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2016年tips

今天是在岛上最后一天,这几天天气都不太好,8号的船就推迟了,到岛上天都黑了。

今天下午才开始出太阳。

写点注意的事吧。
1 船票
"来游吧"是靠谱的,微博有官方账号 一般提前一天发布第二天的船信息,微信公共账号可以直接买票 在码头自动取票机上扫身份证取票 很方便。
船费最便宜120 一般是150,浪大的时候还是蛮晕的
2 门票
上岛下了船就要买票, 自动售票机也很方便 扫身份证 120全票,可以用银行卡的。
3 海鲜
最棒的最吸引人的地方
两个卖海鲜的。
最大的是南湾,记住千万不要到刚看到的右手海鲜市场就停下来!大市场往里走!在左手边!我们就是被误导了,今天往里走才看到大的。
第二个在教堂旁,骑电驴过去他要停车收费的话,你就拐面对教堂左手那个巷子,停到市场后门,不要钱。这个市场小一点,东西少一点。
但是,比较好的是,两边价钱差不多。价钱随着出海渔船多少,季节变化。
目前的话,基本是这样子的:
扇贝12块一斤(强烈推荐 一般都做的不会难吃 建议不要加粉丝,吃纯的);
明虾 从40到60 体积大小不同价钱;
生蚝 10块3个(个人不推荐,我觉得南澳岛才棒,去年十一去的,生蚝肉才10块一斤);
螃蟹 兰花蟹45一斤(蓝色的爪子 推荐 肉质好,辣炒),有膏的蟹40一斤(不推荐 肉空 膏没大闸蟹好吃);
石斑鱼 养的40 野生的70一斤(推荐 肉质好吃 清蒸就好);
爬爬虾 巨巨大的60 小点儿的40一斤(推荐 真的很巨大 就是吃的时候会划破手);
总的来说 海鲜品质不错,赞一个,加工费不算便宜,10块到20不等。

4 住宿
滴水村附近酒店看起来最小资;
牛栏山最早开始弄客栈的,租车较便宜;
贝壳沙滩附近,很多,夏天慎重,海边的会很热;
五彩滩目前封闭,但是有小路可以过去。

6 其他
岛上狗很多
猪肉炒回锅肉好吃
香蕉很多 景点附近贵 村子便宜

总的来说 我觉得涠洲岛是我之前去过的海岛和海边的集合体,
最特色的是火山口,有意思
但是呢,也有可能是天气缘故,没有玩潜水打渔。

沙滩不够细滑,多是贝壳珊瑚残骸
海风没有什么腥味,
海水颜色还不错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