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踏上旅行的路途(黄山、凤凰古城、天门山)

橙子 (广东) LV.9
2016-11-12 20:33 374/4
  • 出发时间/2013-09-12

看世界、想世界的那些事儿

2013年的开心、漫长、忧伤、想去游荡的心情有别与以往的任何一年,原因归结于过渡期的我有太多只有我自己才能读懂的味道;一颗习惯性出去闯荡的心在办公室呆了一年,有些按捺不住了;也许只是单纯地想出去走走……

很久以前就细细计划着一群人去哪、去哪玩,当9月份又一次撞上了“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变化”时,周四上午我闪过一个念头,我要马上出发。于是周四下午请假、查攻略,周五买票、订房,周六清晨,背个背包,提着黄色旅箱,带着点复杂、兴奋、好奇、担忧的心情,就这样踏上旅行的路途。

一个人去旅行,想象自己是个英雄

一个人去旅行,带着童年流浪的梦,想象自己是个英雄。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想要去流浪的梦,到达陌生的城市,穿街走巷,体验一下不同身份人的生活方式……流浪的梦一直被现实生活中这样那么样的约束搁浅了好长一段时间。毕业了,工作了,由于时间、资金的有限,这一次我只能通过一个人的旅行来实现这个童年流浪的梦。有人说:“一个人去旅行,必定是乘火车,必定是靠窗的位置,到从来没有去的“远方”。秉承着这样的宗旨,我决定来次黄山宏村凤凰天门山匡匡火车之旅。旅途中,我喜欢一个人在陌生城市行走,看路途的风景,旅人表情;喜欢夜晚看着火车迎面而来的感觉,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有一种流浪的宿命感……

一个人去旅行,会有寂寞,快乐更多

一个人去旅行,会有寂寞,独处和快乐更多。
     “关于跟团旅行,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油条;关于单独旅行,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菜鸟。一个人去旅行,路途中拍照、吃饭、住宿会比较麻烦……”后来决定不想那么多,走到哪算哪吧。当坐上小县城的车,车上的拥挤,人群的噪杂,让我开始有点犹豫:“我为什么要出来受罪,而不是在家里睡懒觉呢”。那时的我有点后悔出来了,情绪也有些不太好,坐在车尾的角落里,我尝试戴着耳机听着音乐,通过看车窗外奔走的景色,静静地观察着车上每个人的一举一动来分散自己的不良情绪,渐渐地烦躁的心情抚平了下来。当自己踏上旅行时,才发现原来一个人旅行也可以这么好玩,有超乎想象的味道。一个人旅行,多了和陌生人交流的机会,通过交谈了解别人的故事;一个人旅行,更自由,可以随意听着自己喜欢的歌,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到自己喜欢的地方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自然、人文景观,用相机扑捉自己眼中的美景……

一个人去旅行,路过很多人事,也将匆匆别过

一个人去旅行,会路过很多地方,结识很多人,也将匆匆别过…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醒来,走在路上看着身边穿梭的陌生的路人,呼吸到的也是陌生的空气,说不出的自由。在黄山宏村凤凰张家界途中碰上邂逅了不少一个人独自上路的旅友,大有惺惺相惜之感,然后选择合适的人一起结伴而行,共同领阅沿途的风景,呐喊、做着文艺青年、2B青年的那些趣事,分享各自旅行有趣故事、经历心得。这种和陌生人的同舟共济远比和熟悉的人按部就班要欣喜得多,听着彼此的故事,做着没有顾虑、猜疑的交谈更容易让封闭的心灵接受一份意外的惊喜。从最开始想着如果下一个景点也能跟他们一起游玩那该多好啊的心态,可是每个人的下一站都会不一样,然后我的心态也慢慢的改变了:他们只是这段旅程的旅侣,以后也许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但那有什么关系,只要这段旅途我们一起走过,分享过、快乐过就好。

