积却并不小,而且你很难发现公园的界限在哪里,公园里的草非常的平整,似乎于每天都有人在修剪似的,而且非常的茂密,感觉像是到了天然的高尔夫球场。有三三两两的家庭在草低上铺上了桌布,在公园里野餐,非常让人羡慕,从奈良公园往高处进发,可以直接上若草山,这座山并不算高,也不算很有名气,甚至于攻略里都提到的不多,但是景色却很美,如果天气好,这里能拍出非常好的照片,若草山分为三重目,爬上去大概需要1小时的时间,海拔大概在300米以上,在山顶可以眺望整个奈良

4.4 春日大社

在若草山下来我们直奔奈良的最后一个景点,春日大社,这也是一座祈福的寺庙,日本有很多寺庙都具有类似的功能,有点像国内的灵隐寺,但是大家都会偏向于去那几座最著名的,历史悠久的寺庙去祈福。

4.5 黑门市场

奈良城市不大,也没有什么夜间可以去的景点,所以一般来说大部分人不会再奈良住下来,都会回到京都或者大阪,我们从奈良回到大阪,就去了大阪人的菜篮子,探秘黑门市场,黑门市场其实也是一条街道,在中心有个大的超市,里面琳琅满目,生鲜果品蔬菜,到生活调料,非常的全。不过日本的市场关门时间一般是固定的,时间也比较早,一般6点半以后就都打烊了,所以想来的话要早到。

4.6 阪急百货 tokyu hands

由于第二天就要离开大阪了,所以晚上去了百货商场,梅田地区的高级百货和摩天大厦相对更多一些。在梅田站的地下可以直通包括阪急百货,阪神百货,大丸百货等等的大型百货店。阪急百货的地下一层可以吃饭各种出名的高级糕点,号称日本最好吃的薯片,圆圈蛋糕,高档手工巧克力等等叫不上名字,感觉吃一遍的话分分钟会破产。还有就是各种外带晚餐,尤其是各色的便当,价格不算很贵,一大盒在800円左右,有的还有折扣,很多当地人下班以后也会来买。大丸百货的10到12层,有女人爱逛的tokyu hands,小商品应有尽有,大阪的百货店一般营业到晚8点,但此处以及13层优衣库特别为国人营业到9点,还有国文语音提示。

大阪这座城市,相比于东京,其实游览面积要小很多,之前一位大阪好友也是推荐我们不算USJ,2天足够游遍,主要是景点也相距的不远,购物场所也很集中,都在梅田和道顿堀。交通方式也相对简单,没有东京的私营地铁,一个车站还要分开两处。如果把东京比做北京,那么大阪就像是一个二线城市类似天津南京这样~没有过度的繁华,但却也是非常有特点的城市。

第五天:23日,京都之行第1天~

5.0 前言 京都交通

第五天我们出发到京都,从大阪京都其实是很方便的,起码比去奈良要快很多。这里主要游览项目有八阪神社,祗园,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loft,京都塔。
京都交通方式没有大阪那么方便,这里主要需要依靠公交车,JR线作为辅助。周游券包括巴士周游券和电车周游券,因为京都的主要交通方式是巴士,不论乘车远近,统一220円,我们连续购买了两天的巴士券,500円一张,可以在市区随意乘坐公交车。但巴士的随之而来的缺点就是没有那么准点,而且站点分布的位置也比较乱,而且京都的马路不算宽阔,路上车多,人多。特别是红绿灯非常之多,一眼望去,主干道1公里范围内有10来个红绿灯,这里堵车晚点也很常见,而且一些景点之间,没有很合适的交通工具,走上1,2公里很常见。在景区里常常人满为患,拥挤不动。相对来说这是我不喜欢京都的地方。

京都反映古代日本的一座城市,日式风格保存相当好的,没有太高的建筑,除了酒店很难看见10层以上的建筑,本地人住的都是小小的阁楼,就像哆啦a梦里大熊的家似的,非常的有味道。京都的消费总体来说是偏高的,尤其是景区周围,想要吃到日式料理,人均消费几乎要达到3000円以上。如果想吃菊乃井那样的米其林三星,人均要超过1万円,还要提前一两个月预约。京都的公交车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每次到站以后公交车都会向开门的一侧倾斜一点点,想了好几天后来才明白应该是为了残障人士和婴儿车方便上下车而设计的,后来发现在东京公交车也同样是这样的,我们也亲眼所见一位残障人士乘坐巴士,司机下车把轮椅推上公交,固定好,其他乘客再陆续上车,到站后司机还要再帮忙送下去。几乎全程护送,非常的周到。

