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在台北躲过雨的屋檐(台北五日,在台风中遇见小清新)

桃木梳 (杭州) LV.14
2016-11-12 20:52 1938/16
  • 出发时间/2016-09-13

亲爱的蜂蜂们,收藏的同时别忘了顶一个啦

篇首的话

曾经说起台湾,我并没有太多情怀,嗲嗲的台湾腔曾经一度也是满满的槽点……似乎我的青春从一开始就和台湾没有多大关系,因此也从没有想过把台湾纳入我的旅行版图。
没想到八月的某一天,我作出了“即使一个人也要把台湾作为今年旅程的最后一站”的决定,现在想想也真是随性得没有理由。于是我在九月这样一个局势微妙敏感的时刻开始了台湾的旅程。原来台湾有这样一种魔力,第一次见面,便相谈甚欢,没有局促,没有距离。

然后我明白,大概有一种思念,叫台湾

行前必备干货

台湾通行证】:基础配置,提前去出入境管理局大厅办理,杭州的官方办理时间是10个工作日,虽然我是首次办理,但是由于淡季的原因,2天后我就在公安局网站上查到出签信息了,效率简直完美。在网站上查到自己的通行证号码后就可以马上订机票咯,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免得在漫长的等待中错过了便宜的机票~
【入台证】:基础配置,在拿到通行证后可以找淘宝上比较靠谱的旅行社代办,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在台逗留时间不能超过15天。由于现在台湾自由行游客减少,我只等了3天就拿到了入台证电子版。不过具体还是要大家咨询代办旅社,如果在行程已经确定的前提下,宜早不宜迟。特别要说明的是入台证需要提供的证件照是不能戴眼镜的,我在办通行证时拍照的工作人员信誓旦旦的和我说没关系,结果办入台证的时候就被退回来了
【机票】:这次买的是国航,杭州——台北桃园机场往返1900多,虽然不是最便宜的航班,但是胜在时间段不错,不用起早贪黑,对于坐惯了红眼航班的我来说已经很满意了~但是此次回程却经历了航班被取消的遭遇以及国航的处理态度让人很不满意让我对国航的印象大打折扣……详细的后面会说。
台北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2个机场,松山机场比较小和旧,就在市区,可以直接搭乘捷运到你的酒店。桃园机场比较新,离市中心大约1小时车程,机场大巴每天班次很多,一般去市区都是坐1819号线,票价125台币,也有一些去周边地区的班车,很方便。附上大巴时刻表:

【住宿】:通常我都会在booking上预订房间,大多数都有免费取消预订的服务,预订流程也很方便,用户体验很好。
1、信星青年旅馆。此行五天四晚一共住了两家住宿,前两天只有我一个人,非常幸运的订到了台北的网红五星级青旅——star hostel。事后听说这家青旅房间非常难订,看来我这回人品小规模爆发了一下,订到了女生6人间,入住体验要给99分!完全打消了我第一次独自和陌生人一起入住多人间的顾虑。

2、柯达大饭店松江店。一共入住3晚。这家饭店中规中矩,服务质量、硬件设施、早餐都不错,还有免费洗衣、有偿机场接送等服务。当然最优越的就是交通便利,离行天宫地铁口只有50米距离。洗手间里有温泉入浴剂,我们每天放一包来泡泡脚~

【电话卡】:到达桃园机场通过海关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电话卡。在到达大厅的一侧可以看到一排各种通讯公司的柜台,比较有名的是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我选择了中华电信5天300NTD的套餐,上网流量都是4G。几天用下来网速也快,也没遇到什么问题。

【悠游卡】:台湾地区的交通卡,集合了捷运、公交车、7-11便利店支付于一身,不过悠游卡机场买不到,可以在捷运站和7-11购买充值。除了在地铁站的机器上充值,7-11也能充值,使用悠游卡还可以享受票价的八折优惠。
台北的捷运也就是我们平常说地铁。捷运网络四通八达,基本覆盖了所有大大小小的景点,而且台北市区并不大,站站之间其实也就步行的距离。甚至从台北车站到瑞芳火车站也可以刷悠游卡,所以此行一张悠游卡就搞定一切出行。
【换汇】:听说在台北机场换新台币比在内地银行换更划算,我只换了1500人民币等值的台币。台北物价不高,景点门票和食物的价格都要比内地低,所以5天足够用了。
【地图】:Google Maps是我的出门必备,在境内被屏蔽了,出了境就靠它走天下了。
【记事本】:台北的纪念章明信片文化也是没sei了,连我住的青旅里都有纪念章,喜欢印章的蜂蜂们可以带个小本子去~

