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西藏 2016年10月10日

2016-11-12 22:22 2901/19
  • 出发时间/2016-10-10

心病

西藏,我一直魂牵梦绕的地方!在蚂蜂窝里看了无数自驾游记,一直梦想着和心爱的人驾车沿着318,体一路艰辛、观一路美景。好多年过去了,梦想依旧是梦想,我依旧没有踏上这片净土

说走就走

决定还是去一回吧,自驾太不现实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准备。给自己一周的时间,先去看看,解解心中的那一份牵挂。利用工作的间隔,和朋友一起,2016年10月10日早上6:30 , 坐上了飞往拉萨的飞机。
       前期没有太多的准备,在网上找了租车公司,租了一辆普拉多,一天900元;提前七天在布宫官网上预约布宫门票,(PS:跟本预约不到,预约时间一到就提交都没有预约上,估计官网的预约票都被当地的票贩子弄走了),索性联系租车公司买了10月11日高价布宫门票,450一张,没办法,行程太紧,没有时间去排队预约,只有多花钱了;定好了10月10日——10月16日的往返机票;提前半个月吃了红景天,买了简单的常用药(感冒药、拉肚子药、止疼片、VC);因为要去朱峰,所以还带了一件羽绒服,一个小箱子搞定,说走就走,其实旅行就是这么简单

在机场等待登机的我们,激动又担心,不知道常年在平原的我们在高原是否安好

梦游第一天 拉萨

10.10号10:00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因为怕高反,我们缓慢地走出机仓,还是有一些头疼,但是影响不大
         拉萨,我终于来啦!

机场出口左侧就是机场大巴,到拉萨市区每人30元。
        路上看到的拉萨和美丽的天空!太神奇了,几个小时前还在凡间的大都市,思考的都是名与利等现代博弈,现在却已置身于天上西藏,这里的天一望无际的辽阔,这里的水清澈湍急的奔腾,这里的人简单虔诚的纯朴,这里是和谐平静,这里是佛的世界!

下了机场大吧,打车到了在网上找好的慈渡酒店(PS:酒店在古城中,价格不便宜,设施只能说是一般吧),放下行李,迫不急待地去八廓街找吃的喽!因为刚到拉萨,怕吃不惯藏餐,跟前台的小姑娘打听了一家川菜馆,一行五人兴高采烈地出发啦!没想到这饭馆还挺远,走着吧也没有什么感觉,回来后又走去租车公司让他们给办边镜证(租车公司办边镜证还是很便宜的,50元一个人,而且速度很快,下午3点给他们,5点钟就把边镜证给我们送到酒店啦!),这样一折腾回来后所有人都高反啦。回到酒店,大家都躺倒了(第一天的梦游开始了),睡了一下午,原定好的去大昭寺的行程也没有去成,大好时光就这么睡过去了。(PS:刚到拉萨一定不要多运动,要保存体力来适应高反)
        八廓街觅食的小伙伴,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低,阳光是那么的灿烂,我们是那么的激动!那时大家还挺精神呢

八廓街小巷子里的慈渡酒店。

灯杆做的像转经筒一样,我好奇的拿手转了转,没转动,还被路人嘲笑啦

就是为了找这家饭店,就是为了吃这顿饭,我们都高反啦!饭菜也一般,不值得啊

头疼的厉害,冲了两包高原安。(如果高反的厉害,还是买冲剂或都是口服液,便于吸收,后来买了胶囊高原安,感觉效果不明显)

一觉醒来,除了我和茜大家都还在呼呼,无聊的我俩登上酒店六楼的露台,露台还是很美的,可以远观宏伟的布宫!

夜晚来临,不能再任由他们把大好时光都睡过去啦!忍住高反的头痛,叫醒其它的小伙伴,打车去布宫看夜景! 夜晚的布宫在灯光的照射下晶莹通透,依山而踞,巧夺天功,布宫威严矗立在夜空下,让人由生敬仰!