5.1 祗园 花见小路

下面聊聊京都我们去过的景点,我们住的地方离祗园并不是很远,名字里虽然有个园字,但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公园之类,而是一个由几条街道组成的的旅游区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花见小路,这其实是一条非常窄的小路,最多算是两车道,两边是住户或者商店,有警察维持行人与车辆的秩序,所以在这里要特别注意安全。在京都,遇见穿和服的男男女女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但一般来说他们都并不是艺妓,大多是游客或者当地人打扮的。这里可以买到一些小食品,但真正想吃到一顿饭却并不容易,我们找了好几个街区都没看到合适的吃饭地方,有一两个还是要等到12点以后才开门,里面也仅仅只有10来个座位,价格不菲。

5.2 八坂神社

步行走到八坂神社,这里是一个小小的寺庙,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进行射鹿表演,当然是鹿的模型,在场的几位都身着和服,箭道演示的非常慢,从拿弓到射箭到收弓,大概得5分钟才能做完,看的我们也是很没有耐心。京都的这几个景点其实也并不算远,但是走起来真心也不近,这就是为什么那几天微信运动都要到2万多步。

5.3 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接着我们走到了二年坂和三年坂,这里是去清水寺的必经之路,两边也是无数的小店铺,人超级多,而且各国人都有,在京都看见的本地人真心不多,游客倒是占据了一半似的,基本路上都是人挨人,而且去清水寺是一路的上坡,石板路也不是很好走,要注意脚下。京都的抹茶店是非常有名的,在这里你就可以尝到抹茶冰淇淋还有抹茶果子,还有一种有名的抹茶饮品叫做洛水也很好喝,可以边走边吃。清水寺是修建在山的高坡处,此处需要买门票,从三年坂大家的共同目的地就是这里,想见人会有多多。门口有一个很大的九连环可以让游客掂量一下他的分量,最大号的几乎没有人能拿得起来。清水寺最有名的就是可以喝的泉水,据说可以带来好运,不过需要拍队才能等到,在这里远眺到京都的全景。清水寺本身并不是很大,几乎用不了半个钟头就能绕遍,里面有一家小的拉面店吃,你可选择在店里或者户外吃。可能是没想参拜,人又很多,其实我们感觉也并不是那么有趣。

5.4 伏见稻荷大社

下面的行程我们来到了京都非常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这里的鸟居是最有名气的。而且这个景点是不用花钱的,全都是由个人或者株式会社出资建造,是一个祈福的作用。而且这里是一处爬山的所在,越往高处人越少,想拍到明信片上那个经典的画面,你要选择往一点没有人的地方,不过因为前一天爬了若草山,这里我们走到半山腰就折返了。

5.5 鸭川 先斗町

回来的路上,经过鸭川,在河边男男女女坐在河边聊天,观景,真是感觉京都人很会生活。晚上我们去了有名的先斗町吃了一顿牛排,这里是一处由日本传统特色的饭店组成的一条小街,相当精致,要说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消费过高,几乎很容易人均消费就超过3000円,最后我们找到了这家性价比还较高的牛排店,也是相当有名,配合他特有的原料,我原以为不多的牛排最后居然吃撑了。

5.6 京都站 中村藤吉 京都塔

吃过饭后我们来到了京都站,在这里你不用东奔西走,就能找到好几家非常有名的店铺,比如中村藤吉的抹茶店,其中的抹茶冰淇淋确实并非路边摊位可比。京都站的旁边就是有名的京都塔,算是京都的制高点,在上面可以眺望整个京都的夜景,京都没有特别多的高楼大厦,所以夜景其实是比不上大阪东京的。

第六天:24日,京都之行第2天~

6.1 渡月桥

京都的第二天,走过了其余的几处主要景点。我们在酒店出发,第一站是岚山竹林,这里其实离京都市区是挺远了,公交也不是很好等,主要在京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Google maps上的车站位置都不是很准,常常会偏离,而且公交站不像电车一样有明显的指示牌,所以并不是很好找。到达岚山竹林站时候已经接近11点钟了,快到站时立马视野非常的开阔,车站就在渡月桥的旁边,这里也是一个有名的景点,风景秀丽。

