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吃吃吃的Bangkok、Ao Nang、Lanta

50499781 LV.3
2016-11-12 21:21 358/5

出行准(an)备(li)

1、票:去年亚航年末大促时,原本是打算买新航线广州兰卡威机票的,But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居然买了广州甲米(喀比)来回的机票,顺手又买了甲米来回曼谷的机票。(4程机票+行李费) * 2人 机票价格约1500左右。简直是捡便宜啊,随便国内飞来回都要1000一人啦。
2、费:3晚曼谷+2晚奥南+3晚甲米 价格约2300左右,Agoda和Booking都可以订。价格不贵,但住的确实是赞赞的,干净第一啊。
出发前糊里糊涂选了个16年新开的酒店Kokotel Surawong,订后才发现酒店位置还是不错的,附近有铂尔曼之类酒店、四个地铁站(山燕、席隆、沙拉当、钟那席,不过走路要10几分钟左右)、附近好像有车站约200米,有车去唐人街的。保安会帮忙叫taxi ,到大皇宫10分钟左右70B,唐人街也是10分钟左右60B,机场30分钟?260B+高速75B+高速50B
奥南住的酒店Ancora Blu Boutique是在攻略看到觉得不错才选的,差不多189一晚离奥南海滩比较远和当地酒店相比算是比较贵的了,因为大多在150一下一晚。But住宿方面最满意的确是这间,房间大,干净,热水器的温度可调,除了牙刷牙膏其他都很齐全,居然还有热水壶and小饼干,然后被种草买了好多回国哈哈,饼干好吃,含美式早餐每天早上都吃好饱....对了,早8点到晚8点有免费tutu车送到海滩,回来要自己叫车
兰塔住的酒店Baan Pakgasri Hideaway最贵,但风景最美,洗澡、睡觉都可以看海...哈哈,出门就是海,真赞,而且因为淡季人超少,还可以忘着海用泳池。早餐是最丰盛的,而且海边吃早餐真爽。但没有风筒,so一般都是早上才洗头,热水储蓄太少一下子就没了心塞,但海景真赞...Lanta人超nice,seafood真的秒杀奥南n倍啊!!走的那晚还在酒店床上哭了睡不着不想走(T_T) ,最不舍的就是Lanta了!
3、卡:淘宝一大堆....这次买了个Happy和AIS的,共9天,所以开Happy先,2天后才开AIS,出岛时AIS真的信号会比Happy强一点,Happy3G时AIS还是4G,哈哈。Happy卡到期7天后不充值就无法上网打电话,但是接听电话还是可以的。我用6S插AIS,直!接!插!卡!就!可!以!了!重!启!也!没!有!啊,完全无需拨号激活之类的,和Happy一样,So 妥妥滴完胜Happy卡。如果你用的是6s应该也和我一样插卡就能用了,其他型号应该需要拨号吧。打电话方面, AIS拨打电话价格才1泰铢,拨打本地电话加区号和不加区号都可以拨,But Happy卡不行,好像一定要区号还是加0,忘记了(我用happy卡打AIS的号试了好多次才能打通,汗,大家都研究下就ok了)港真,俾我选,我觉得AIS好用太多......哈哈
4、地图:Google Map,不用翻墙爽呆了...U Know
5、保险:出行前刚好皮皮岛有个快艇相撞事件,所以对选保险我还是比较认真的。目前对于浮浅投保的境外险比较出名的就应该是安联和美亚了。对比过后觉得安联性价比会跟更高。买了个普通的50软妹币的保险10天,和升级版唯一区别就是银行卡盗刷、绑架的保费不一样。附上我当时的功课给你们看看:

我们和旅(mei)程(shi)

Day1:开启曼谷之旅

凌晨5点安全降落到喀比机场,比预计的提前20min,亚航好样的~哈哈,下图是未天亮的喀比

喀比飞往曼谷,中途飞越的海域,飞机下的是海,好美~

灰机提前10min由喀比到达曼谷旧机场,相比喀比机场,曼谷旧机场大好多,唯一不变的感觉是泰国机场开空调不要钱....So Cool
误打误撞居然搭上传说30min一班的A2,行程大概30分钟(忘记了、汗)中途也会停蒙奇站。附上最新的时间图。

在下车的车站(胜利纪念碑)对着就有7仔了,第一时间买了酸奶,观摩了下物价,感觉都好便宜,恨不得全部搬走。刘生在一旁淡定看我哇(hao)哇(bai)哇(cai)..立刻买了两支奶奶喝(在泰国的几天里把泰国的明治奶的各种味全喝了,个人感觉最好喝应该是草莓和咖啡味),依依不舍的离开7仔坐BTS去酒店。曼谷有些旧区就像90年代的广州,不过人家地面真的比较干净而且垃圾桶很少.....呵呵。

轻轨出口到酒店的路上一堆马杀鸡.....和刘生讨论今晚去哪家,但是晚上却因为买买买太high完全没时间马杀鸡,差不多1点到酒店腿都快断了都不想再出门了,而且今天有时差整整过了25h。一直嚷嚷要Massage,最后刘生受不了就随便帮我按按就睡了...呵呵,也算Massage过了吧.....回正题,带你们吃海南鸡饭,基本攻略书都会说到的,沙拉当BTS那里的,算是桥下。真的好好吃,50B (10软妹币不到就解决了午饭),6种调料随便加,有例汤,例汤超好喝和平时的不一样,你不会觉得是禄鸡水。计划中是要去沙拉当和水门吃鸡饭的,最后只去了沙拉当的这家,无法比较水门鸡饭是不是更好吃。附图:

吃鸡饭前还走错路,意外经过印度庙(原来离酒店蛮近的,如果是住铂尔曼顺车流往前走就可以到了),只是远远观摩了下,并没有到对面。因为太饿了..哈哈哈。

吃完后奔去百丽宫的海洋世界!谁说不好玩的,没东西看的1个钟就完了的,所以我们在携程只买了门票没买4d和鲨鱼也硬是在里面呆了!3!个!多!钟!一进去就对第一个鱼狂拍,在第一个鱼缸停留了至少有10分钟以上,可以想象有多惊喜。刘生说这里的背景比长隆逼真,鱼比较活泼,长隆的都不动的啊。多图预警,自己看:

