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黄冈梁-热阿线-达达线-达里诺尔湖-乌兰布统-赤峰!

• 出发时间/2016-09-28

脑瓜一热,就自驾游了。。。。

我的自驾游就是脑瓜一热的决定!
创业压力巨大,想散散心。9月25号就开始合计了,一想国庆假期哪哪人都特多,实在想不出人少又能散心的好地方去旅游。最后还是神奇的微信朋友圈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朋友圈中的一位姐姐刚刚去了热阿线达达线方向(下图)。我看她发的照片感觉不错个地方随即就简单咨询了一下,于是研究时间、研究路线、研究天气、研究爱犬哈妹的住宿问题等等。然后就等着国庆时候自驾游了。

27号:查看相关该路线的自驾游攻略,又合计合计为啥要国庆去?人多,多闹心,为啥不错开时间提前去?提前去会享受不到伟大祖国给予高速免费的福利政策合不合适?媳妇说合计屁呀,现在就去买路上吃喝的明天就走!嗯嗯,27号晚超市购物红牛等各种水+各种香肠零食。。。。
28号早:先把车况检查一下,各种油液、各种电路、胎压、动平衡等等。10点准时出发!计划是28号当天一路高速+省道,沈阳---直奔林西县,当晚入驻林西县格林豪泰酒店,预计8-9小时路程。根据多年开车的经验,除了加油和尿尿其他没有停车的需要。

准备出发,哈妹还不知道要去好多天,还二二的呢。黄色小衣服不错吧

一路上,哈妹最舒服了。看着风景,喝着酸奶,想睡就睡,下车就玩。

它叫哈妹。27号刚刚过完8岁生日,这8年已经跟着我去过20多个城市了。陪着我自驾游累计已经1万多公里了。坐车经验丰富,它还没到一岁我就天天开车带它上下班,时速90公里以内都会坚持开车窗放风状态。对于住宾馆也非常的有经验,不叫不闹不霍霍东西。吃饱就睡的乖乖狗狗。

17:40分到达。一路按导航算距离是730+公里。到达时间和预计的差不多,因为全程带狗狗所以住宿是最大得难题。宾馆大多都是这些顾虑,一:怕狗狗吵闹影响其他顾客,二:怕狗狗弄坏设施设备,三:怕随地便便。还好哈妹在这些方面都很有教养。顺利入住格林豪泰酒店。
天气有点冷,环境还不错,入驻的人非常少,价格便宜。距离明天要去的黄岗梁30公里左右。这里停车很随意,随意到你停车后不一会就被周围停的车挡住了。。。。。

到地方补充体力,选了当地人气还不错的火锅店,公马豆腐没吃过,大宗点评还比较靠谱的。味道可以,肉很正宗。特色菜必须得尝尝啦

29号:因为没设定自驾游的结束时间,都是赶着走赶着玩,所以懒床到10点才出发,先走了一段省道去百度地图提示的黄岗梁,虽然明知道百度的黄岗梁位置不对,反正也不远还是看看吧,还不错沿途可以随意下公路草原随便开,瞎转悠一会,视野非常开阔,心情很不错,偶尔能遇到放羊的,可能是来的时间不是节假日吧,很放松的开始。转悠够了就改用车载导航去热水塘镇了。因为正确的黄岗梁在热水塘镇到阿斯哈图石林的路上,我理解热阿线就是这么回事。(前两个月去辽宁的核伙沟景区,用百度导航,给我导航到一个山顶的坟地了。。。)
1点到达热水塘镇,到处是温泉宾馆,我心合计要难办了,有哈妹在谁能让你住温泉呀。。。。。找了几家问问价格,说带哈士奇入驻。。结果出乎意料嘿,问了5家4家同意,哈哈哈哈哈我很满意!不同意那家还是条件最一般的,真不知道怎么合计滴。
入驻办理完就下雨了。。。。。这里的天气预报仅供参考,那么下午就温泉泡泡泡。就这么没计划的随意!
晚饭在热水塘一家烧烤店,烤羊眼睛,烤达理鱼,烤奶豆腐等等。。。。。。味道都非常必呀。

见过上地吗。我见过了。。。。。

随意开随意停完全的释放,多云,无风,微凉,

沿着沟壑可以一直开到山根处非常过瘾。

一只眼睛拍照是不是很

30号:起的很早,状态满满,收拾行李收拾狗狗,退房出发黄岗梁+热阿线+阿斯哈图石林
热水塘镇出发几十分钟就到黄岗梁了非常漂亮非常非常!理论上我们是去黄岗梁遛狗拍照了。。。。。
哈妹漫山遍野的奔跑我们在后面累的跟犊子似得。。。。。
黄岗梁顺路一直走热阿线奔向阿斯哈图石林,一路都是景色,路边随处可见拍白桦林的长枪短炮。可能是因为我小时候家乡就是大兴安岭的原因吧,所以对这样的景色不感冒。直接略过了。。。。。走了一段路后就能看到草原了,路况非常好,视野开阔,找了一个感觉还不错的开阔地下公路开车撒野一圈,就是风有点大。12点多到达阿斯哈图石林了,可惜不让狗狗进入,(前年去阿尔山全部景点都让哈妹进了呀)没办法把哈妹放车里睡觉吧,买票摆渡车不远就到景区了,景区分3个区域,感觉1-2还好3没去。不是国庆高峰期来就对了。人少非常少,就喜欢在景区拍照的时候画面里没有不认识的人,哈哈哈哈哈
微凉,风大,多云,景区维护中很多地方路不好,防火期检查很严。
游览结束继续出发,顺原路返回走一小段就改道走达达线。草原之路开启!!!

