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与你相遇好幸运

SUJINYING (泉州) LV.3
2016-11-12 20:27 259/5
  • 出发时间/2016-10-21

云南 嗯...梦中之地。
有些人旅行是为了疗伤
有些人旅行是为了逃避现实(抄别人的开头,因为我容易词穷)
我呢 是为了看蓝天白云大海 为了在老了以后能有些可以回忆的美好时光。
照片太多太多,都很美美,天很蓝 水也很蓝。

行程简介

旅行一共十天,包括飞机等交通、住宿、吃饭、所有所有的费用,可能是淡季吧,金额不到6000元。

这次的旅程有5个小伙伴:我,大碗(闺蜜),jackie,小弟弟(年纪最小),秋萍姐

大概行程如下
21号:在路上(动车-飞机-火车)
22号:到达大理-洱海环海西路-大理古镇
23号:喜州古镇-海舌公园-双廊(挖色、小普陀时间不够没去)-火车
24号: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虎跳峡-松赞林寺-土家宴
25号:普达措公园
26号:玉龙雪山-雪山大索道-甘海子-蓝月谷-千古情
27号:泸沽湖-草海-海船登岛-摩梭家访-走婚桥-情人滩-走婚宴-煽火晚宴
28号:日出(没有!)-里格观景台-尼赛情人树-大落水
29号:睡到自然醒-咖啡厅发呆一下午-火车
30号:云南大学-翠湖公园-飞机
香格里拉 玉龙雪山 泸沽湖我们是跟团,泸沽湖觉得不建议跟团,其他两个团很不错,推荐给大家北京丝路国旅专营店。)

云南必备东西:防晒霜50+,墨镜,围巾披巾,面膜,舒服的鞋(其他大伙懂得自己需要的自己带)

写这篇的首要目的是怕以后自己忘了,在记录的同时又将整个行程回忆了一遍。我文采不好,大家可以只看行程简介。后面写的其实是给自己看的~大伙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我有看到会回答的。可能还不够详细,有些细节我忘了,如果有想到的话我会补充。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写,所以我还是会很认真对待的

2016.10.21 启程

准备启程的前几天就知道这两天有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台风,嗯 被我们遇上了,当天晚上就查了动车,我们坐的那班停运了 也很怕飞机会不飞 打电话去机场 机场说飞机飞不飞只能看当天的天气才知道。最后和闺蜜决定还是坐动车,改到别班,提前到动车站等。8点多哥哥就载着我载着行李去接闺蜜。顺利的座上动车,然后提前在去哪儿定了火车站到机场的的士,司机很准时。我们是11点半到的机场吧 接下来就是无情的等待,飞机延误!!! 本来飞机是2点起飞的,6点多到昆明。晚上还要10点半的火车,外面下着雨跟心情很呼应。终于终于等到了飞机起飞5点!飞机到达昆明大概是9点15分啊,然后下飞机等行李就马上滴滴打车快奔过去坐火车到大理。感谢司机,在十分钟前赶到。

对了我们在飞机上捡了个姐姐,她接下来的行程都和我们在一起了! jackie,小弟弟在检票的地方等着我们,然后我以为他们在是在进站的地方等我们,我们就直接略过他们进站了,等我进去了他说还没看到我们,我说我们进来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很抱歉。 我们几个人是不在一个车厢的,姐姐她那时候没有卧票了被带到单独的地方,然后jackie,小弟弟就隔了我们几个车厢,然后我和大婉挤一了张床(我觉得我这个决定绝对是有毛病,一晚没睡好)让他们两个跟我一个车厢,车厢有一个空床,他们一人一张,我呢一晚上基本没睡好

2016.10.22 大理洱海

6点20分,火车停了, 终于到大理了~
       提着行李开开心心的下火车 出来有点冷 记得穿上外套。
       然后我们五个人集合。在商量怎么去客栈。一处火车站,外面天还没亮,不过人很多,游客啊 招揽坐车的人。我们就随便找了一辆车包到才村码头。在车上天微微的亮起来了,心情也跟着亮起来了,期待今天的旅程~ (下面是绿皮火车的照片)