PS.小剧场《土豪勿看勿学》
海洋世界的票是提前在携程订的,因为听说鲨鱼船和4d电影比较无聊,所以只是买了最基础的门票。而且对比后发现携程价格是最便宜的¥72,便宜大约3块(好_像'''')。因为是携程新用户,出行前几天发现系统通知有活动门票首单减¥15,第二单减¥30,然后我机(diao)智(si)地把两张票分开买....。刚好在月头旅游用过携程订酒店返现20,门票才79/2Person,这 ! 趟 ! 旅 ! 游 ! 最 ! 省 ! 钱 ! 的 ! 就 ! 是 ! 这 ! 个!了!,哈哈哈,一定要写出来大亏大亏我是一个木几矢口日的女圭~

这就是门口进去第一个鱼缸,拍了好久好久。因为黄色的鱼好美腻。

这鱼没拍好,拍成红色了。不知叫啥名,好有特色,是打竖游(上下游动的)。

好大的蟹~是帝王蟹吗????猜的,整个比我手臂还长。突然好想吃蟹棒...哈哈 一发上朋友圈就有人问多少钱一斤...

偶(hai)遇(shi)一(wo)条(jia)好(liu)丑(sheng)的(shuai)鱼(xie),大家可以自由评分有多丑....不知道还有没有比他丑的鱼

出发前在《潜水Diving》的推送中看到了这个釉彩蜡膜虾,长得萌萌的,当时就在想不知及时能遇到真鱼啊,没想到在海洋馆看到了,呵呵。釉彩蜡膜虾是一夫一妻制的哦~它们只吃海星哒,是不是很神奇,它的针型前腿可以瘫痪海星,大约1周左右,直到整个海星被吃干净。

这个鱼或许在海里真的会隐形。

花园鳗 像植物种在沙里一样~对于我来说所有没见过的生物都觉得好神奇。

拍的时候这个蛙跳了,然后就这样了...

卡哇伊的我...

超有爱的鱼鱼......可是没想到这鱼是硬壳的,全身都是硬邦邦的。在莱利海滩看到一个dead版的这个鱼,开始以为软软的,谁知道一摸居然硬硬的,简直出乎意料。

非洲企鹅,基本上懒得下水的企鹅.....Spend most of their time out at the sea 除非饲养员把鱼扔水里...呵呵

Kiss me 达令

这是正常的企鹅了....好贪吃的娃娃,But也很喜欢接近人....

忘了个插曲,笑si我了。刘生有个Bread Talk卡,出国前他说这卡不用带啦反正那里没面包新语,但!是!在百丽宫和机场打脸了,哈哈,一路上看到面包新语我都会笑他泰国没有Bread Talk,而且我们还在面包新语买了柠檬奶和水,水不好喝但奶赞赞的好喝!百丽宫还有个超市(Gourmet Market),大食代靠厕所附近的。可以在里面还海鲜加热吃,也有好多现煮的海鲜...因为要赶行程一定要吃的妈妈家,所以放弃了在这里吃,看起来真的不错,后悔没吃一顿。

柠檬奶 49B 我觉得好喝,但是刘先生觉得没什么特别。见仁见智吧~

传说中的妈妈家~开始看价格觉得不贵,于是点了个好评的绿咖喱鸡、广东人每餐不可缺的青菜(只有通菜可选...)、随便点的虾饼、看别人点的鸡肉和椰青。好吧,点评时间到了。分量少,但也够吃,没有便宜的感觉。好评如潮的绿咖喱鸡一般般而且量少,感觉随便一家餐厅也能有的水平;通菜没飞辣椒,辣死了,如果不辣会很好吃(T_T),不合口味,浪费了,吃一垫长一智,从此点青菜都会说,No Chilli不能吃辣和只能吃点点辣的,要学会说,因为这个通菜对我来说比山椒泡爪还辣....;最好吃的就是虾饼了!!!!!真的好吃....酱辣我没蘸,不放也好吃,最嗨森吃到个好吃的了;叶子包着的鸡肉不好吃,没有为什么就是普通达不到好吃的水平;椰青算新鲜,但讲真,在泰国每次喝的椰青水都比这个新鲜要好喝,呵呵。对于网评中的妈妈家有好大的失望啊,后悔没去那个超市吃了,甚至怀疑大食代也好过这里了,因为这就是普通的餐厅无功无过搭不上好吃低不过难吃 没妈妈的感觉,我妈妈做好吃多了....上图:

BTW,传说中的Kitty餐厅就在斜对面,还有一家芒果主题的也是在附近,妈妈家窗边位置可以看到的。有兴趣的大家也可以去吃吃。

吃完饭去了传说中的Central world ,人很少,没感兴趣的,就进H&M看了看,很大,但没什么漂亮的想买,就撤退了,就想着去Big C,原来就在对面真的惊喜,呵呵哒。忘了说Central world的曼谷包真的超多人超级吵以至于我去其他分店才知道禁止拍照,汗.........希望大家文明些,不要逼人家写中文<禁止拍照、请勿大声喧哗等....>想人少去澎蓬站的EM那里,那家好大2层。Big C到处都是中国人啊....汗~随便问一个都是同胞,哈哈。后悔没在Big C买多几个这种薄荷糖,安利安利,好神奇的糖...吃了才懂....后来在奥南甲米那些地方都没看到那么齐全的种类了,bigC最全。后悔啊后悔...
----------分割线--------男生勿看-----------------
用棉条的亲这里有苏菲的棉条普通装(蓝色)的,价格美丽重点是国内没有啊啊,往后我没在711或者莲花超市看到过这个牌子的,在泰国是第一次用棉条,好用没异物感,就为了姨妈潜水可以用啊!!真讨厌大姨妈在潜水时候来!!解放女性有木有!哈哈,要买的可以在BigC买,反正其他地方我没看到过。Last 乐而雅的卫生巾种类超多超便宜,我就买了一个应急用,有箱子的可以尽情扫货,呵呵。

想不到泰国居然有大白兔卖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糖,超有意思~见到就买吧,没见到就随缘了,目前只吃了草莓、柠檬和薄荷的,暂时是草莓好吃些。后来基本很少见到这个糖了,最后悔的购物之一。
下图是薄荷、哈密瓜and草莓味(柠檬是橙色的,在奥南买的),当时BigC是买3免1,所以就选了3个,吃了就后悔了

好像Central World出来有个夜市好多吃的,我就买了个小菠萝,没讲价,估计可以讲价的吧。味道还不错。去过晚上去附近可以看看。

Day One End!