广场上的人都有说有笑,还有跳广场舞的,而我却头痛欲裂,喘不过气,还伴随着恶心,想吐,非常想吐,蹲在地上起不来了。坚持着回到酒店,吃了两片红景天、一片芬必得倒头就睡,睡前双手合十,祈祷明天早晨起来不要高反了。半夜迷迷糊糊,感觉头一点也不疼了,喘气也轻松了,胃里也不难受了,欣慰地一笑又安稳地睡去!早上起来,高反全无,阿弥陀佛!

梦游第一天,在高反中渡过!

梦游第二天 布达拉宫 夜宿当雄

从来到西藏的第二天开始,我们就不断地走错路(两大失误:1.之前功课没有做足,凭自己想象而行;2.太相信导航),行程就不停的被改变,留下了很多遗憾,当然也收获了别人看不到的美景、奇观、及旅行体验!
        10月11日,早上醒来,我们来到布达拉宫,白天的布宫更加巍峨壮观,虽然在网上看了无数的布宫的照片,但是当你亲临布宫脚下时,除了震撼、震撼、还是震撼;敬畏、敬畏、还是敬畏!

看,布宫的墙有多厚!

进去这个门就不让拍照了!

高反的人们,无心拍照的

飞流直下三千尺

出了布宫后的美景!

美丽的格桑花!

布宫后的转经筒!转经筒随着用手的拨动不停的转动,六字箴言反复诵念

中午,从布宫回到酒店,大家没有胃口吃饭,在酒店稍事休息后,去租车公司取了车朝圣湖纳木错奔去!太相信导航啦,太疏忽啦,本想走109国道的,结果在导航错引下却直奔202省道(梦游一般),一路的搓板路,大坑连着大坑,本来预计晚上住在纳木错的,可是9:30了才到了当雄,好吧,不赶了,住下吧!
        202一路的美景!

202快走到尽头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我已经身心疲惫,可同行的伙伴竟然在此刻看到了大角的马鹿,并且还是两只,遗憾啊!我竟然一只也没有看到!

晚上入住当雄白马酒店,还不错吧!房间有加氧机,不管真假吧,心理安慰吧当雄海拔4200,小伙伴们都已经不行了,我,还是我,还是那么坚强,那么没有高反的我

梦游第二天,旅行第一次走错路,走了一条大坑连着大坑的路!

梦游第三天 纳木错 探险304 宿日喀则

10月12日早上醒来,隐约听见窗外有滴滴答答的雨声,想着雨中的纳木错一定是别有一番情趣。当我打开房门却惊呆了,鹅毛大雪纷纷落下,我喜欢下雪天,当时还挺兴奋的,没想到,就是这雪让我没能见到圣湖的真颜!

雪中,老大撑伞去开车!

从当雄很快就到了纳木错,可是景区售票处大门紧锁,我当时就蒙了!在门口保安处问了一下,保安说山上下大雪,封山了!瞬间崩溃,圣湖,我心中的圣湖,就这么错过了吗?

错过了,终究还是错过了
        走吧,再见了纳木错,我还会再回来看你的!
        向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了,日喀则
        我们最初的想法是回拉萨再走318去日喀则,可在我们租车的时候他们说从羊八井到日喀则有一条近路,风景很美,只需5个小时就能到日喀则,我们心动了。因为昨天走202的阴影,到了羊八井我们还是犹豫了一下,是走国道还是走小路呢?经过斗争(PS:想着租车的不会给我们指一条不好走的路吧)我们还是决定走小路,Go,朝着美景出发!(PS:到了日喀则我们在网上搜了一下,网友都说304,谁走谁后悔)
         又走错路了,经过一小段的平坦,接下来就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无休无止。随着海拨的升高,路上开始有积雪了,路越来越难走,时速也就是在30左右,我几乎要绝望了。

我们的车此时已经是泥泞不堪了

下车赏雪的我们!

路漫漫,雪还在不停的下,不知道接下来路是什么样的,心里没有任何预期!

雪越来越厚,并且开始翻山了,心一直悬到了嗓子眼

但是景也是越来越美,几缕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下,雪山显得如此地壮观和神秘!

三只牦牛排着队在雪中奔走!