行程路线

本次一共四个女生出游,我和其余三只不在同一城市,三只很早之前就已经订下了8天环岛的行程,而我只能用仅剩的两天年假和中秋节三天拼出了5天的假期。于是决定前两天自己一个人在台北,后三天和小伙伴们会合。
最初的计划:
DAY1:忠孝东路(我的朋友长谷川先生的家、糖村、VVG系列店铺、诚品、destino餐厅)——中山台湾好店
DAY2:光点台北——袖珍博物馆——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四四南村——台北101——象山——竹村居酒屋
DAY3:故宫博物院——北投(地热谷、台北图书馆、温泉博物馆、泡足汤)——淡水(河滨公园、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日落)——夜市
DAY4:平溪线(菁桐、十分、九份)——龙山寺、剥皮寮老街——西门町
DAY5:桃园机场买微热山丘——回程

原本的目标是:漫游+慢游,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只有“慢”,没有“漫”
此行不巧撞上了几十年一遇的超强台风莫兰蒂,连湾湾人民自己都措手不及。结果原本打算在DAY2中午从垦丁台北会合的小伙伴被滞留在南部直到晚上,而台北虽然离台风中心较远但还是免不了阵雨和大风,导致原定的行程受天气的影响不断地修改。

最终行程:
DAY1:忠孝东路闲逛——光点台北——台湾好店——良品牛肉面
DAY2:袖珍博物馆——九州松饼——松山文创园——诚品书店——闲逛
DAY3:故宫博物院——北投——宁夏夜市
DAY4:瑞芳——平溪线——十分——九份——龙山寺、剥皮寮老街——台北101——竹村居酒屋
DAY5:航班取消、改签——回程

注意事项

入台证上的个人照片不能戴眼镜,入台证电子版要去专门的打印店激光彩打。
捷运、公车上有标示博爱座的位子年轻人不要随便去坐。
台北的公交车下车之前要按铃告知司机,公交刷卡和大陆不太一样,有些公车是下车刷卡付费,有些是上车刷卡,大家上车的时候看一下司机座位上方的指示灯,有“上(下)车刷卡”的指示。
九月还是台风的多发季,大家出门前最好先了解下天气预报,带把漂亮的伞,还能作为拍照道具~
再一次建议蜂蜂们,做攻略的时候尽量参考网上最近的游记攻略,时间比较久远的可能会和目前实际情况有出入哦。

我的其他游记: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426079.html
                         印度尼西亚http://www.mafengwo.cn/i/5454334.html

bgm:《breathe again》斗鱼插曲

9月13日 DAY1

# 忠孝东路走九遍 / 穿过陌生人潮 / 搜寻你的脸 #

飞机准时在桃园机场降落,满眼都是亲切的繁體字,丝毫没有突兀感。一个人的两天一夜正式开启~至此,我终于在2016年实现了独自旅行的愿望~~
顺利地坐上了国光客运的巴士,车上还有充电座,很人性化。

到达台北车站后,我跟着导航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酒店,star hostel的地理位置很棒,就是门面不太显眼,大家走到华阴街要注意抬头看门牌,别错过了。

青旅的装饰很温馨,角角落落都透露出主人的用心。

忠孝东路

台北之行的第一站交给忠孝东路。一边听着动力火车的《忠孝东路走九遍》,一边在看起来老旧的平房中穿行,寻找那些隐藏在小巷中的惊喜。

一不小心就逛到了五月天的stay real,五迷们应该会幸福感爆棚吧~

转角遇到一家我没有看懂的店。

从怀疑到相信

一家很有个性的衣饰店。

脑海中只有四个字,岁月静好。安静得连一排排原本很碍眼的机车都变成了风景。

路过屁桃君,坐姿瞩目哈哈哈。

沿着这条巷子走下去就到了鼎鼎有名的VVG系列店铺。
VVG是very very good好样集团的简称,旗下有据说到达半岛水准但价格却亲民的好样餐厅VVG Bistro,有极具东南亚风情的好样餐桌VVG Table,有满是漂亮糖果的甜品店好样棒棒VVG Bonbon,还有据说是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的好样本事VVG Something。每一种风格都体现出VVG有品位、多元化的生活美学态度。