走时遇到的摆摊,灯光色彩美腻就拍下了

Day2:曼谷吃(买)吃(买)吃(买)

Day1实在太累了,第二天说好一大早起床去的大皇宫,被放弃了(T_T)睡到11点多才起来,被迫把计划要去的大皇宫、玉佛寺、黎明寺、柚木宫、旧国会大厦、炮台、水上夜市......全部推到了明天,哈哈。原本打算去7仔买些早餐吃的我们,一出酒店门口就看到一个阿姨的摊子好多上班族排队买,于是我们也去凑热闹买了两个。现在还不知道叫什么?不过是椰汁做的味道还不错,第一次吃,口感神奇,有知道的童鞋吗?买的时候好好笑,选了两个后把20B递了过去,然后阿姨做了个4的手势,然后我们又递了20B,一共40B,找钱后对了好久才知道原来是4B不是40B,哈哈哈。

在走去沙拉当的路上看到一家摆摊的奶茶铺(7仔旁的)好多人围着,就好想买杯喝,但又不知有什么卖...Then 看到路人点了个褐色的样子不错,就走去和老板说要这个味的,到手才知道是阿华田!超好喝味好浓,才20B哇,简直不是良心形容了是白菜啊老板赚钱不?,广州甜品店18块都没这么浓的阿华田(T_T),因为我以前就点过从此对外面卖的的阿华田可可有阴影。在曼谷这样的小摊到处都是,反正大家看到多人排队的就买吧...市区价格基本是20B一杯,味道我猜都差不多吧,多本地人排的味道肯定不会差,旅行就要融入生活嘛,嘻嘻~ 。

喝着就经过M记啦~被Pink派和咖喱派吸引了~12点还没吃早餐.....就当午饭算了,反正一出门就开吃了不饿~ 不过粉红派和咖喱派味道还不错,不过咖喱派好吃些~反正我还蛮喜欢的。大家可以试试。泰国的麦当劳都是沙瓦蒂卡的,好有特色。

今天的目标是芒果饭~所以顺路到澎蓬的EM看了下,好大,环境很好。门口有个狼的雕像,冰火粉立刻想到冰原狼了,呵呵;靠门口还有个茶使,看起来挺有特色的;澎蓬BTS桥下那里有个人少而且大的的曼谷包店.....喜欢清静的可以去。买完包包居然是下午了,浪费时间了,于是赶紧走到到Thong Lo地铁站3号出口下来直走转左就看到了(因为两个站不太远),去到就蒙了,居然只能带走没堂食,刚好要下大雨,买了之后多纠结啊,随便进了家店避雨吃晚饭,居然好!好!吃!天啊,然后吃完才发现好像这个店好出名!哈哈。点菜的时候只看到Noodle Noodle...我们一直以为是面啊!后来才知道原来Noodle就是泰式的米粉,自从吃了这个我就喜欢叫Fired Noodle,然而最好吃的就只有这家了,Very Very Delicious,X1000000000000.....老板娘英语也是赞赞的,还教我们怎么吃,告诉我们有什么酱。因为太大雨了,街边的一个摊的伞反了,老板二话不说直接冲了出去把伞帮忙弄好了,而自己弄得一身湿....泰国真的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让你体验到人间处处有真情,在泰国每天都是Thank You /Thanks/Thanks a lot挂嘴边的,宰客我没遇到,反而每个人都会关心你。吃完Noodle后雨还没停,就问了下老板娘可不可以在这里吃外带食物(芒果饭),然后老板娘说当然可以....突然有种被信任的感觉,这个我稀饭。两家的地址在下面的地图上,自己看。

传说中的芒果饭,里的芒果确实好吃到逆天了,能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芒果吗?然里面的糯米饭是甜的没想象的好吃,ye'ke'neng

PS.澎蓬站去的时候还有个展览,EM的,是简约风,就拍了两个喜欢的地方。如果恰巧你去也看到就逛逛吧。

吃完芒果饭后雨就小许多了。然后出发到Asok站,那里有Terminal21和ROBINSON。Terminal21是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英国日本美国等,商场的创意和设计超爱,港真,厕所也好喜欢,呵呵。ROBINSON是个百货商场,来这里主要是买Bar的,一楼有屈臣氏、Boots和一些卖鞋的没认真逛,二楼才是重点,一上楼就看到华歌尔,就疯狂买买买了,用了几分钟就决定好了。听说这边经常有活动,我去到的时候是,3个8.5折、5个7.5折,而且满2000还有能退税80,所以还是很便宜的。然后一直找黛安芬然后一直眼盲!直到晚上10点关门退好税才发现就在华歌尔旁边....呵呵。除了Bar还有Lee、堡狮龙、Lewis也在二楼,三楼忘记有啥了就只知道可以办理退税,客服超nice,和天朝完全不一样啊!

经过这几天研究在沙拉当就有3家Boots了,因为去了三家都不一样....汗..太多了,还有屈臣氏,但价格和种类方面还是Boots完胜啊...三家Boots同一产品价格可能都不一样,看到价低的就要入手了,别后悔,至于货都是很齐全的啊,没有其他人说没货的现象,什么三分钟面膜,N7都是有的!.. 当天是差不多12点才血拼回来到沙拉当,好像12点前还有BTS大家放心玩,万一没BTS还是有TAXI啊。回归主题啊!~~~沙拉当有家24h营业的Boots挺大的,东西齐全,有些产品价格感觉会比其他店贵些,不过24h营业可以理解。还有一家Boots营业到1点,就在24h附近的,店稍微小些,但应该有的都会有。另外一家Boots因为是早上逛的营业到几点就不是太清楚,估计是10点左右吧,好像正常都是10点的。

Day Two End

Day3:经典路线+意外之旅

尽管Day2还是差不多2点才睡,但是来曼谷怎能不去大皇宫,黎明寺,柚木宫,旧国会大厦,卧佛寺............于是八点多赶紧起来。打车到大皇宫,建议大家让酒店的保安帮忙叫车,这样不会被坑,如果没有就让前台帮忙叫一下。最后和他们说明去哪里,让他们帮忙告诉司机,因为上了车沟通障碍real尴尬!我们就是啊,以上车问我们去哪里?就懵了,查了下大皇宫泰文,司机大叔看不懂(T_T )然后又说去Grand palace,司机大叔还是听不明白...于是大叔停下车,一直纠结怎么说去大皇宫,瞬间后悔没和保安说要去哪里。终于司机说了一个Great palace!!!!!!!!<大家自行脑补泰式英语> 然后终于能开始出发了。全程大约20分钟(忘了),费用69B,因为耽误了大叔好长时间就给多20B的小费。车上后座也有车牌号还有注意事项。车后座的车牌号看起来真贴心,遇险1秒读车牌,安全指数又高!