好不容易找到客栈,我们定的是大理Einn潮洱海度假酒店的海景房,一进入客栈,果然很不错~ 坐落在洱海边上,就是位置不是很好找。火车其实很脏,接下来就是洗漱洗去一身疲惫和灰层,换套衣服,简单的收拾下行李。下面照片是酒店外面的海景。还有我们房间阳台拍的,都很美。

在大概3个小时候 大家一起出门觅食了。吃了米线,鸡蛋都挺好吃的。
    吃完后然后租着电瓶车一路狂奔,骑行在洱海最美的路段。
   这个时候大家切记防晒霜墨镜帽子都带着,天气太好,一路暴晒,保准你黑一层也掉一层皮。
   这路段很多人拍婚纱照,景真的很美,没有亲眼见到是没办法切身体会。我照片拍的不够好。
   从环海西路绕绕绕到大理古城,我屁股都要坐折了,就建议大家回客栈休息。

回客栈休息,打牌,吃零食,吹海风。到晚餐时间又出门觅食了 ,说实在我忘记我们吃什么了,只有几张照片。因为我们对古城没兴趣,所以逛了一会大伙就又回客栈继续打牌!

2016.10.23 大理洱海二刷

7点吧 就起床要看日出。等啊等啊等不及就没看,就是这么随性!
   今天在客栈吃得早餐,还不错呢。边吃边等包车的师傅来,师傅很准时。(淘宝:大理阿毛自由行)
海 天空 永远看不腻 怎么这么美~在喜洲镇吃了破粑粑,我觉得甜的好吃点。师傅还请我们吃玉米,玉米真的好好吃 糯糯的。双廊其实就是为了白色椅子拍照,不然真的到处在修 看着很烦躁

还是那句话我拍的不好,景色很美。大概四点的时候,师傅准备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我们要坐两个小时的火车去丽江。提着行李上火车,在火车上小息下。到了丽江跟客栈联系好来接站。我们住在狮子山半山腰上,提着行李走了很长的路,而且都在修路,简直要累死。建议大伙还是不要住狮子。到客栈后,稍微收拾下就去吃火锅了~照旧对古镇没兴趣 吃完回客栈。第三天完结~

2016.10.24 香格里拉

今天是神奇的一天…起了个大早,然后古镇的路真的是迷宫啊~提早了20分钟,迟到!被顿珠师傅电话打爆了,最后遇到三轮车赶紧上。在指定的地点等师傅。然后上车被一顿说,因为我们迟到了让一车人等。我们这个团是小团,九人坐的商务车。香格里拉也是很美啊…我只会用美形容,怪我词穷。
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松赞林寺楼梯好高…爬的很累又有点喘 氧气瓶记得带上随时吸哈哈哈哈

2016.10.25 普达措公园

昨天玩了一天很疲惫 加上高原反应…心跳扑通扑通的跳的很快。悲催的是第二天睡过头,又迟到,被师傅骂的更惨  真的很抱歉,老是浪费大家的时间。今天师傅把我们送到松赞林寺门口,其他的跟着大部队走。氧气瓶建议大家还是要买,我是有点喘不过气,就吸一口。其他都还可以大概到1点结束行程。师傅来接我们,就回程。路途遥远~

历经4个多小时,大概7点到丽江~然后我们换客栈,感谢两个男生帮我们搬行李(他们在丽江呆了两天也遇见了两天…不跟我们一起去香格里拉 哈哈哈哈),然后他们闲啊 帮我们找客栈,搬到了七1⃣️街附近,真是辛苦了!这里方便多了,而且我们的房间是hello kity主题的,适合我们这三个有少女心的姑娘~

