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夏末——2016年4月

粮草 (北京) LV.16
2016-11-12 21:17 71/2
  • 出发时间/2016-04-06

4月初的悉尼大中午的在外面走走还是一身汗,阳光热情的很。悉尼的年轻上班族貌似喜欢跑步上下班,下班的点好多年轻人背个跑步包跑过一个个红路灯,真是既锻炼身体又环保。这蓝天白云满眼绿的城市瞬间治愈了雾霾引发的过敏、嗓子疼等一系列症状,爽。

澳洲的酒店住宿总体是比较贵的,比北美欧洲一些地区都要贵。超市里的蔬菜水果品种没有国内那么多,不过苹果、牛肉和奶制品都很好吃。初来澳大利亚觉得城市的公共交通并没有特别发达,可能还是人少吧。不过后来到了新西兰才知道什么叫地广人稀,不自驾那是真不行。澳洲机场海关查的很严,不要随便带食品入关,有狗狗一个一个包包闻。我因为飞机上放了个橘子在包里,吃掉了,但狗狗还是闻出来有放过橘子的味道,于是又开包检查,耽误时间。

澳大利亚的上网卡制式国内的手机一般都能用,在国内就可以买张上网卡,城市里用信号很好,可是一到了大洋路就不好说了,好些地段完全没信号。请备好GPS, 最好2个,多带几个车载充电线,毕竟这地广人稀的可能连个能问路的人你都看不到。在墨尔本取车准备自驾大洋路时我们从国内带的GPS充电线就坏了,结果根本找不到上高速的路,在机场附近鬼打墙一样转了好久,眼瞅太阳都要下去了好不容易逮着个好心住户给我们画了张地图才算走上了真确路线。第一次开右舵,天黑路不熟的,车上还坐了3个中国大妈,那一路开的我脑仁直疼!

景点推荐:大洋路自驾(一路能看到袋鼠、考拉、大鹦鹉)+大堡礁(外宝礁浮潜,游远一点可以看到彩色珊瑚群和很多彩色的🐟,)

第一站:悉尼

大城市,没什么特别值得推荐的,看看就好。

悉尼歌剧院

悉尼大学

达令港

第二站:凯恩斯

凯恩斯海边有个免费开放的游泳池,池水不深,白天有免费的水中健身操客,傍晚也是游客聚集的主要场所。游泳池配套的更衣洗澡设备齐全,卫生条件也很好。傍晚在泳池里泡着看蓝天白云海鸟飞过,感受晚风吹拂,很是惬意。去外宝礁的邮轮非旺季的时候不是天天有,请务必提前和旅行社联系确保出行成功。我们去的外宝礁乘船要2-3个小时,路过绿岛停船放下一些去绿岛的客人,继续去到外宝礁平台所在地,建议晕船的提前吃晕船药,早上不要吃太多。外宝礁活动包括潜水艇内观察水底礁石裙、浮潜、深潜等一些水上活动、自助午餐,时间比较充裕。我选了外宝礁最大的一个平台,第一次浮潜又从深水下去,心里有些紧张,不过适应一下吸管呼吸就好了,万一有浪打来吸管进水也不要紧张,头抬起来把水吐了就好。脚蹼游起来很省力,随便划拉两下就往前走,不过我看到一些国内去的游泳健将们真的在海里用标准泳姿游,根本顾不上欣赏海底美景,我也是醉了。 游泳技术好胆子又大的同学们可以往珊瑚群处游远一些,各种彩色的热带在五彩的珊瑚群中穿梭,连连暗赞太美了,后悔没有准备水下相机。

凯恩斯

宝礁

第三站:墨尔本

墨尔本大洋路的起点也是回程的终点,在机场的Hertz提车那效率也是慢到没见过,居然告诉我们车没洗,等了将近40分钟。不知道为啥,总觉得澳洲的服务业工作人员好像都是强迫上岗的样子。Hertz的GPS非常不好用,租了也白租,建议自备。大洋一路各种动物出没,沿路有惊喜。建议大家到Geelong后去visiting center拿一张大洋路地图,让工作人员给你标出哪里看考拉,哪里看袋鼠,哪里看鹦鹉.......

Geelong的一个高尔夫球场内有一群群袋鼠,作为大洋路的起点,不能错过。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15 15:25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11-15 15:25:18 的回复:

回复agroee:大洋路不错能看到很多动物城,外堡礁潜水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