6.2 天龙寺

然后往北走,就是往岚山竹林方向进发,路过的第一个景点是天龙寺,天龙寺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所在,他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寺庙,除了景色优美,这里还可以参观日式最传统的楼台殿阁,这个是需要脱鞋进去的,踩在木质的楼板上,非常有感觉,里面还有一个屋子是可以坐在里面休息的,看着外面的美景,相当的惬意。

6.3 岚山小径

天龙寺出来就可以向竹林出发了,路边有一个挺有名的大豆冰淇淋还挺好吃的,有双色款可以选择,很像小时候吃的小豆冰棍,店员还会向你展示一下,倒过来冰淇淋也不会掉。岚山竹林小径本身并不很长,两边都是高耸的竹子,这里因为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也是非常有名,游客很多,想拍到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几乎是不可能的。京都的车夫也非常有特点,穿的就和忍者似的,热情的过分,都会在景点蹲点,小径本身的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很有特色。小径出来,我们的时间就有点晚了,下面的安排本来还有龙安寺,金阁寺,二条城。但是因为二条城5点关门,4点就不让进了,所以跳过龙安寺,坐车直奔金阁寺。

6.4 金阁寺

金阁寺在京都也是非常有名的庙宇,但是本身其实并非很大,寺也不能进,游客们进来之后,都直奔湖边,能拍到那张经典照片基本就算完成了任务,金阁寺的门票挺便宜的,因为确实也没啥可看的,但是门票本身做的却非常有特色,可以留存作为纪念,是一张平安帖。我们仅用了20分钟就草草的浏览完了,然后一路小跑直奔公交车站,往二条城进发,挺不容易的搭上了刚来的公交,提前15分钟到达门口。

6.5 二条城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的府邸,是全日式的建筑,因为来的太晚,居然错过了拿语音讲解器的时间,其实也仅仅是晚了一会儿,如果来得早最好能够租一个,有中文的介绍,对于了解战国时代的历史非常有帮助。进门后可以拖鞋后先去里面的府邸内部参观的。府邸内部就是他的住所,由一间一间住室组成,相当于现在的书房、客厅、卧室、会议室什么的,非常大,听不懂日文介绍,也只好草草的观看了一遍,出了住所还并没有结束,户外其实是更大的,有山有水有庭院,还有护城河,二条城本来就是一个小型的城堡,有点类似于微缩的紫禁城,不仅景色秀丽,还有大量的防护设施。

6.6 锦市场

在二条城出来已经临近傍晚,我们的下一站是锦市场,这里是京都的菜市场,离我们的酒店也并不算远。但是和大阪的黑门市场相比,这里就要逊色很多了,东西并不算多,也没有大型的超市,只有道路两边的小商铺,买一些特色小吃和日用品。

6.7 拉面小路

晚上我们又回到了京都站,因为这里有非常有名的京都拉面小路,在京都站的十层,在这一层大概有十来家拉面店,其中有几家还颇有些名气,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当地人来品尝,我们选择的是其中很有名的博多一幸舍,日本的拉面店基本都是自助点餐,这家也是一样,我们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7,8个客人,日本的拉面底汤都非常浓郁,让你吃过后很久都不会忘记那个口味,尤其是要尝一尝那个红心蛋。蛋本身并不是生的,但是蛋黄还可以流动,非常好吃。

6.8 茶寮都路里

吃完晚饭,我们意外想起京都站还有一家与中村藤吉齐名的抹茶店,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京都了,抹茶神马一定要吃够,这家店就是有名的茶寮都路里,很多人也都推荐过,我们点了一个抹茶水果冰淇淋和抹茶冰汽水,确实名不虚传。不得不说京都确实是抹茶爱好者的天堂。

第七天:25日,东京之行正式开始~

7.1 新干线

第七天,由京都直奔东京。在日本远距离城市的乘车方式除了飞机,主要依靠新干线列车。新干线基本就是我们国家的高铁,没有一等座之分,但速度并没有高铁那么快,但是频次要多很多,基本十分钟就能有一趟,非常方便,随去随买票。西门首先来到京都站买票,可以选择柜员机买票,有的还能提供中文服务,但是因为我们想节省先进,所以就用信用卡在购票中心买的票,可以支持visa。票价也真心很贵,京都东京基本也就在500公里以内,但票价基本就接近800多远人民币,而且指定席还要比自由席贵1000日元左右,指定席就是指一定能买到座位,如果是高峰期左右,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买个座位也算值得,值得注意的就是新干线也有快速和各停的选择,时间上会差一些,注意自己的选择。新干线车厢内还是相当干净舒适的,火车的造型也很别致。