下了车要走去大皇宫的路上,看到大象石雕,拍了个照,然后旁边的一个男子教我们对着神像做了一个双手合十的动作,我们也学了下,正感叹路人友好的时候,他就和我们搭讪说大皇宫今天不开之类的话了,呵呵,我们就当作听不懂就走了。经典骗术,大家别被骗了哦~

这是大皇宫入口对面的公园,这里有好多警察蜀黍治理交通和维持秩序哇。

今天的天看着想下雨,看着又像晴天,但最后还是一滴雨也没有,不知这里天气是不是经常这样,呵呵,好多照片都乌云遮着晴天。
大皇宫的外墙真的好白,不知是不是经常清扫呢。

进大皇宫时,如果衣服不合规矩就建议在门口右边的屋子里租条围巾或裤子。买票前有个地方是要安检的,背背包的走右边要检查背包的,所以想快的亲就尽量别背背包,小挎包就好了。不知为什么买票的地方并不是很多人,很快就买票了。估计是跟团的都提前有票了。票价是500B,包含柚木宫的联票。

进入到景区里,会有三条参观线路给你选,分别是慢慢参观,正常参观,快速参观。大家可以根据个人行程‘时间’进行选择。我们仅仅是Follow View ,所以也不知看了什么就拍照,哈哈。建议大家跟着旅行团,蹭导游。这样会比较了解各个行宫的特色,构造,出彩的地方。

金刚佛殿→藏经阁→碧龙天神殿

大雄宝殿

摩天宫殿群:临朝听政的地方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从这开始蹭导游,瞬间清明许多。后来回国发现册子也有写,只是晒过头你根本不会认真看册子对照建筑物....ㄟ(⊙ω⊙ㄟ)哈,So,该蹭就蹭~

节基殿:接见国宾的地方

进入景区的画廊有免费的导游图,有不同语言的,有中文可选,要是英语棒棒的也可以选英文版,还可以租英文的电子讲解。下面这张是中文版大皇宫导游图。

上面的是整个大皇宫的地图,下面的是可实际可供参观的,但是13、14、15是可远观不可进入的,是皇室居住的地方。

下图是大皇宫套票包含的地方,柚木宫最晚进入时间是3点15分。

整个行程是大约12点半才游玩完大皇宫(2小时吧),因为三脚架拍照调整会用比较费时,因为本着要顺路的缘由先去对面的黎明寺!!!在路上看到一个警察蜀黍买了个肉串,我们也试试,味道还不错,喜欢。再往前走进了一家装修还挺有特色的店吃了泰式炒米粉也很好吃,虾超新鲜的啊,椰青也很赞,价格也是不思议的便宜,重点是在景点附近吃啊!吃完后,刘先生眼尖居然看到了皇!家!奶!片!啊!是老奶奶和老爷爷经营的,沟通的好久终于明白是100B\4包..(ー㉨ー|||)个人喜欢巧克力味多于原味,好吃!因为只有船到黎明寺最方便,But在N9等到N8的船等了好久!去到N8又要再坐船到对面(对面来回开的船不用等很久很快)去到黎明寺都快2点了,因为要赶去柚木宫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并没进去,不知道是不是遗憾。然而我们并没有赶到3点15分前到柚木宫。
因为看了网上路线主要是船,所以建议时间短的亲们需要当天游玩完的话,建议:
1、大皇宫——柚木宫——剩余时间其他景点,别浪费门票,呵呵。
2、到大皇宫后蹭团(不摆拍约1h就能游玩完)——黎明寺(船N9-N8-对面,用时应该不用1h)——柚木宫(船:N8对面-N8→转公交/的士)建议的士会比较快,但是这里的司机会大开口,问了一个说150B到柚木宫,我们没坐,跑去搭船等船等了十几二十分钟<悔恨啊,非常不建议N8搭船往北,船非常少等很久,而且到了N15人烟少的士没看到,要走出花草市场的路口才有很多的士>,——剩余时间其他景点。

警察蜀黍也爱的肉串...哈哈,味道像在长沙吃的肉枣,BUT人家更大。Only Twety Baht !

我发现我又错了,忘了拍店名!T_T,大概位置是码头外的那排餐馆里,很庆幸没在路上吃其他的,吃上了这家!这家炒粉也不错,当然没昨天的好吃啦,但是在我心里它就第二!排第二!小哥服务态度也是杠杠的,赞x100
环境因为不好意思偷偷拍了张,比较渣,已做好掉粉打算了,勿喷。环境我觉得还蛮赞的,晚上可以当酒吧啦~
第一张是Fired Noodle,价格好像是240B,快餐价格,但是起菜后被惊艳到了。摆盘好漂亮,其实是碟子超爱,好想问哪里买T_T。好吧,走题了,说味道,看到虾虾没三只大虾,而且好新鲜啊,米粉也赞赞的,好喜欢,其实是很想吃多次的,可是无奈曼谷后宫三千,朕只能雨露均沾....
第二张是Fired Rice,价格同上,刘先生吃的,我也尝了,也不错好吃,但是到泰国不吃炒米粉不觉得可惜吗?ㄟ(⊙ω⊙ㄟ)哈,泰式炒米粉是我的最爱主食没有之一!
第三张是Coconut,这个不知道没留意,大概50B左右吧,好好喝,新鲜可见,绿色的皮,比妈妈的家的赞100倍!比起在国内海边吃的椰青都要好喝啊....Very Delicious Very Zan

旅行对我来说就是是嘴不能停,人家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哈哈。没猜错吃完饭刚出门,看到Coconut Ice Cream就果断买了,好粗,40B ,嘴真的没停过~

100B4包的牛奶糖,必买之一,个人比较喜欢巧克力味,此处未出境,包装大家自行脑部把蓝色P成咖啡色就好...