一个人去旅行,享受大自然赐予的幸福

一个人去旅行,穿越丛林,翻过高山,享受大自然赐予的幸福。
       随意、随心、随性,碰上了好风景、好人情,不想移视线和脚步,那就停下来欣赏,然后重新上路。大一,因为凯子推荐的原因加之网络上对宏村的称赞,我对宏村有一种特别的情结,这一座中国画里的乡村让我想去看看的冲动也一直存在,于是乎本次旅行我就冲着黄山宏村天门山而去。此次旅行的心情一路倍儿的好,每一分钟都是新奇的,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分钟你会在那遇见什么人,看到什么样的景色,会发生什么事。

宏村遇上了60多岁一起从东北一路往南旅行的老年夫妇,携手旅行,眼中的风景都有彼此,享受着晚年老伴俩清闲的生活,想象着几十年后的我弯着腰,驼着背牵着老伴的手旅行的情形,多温馨,多幸福呀。

黄山一路都感受着摄友、画友、驴友为此时此刻风景停留脚步的画面,遇到也是第一次独自旅行的小伙伴逸秋,我俩一起征服黄山,坐看云海、奇石、怪松,登上莲花峰一起呐喊,一同感受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一起摸着黑5点多去爬傲鱼峰,感受着冬天般的刺骨冷风,只为鈤初日落那短暂的绚丽;一起调侃,吹微风,摇一摇,做着2b的事·······(从黄山凤凰那会儿基本都是睡着的,大概是因为太累。)

中秋前夕夜游妩媚的夜凤凰,望着朦胧的江面,行走在具有情调的环境,配上唱到心坎里的歌曲,让我已分不清此刻是梦里还是梦外。凤凰遇到了广东的小伙伴燕红,遇到了热情、搞笑、充满故事的青年旅舍店长,年轻的驴友们一起玩狼人、No beer no happy的游戏,笑声充满了整个温馨的旅舍,不知不觉迎来了中秋节,各自望着圆圆的月亮,泡着月光浴,打着哈欠,端着微微醉意,送上各自的中秋祝福后,倒床入睡~···第一次入住青旅,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氛围。清晨6点钟爬起来,感受着别风情的凤凰,感受着清晨阳光洒满凤凰的柔情与宁静,微微眯眼,微微深呼吸,感受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温度,微风掠过指尖的感觉~···

整装行李,下一站天门山我来了!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乘坐索道穿越云雾,到达另一景色世界,贴山悬空玻璃过道,围绕鬼谷栈道寻找刺激点;乘车经过九十九道急弯,望着天门洞,想起了《神话》这部电影,同时幻想着爬上999级到达了天门洞是不是会穿越到想去的地方呢~······

一个人去旅行,在旅途中寻找家的感觉

在异乡的夜里醒来,看着久违的星星,享受夜的静谧,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想家,这源于青年国际旅舍给我的温馨。第一次入住国际青年旅舍是个巧合,出发前阿萍跟我说可以选择住青年旅舍,年轻多还可以结伴一起去游玩,看到凤凰边城国际青年旅舍单人间78元,抱着看看的心态马上就团购了。没想到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个在路途上的家,我结实了小伙伴燕红,知道了原来有那么多人跟我一样,独自一人旅行,而且女士比较多,发呆、瞎聊、玩游戏、午后遐想、望着驴友们留下的心情文字、太多的偶遇、太多的感动···让我喜欢上了国际青年旅社这个在旅途上的家。

才尝试一个人的旅行,却喜爱上了一个人旅行

几天内征服了两座大山,走了两个村庄,真心觉得自己真棒,同时也累趴了。这次旅行回忆不是在景点的照片,而是一种心情,一种感受。一路走,一路想。新事物和旧事物的冲击,改变了我原固有的一些想法和观念,因为国际青年旅舍给我的温馨,因为旅途风景给我的享受,因为旅途中遇到的小伙伴们,因为太多的感动,让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才刚开始尝试一个人的旅行,却早已偏执地喜爱上了一个人旅行。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18:5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14 19:25

引用 死孩子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1-14 18:57:10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死孩子的天空:第一次所以感触特别多,就写了下来,现在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