越走越兴奋,忽然在雪地上车辙印上发现了许多小脚印,顺着车辙不断向前延伸,难到是狼!向前没走多远,就在车的前方出现了二十几只狼,我们既激动又紧张,手足无措,都忘记了拍照。狼群盯着我们,我们生怕它们袭击我们,按下喇叭将它们驱散。这时才想起拍照,只拍到了剩余的几只。

车辙上的狼爪印!

剩下的几只狼🐺!

没想到走这条路能遇到这么高的山口5300米!

雪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耀眼的白光,满山都是白的,崎岖的山路上已经没有了车辙印,此时眼睛已经看不清路了,分不清哪是路,哪是崖,就连上坡下坡也分辩不出来了。
        就在转过这个弯,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我们与死神擦肩而过!
        雪地急转加之下坡,车速带不下来,方向也转不过来,车子直冲向悬崖。我在副驾,从我的视线看,车的左前轮已经冲出了悬崖,我惊呼出来,想着这下完了!就在这一刹那,车子刹住了!在这生死关头,老大让我们赶紧下车,下车后看到车的左前轮离悬崖仅剩十几公分的距离,5300米啊,如果真的掉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由于积雪太厚,车子挂上四驱也无法倒回,车子离悬崖太近了,弄不好反而有滑下悬崖的危险。我们慌乱的找来石头,垫在车轮下,又把车轮下的积雪清开,又一次启动车子,终于将车子倒了回来,大家松了一口气。这会儿才意识到由于高反已经喘不过气了,我蹲在地上,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出来!

再往后就更加小心谨慎地开车,我坐在副驾连照片都不敢再拍,直盯盯地盯着前面的路,两只眼睛被白雪刺的发花,祈祷赶快下山吧

终于下来了,我也敢拍几张照片了!路还是土路,崎岖不平!

没想到一转弯,又是一座雪山,顿时崩溃,何时是个头啊!

在雪山上行走了6个小时,终于下来了!304,让我又爱又恨!你让我看到了雪山、美景、牦牛还有狼群;让我经历了此生最高的山口;让我提心掉胆在大雪的山路上行进了6个小时;更让我体验了生死瞬间!不再走了,再也不走了,永别了

村子里的放牛娃,手里还拿着一个鞭子,好可爱啊!

从304转出,终于来到了318国道!318,梦里的318!

路边有一个黑顶鹤保护区,当然,我没有看到黑顶鹤

雅鲁藏布江日喀则段水还是很清的!

下午6点,终于来到了日喀则,今天提心吊胆地走了9个小时的路程,身心俱疲!

到日喀则,先给我们的功臣小普同学洗洗澡!在洗车行,遇到了一位苏州来的小伙子,才20岁,一个人驾车从苏州走川藏线一路过来,这年纪、这勇气让人钦佩、羡慕!

老大给我们安排了日喀则最大最好的酒店,乔穆朗宗酒店,五星级哦,哈哈,棒棒哒!

酒店里有加氧设备,这回是真的有氧气输入房间,很舒服!

饿了一天了,放下行李,找吃的去!老大五年前来过日喀则,顺着之前的记忆,竟然找到了上次他们吃饭的面馆,凉菜和面香极了!

日喀则虽然海拨不高,但由于今天路途的辛苦大家还是有高反的不适,唯独我依然没有反映,晚安😴一夜安睡,明天我就要看到珠穆朗玛峰啦!

梦游第三天,稀里糊涂选了一条最难走的路——304,今生不忘!

梦游第四天 朱峰大本营

10月13日,一早起来,在酒店用完早餐(早餐真的不像是五星级酒店的水平),踏上了去往朱峰的路!

一路限速,想跑都跑不快!

路遇3185服务区,大家下车休息、去洗手间。洗手间门口有西藏的大妈守着门,一人两元,晕,史上最贵洗手间啦!PS:如今的藏民已经失去了他们原有的淳朴,以金钱为唯一目的,什么都收钱,特别是照相什么的,大家要谨慎啊!
        休息完毕,刚准备要走,我不经意的一扭头,在一堆车的后面看到了5000公里纪念碑!天啊~~~,差点错过了,幸亏上厕所了,不所就看不到它啦!