N9码头

10B,软妹币2块都不到的红牛,当然要喝。哈哈,其实味道都差不多,但是好像不喝不像到了泰国,跟风签个到。

这里是N8码头,对面就是黎明寺咯,好像在修葺。但是修葺中整整齐齐也很美。

看着这树这角度蛮好看的,有点独生树的感觉,就拍了,可惜后面多了棵树当背景(拍的时候发现什么角度都不能独生),意境被毁了,懒得P了。但还是很喜欢这张。

因为时间赶赶时间,没进去黎明寺,就在外面拍了两张,下次一定不被时间赶,一定再去一次。那时应该能修葺完了吧

因为看到喷水风扇觉得好神奇就拍了个,看到水雾没~好清凉。

到了N15已经3点多了,我们也就没打的,打算慢慢走到柚木宫门口到此一游好了。因为这个意外,走到到了当地的生活区(感觉是老区)逛了一下午,过了花草市场就到了Thewet Market(当地菜市场)东西比新区(有地铁线路的地方)要便宜好多,红毛丹1kg45-50B就能成交,山竹75B左右,买了1kg的红毛丹,没想象的好吃,因为后面发现有虫子(差点吞下了啊啊),又吃不下就扔掉了,浪费T_T 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心里安慰可能贵些会没虫。
路上经过好多学校,校服就是比我们的好看~哇~
街上看到个卖化妆品的,看到变色唇膏就买了10个打算送人,哈哈,对于不化妆的我来说,良心推荐很好用,显气色!
慢慢吞吞买买买应该走了1个多钟才到柚木宫,回程因为还打算在买多几个唇膏就原路返回。路上因为想上厕所就溜进了间学校,问了个在做作业的帅哥洗手间在哪?然后他应该不知怎么说,就登地一声跑了前面带路啊!!!!真的超级nice!好可爱,看了下校园的宣传才知道这个大学叫Suan Dusit Rajabheat University
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紧挨着的一个叫Suan Sunandha Rajabhat University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两个大学环境都很好,看了下都有接受中国留学生的,基本都要求雅思7分以上。那时应该5点多吧,饭堂之类的已经不营业了,好早关门啊,难道都这么早吃饭吗?

宣素那他皇家大学里的一个湖边好多这些鸟,都不怕人的,随你拍。呵呵。

再次扫完唇膏(良心剩下3支),我们就走去公交站搭公车,目的地是T&K Sea Food 。车上给了地图上的泰文给售票的阿姨看,好像看不懂,然后我们就说了China town,好像就懂了。因为怕错过,在公交上是一直看着地图定位的,到了大皇宫,那个售票阿姨就告诉我们,他们下班了让我们上前面一班车去中国城,叫我们和上面的售票员说去China town就可以了,我们上车后,那个阿姨又不放心我们,特地走过来和车上的售票员说我们在China town下车。好Nice的泰国人啊。上了车后,旁边坐着的僧人,僧人后坐着的大叔都nice的和我们点了点头打招呼。僧人下车还和我们点头道别。后面的大叔和我们说他也在中国城下,然后告诉我们下车跟他走就对了,因为外出旅游都会保持警惕,有些怕他带我们去奇奇怪怪的地方,我们装听不到就和他88了,他走后,搜了下地图才发现原来人家真的是好心才让我们跟他走的。瞬间觉得自己太矫情了人和人间的信任都没了。在这里再次谢谢那位好心带路的大叔,托他的福,很快到了T&K。今晚只有两个字!好吃!

T&K Sea Food
点了个传说中必点的炭烧大虾、生蚝和扇贝,另外点了个咖喱蟹和瓜苗,一个椰青。咖喱蟹没找到图片应该忘拍了。PS.这里waiter居然会说些粤语啊啊啊,倍感亲切。旁边桌的大叔大妈们直接用粤语点菜,哈哈哈。
坐好,点评来了~
首推生蚝,作为一个喜吃鱼生不喜和不太敢吃生蚝的人,它的口感爽滑完全把我征服了!重点是好新鲜啊!放酱会辣,能吃的就放多些,相反我觉得不放酱也好好吃,一点也不腥啊,超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在市区而不是海边也能吃到如此新鲜价钱给力的海鲜真的是曼谷特色!
然后是炭烧大虾,有膏,虽然我不吃。头就和我手掌那么大,身子如果摊直应该是我手的2/3大小。果然够大,点了小份的有四只大虾。如果不是炭烧,清蒸的话,虾钳里的肉应该能吃到,炭烧的虾钳肉都干完了T_T遗憾。依旧是新鲜的味道,真好吃!但和Lanta吃的大虾比起来,这个也略低一级啊,后面会说Lanta的海鲜,真的想着也留口水了,刘先生的最爱啊。
扇贝也推荐,依旧是比我以前吃过的好吃....无法形容就是好吃。回来后有种在外面不敢吃海鲜和泰菜的感觉....感觉酱料真的没得比。
咖喱蟹也好吃,就是平常我们在外面吃的一样,除了新鲜,咖喱好吃些没什么特别,不过送饭真的很不错。
瓜苗相对这个季节来说应该还是老些,但是却没有渣。如果不吃辣,要提前说不加辣椒。因为上次点了通菜辣死了,每次点青菜都会要求No Chilli 。
椰青,出乎意料的好喝,和中午喝的一样 。原本是不打算点的,中午喝了个好新鲜的椰青,怕这里的和妈妈家的一样会失望,但吃海鲜又渴,刘先生就加了个椰青。

还想吃~~~....~~~原本以为虾蟹扇贝生蚝,已经做好豪吃海鲜超过1000B的打算,结账发现才900B不到......

唐人街的计划还有南星燕窝,但是在T&K吃太饱了,需要消化一下,就选了家做马杀鸡,服务超好,做了个泰式按摩,全身的,价格200B/人。店面也没拍,离T&K不远的小店。第一次做完Massage,原来做完会有姜茶暖身,这个姜茶真的好真材实料,好辣...T_T 忍了忍分了好多口终于喝完了

南星燕窝鱼翅酒楼
主题当然是燕窝啦,点了个300B的燕窝和500B的血燕,很明显就能吃出不同。300B相对来说比较实惠,不太碎不太cheap。但是点了500B的血燕就会发现,就口感来说,血燕的会更爽更浓稠更大,更好喝。但是300B的碗真的太漂亮了,超喜欢。配送的白果我喜欢,圆肉一般,红枣太甜了。果然还是要放下去送着吃才不会太腻。
插曲,吃完后在唐人街逛了一圈,我才发现刘先生大头虾地把三脚架漏在南星了,然后跑回去取,那个光头大叔很nice帮我们找,幸好人家帮忙收起来了没有不见。赞!