走近好样本事,红色大门紧闭隐藏在绿荫后,没有醒目的招牌,低调到极致。如果匆匆路过,会以为这只是一家生意清淡的杂货店吧。

小小的门牌~

开门进去,书店很小,甚至需要侧身才能走过,橘色的灯光恰当地把局促的空间弥漫出淡淡的中古世纪氛围。
店里没有其他客人,除了我只有一位画风很清奇的店员在忙碌。这里出售的大多是英文和日文书籍,倒是两旁摆放着的复古玩意吸引了我的注意~有相当一部分是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的珍贵旧物。

掩藏在树荫之后的餐厅。

走累了在路边坐了会儿,现在还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一会儿就开始下雨了……

路过一家网红冰淇淋店,听说在韩国风靡一时,主打蜂巢雪糕。味道可以,甜而不腻,不过木有惊喜,尝尝就好。

被突如其来的雨打乱了计划,原本我就是下雨天不爱出门的性格,只得匆匆逛了几家店就奔赴下一站了。
第一天就在忠孝东路留下了不少遗憾,原本打算中午去杂志上介绍过的<我的朋友 长谷川先生的家>享受一顿安稳的Brunch(听说陶晶莹夫妇有份投资),没想到打开手机导航却显示餐厅已停业……小综郑元畅和朋友一起开的destino餐厅也已经停业

光点台北(台北之家)

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在南部的小伙伴微信上说垦丁已经开始受到台风的影响,垦丁大街都没人了。看天气预报台北明天也有大风雨,于是我打算把明天的行程提前。
中山捷运站出来晃悠到光点台北——一栋坐落在中山北路上的白色小洋楼,前身是美国使馆官邸,后来由台北市文化局疾呼奔走,经台积电文教基金会赞助将建筑整体修复后,委托由侯孝贤导演担任理事长的【台湾电影文化协会】经营,成为台湾的一家独立电影院,专门在二楼播放一些艺术电影,一楼则是纪念品商店和餐厅区。

电影艺术爱好者的朝圣墙。

好多内地看不到的电影,比如娄烨的《颐和园》。

台湾好,店

中山北路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一家“台湾好,店”,专门售卖台湾本土人民的手工作品或特产,由当地一个基金会开设,目的是为了保护台湾当地的民族文化产业。可见台湾的文创产业已经深入骨髓了。

奔着这只木工猫咪而去,在一篇四年前的游记里看到它,没想到还能被我买到,好感动~从侧面也反映出台湾文化的传承和手工艺人的执着。

三楼是个台湾旅游观光导览站,有各种语言的观光手册、书籍。在留言本上签上姓名、国籍,就可以获赠一张明信片,可以填好请工作人员帮忙寄出。
我随手翻了一下留言本,发现来这里的以日本人居多,这里的实习MM告诉我,中山区是台北在日据时代的中心地区,因此直到现在这里还是很多在台日本人活跃的地方,附近也有很多地道的居酒屋。实习MM还给我推荐了几家她们下班后经常去宵夜的餐馆。

觅食的途中经过一家天马行空的金属工艺饰品店“Bomb Metal&Fry Jewelry”,中文名字就变成了「爆炸毛头与油炸朱利」

终于吃上了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幸福感爆棚。

回到青旅,交谊大厅里有不少住客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聊天,以韩国人居多。

我的床位~床铺很软也很干净~拉上遮光帘就是一个私密的空间。唯一的缺点是喝水要去外面公共餐厅自己倒,六人间内是没有饮用水提供的。

晚安,一个人的台北
温柔的夜。

9月14日 DAY2

#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 到处走走停停 /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 自己对话谈心 #

早晨起床,不出意外,典型的台风外围时阴时雨。垦丁小伙伴传来消息,台风已在垦丁登陆,风力已经凶猛到民宿的玻璃都被震碎了。原本的海景房愣是变成了“风”景房……她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发。看来今天一整天我都要一个人了。

青旅提供免费早餐到早上十点为止,一人一份,味道不错,不过食量大的同学可能会觉得不够

深度游必修项目——搭公车。

上(下)车刷卡要看清,博爱座年轻人没事不要坐,下车前要提前摁下车铃。

袖珍博物馆

亚洲第一座专门收藏当代袖珍艺术品的博物馆,里面有200多件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袖珍艺术品,其规模仅次于美国,具世界第二。
它和一般的博物馆一样,每周一闭馆哦~