7.2 筑地市场外场

到了东京站后已经接近12点,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开始了下午的行程,我们的酒店在驻地市场旁边,旁边就是驻地市场的外场。驻地市场可以说是吃货们的天堂,各种吃食应有尽有,尤其是海鲜,寿司,还有在深夜食堂里心心念念的玉子烧,绝对能够满足你来日本想吃的那些美食,我们中午吃了一家比较有名的海鲜饭,各种刺身感觉还是很新鲜的,就是有些腥味比较重,吃起来有些不习惯。关于驻地市场后面两天还会重点介绍,这里就不详述了。

7.3 东京国际电影节 六本木 吴亦凡

接下来我们安排了六本木的行程,因为我们来的这一天,恰好赶上东京国际电影节,下午3点有一场走红毯的开幕式,作为一个从没看过红毯show的人来说,吸引力还是满大的,尤其还有一些国人来参展。东京国际电影节也是亚洲范围内非常有名的电影盛会,参展作品大多是亚洲的作品,但也有许多欧美的影片参展,票价基本不贵,在1000円左右,也比较容易买到,但因为实在是听不懂,也没有预留时间。

此次电影节国人中吴亦凡更是大家追逐的对象,六本木是日本一处相当有艺术气息的场所,这里有包括森美术馆在内的多家艺术展览馆,一定意义上是东京艺术气息的汇集地。不过也是我这次东京之行最大的遗憾之所,这个在后面会提到。我们到的时候刚刚2点,已经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在驻足观看了,工作人员也在紧张的忙碌着,红毯已经开封,正在铺垫,倒是一点没有什么盛况空前的架势,就是有一道护栏把没有票的观众隔在外面,里面主要是媒体的记者。3点开始后,陆陆续续有一些日本的明星开始走过,也时而引起尖叫,身边倒是多了许多国人面孔,甚至还有一些国内的小报社派出的记者,和我们一样站在外面,唯一的就是拿着焦距很长的相机和带着小椅子,基本上问过都是专等吴亦凡的,吴亦凡基本时在4点左右出场的,不得不说还是国人的力量强大,立马掀起了一阵狂潮,尖叫声不断,弄得我也挺兴奋,旁边有两个日本大婶,也不知道认不认识,也跟着操着不熟悉的国语跟着大家在那儿喊。

7.4 银座

看过吴亦凡本来还会有其他一些明星,不过我们也没有再等,直奔下一个场所,也是东京乃至日本最有名的所在,银座。银座是与第五大道,香榭丽舍大街并列为世界三个繁华中心,是东京高档的购物中心,当然也并不是银座的购物场所都是奢侈品专卖,而是世界知名品牌的聚集地。比如这里有一栋9层高女生们最爱的优衣库,还有4层的Zara总店,12层的文具专卖伊东屋,资生堂大厦,日产和马自达的展厅,苹果apple store,软银soft bank,Loft和无印良品,索尼大厦,LV、Prada专卖店以及三越,和光,松屋百货等等等等,从一丁目到八丁目,这里简直是购物者的天堂,就算是一天也是逛不过来,所以这个晚上基本我们也就是看了个皮毛,领略了银座繁华的魅力。

第八天:26日,东京之行第2天~

8.1 皇居东苑 皇居外苑

这一天我们正式开始了东京著名景点的游玩,第一站皇居,东京的中心。所谓皇居就是日本天皇居住的所在,一般这里没有预约是很难进去参观的,据说预约的话名额有限,不过也不一定做不到,但是除了这一层,这里还是东京市区最大的一片草场,甚至可以说是公园,下车后我们首先来到的是皇居东苑,这里进场是免费的,不过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塑料牌,在出口时让你归还,估计是限定人数的。里面倒是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基本就是大片的草坪。走过东苑,来到皇居外苑,这里是一个巨大的广场,有包括二重桥等一些经典可以的建筑,与之突出对比的是一条马路之隔几乎就是各种高楼大厦,与这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皇居有一条专为跑步者设计的路线,围着整个皇居,跑一圈正好是5公里,一个迷你马拉松的距离,所以我们在走过皇居的时候无数跑步者在我们身边经过,让我们感叹能在这里跑步简直是太美了。