领回三脚架,准备走时,看到这家好多人排队都是讲泰语的,看了下类似是炸马铃薯粉的东西,油很清,看起来好干净的感觉,虽然好饱,但是看到好多人还是默默凑了个热闹,问了下可不可以试吃,老板娘好大方的说可以,然后试了下味道不错,就买了一份。粉是自己揉的(老板娘的两个女儿在后面现场揉),老板则是炸粉团,老板娘负责装袋收钱。分工合作,等的也不算太久。不知算不算特色小吃,反正我是第一次吃,类似于小小麻薯??的感觉吧,又有些许不同。

这时已经差不多12点了,因为发现这里有车可以直接到酒店,就匆匆跑到今天来的车站,因为不知是否还有车,想问下是否还有车,然后语言沟通障碍听不懂,然后我们傻傻等了十几分钟,最后放弃决定打的。问了时间是否打表,得到肯定就上次了,但其实感觉司机兜远了一小段路(不知是不是,因为地图导航显示早可转弯到的,但司机硬是走过了一个路口),不过价格也才60多B,犹豫了下,这么晚了,还是默默给了20B小费。

Day Three End

Day4.Bye Bangkok,Hello Ao Nang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曼谷了,好可惜,计划中的柚木宫没去、炮台也没去、夜市没去、摩天轮没坐.....只能等明年啦~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打算吃完午饭才粗发去机场...Sala Daeng附近好多日料店,应该算是日本日本人比较多吧。所以就进了家日料店——山小屋,原本只是看到店面蛮舒服的,然后进入才发现是拉面店,好像是日本蛮有名的一个拉面连锁。回来查了下好像深圳也有间分店。山小屋主要以筑丰拉面面食为主。
点了什么拉面忘记了...味道确实不错,汤底很浓,味千完全没得比,但吃到后面会比较腻。就汤底来说,博多一幸舍最好吃~山小屋比博多略逊色些。点了个雪糕,小小一杯,差不多就20软妹币了,蛮贵的,但奶味很浓,还不错.....茶杯好喜欢~

吃完午饭就回酒店啦~前面有介绍过酒店。酒店一层是白天是西式餐馆,晚上应该算是酒吧吧(文雅的酒吧,就是静静坐下喝东西聊天的那种,不会吵),有咖啡和西式餐点。酒店是羊羊主题的,门口就有两只大羊,很可爱,另一边是滑梯,二楼有餐馆的洗手间,去玩洗手间可以坐滑梯下来,哈哈,临走前滑了一次也算没遗憾啦。酒店有保安,入住时会帮忙拿行李,需要Taxi时会帮忙叫Taxi,所以亲们尽量和保安说清楚去哪里,让他和Taxi司机沟通会比较好,不一定每个司机都懂英文的(T_T)就算懂,大家的发音不一样也会有沟通障碍的。最后,如果满意保安蜀黍的服务,就给些小费吧,毕竟不容易。

打车到机场费用应该在400B左右吧(其实忘记了大约80软妹币吧,全程走高速的,有两个收费点,感觉像是先上跨市的高速再上机场高速,一共约26软妹币。公里费则约52软妹币。)下图是廊曼机场的国内出发大厅。

飞鸟航空真的太可爱了,每个色都来一发~下次国内转机要做飞鸟!!卡哇伊!!!最喜欢的是绿色,可惜每次看到的绿色都拍不了。图一二的亚航320才是我们搭的灰机~好想坐飞鸟Orz~

下图是起飞后拍的天~途中遇到超大的云层啊,白白的除了机翼啥也看不到~中间左图是出发时,右图是到达喀比机场降落时拍的,甲米好美~再见曼谷...

到达机场后,就可以在一下售票处买票到达甲米、奥南、皮皮和兰塔。拍摄的时间是6月22日上午(第一天到达时拍的),仅供参考,我想近几个余月应该不会调吧

因为当天到达也快晚上6点了,建议大家如果在清晨或晚上时一下飞机赶紧跟人流,买票上车,因为要满座才开出的。下面是到奥南的巴士车票,上车前,司机会问住哪个酒店,告诉司机后,就会在酒店门口叫你下车,蛮好的,不用自己找酒店~因为中途是看酒店位置决定送客人先后的,所以我们在7点半才到达酒店,算用了1个多小时,住海滩边的估计要8点多才能到,记得车上备好干粮(T_T 路上快饿晕了)。如果选择包车的话,会快很多,但2人的话价格不划算。

发现加水印刚好遮住了酒店早餐供应和免费tutu车运行时间。酒店的小哥可能看我比较弱小,就帮我提了一下行李箱....服务棒棒的。说到设施和舒适度,我们一致认为奥南这家是最舒适的,虽然远离海滩,但基本是出岛游会有旅行社的人专门接送,也不算不方便。酒店每天提供2支免费水,因为房间太乱,挂了勿扰牌,想着应该没水送了,第二日下午回来居然发现两瓶水静静在门口(拼图右下角忘记调整了,看不到水~(ー㉨ー|||))。匆匆赶在8点前坐了免费tutu到海滩吃饭顺便看出岛游价格。记得参团是要货比三家而且看清路线和出发结束时间。

下面是我住的酒店内的一日、半日游价格。

最终在外面的一家旅行社报名参加了四岛游(350B+400B)和红岛游(包Kayak850B+300B),下面是行程,大家也可以参考下。上面是淡季价格,红岛如果不含Kayak项目650B就可以搞掂了。