2016.10.26 玉龙雪山

我觉得玉龙雪山应该是我来这几天玩的最轻松最愉快的了 和我们跟团的是两个姑娘,也是很好相处,很快打成一片 玩的很开心。也是摸黑出门,下着小雨而且很冷,云南一下雨就很冷~ 师傅把我们载到玉龙雪山景区入口,然后排队坐景区的车,再坐大索道~雾蒙蒙的,索道坐的不刺激。在索道上,要是不舒服就开始吸氧气。前天还担心玉龙雪山没雪,到时候得看光秃秃的石头。今天真是来对了,下雨又下雪,白茫茫的一片。对于南方的我,第一次看到雪还是很激动的 听说蓝月谷很漂亮,我自己看了,觉得就那样啊…不是很惊喜

雪山下来雨也跟着停了 出太阳暖和,赶紧把报团的外套脱了很脏味道又不好,如果你们不怕麻烦的话自己带外套吧。就吃火锅~吃完火锅逛了蓝月谷,到点就去找师傅,去看宋城看千古情了。千古情很推荐,很震撼,效果唯美,真的很值得一看。

晚上回来的时候和新认识的小伙伴去戳了一顿,吃完还去大兵的小屋听故事。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2016.10.27 出发泸沽湖 摩梭

还是照旧天黑黑就出发,司机说赶新路~原本7小时的路程缩短到3个小时多~起得早也值得,接下来去的人都有福了,新路已经修建好了。和泸沽湖相比,感觉洱海会逊色不少。泸沽湖大气,水更加清澈,一下车到观景台真的被美景美晕了,不停的赞叹。

摩梭族,一个神奇的民族…他们是走婚的…等等 内容太多省略。家访完有个卖银器的环节,不过不强迫。买银器的过程很无聊,我觉得这两个小时的时间简直浪费了。所以泸沽湖不建议跟团。
   自由活动时间比较多,我们住在湖景房,拉开窗帘就是泸沽湖,坐在房间里发呆也觉得美好。晚上吃了走婚宴,吃完参加煽火晚会,我们坐了一会没意思就走了。当走出来要回酒店,抬头一看天空,太美!星星超级多,只能用一坨一坨的形容,可惜手机记录不了她的美,很深刻的印在心里,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满天繁星,好浪漫~回宿舍继续打牌…哈哈哈哈哈

2016.10.28 泸沽湖

今天就是把昨天没绕完的泸沽湖绕完,情人树…就是两颗无聊的树没看头。把泸沽湖绕完吃完饭就回程丽江

2016.10.29 丽江古镇

今天大家睡到自然醒,然后吃早餐,然后在咖啡厅发呆了一天。我宁愿出去流浪,也不要浪费时间坐在古镇发呆…没意思。

重点介绍下这条狗!小白!一直像猪的狗,推荐客栈橄榄树客栈,在这里住了3.4天,就比较尴尬的是没有洗衣机,其他方面挺好的。老板养的狗狗,嗯…100斤的萨摩耶。很懒也跑不动,看到人从客栈面前走过就吠几声,然后又继续趴着睡觉。29号晚,它竟然潮着我吠不停 原因是我在桌上放了个杯子,小白过来要闻,我拿走了,它就生气了…然后我很惨的躲在角落里 最后老板镇住它了 平时还是很乖很可爱的。
      我们是11点的火车好像,然后让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人送我们去火车,收费也挺便宜的。

2016.10.30 昆明 回程

又是经过一晚的火车,这晚睡的安稳多了 下火车推着行李吃过桥米线,然后去逛了云南大学,我们都是路痴,在云南大学瞎逛,翠湖公园。对建筑不感兴趣…没拍什么照片。

结束

最后分开~各自坐飞机回我大泉州

有点舍不得大家,相处了快十天。想到刚开始见面还有点尴尬不知道说些什么,到时候什么都说热热闹闹一路上欢声笑语。很开心遇见你们,很开心这一次的旅行。旅游不只在于风景,还可以认识很多不同样的人。其实世界很美好,善良的人也很多。谢谢一路上有你们!

期待下次的旅程…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4 01:04

支持鼓励

2016-11-14 15: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14 16: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14 20:03

引用 chantal 发表于 2016-11-14 20:03:20 的回复:

回复chantal:有些能够记,有些看图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