8.2 雷门 浅草寺

穿过皇居樱田门,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雷门和浅草寺,中间能够路过许多公务机关,比如警视厅,外务省,法务省等,感觉也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感觉。下一站是雷门和浅草是,这里是东京有名的风景名胜,基本上等同于京都的金阁寺之类。雷门的前面是一个标志性的大灯笼,往里走一条小吃纪念品街,同样的拥挤不动,一直能走到浅草寺的正门,寺庙里供奉了一尊观音金像,吸引着大批的游客来这里烧香,因为这里并非是我们的兴趣所在,所以这两个地方我们没有多做停留。

8.3 晴空塔

在浅草寺,你可以很容易的看见东京最有名的建筑之一,东京晴空塔,也叫天空树,这是世界上最高的通讯类电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塔,现在被迪拜的哈利法塔所超越,而且一下子超越了将近200米。晴空塔是2012年后才开始营业,以前东京塔是老牌的地标性建筑,而如今晴空塔则名气大振。周末晴空塔排队游览的人是很多的,甚至要排1,2个小时,要购票,可以有两种方式,网上预约或者现场买票,网上预约要贵500円左右,但不需要排队。如果是外国人不用预约也有一条快速通道,但要多花1000円。我们去的那天恰好人不算多,也只排了20分钟就轮上了,晴空塔有两层,350米的天望平台和450米的天望回廊,450米是全玻璃地板,据说很刺激,但到高层还要再多花1000円的门票,我们只到了350米的平台,虽然从地面上升到350米的高空,电梯全程显示着速度与高度,只用了1分钟左右的时间,非常平稳,速度达到了10米/秒,打开电梯门一刹那,一片光亮。由于晴空塔的位置并不是在中心,又实在太高,在上面看周边基本都像是平房一样的低矮建筑,而我们去的那天虽然是晴天,但似乎有雾气一样,并不能看到很远。如果天气好,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晴空塔的下面是一个购物中心,纪念品,还有许多吃饭的所在,内容非常的全面,可以在这里填饱肚子。

8.4 秋叶原

从晴空塔下来下一站是秋叶原,大家口中所谓宅男的天堂。来之前其实是对秋叶原有很高的期待的,自己曾经也是地地道道的宅男,对电子设备也是充满了兴趣,二次元动漫虽然接触有限,但也看过许多。可能是对秋叶原的规划不足,另外就是没有太多要买的东西,目前日元汇率暴涨,与去年相比,东西要贵了很多,电子产品在日本甚至比国内还要贵上1成,所以基本没什么买电子产品的欲望。在秋叶原JR站下来,一边是动漫街,一边是电器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种动漫手办,ACG漫画,扭蛋机,各类二次元的漫画周边,还有许多的18禁地方,还有一家非常有名akb48女仆咖啡厅。。。当然了,虽然是这么说,很多地方我也没有绕全,毕竟太大了。最大的友都八喜电器店也开在秋叶原,常常引来中国大妈来这里扫货,我们在楼里绕了一圈,iPhone7的广告到处都是,话说在日本买苹果产品真的还是挺合适的,定价比中国便宜,还能享受免税,唯一的缺点是常常没有现货,而又来不及预定。。。。在友都八喜虽然没有买什么,但在最高层却体验到了一台非常棒的按摩机,当时我们已经走到四肢瘫软,腰酸背痛,正好看见有几个人在体验这个按摩椅,想着坐上去歇会儿也是好的,就无耻的在上面休息了半天,没想到一坐上就起不来了,实在是按摩太到位了,完全不是中国商场里的按摩椅能比的。当然价钱也很好,10000多人民币,恋恋不舍中离开了这个椅子。

8.5 回转寿司

在秋叶原出来,本来想去六本木Tower看夜景,这里是东京夜景最美丽的地方,还有另外一个就是这里有一个露天的停机坪,非常适合拍照。但是悲催的是这里很难赶上开门,天气不好不开,大风不开,而且只开到晚上8点,导致连续错过,这里是我的伤心处,不提了,连去三次都没有赶上。只好旁边一家吃了垂涎的回转寿司,回转寿司是一般一盘寿司125円,但是是根据盘子的颜色区分的,金枪鱼之类会要到300円,不过在这里你可以随意品尝,不在乎荷包的话一次吃到够~~