经典名字:闷倒驴,喝了不能倒谁倒谁是驴。。。。。。62度

臭傻子去装样子了。

这家温泉宾馆新装修价格公道,服务也不错,据说去了提哈妹有优惠。哈哈哈哈哈哈我哥们试过真优惠了还

特别喜欢这种公路上只有你没有别人没有车的完全占有感。

有风,多云,凉,居高临下的感觉很棒

哈妹带路呢,欠欠的必须走在最前面。

媳妇给它带的衣服一天一换。。。。。。哎拦不住呀,哈妹每到一家宾馆都要先熟悉床在熟悉洗手间,也不知道谁教的毛病

才发现这张照片没有云彩。。。

开窗放风呢

这个时间整个景区也没几十个人,可以随意玩,安全的情况下随便登高,多注意大风。景区管理人员偶尔会管一管登高和防火的问题。

对科技产品特别好奇的孩子,

这么美的云彩,请忽略左下角的狗耳朵。。。。。。

一路美景让你开车都不会感觉到累,距离又不远,路线上有沙地云杉(没去,理由无,就是任性)草原开车让我想起来前年的阿尔山之行,回头有时间把那个游记也补了。走着走着就干到了达里诺尔湖。因为达里诺尔湖实在是。。。。。恩! 不形容了,大家懂得。带哈妹溜达一圈看看鸟看看达里诺尔湖博物馆坐坐电瓶车就走人了 。想拍鸟确实是好地方,
达里诺尔湖两个景区南岸北岸,我去的北岸,当地人说南北景区两回事,但是我看了北区就没有去南区的欲望了。。。因人而异吧 。启程---经棚镇
30号当天晚上就杀到经棚镇入驻了,一天太充实了随便吃碗兰州拉面没吃饱又补了一顿小烧烤,烧烤也不错哈。一天结束。入驻当地私营宾馆,条件没有之前的好,带着哈妹也不能合计那么多了 不冷就行,

达里诺尔湖2人1狗包车了。

西拉木伦很漂亮,拍照设备不行,拍不出感觉来

这张照片当时时速140,开天窗拍的,能想象当时拍照那人的心情不?哈哈哈哈

1号:经棚镇就不说了,没发现啥可说的。起早直奔下一目的地乌兰布统大草原,经棚到乌兰布统100多公里的路,弯弯曲曲高低起伏的路况车是开不快了,一路景色也不少,特别是西拉木伦必须得去,很美,和之后的峡谷比这个最好了。只要心情好到处都是景。走走停停拍拍尿尿(狗狗)
下午到达乌兰布统,在小红山找了家宾馆,我靠了非常火爆的预定,要不是提前来肯定不好找住宿了。大多都是网上预定或电话预定了,房间在1 2 3 4号稀缺。价格飞涨。。。。。好多酒店都是1号有房间2号被预定了,找了好多家才有一家条件还不错价格也合理最重要的是让哈妹住,顺利办理入住,下午时间足够开车带着哈妹和媳妇先周边转转。
向南去了将军墓,行宫,开车跟着不认识车队爬了一个山包去拍照,风好大。
将近晚饭时间回宾馆等追赶我的小伙伴(这哥们本来听我的建议要去阿尔山的后来又被我建议来乌兰布统了。

这是一个很高的山包,但是拍照看不出来呀

撒欢了,无限制奔跑

沿着车辙一路开到山顶很过瘾

2号:2号准备全天深度游玩,五彩山-将军泡子-公主湖-塞罕坝-盘龙峡谷-蛤蟆坝等等

这就是追赶而来的哥们一家子

公主湖和盘龙峡谷感觉很一般,五彩山不错值得深度玩玩,蛤蟆坝摄影好地方,
五彩山的路是新修的导航没有,要是第一次去就边走边问吧多看路牌。

3号9点出发返程开始,得到之前姐姐的经验不走导航说的南线 那样会经过塞罕坝景区,每个人要门票130,又不是很想去就感觉实在没必要,所以自己研究走山路穿村庄反正是自驾游瞎溜达呗。一路景色也不错,下午到达赤峰。入驻赤峰宾馆,居然也同意带哈妹啦哈哈哈

我怎么感觉返程的路比来的时候美呢

身后是悬崖,跳了好几次都拍不好,,,,,

哈妹住过的最高档宾馆了。

赤峰哥们的大宝宝 太可爱啦 纯纯的小吃货

到外地都喜欢看看当地的博物馆,

看这图是不是跑丢了

用两张地图结束游记吧,第一次写这玩意,没什么经验哈。有想问啥的可以联系我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14 18: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14 19:25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11-14 18:02:0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snow_:平均两年才走一次,没啥羡慕的哈

2016-11-18 20:23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11-14 19:25:4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