下车拍照的三位,其它两位高反严重,没有下车!

继续前行~~~

现在的318不给限速条了,路上测速的地方减速通过就行了。
        过了这个点就开始有检查站了,见到第一个检查站时我还很激动,还拍照呢,结果武警回来强行让我删掉了,以后再也不敢拍了

路遇朱峰牌楼,我已经到了朱峰的边缘,远远的看到一排雪山,兴奋不已!天气特别好,没有一丝云彩,一排雪山一览无余!我好幸运,梦里的珠峰,我终于看到你了!
        此时海拨5260米,由于我太激动了,走得快了些,头开始疼了!但高反也阻挡不住我们兴奋的心情,我们在这5200米的垭口,面对神山,亲手挂上了经幡,让风代我们诵读经文,祈祷平安、健康、快乐!

卖经幡的藏族小伙子,谢谢你爬上那么高帮我们挂经幡

珠峰观景台,离珠峰还很远,但也能清楚地看到珠峰!

这张我模糊了,但是珠峰还是很清楚的

跟随路标拐出318,来到珠峰景区大门口,从这里进去就是连续不断的盘山路了。门票也是在这里购买,每人180,车子400,不便宜啊!(PS:进去后感慨收的也不贵,山高路险,修路不容易啊!)买票的时候遇到一个玩越野的小伙子,他说进去以后就是发卡路啦!奇怪,什么是发卡路啊!

路遇过马路的野鸭子,可爱

看到了吗,这就是发卡路!全是大急转弯,不停地转啊转啊转啊转,幸亏老大的车技了得,并且此时高反还不太严重,不然我们怎么上去啊!此时车上另两位男仕不知是高反还是晕车,已经不能吭声了!

转过这座山后,一路就有美丽的珠峰的相伴啦!

五大神山一揽无余!

转过这个弯有一个观景台,这是拍摄珠峰最好的位置。这个观景台需要登上一个很高的台阶,由于海拨高,大家上的时候千万要慢啊!

珠穆朗玛峰。8844.43!

卓奥友峰,8201.

从观景台下来继续向珠峰奔去!看这像不像象鼻山

这也不知道是什么,会不会是什么遗址啊!

绒布寺,刚在寺门口拍了张照片,一个当地的藏民就过来了,让我们买票,我们说:那我们不进了,他说:那你们拍照了。哎,拍照了也要收钱啊,算了,还是买票进去吧,一人30!

从绒布寺看珠峰,已经很近了!

珠峰好像炎黄二帝像啊!

珠峰大本营,这一个神秘的地方,让我对他有着各种幻想,他到底是一个什么地方?是什么样子?今天,我终于来了,一解我心里的各种疑问!
        朱峰大本营是在离珠峰观景台大概30多公里的一个山坳里的一个营地,从这里看珠峰视角最好。营地里有好多帐篷旅馆。每个帐篷都有编号,帐篷大小不一,有的可以住十几二十个人,有的只能住7、8个人,每个人60元,可以提供用餐,但是非常贵(在这高原地带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说味道如何吧,可以填饱肚子。
        10月的珠峰已经很冷了,夜晚都已是零下。我们住的是72号,一个小帐篷,老板叫卓玛,很和善的一个女人。

帐篷内的设施,火炉生起来,还算暖和。这里的火炉是用牛粪和羊粪烧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这就是卓玛!

从箱子里把带的所有衣服都拿出来穿在身上,秋衣、秋裤、毛衣、小羽绒服、冲锋衣、大羽绒服、围巾、围脖、帽子、眼镜,一件件都套在了身上,把自己裹得像一只熊,笨得快不能动啦

武装完毕,出发!
        从珠峰大本营到珠峰观景台要坐景区内的小巴车(多少钱一个人忘记了),路不太好,大盘山路,一路颠簸,终于到啦。可是老吴已经被这一路彻底搞死,晕的不行了,以至于没能登上珠峰观景台,遗憾啊!

