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天五晚----京都、大阪四人行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1-12 22:22 245/1

机票酒店

8月25日在携程预定了机票和酒店,人均5200多,说不上便宜,在自己的心里价位上就立刻下单了。

签证Wifi

携程和签证中心,是之前办理其他国家的签证的途径。前者价高,后者辛苦自己。所以这次就淘宝了,网上随便搜了一家个人单次日本旅游签免担保金298元送wifi。
         材料准备极其简单,除了必须的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承诺书,只需要提交一张网上打印的税单。夫妻同行,只要提供一方的税单即可,什么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统统不要,省去了好多事。
         材料快递后就是等通知啦,每一进展都会微信邮件告知,很靠谱。9月7日送签,9月22日出签。因为当中正好有个中秋节,否则更快。
         拿到护照千万记得预定wifi ,免费的当然要尽早预定啦。

行前准备

霓虹国的攻略那么难做是我一开始绝对没有想到的,日本的交通太过复杂,市营极少,基本都是私营的,即使是京都公交车也分为京都巴士🚌,京都市巴士🚌以及其他种种……这里面又分均一系统和多区间系统……。从而延伸出各种优惠套票,京都巴士一日卡,大阪周游卡,关西周游卡……所以在做功课的时候有一种我要带大家迷失京都街头的感觉了
         当然说到底,还是经费有限,希望能最大限度的节约成本,找到那个最适合我们的套票。

机场交通

关西机场---京都
         关西机场出关电梯上二楼,找到JR绿色标识进门换票。出行前在JR官网预定了四张ICOCA&HARUKA套票3600/人,里面包括JR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站的车票1600Jpy和关西地区基本通用的交通卡ICOCA其中1500Jpy可使用500Jpy押金。
        Tips在这里也可以购买岚山小火车票,枫叶🍁季的小火车票一定要提早购买哈
      JR柜台对面下电梯就是车站,半小时一班,出发去京都啦。车程65分钟左右抵达京都站。
       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站还可以选择南海电铁的套票1230,优点价格便宜,缺点需要多次换乘,时间也比JR长,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的我,没敢选,怕怕。当然最不推荐的是机场巴士,价格贵,时间长,不过对于带宝宝的妈妈们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阪----关西机场
        地铁到难波站换乘南海电铁直达机场,费用1100/人,便宜又方便。我们住的日航酒店是有大巴到机场的,费用1550/人,如果带小孩又有大件行李,我觉得是非常推荐的,缺点是,一天只有四个时间可选,和航班时间的匹配度就因人而异了。因为我们有两个壮劳力所以就选了第一种啦

京都,大阪市内交通

京都----因为我们的酒店到景点,地铁更方便些,所以我们直接使用了ICOCA卡。但是根据我研究了那么多攻略,如果你住的酒店可以乘坐巴士到达景点的话,还是推荐购买市バス专用一日乘车券的,因为京都巴士起步价就是230Jpy,所以只要当天乘坐3次及以上的巴士,那就值回票价了。并且京都的巴士系统非常发达,一日乘车券票价:成人¥500,儿童半价
适用范围:市バス所有统一收费路线
售票点:京都站前巴士总站自动售票机、综合案内所。
         京都的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刷卡或投币。
       大阪----我们购买了大阪周游两日券,包括28个免费景点和地铁票。优点是不再心疼交通费了,缺点是地铁乘坐范围也是有限制的,所以是否合用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必备APP

详见下图,其中三个最重要:在国内做功课时候,主要用“日本换乘”和“日本路线图”APP,日本换乘可以显示费用、时间、站台号,日本路线图可以让你对日本复杂的地下线路有直观的了解。一旦跨出国门就可以用Google地图啦,如果国内可以使用这个神器的话,我想会节省更多做功课的时间。导航,线路安排都是无可挑剔的,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没有站台显示,我想这已经不重要了!!!

小贴士

京都适合旅游,岚山、东福寺、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都自有特色,唯独清水寺游人太多,简直挤爆了。不过在京都的三天真是美好的回忆
大阪适合购物,梅田各大商场云集,心斋桥也不错。买药妆一定要比价,因为差价太大了。强推一家日本桥黑门市场里的药妆店,虽然不是免税店但是价格绝对是我看到的药妆店里最便宜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找找。
大阪京都的地铁站很多没有电梯,大多数是楼梯,所以姑娘们出行又带了大件行李的话是会非常痛苦的,选择酒店的时候务必要慎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