入馆门票180新台币,馆内可以拍照,但要关闭闪光灯。

“玫瑰豪宅Rose Mansion”是镇馆之宝,它是博物馆第一件从西方带进东方的大型娃娃屋作品。

裁缝店内景。

《千与千寻》中无面男乘坐海上列车。

一个人的新自拍技能get~

樱花街景。

贫民的生活。

贵族的豪宅。

玩偶之家。

白金汉宫”是博物馆内最珍贵的展品。真正的白金汉宫建于 1703 年,现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住在宫中。这件作品选择了部份极具代表性的厅室,以袖珍艺术的技术来表现室内豪华富丽的装潢。

照片的震撼不及肉眼感官的效果那么强烈。奇妙的微缩世界,无声地展示了每个人心中的乌托邦。

找找我在哪~

九州松饼

趁雨不大,慕名走到来自日本的超人气松饼店——九州松饼店,有着“九州岛最好吃松饼”的美名,在台湾只有2家分店,我去的这家在松山文创园附近。
听说新店刚开张的时候都要提前一个月才能订到位置,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店里,发现今天人并不多,大概是工作日+台风的缘故,于是顺利地坐下了~哈哈幸运星上线!

对于喜欢吃松饼的人来说,不容错过~女生的话如果胃口不大两人一份share就够了。我一个人吃一整份实在有点超出能力范围了……

环境也非常舒适安静~

松山文创园

松山文创园的前身是松山烟厂,现在作为台北的文化创意展示空间,聚集了很多创意工坊和市集,同时不定期举办一些很有逼格的文艺展览。像之前很有名的乐高世界遗产展啦,哆啦A梦展啦,也会有明星在这里办摄影展、做访谈之类的。

园区内有一家很大的诚品。

走廊上诗意的窗户。

正好遇到一个日本nendo设计展,馆内展览今天已经结束了,只能沿着馆外的走廊看一看了。

隔壁紧挨着大巨蛋,远处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无奈只能放弃原本打算要去参观的眷村,匆匆赶回青旅拿行李。

路过华视。

晚餐是在争鲜寿司买的,便宜美味又大碗。

9月15日 DAY3

淡水的河边 / 还没吃完的餐点 / 热闹的烟火 / 还没上演 #

昨晚晚上十点多才和从垦丁赶来的小伙伴们在新酒店会合嘤嘤嘤嘤~~我终于是有组织的人了~
今天的行程很满,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出门了。

台北故宫

作为历史文化和艺术爱好者,故宫对我们来说有点朝圣的意味~成人票只要250新台币,简直业界良心,内地随随便便一个展览都不止这个票价了。

博物馆的奇妙之旅要开始了!

青铜器时代

玉器时代

清朝时期花样各异的鼻烟壶

清代皇帝(忘了是康熙还是乾隆)的真迹

故宫内参观时可以拍照,但需要存包;地下一楼有一家超大的周边商品店,大家可以尽情挑选~

北投

原本计划留给故宫半天的时间,但是没想到我们在里面不知不觉待了一天……离开故宫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呜呜呜~没来得及去淡水渔人码头、河滨公园,还有淡江中学里那个躲过雨的屋檐。
坐捷运赶到新北投已经天黑,地热谷什么的已经去不了了,室外免费温泉足汤也关门了想要泡脚的愿望是如此强烈但难以实现。
不过没关系,我会把这些遗憾都留给下一次去消除。

北投目前有三处温泉可以免费泡温泉足汤:

台北北投复兴公园泡脚池
● 地点:台北北投区中和街65号对面(搭捷运至新北投捷运站下,转往中和街步行3分钟内可达)
●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周一不开放。
●使用人数:约100人

台北市泉源公园温泉泡脚池
● 地址:台北北投珠海路155号(义方国小)正对面
● 交通:捷运新北投站下车,沿中和街、珠海路直行,经泉源公园、磺港溪,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位于北投泉源48号公园、义方国小前方)
● 使用人数:约40人
● 开放时段: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止,周一不开放。

台北市硫磺谷泡脚池
● 地址:台北北投区泉源路77号斜对面,阳明山国家公园硫磺谷游憩区内
● 交通:于北投捷运站搭乘小7、小9、小26公车于「弥陀寺站」下车。
● 使用人数:约60人
● 开放时段:每周二至周日上午8点至下午6点,周一不开放。

宁夏夜市

饥肠辘辘地赶到宁夏夜市,烤鱿鱼,珍珠奶茶,臭豆腐,生蚝,莲雾,贡丸鱼丸,爱玉冰,烤牛肉……中秋节的晚上要吃好喝好~~

天然温泉没去成,回到酒店用自制温泉泡个脚~感觉元气又回来了!