就是这个小坡,在5200的海拨,登上实在不易啊!为了梦中的珠峰,一定要上去!

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赞一个吧!

老大也是棒棒哒!

老吴就在这不行了

千辛万苦终于登上了观景台,10月的珠峰是观山的最佳时节,因为风大,所以没有云彩的遮挡,但是观景台上的风奇大无比,是我这辈子经历的最大的风了,在观景台上我几乎站不住,大风快把我给吹跑了,一张嘴风就直接灌入喉咙跟本说不出话来!
       从这个角度看珠峰和我想象不一样,我觉得应该是雪直至脚下的,可是还是仅山的上部有雪,但是看到他了,还是解了我这么多年的夙愿——世界最高峰,我们一起来啦!

顶着巨风给我们拍照的老大!

在观景台上不能久留,风大还很冷,再呆下去我们真的会被风吹走啦!

从观景台上下来,在神山脚下我们堆起尼玛堆,祈愿神山护佑

我们从山上下来,没赶上小巴,只好等下一班,天冷、风大还高反,望眼欲穿啊!

寒冷中的等待,此时老大也已经不行了!

回到大本营,老大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帐篷走,我给他拍照他都没劲理我啦!

伙伴们都已经高反严重,只有我还很精神,奇怪了,我是身体太好了还是太不好了呢?
        大家都在帐篷里休息,而我还在里里外外的跑着不停地拍照,日落的珠峰很美,还看到了珠峰的金顶,心里美美哒!

太阳快落山了,山下升起了几朵白云!

日照神山!

珠峰大本营海拔5140米,今晚就要在这么高的海拔的地方度过!夜晚来临,此时的小伙伴们都高返严重,支撑不住都躺下了。卓玛给做了晚饭,我们实在没有味口,都只吃了几口。本来老大还好,可能是低头吃饭,高反更加严重,站都站不起来,把我们吓坏了!(PS:在高反严重的时候千万不要低头做事,这样会让头更加疼痛的) 这一夜,注定无眠了!
        外面的风呼呼地刮着,帐篷里也是小风嗖嗖的,虽然点了牛粪,可是依然冷的不行。我们都缩在被窝里,忍着高反,一分一秒地熬着时间。大家都迷瞪着,只有我,还在兴奋地等着夜里的星星,来珠峰我就是来看满天的星星的!
        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去看看,虽然星星也不少,可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很晚了我依然等着,直到十一点,我彻底失望了,原来那图片上满天的星星都是专业相机专业人士拍出来的,用肉眼看是看不到那样的情景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高反严重的伙伴们!

深夜里苦等星星的我

我的手机拍的星空

珠峰大本营的这一夜我们大家都没有睡着,高反折磨着我们,半夜我们起来聊天,相互取笑并安慰。这一夜我们经历着痛苦,这一夜锻炼着我们的忍耐,磨练着我们的意志,这一夜,我们不平凡的经历,终身难忘!

梦游第四天,身在地狱,心和眼都在天堂!

第五天 珠峰大本营 扎什伦布寺

一夜无眠!早上七点,天还是黑的,我们都盼着天快些亮,赶紧下山,以缓解高反带来的痛苦。大家在帐篷里躺着,而我却兴奋地跑到外面去看日出

七点四十,有一点点日光照在了珠峰上!

慢慢地,珠峰被太阳照地越来越亮!真美!

远处飞来了一大群鸟,不知道是什么鸟,在雪山周围不停地盘旋,好象它也喜欢这日照珠峰的美景!

昨晚被高反折磨了一夜的老大,今天基本恢复了,接下来还有艰巨的任务等着你啊,我们还要靠你才能下山啊(珠峰的路太险了,只有老大的车技才行啊,我们都望尘莫及)!

和卓玛告别,感谢卓玛的热情招待,下次来还住你这儿!PS:卓玛很朴实、真诚、友好,不像有些藏民,她的帐篷是72号,大家去的时候可以住在她那哦。

8:30天终于大亮了,下山去!再见珠峰、再见神山!