8.6 政客游行

晚上我们的目标是银座周边的Loft和无印良品旗舰店,在这之前还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在银座车站的十字路口,一位大爷,其实我猜应该是议员站在一个小台子上正在演讲,从旁边竖着的挂画上看他应该是在反对日本修宪,安保法之类的,然后旁边也是也是年纪很大的人在给大家发宣传单,顺便还有一小袋纸巾,让我不禁想起了唐山的某某科医院,好像也是这么做的,不过路上行人匆匆,几乎也没什么人关注,确实据观察日本人对政治的敏感性真心不高。

8.7 MUJI 展

到了Loft和MUJI,这是两家非常大的家居店,里面品种丰富,虽然看上去和国内差不多,但是比起来真是大了不少,里面有很多好玩儿的文具,甚至还能租自行车。loft里已经可以买到明年的hobo手帐,但是却有很大部分都缺货,估计已经被国人扫荡过了。Muji里正在做三十年展览,东西还真是丰富,把这些年做的生活日用品统统拿出来做展出,颇有些感慨。

第九天:27日,东京之行第3天~

9.1 东京塔

定了3点10分的闹钟,结果按照网上的攻略,跑错了位置,正确的排队位置是在斗圣门。第二天再来!结果回去一觉睡到9点。出发直奔东京塔,毕竟这里是东京的地标象征,而且今天又赶上了难得的晴天,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可能被晴空塔分去了大部分人流,不过不得不说红色的东京塔也十分的好看,东京塔的特别展望台正在修缮中,只能上到150米的展望台。在周边高楼大厦的对比下,150米真心不算高,只能达到六本木的一半,不过相比晴空塔旁边看到的小平房,东京塔周边景色更有意思一些。东京塔现在还有海贼王的展览,但3000円的价格估计只有真粉丝才会来看。

9.2 东京国立博物馆

东京塔下来,下一目标东京国立博物馆,这里也是旅游团的聚集地。收藏了包括日本中国韩国自己西亚甚至埃及的大量国宝级文武。买票进门后,正中间是本国馆,就是日本文物,右手边是东洋馆,亚洲其他国家的文武都收藏在这里。不得不说东洋馆里收藏了大量在中国都难得一见的文物,从公元前三千年前的甲骨文,青铜器到明清时代的瓷器,佛像,藏品十分的珍贵,数量巨大,特别是有一些藏品是没有玻璃罩保护的,你可以脸贴近去看,感受到他的质感,温度。遗憾的是书画展品正在修缮中,没有看到,估计真品也很多。

9.3 国立西洋馆

之后又走到了国立西洋馆,这里的收藏了大量西洋的绘画,雕塑,震馆之宝大概要算是一个屋子的莫奈绘画,其中的睡莲更是大家围观的焦点。便宜的票价,大量油画,雕塑收藏,如果你对这些有兴趣,又有时间的话,就值得来一次。他会完全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如果没有特别强调,就是可以拍照的。

9.4 台场

下一站,我们直奔台场,应该说台场的景色相当的美,特别是我们乘坐了新修建的海鸥百合线无人驾驶电车,列车不长,大概在6节车厢左右,强烈建议做在第一节车厢的最前面,可以感受坐过山车的感觉,唯一区别就是速度不快而平稳。但因为路过跨海大桥,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景色都棒极了。台场不仅仅是东京唯一的海滩,景色优美,有包括自由女神像,巨大的高达,摩天轮等著名景点,还有很多购物场所,摩天大楼鳞次栉比。特别是在台场周边还有出名的大江户温泉物语。对于那些没有远奔富士山,有想享受温泉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9.5 大江户温泉物语

大江户不仅仅是一处温泉,更是一处娱乐场所,其中吃饭娱乐也是一应俱全。在台场附近,但是位置其实是比较偏僻的,他家是有公车来回接送的,不过你得赶得上那个时间,否则还是考虑坐地铁吧。晚上6点之后再去可以享受到一定的优惠,不过相应的人也会多一些。作为一名从未泡过温泉的小白,就温泉物语为例我把其中的大概过程说一下,省的像我一样摸不到头脑、一般来说并不需要带任何洗漱用品,包括毛巾等。门口首先有箱子需要存鞋,然后里面全程都是光脚的,并不会有什么不适….除了室外的泡脚池,这是后话,大江户温泉是男女分开的。然后到柜台领一个磁牌钥匙,它不仅仅能寄存衣物,在里面所有的消费都是依靠他的,最后出来付账也是用它。之后在旁边领一身衣服,一条腰带,在更衣室换上衣物,就可以自由活动和同伴汇合了。这时也可以去泡澡了,在浴室的更衣室,会再有个小箱子,让你存衣物和手里的东西,然后给你一块大浴巾,一块小毛巾。浴巾是不能带到温泉里的,毛巾可以,但是泡温泉,头发和毛巾是都不能进入水中的,因为会觉得不卫生。到浴室之后,首先要淋浴,会有两排淋浴间,还有个小板凳让你坐,洗漱用品一应俱全,都是花王的,应该还可以。然后就可以泡了,有各种各样好几个池子,除了温度不同,还有气泡的,桑拿,冷水,然后还可以到室外温泉泡一泡,相当的惬意。不过待久你也会觉得没什么趣味,关键也没什么人聊聊天。出来以后,还有一个室外是可以泡泡脚的,这里是男女可以一起的,唯一就是为什么去的路面全是鹅卵石和小石头的,仿佛是走指压板似的,疼的够呛。这一天就基本这么结束了,因为还要准备明天驻地市场凌晨游。