9月16日 DAY4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 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 / 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 仰望这片天空 / 遥尽我对你的思念 #

终于迎来了大晴天,以美美的心情开启“平溪线一日游”~在台北车站乘坐开往瑞芳火车站的火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哦~

台湾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地名比如七堵、八堵,也有很多小清新的地名像暖暖、十分,让人记忆深刻。

十分幸福

瑞芳火车站下车后,我们换乘平溪线小火车来到十分,中秋假期的十分车站人满为患。

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远处的十分老街缓缓升起的天灯,是谁在这里许下了心愿,而你又在这里遇见了谁。

柯景腾和沈佳宜,你们现在各自幸福吗?

沿着清晰地铁道走下去,是不是就能回到我们的那些年。

人来人往的静安吊桥,底下是静静流淌的基隆河,见证着十分的兴衰。

遇到一个超级nice、耐心、完美主义、会讲中文的韩国欧巴给我们四个拍了合照。这位欧巴拿着我的小定焦不停地后退找位置、各种角度按快门,不停地对我们说“再来一张”

—你曾经幸福过吗
—曾经的我很幸福
现在的我也十分幸福。

三个女人一台戏,在火车里假装上演了一场#我爱你,你爱他,他爱她#的戏码哈哈~

山城九份

台北市中心到九份有两种交通方式:

1.台北车站-瑞芳火车站,转乘公车,均可以刷悠游卡
从瑞芳下车后走出火车站,可以问一下当地人也可以用手机导航找到公交站牌,1062、788公车都可以到九份

2.基隆客运 1062
始发站:台北的忠孝复兴站
终点站:金瓜石
途径九份下车即可。

台北县志》记载,在清朝初年这里是一个小村落,只有九户人家,因此这九户人家每次出门采购各种物品都要“九份”,久而久之,此地定名为九份,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望着朦胧的海岸线,是否还能回到从前。

抵达九份的那一刻,我是拒绝的。拥挤的人潮推着我们向前走,仅有的一条通道时不时得被堵住让人动弹不得,石板台阶路两边各式各样的小吃铺、商铺也被围得水泄不通。这一刻九份好像只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息的旅游景点。此行除了赖阿婆芋圆,其他什么都木有吃到……传说中《千与千寻》里的神隐之地和无面男的灵感来源——阿妹茶楼,我们也只是匆匆路过。

在此建议大家去九份最好留出时间住上一晚。一来白天游客太多,无法看清九份的本来面目,只有在傍晚时分人潮逐渐散去后,方能静静地体会九份的美;二来都说九份愈夜愈美丽,夜景不容错过。

离开九份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听说新的台风又要来袭了1062的巴士司机很好心地让我们在半路上了车,幸运地逃过了淋成落汤鸡的命运~手动比心~

龙山寺&剥皮寮老街

回到台北后我们兵分两路,两个迷妹要去忠孝东路的stay real,我和同学出发去龙山寺。

“在这个城市,我不断的迷路。不断的坐错车,并一再下错车”

看过电影《艋舺》的人对龙山寺和剥皮寮老街应该不会陌生。在电影中,这里是赵又廷、阮经天等黑帮少年们风行的地方。
台湾的寺庙建筑文化的精华在于屋檐的色彩瑰丽、工艺繁复,与江浙地区的寺庙完全是两种风格,难以言喻。

都说龙山寺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即使是夜晚,依然有不少虔诚的香客来参拜。我们也像模像样地拜了拜,还求了支签

剥皮寮老街距离龙山寺只有三四百米路程,是艋舺地区唯一留下的清代汉人街道。夜晚的街道几乎没有人,和隔壁夜市的人潮汹涌的现代气息不同,这里还沉浸在旧日的时光里,不愿醒来。

虽然这里现在已经变成一条历史保护街区,不再住人,不过,透过屋子窗户上那些斑驳的窗花,还是能隐约感觉到曾经的烟火气息。

西门町的匆匆一瞥。

赶到101楼下的鼎泰丰已经晚上十点,临近打烊。夜幕下的101大楼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路边的月亮公车,还原了几米《月亮忘记了》的场景,治愈了许多颗孤单的心。