迎着太阳一路前行!

一圈圈的盘山路啊,没有好的技术还是找司机吧,太危险了!

又看到一片不知道是什么遗址

从珠峰下来,走上318,领到此生第一张限速条,激动啊,从来没见过,这是第一次

从朱峰回来日咯则,大概是下午四点钟,我们来到了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依山而建,是一大片寺院群,听说山上还有一个天藏台,我们没有上去

沿关转经路经开经转经!(PS:看到最后那个戴着帽子的吗,他此刻已经严重高反啦!)

西藏寺院的大殿都是从这样的梯子上去的。

地上的一排小孔,是地下粮仓的透气孔。

快转出寺院时看到远处有一个像布达拉宫一样的建筑,后来在出口问了一下才知道是一个博物馆

僧人住的小楼,干净、整洁,并且每个窗台上都有鲜花。

从扎什伦布寺出来,再次入住乔穆朗宗,好好洗个澡,舒舒服服的睡一觉

梦游第五天,还算是清醒的一天,没有走错路,完全走完提前预定的行程,旅行如果都象今天,那么就没有遗憾啦

梦游第六天 羊湖,只有羊湖

第六天一早,行程安排的很紧,江孜古堡、卡若拉冰川、羊湖、还有第一天没有去成的大昭寺,所以我们就没有在酒店吃早餐,天还没有亮就出发了,最后一天了,珍惜吧!
        因为有了202和304的阴影,没有看地图我们就把导航设定了318,走国道,一定要走国道!没想到,梦游又开始了,错了、又错了!

从日喀则拉萨318段,全程限速,发的有限速条,这是我们在路边等时间时拍的晨光中的雅鲁藏布江

继续路边休息~~~

此时的雅鲁藏布江已经很浑浊了。

美丽的318,在日喀则拉萨段的路边有很多小盒子的测速仪,开始我们一看见它就减速,可是当我们减速时别的车都开的很快地超过我们,我们很奇怪,怀疑它会不是假的啊!于是我们在好几个小盒子处停下好好看看了它,天啊!骗子!哪有什么测速仪啊,里面塞的都是石头、垃圾!

此时我们觉得应该是快到江孜了,可是导航上为什么不显示呢?重新搜索江孜,天啊!怎么让掉头回日喀则呢!又错了,又错了!怎么办,是回去重来还是放弃呢!还有卡若拉冰川!我们还买了经幡准备挂在冰川的山口呢,这下怎么办!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啊!七天的行程,去掉来回路上的两天,一共就五天,我们竟然走错了三次路!一群没睡醒的!回去是不能够了,那样太浪费时间,还是向前吧,放弃江孜古堡、卡若拉冰川,我的冰川啊,羊湖,羊湖不能再错过了!

羊湖的海拨4998,去羊湖依旧是连续不断的盘山路,在一个转弯后,一片蔚蓝把我们惊呆了!羊湖,羊湖,那么蓝,那么静,象是一湖蓝色的颜料,又象是一湖蓝宝石,蓝得那么不真实,美得那么不象话。

拍照、拍照,虽然我们都很憔悴,但是拍照的兴致还是不减啊!

一群不畏高反的疯子,跳得还很高啊

某人跳完后就再也没有下车啦!

我们往尼玛堆上添上石头,寄托我们美好的愿望

忍不住还是到此一游了一下,在尼玛堆上写下祝福

挂经幡,在圣湖最高的垭口挂上经幡,让圣湖保佑我们福运昌隆、消灾灭殃、幸福快乐

我们要将经幡从垭口的一边挂至另一边,我们没有任何工具,只是我们四个人,两人在上,两人在下,传递着经幡。

接到经幡,爬上垭口的另一端!

一端挂起来了!

老大爬上电线杆,要把我们的经幡挂在最高处!

4998米的垭口,老大又爬这么高,快要支撑不住了!不管再难,也要把经幡挂在最高处!

最高处的那个经幡就是我们的!

喘不过气的老大!