第10天:28日,东京之行第4天~

10.1 筑地揭秘金枪鱼拍卖

第十天,早上1点起床,1点20到排到第21位,而真正发号要等到2点一刻的时候,为拍到前120名,唯一的感觉就是在和全世界人赛跑。半夜时候筑地市场就已经开始很忙碌的进货了。到了2点以后就能进到屋里了,前60名发浅绿色的背心,后一半发深蓝色,第一次能和这么多外国友人共处一室,大概欧美人占了三分之一强,剩下就是中日韩三国大概有一半。100多人就挤在不到100平的小房间里静待黎明的到来,话说没有意志品质真是来不了啊。想排进第一批参观人群大概要2点前到,大概在三点左右120个名额就达到了。

快到4点,会有一个大叔来为大家讲解整个过程,大叔挺亲切的,就是操着浓厚日语味的英语我是实在没听懂几句,不过现场所有的欧美人都能听懂,偶尔的笑点没听懂很尴尬…之后还有现场提问,许多欧美朋友进行了提问,大概亚洲朋友对自己的英语没信心或者含蓄,没人提问。

大概5点一刻的时候,就有安保人员带领大家出发了,来到了交易市场里,地上整齐的排列着一排排的金枪鱼,有一节断口能让大家查看肉质,查看肉质好与坏全要靠经验与眼力,所用到的工具就是一把类似镰刀似的工具。

拍卖全程25分钟,后一半的时间会有组织者进行竞拍,摇过铃铛后参加者用着专用手势进行出价,我们大多看不太懂。拍卖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时间并不长,但是这次独有的体验让我们感觉还是很值得。拿到了自己得意的金枪鱼的买主都是一副志在意满的样子。

10.2 大和寿司

接下来又继续到了下一场寿司的排队当中,驻地市场内场最有名的寿司店是寿司大,另一家大和寿司也相当有名。我们6点去排寿司大时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去了另家大禾寿司,大概也等待了1小时左右,才尝到了这家非常有名的寿司,到日本后也吃过几次寿司,不过不得不说像我们这种外行也能吃出不同,具体感受就还是等大家亲自去尝试了。这一顿的花费大概用了4100円每人,基本达到了米其林1星的水平。

10.3 机器猫博物馆

回到酒店略做修整,我们按原计划去了藤子F不二雄纪念馆,也可以算是一次朝圣之旅,从小看过的动漫很少,哆啦A梦可以说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纪念馆的门票必须是要提前预约的,可以在罗森便利店买到或者是万能的淘宝,除了预定日子,具体的时间也必须遵守,特别是纪念馆在川崎,到这里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所以不要迟到。门口会提供各种语言的讲解器,然后根据墙上的数字听对应的内容。纪念馆里面也非常有意思,既有一些塑像,更展出了很多藤子先生的手稿,还有就是介绍了先生的生平,为小学生创作漫画的过程,以及和手冢治虫的两人的互相认可,有一段他的妻子在先生去世后写的话十分让人动容,你有着崇高的理想,你性格温和,工作认真,我们全家都为曾经能与你这样的人一起生活而感到无比幸福,你的一切都会永远伴随在我们的生活中,全家对此深表感谢。听了这段话感到非常的感动。

10.4 新宿

晚上我们去了新宿,就如同大家在很多日本电影上看到的,繁华的街头,歌舞伎厅有名的招牌,这里遍布了各大商场,包括伊东屋,伊势丹,lumine等等,新宿相比银座之类的地方,最大的特点是属于普通人可以逛的地方,毕竟你不会天天跑到奢侈品店血拼,但这并不影响这里的繁华的夜生活。