波光粼粼的街道~

竹村居酒屋

从101走了很久,途中又开始下雨,我们一边在巷子里的屋檐下躲雨一边讲鬼故事
走走停停总算到了这个粉丝打卡圣地——竹村居酒屋。对没错!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李大仁和程又青经常去吃宵夜的地方~

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没有排队,只是门口的位子已经有人坐了,况且居酒屋,原本就是晚上去才更有味道嘛。

颇有特色的菜单

食物真的很好吃,不像其他的很多明星店那么鸡肋。听说《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导演是这里的常客,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才被选中作为电视剧的取景地吧~

这款果酒真的炒鸡无敌好喝,我们回去后在网上搜了好久才找到~

离开的时候门口的位置终于空了,两位迷妹照着剧中的场景拍照留念~

完美复刻

有没有找回熟悉的记忆
想起剧中程又青和居酒屋老板的经典对话
——“老板,我又忘了带钱耶”
——“噢,没关系啊,你男朋友去新加坡之前已经先垫了2000块哦”

台北的最后一夜,很完美。

9月17日 DAY5

# 在日出之前 / 能不能再看一眼 / 你的脸 / 在离开以前 / 能不能再说一些 / 真心的诺言 #

离开的这天又是阴雨天。一早到了机场结果发现受台风影响航班被取消了?!而且我没有提前接到任何通知……万恶的国航!同行小伙伴们坐的其他航空公司飞宁波的航班却没有影响折腾了好久总算在下午乘上了回家的灰机。

微热山丘

桃园机场的伴手礼大街买到了传说中的“网红”凤梨酥——微热山丘~台湾也真是把文艺清新贯彻到极致,连凤梨酥的名字都那么好听~
微热山丘在台北只有一家实体店在富锦街附近,另一家就是在桃园机场地下一楼的伴手礼大街入口处,非常显眼的专柜。至于它的价格比一般的凤梨酥略高,一盒10个装420NTD,机场专柜只有这一种规格包装,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市区的门店慢慢挑选~

简洁而精致的包装,口感也不错,不像以前吃过的凤梨酥那么甜腻,馅儿里还保留了凤梨的果肉纤维~如果再配上一杯台湾的高山茶,应该会更有意境。

与你相遇,好幸运

如果要把一首歌送给台湾,那一定是田馥甄的【小幸运】与台湾的初次相遇,就是我最想要留住的幸运。
很庆幸我没有错过台北这座让人感到温暖惬意的城市。

如果你来台北是想一睹曾经的“亚洲四小龙”的大都会气势,那恐怕会让你失望了,台北远远不及北上广的磅礴大气,甚至有些破旧。台北真正让人着迷的,是她深入骨髓的人文气息和文艺情怀。
这里的公车到终站后司机伯伯会对每一位下车的乘客依次说再见,而乘客们也会对司机表示感谢;路边豪大大鸡排店的店员会中气十足地对我说“158号的这位来宾,您的炸鸡排好了”;这里的店员不会只是单纯地向你推销产品,他们会给你介绍好吃好玩的地方,也会向你了解内地的情况;这里的文化产业有政府和各路民间基金会的大力扶持,只要是好的创意或手艺,就都有展示的机会。

才刚离开,就已开始想念。看来下一次的相见不会太摇远~

台湾是个一不小心就会被人误解的地方,希望每个人有机会都可以去走一走看一看,不要只是听说。

今年的旅行额度已经全部用完,明年要去哪里呢~
朋友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引用 桃木梳 的文字:

中肯!!!

2016-11-12 23:04

謝謝你讚美台北

2016-11-12 23:08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1-12 23:08:34 的回复:

回复Seeway(台北):台北的确是值得再去的地方

2016-11-12 23:10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11-12 23:04:48 的回复:

中肯!!!

回复Colman:

2016-11-12 23:12

欣赏美文!

2016-11-13 10:0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13 10:01:4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收看

2016-11-13 10:59

图文并茂,值得分享

2016-11-13 17:13

楼主游记介绍的好详细!  顶一个!

2016-11-14 00:42

一看就是用心写的,谢谢分享

2016-11-14 18:38

写的很好,收藏了

2016-11-14 18:42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14 00:42:45 的回复:

楼主游记介绍的好详细!  顶一个!

回复KS旅行家:谢谢~~

2016-11-16 10:49

继续努力,多出作品

2016-11-16 12:42

非常详尽,实用贴

2016-11-17 13:33

攻略棒,拍的好,颜值高

2016-11-22 11:39

引用 宝贝小婕 发表于 2016-11-22 11:3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