挂完经幡,无比的喜悦

再看一眼我们的经幡,最高处的那个,随风舞动的经幡,向神传达着我们的愿望,愿家人平安、健康、幸福,愿心里的那个愿望能够实现

再见了羊湖,再见了经幡,我会再来,再来看看美丽的羊湖,再来看看随风飘舞的经幡!

继续前行,朝着拉萨,目标大昭寺!

回到拉萨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在离古城很近的喜来登住下后去租车公司还车,折腾完赶到大昭寺广场已经五点四十了。

大昭寺广场晒太阳的狗狗.

威武的警车!

大昭寺,我来了!

来到售票处,晕!快要吐血啦!五点半就关门了!跟门口的保安央求了好久,说把门票买了就进去看一眼,他们都没有同意,好有原则的保安啊!欲哭无泪!悔不当初!第一天下午我就不应该睡觉,不睡觉就不会错过了
        没办法,沮丧地离开,跟着转经的人流绕着大昭寺转经,双手合十,心里默默地祷告,希望神灵能够听到我的祈祷!

转经完后,我们来到著名的玛吉阿米,体会一下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的爱情!

服务员是藏族的小伙子,不太精通汉语,点菜的时候我们又比划又说的

墙上的涂鸦,很有韵味,我也忍不住写上两笔,看到人家写的警示,还是住手了。

我的前世今生在哪里。

饭菜的卖相很好,可是味道嘛,还是自己体会吧

酥油茶,我是接受不了

吃完来一支,香啊!看来高反是没有啦!

夜晚的八廓街很美,此时,仍有很多转经的人们!

晚上,我竟然失眠了,明天就要走了,是不想离开吗?是吧。

梦游第六天,全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未实现,只有羊湖,但是我依然很欣慰,因为我们在羊湖最高的垭口高高地挂起了祈福的经幡!

梦游第七天 不想离开

10月10日早上10点的飞机,一早我们起床退房,来到机场。

一夜失眠疲惫的我。

不想走,真的不想走,我爱这片圣洁的地方,我还会再回来,回来再看神山、圣湖、蓝天、白云!

今天是11月10日,离到拉萨10月10日整好一个月,回想在西藏的日子好象梦一样,我到底是去了还是没去呢?在记忆里似乎是那么的不真实!在这七天的行程中留下了很多遗憾,西藏,这片圣洁的土地,我一定会再回来,我还会再回来!

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大家多多指导啊

2016-11-12 23:35

2016-11-13 22:21

不错,冬天去的。

2016-11-13 22:3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14 18:0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4 20:25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11-14 18:02:1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qiuqiu:去吧,说走就走,飞机很方便,高反也没有那么可怕!

2016-11-14 22:26

太棒了👏👏🌟🌟

2016-11-14 22:53

引用 miahorse 发表于 2016-11-14 20:25:48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miahorse:是吗?这个时间去还是不错的,人不多啊

2016-11-14 23:02

2016-11-15 12:49

越看越喜欢

2016-11-16 00:17

西藏是每个人都想去的地方!

2016-11-20 14:22

不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我去填补你的大坑

2016-11-27 13:28

引用 Just do it 发表于 2016-11-27 13:28:23 的回复:

回复Just do it:好的,填完了再走就不怕啦

2016-11-27 21:31

准备十二月份去,方便的话加个微信13693688799,带你看看冬天的拉萨

2016-11-28 16:09

跟我差不多同时去的哦,熟悉的景色,赞一个。

2016-11-28 19:53

引用 mimboy 发表于 2016-11-28 19:53:06 的回复:

回复mimboy:这个季节去正好,还没开始冷,但也能见到雪!

2016-11-28 21:35

引用 Just do it 发表于 2016-11-28 16:09:01 的回复:

回复Just do it:十二月去啊,那会儿应该是另外一种风景,可是今年没有那么多假了,明年有机会打算春天去一趟林芝

2016-11-28 21:39

楼主写的不错,赞一个

2016-12-02 22:16

引用 烈影—光之盛宴 发表于 2016-12-02 22:16:55 的回复:

回复烈影—光之盛宴: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