第11天:29日,东京之行收尾之逛逛逛~

11.1 忠犬八公和涩谷街头

明天就要离开日本了,东京却还有太多地方没有走过,上午来到了涩谷,这里是东京乃至日本时尚潮流的风向标,年轻人的专属最爱~~涩谷站出来就是最有名的忠犬八公的铜像了,它就是那么小小的,每天却有无数人要与它合影。然后值得一看的就是旁边的这个十字路口,号称世界上最繁华的十字路口,白天在这里其实还好,基本上红绿灯时间足够大家走过了,路边二层的星巴克是最好的观景平台。大概这里除了行人还有三分之一是看行人的,还有无数的摄影师,艺术家甚至是新人来这里进行创作。新宿,涩谷,池袋是东京的三大副都,购物场所鳞次栉比,一眼望不到头。可惜时间有限,我们下午还安排了更重要的吉卜力三鹰美术馆之行。

11.2 吉卜力三鹰宫崎骏美术馆

吉卜力三鹰美术馆也是在东京郊区,但是交通方式上就比藤子纪念馆方便很多了,只需要先电车坐到吉祥寺,然后有N趟公交都能到,而且只有几站。美术馆是宫崎骏老爷子特别办的,不论规模,气势上都要比昨天的藤子厉害很多,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观赏,而且常常是一票难求,尤其是周末的时候,其实吉卜力的票是可以在罗森便利店预约到的,但是因为比较抢手,所以国内还是求助万能的淘宝吧,唯一的缺点是要多花不少钱。这里是馆里全程不能拍照的,所以留下的资料不多。馆里全部是以宫崎骏创作的漫画为原型建立的,进来之后会先发给你一张电影门票兑换券,特别的精致,非常有收藏价值,而且互相是不一样的,会放映15分钟的最新创作电影,完全是没有台词的,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体会到宫崎骏动画的美。美术馆分三层,一层大多是介绍电影的制作方式,整个美术馆的放映形式都是以胶片电影为模板的。还有许多手稿的绘制形式,他自己的工作室,创作的过程,

11.3 涩谷十字路口和万圣节

晚间的涩谷完全成了另外的世界,尤其是现在临近万圣节,在日本我才明白万圣节原来是如此重要又有趣的节日,尤其是在日本这样一个cosplay文化盛行的过度。整个涩谷都沸腾了,仿佛这里是春运广州站,虽然当地派出了大量的警力维持秩序,但白天就已经十分拥挤的路口在晚上几乎已经完全失控。在这里几乎一半的人都盛装走上街头,你在这儿可以看到漫画上各种人物,还有一些很稀奇古怪的打扮,甚至有人在这里打扮成一个盒子,我真想问他,你在搞什么搞。

第12天:30日,离开日本

12.1 羽田机场

最后一天,我们从东京羽田机场离开东京返回北京东京有两个机场,相比于成田机场,羽田还是更方便一些,离市区更近,交通便捷。在羽田机场,还没有买买买够的同学可以在这里便捷的买到许多特产。2层是到达东京,3层是自东京出发的海关,4层,5层是一些卖特产和吃饭的地方。特别是5层还有一个展望台,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飞机,非常的有意思。不过因为时间并不宽裕,我们在羽田机场基本没有太多的停留,吃了点东西就安检进海关了。
这几天的东京之行,应该说真的留下了很多的遗憾,还有太多的计划中要去的地方都没有成行,太多想吃的东西都没有吃,即使购物也是没有逛很多的地方。在东京即使呆上一个月,也能每天过完全不同的生活

不得不说东京真的是有很多面,可以让每一个人在这里找到他喜欢的那一面,女生可以在银座光上一天,男生可以在秋叶原流连忘返,旅行的人可以在各处古迹游玩,台场的海边有最美的海景,涩谷是年轻人展露自己本性的所在,新宿的霓虹会让人迷失,六本木的艺术展让小清新们陶醉,驻地市场的美食让人难以忘怀,虽然在这里生活过的人可以说出东京的很多缺点,但是不得不说东京有让每个人爱上的理由。

支持鼓励

2016-11-14 15:5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14 19:25

引用 evita_孟孟 发表于 2016-11-14 19:25:45 的回复:

回复evita_孟孟:具体去哪里呢,几天,有大概的计划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