路上吃的店太多了,原本还打算慢慢挑,但是走到这家店时,服务员很热情的和我们聊天,不知什么心理,反正聊了几句看着店里也很多人在吃我们就进店......目测我们是唯一的Chinese
看餐单好像是全英的吧,泰国大多数酒店的餐单都是泰+英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不会泰文的问题。因为昨天吃了好吃的海鲜餐,所以今天不打算吃,怕不好吃!就点了个海鲜炒饭+菠萝炒饭+蔬菜沙拉,BTW,我们点菜的时候老板特地拉了刘先生出去,我怕刘先生被坑想跟过去,老板就叫我坐好不用去。依稀听到老板说推荐什么大龙虾1200B,幸好我们原本就打算Lanta再点个大龙虾吃的,所以刘先生也就没点!突然感觉自己是待宰的小羔羊T_T后来发现自己可能多想了。
因为海鲜不!新!鲜!吃完很!失!望!所以店面都没心情拍了....所以以此劝告亲门口站着几个服务员而且太热情的店不要进!开口问你是不是中国人套近乎的店也谨慎些。在海边的的海鲜居然还是冰鲜的,没有鲜味,这是我对奥南的印象,往后都没在奥南吃过海鲜大餐,希望下次时间充裕些的时候能改变我对奥南的印象。好吧~下面来点评了...
1、海鲜炒饭
:这家店摆盘很是用心,美美的,炒饭镬气足,炒饭好粗~
:海鲜不新鲜啊,鱿鱼是冰鲜的,软软没鱿鱼味;虾也是软软的,没有那种新鲜海虾的韧性,也是不新鲜的,尾部的虾线还在但是是黑色的(这个最能代表虾的状态了),比曼谷随便吃的海鲜炒饭都贵些,而且又没人家新鲜,失败!
2、菠萝炒饭
:炒饭镬气足,炒饭灰常好粗~里面有菠萝粒,比海鲜炒饭好粗些~
:依旧是海鲜不新鲜,已经没有其他次可代替不新鲜吐槽的了....
3、蔬菜沙拉
:港真,只有摆盘的优点了,很手下留情了
:港真,不喜欢生的洋葱,菜单有写明洋葱,也知道是生的会辣,但素没想到蔬菜沙拉有一大半洋葱姐以为是配菜.....顺带说一句,泰式沙拉放的是鱼露不是沙拉酱~,是我自己幻想了。想着有沙拉酱吃洋葱不会太奇怪....然.....,除了辣洋葱,其他都可以接受。所以这个不是真爱...点蔬菜沙拉的亲,请清楚是不是喜欢吃生洋葱.....
【题外话】个人好像这边的水果沙拉就是水果拼盘的意思,没有千岛酱或者沙拉酱的.....我不清楚是不是这样,因为我在酒店点沙拉,送上门的沙拉都是水果,木有酱....有知道的亲,如果泰国水果沙拉也是有沙拉酱的,可以告诉我一下,因为我很好奇这个问题,在泰国fruit salad是不是就是代表中国的“水果拼盘”的意思

回去的路上没看到tutu车,然后走回酒店....好远....泪目 然后再不停进入7仔和全家买吃的...后面会统一介绍便利店的零食,因为每天吃的太散了,亲们看不到对比...

Day Four End

Day5:Hong Island One Day Tour

因为今天要下水~因此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因为带了防水袋~因此会有很多图片不太清晰,特别是水下拍的鱼.....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租个水下相机下水拍....

和旅行社约定8点接人,好准时.....这个旅行社不错..没有像其他人说迟到的现象...
酒店的早餐:水果、面包、黄油、果酱、咖啡、牛奶、果汁自助;三文治、煎蛋等现做限一人一份。美式早餐,比较简单的做饭,还不错....7点起供应~我觉得还是蛮丰盛的....

刚上车,发现车上已经有三个靓仔了....后来聊天才知道来自江苏的,是这趟行程唯一的中国人。其余三个泰国的....整趟行程下来泰国的朋友话真是少得可怜,基本全程不讲话....不知是不泰国人都这么安静寡言...还是已经看厌了他们的海湾...其中一对泰国母女基本不拍照,另一个泰boy基本全程没下水...我简直就是落省城的节奏,路上拍拍拍...好不激动.....对面的三个靓仔估计和刘先生一样晕船,回程都好安静的...只有我左望右望可能只有我是异类....

所有旅行社都会在Had Noppharat Thara-Mu Ko Phi Phi National park 集合,普遍9点出发。早的话可以在奥南海滩逛逛...

掉地上的果子,不知是什么,知道的可以吱一声...

全景一张

就雨季来说,今天的天气真心好,没雨,风少...天还是蓝蓝的,我爱蓝天白云...

这边沙滩的小蟹巢...都好有艺术性...不知是什么蟹,满地都是这样的,密集恐惧症的亲就不要看地下了...呵呵

有种武侠片的感觉,就拍了下来,然手挡了镜头,只能截了图...所以图片空旷的感觉弱了些....

出发的海港...长尾船、快艇排得整整齐齐...

红岛海湾...走过桥有个收上到费的地方,外国银400B/人,本国人是有优惠的票是给另外一种的。这是红岛一日游唯一一个有洗手间的地方,so,过了就没洗手间了,只能等到下午回到酒店了。红岛海湾主要是游泳和玩皮划艇的。我们傻傻的在找鱼浪费了玩Kayak的钱了.....

红岛海湾,很美,可是这里没有鱼鱼哒...唯一一张海湾图拍朦了...(┳_┳)...

红海海湾吃完午饭后,就去了泻湖,主要是看石灰石崖的,就只停留了几分钟给我们拍照和观赏,这里不下水...就又奔下个目的地了。

到达第三个目的地丹岛(Deang Island),这里的水相对来说蛮清的,可以看到好多鱼,带了早上吃剩的面包,撒下去,好鱼会围着你.....一大波...吓死我了,好怕它们咬我...(┳_┳)...然后把面包扔到另一边去了..突然觉得我好没用...

丹岛抓的海胆..

下个目的地:拉丁岛(Lading Island)的路上,看到好特别的云就拍了下来....
拉丁岛是不到岸的,就在海中央浮潜...茫茫大海,真的觉得人特渺小,不会游泳的我开始是拒绝的,好怕的感觉,慢慢地我也就习惯了放松了下来,死珊瑚居多,但鱼的种类还蛮多的。好美的感觉....
单单是我一人,我只能靠救生衣漂在海上,多谢刘先生带我到处游,给我吃定心丸....牺牲了自己玩的机会照顾我辛苦....虽然总在水里欺负我.不帮我翻身(不会游水第一次浮潜的故事说多了都是泪)..

刘先生选的SB......戳中笑点了...哈哈哈哈哈哈
拉丁岛,我好紧张,一张图片都没拍....
But,喂西瓜时,拍了小视频....可惜放不上来..

下午3点半就到酒店了,下图是阳台的风景....

随便进了个小店吃了晚餐,味道不错,海鲜新!鲜!价格便宜...昨晚吃那家真太失望了
点了椰奶鸡汤、冬荫功汤和炒米粉。只有炒米粉不太好吃比较油粉皮太透明了和之前吃的不一样,其他都可以....用料超足..
原来这里的汤都配饭的...所以算是点多了。
1、椰奶鸡(不确定是不是叫这个名字,菜单只有泰和英文
里面有马铃薯和番茄,椰奶味浓、可以选择配鸡肉或虾,我们选择了虾,味道不错淋在饭上赞赞的,小店的家常做法,有种妈妈做的家常菜一样,不是酒店餐厅那种妖艳货...对于鸡,真心觉得中国人做鸡最好吃!泰国的鸡肉主要用鸡胸肉,比较硬口感没有那么丰富,泰国还是吃海鲜赞...鸡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鼓油鸡、白切鸡、盐焗鸡、姜葱鸡、沙姜鸡.........
2、冬荫功
Tom Yum,菜单只写这个,说可配鸡或虾....刚开始只看配料,说酸辣,完全没猜想是冬荫...后来读出来才发现是冬荫,于是默默点了份吃,是这次来唯一一次吃。依旧是家常做法,配虾,味道也确实不错。后来回来了查才知道,在泰国“冬荫”= 酸辣,“功”= 虾,菜单应该是这意思才只写Tom Yum。

【糗事】因为没现金了,一直担心不够钱给...然后我一个人去取钱,莫名奇妙输错了三次密码把刘先生的卡锁了...只能回酒店重新拿我的卡出来取钱...然,我在刘先生没留意的情况下,犯了第二个错误...输了要换的人民币...出来是泰铢时,刘先生内心是奔溃的..默默浪费了20软妹币的手续费。为了戴罪立功,我再次尝试,又输了人民币...幸好刘先生阻止了
感谢君君和粤A同时借了钱给我们...

乌龙后,就去逛莲花超市,买糖果,刘先生默默把人家的糖果全扫光了...买单时灯闪了两次,走出超市整个奥南乌黑一片才知道超市用的是备用电....只有超市能有光,路灯都没有的待遇..,霸气十足....后来问了酒店的靓女,才知道奥南经常会停电...

Day Five End

Day6:Four Islands One Day Tour

今天定的是四岛游(Tup岛\Poda岛\Chicken岛\Tungming岛\Pora Nong 海滩),具体行程已经在前面说了,感兴趣也可以回看Day4末尾。
今天的早餐...虽然在这里吃的番茄都不红,但是真心好吃很有番茄味,不太酸有些粉。不像在家买的番茄,一次一个味道,经常买不到好吃的番茄。

这里就是集合抱团的地点。今天船上一同出海的人比较多,船上除了我们就只有另一对江苏情侣,其余全是歪果银...其中有个来自墨西哥的一家三口,其余的都没留意是哪的...

这是我们订的旅行社,我觉得还不错,不同色的手环代表不同的路线。

来到码头准备,粗发~

第一个岛是Tup 岛,水真的好清而且很浅, 水下的鱼清晰可见,沙质细细的,看起来是偏白色的沙。后悔今天没准备下水....唉....

羡慕刘先生....听说这里不用救生衣就浮上来了。

这边有个小卖部,上面的云好漂亮,便拍了下来
坑爹的刘生,把自拍神器留在了这个tup岛........

鸡岛来了...美美哒...这里是不上岛的,远看看型的..

不能下水....我开船。然后和江苏来的妹子聊聊天.....估计这里很美...

这算是比较有人气的岛了,在这个好像有个度假村什么的,我们午饭是在这解决的。重点是有洗手间...呵呵。
蓝天 白云 大海 沙滩 船只 真的好静谧好美...

Phra nang cave,这里可以攀岩,游泳、划皮艇....好吧,还有还多白人在晒日光浴....真浪费了白皮肤了...我想白真不懂歪果银...

这个沙滩浪比较猛,还有好多冲上来的死鱼...不可思议的发现这鱼是硬壳的!!!!!全身都是...和想象的完全不同

看吧,浪很猛,但这个Thai boy玩得好过瘾,一点也不怕疼。我莫名其妙地被冲上来的大木头撞到了脚。疼死了!!!

昨晚在酒店订了去Lanta的车票,价钱忘了,酒店应该比外面贵些。旺季的话最晚是下午4点,但因为是淡季最晚是下午3点半,幸好3点半准时到了酒店。酒店的小妹帮忙协调了让司机等等我们,然后我们借了洗手间换了下衣服就出发去Lanta了,好兴奋...
下面这里应该是码头

甲米有交通能到国内的部分地方,和国外的兰卡威新加坡等地。看起来离得不远,听说兰卡威能望到泰国,不知Lanta的灯塔能望到马来西亚不...

渡海啦~准备登陆兰塔岛 其实全程大约只有5-10分钟....岛间的距离还是蛮近的

酒店订的车票太坑了,下午3点45由奥南出发,约晚上8点才到酒店,明明车程只有2个半小时,硬是花了4个钟....车子先送我们到甲米的一个类似旅游代理的地方,等待了半个多小时才换乘另一辆车前往Lanta。然车子不单单只有我们,先在甲米汽车站接了一对情侣送去机场/一个前往Lanta大妈,然后又出发到市区接了几个人前往机场,又顺便接了一对情侣(也是前往Lanta的),最后司机又去取快递.....来来回回不断折腾,只能8点才到酒店,饿晕了....
可能是因为淡季比较少人前往Lanta,所以会这样将就,也建议大家订票时了解清楚途径的地点及用时。

RICHEY BAR FOOD & DRINK
门口摆着一个装着海鲜的泡沫箱,

好吧~这章开始好久没写了~~等我慢慢更新吧~~~~放了写吃的,懒得些点评了,现在晚上会22222饿饿饿饿啊~~~~~

Day7:Mu Ko Lanta Nation Park

Day8:随便走走

Day9:下次见,Lanta

便(chi)利(chi)店(chi)大比拼

引用 50499781 的图片:

全是海鲜啊!看的好饿

2016-11-13 10:06

引用 50499781 的图片:

2016-11-14 10:47

请问廊曼机场华夏卡取现汇率如何,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咩!!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14 13: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3 10:06:30 的回复:

全是海鲜啊!看的好饿

回复狗剩儿:哈哈~快去吃~

2016-11-15 08:31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3:52:19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現場取現是即時匯率 不過手續費調整了要100銖一次 一個人的話記得去哪裡都要上報行蹤反正長途那麼便宜 行程單保險單要留給家人或朋友 證件要掃描後再出發 以防萬一 現金少帶刷銀聯卡安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