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奈良-湘南海岸

liuliu LV.6
2016-11-12 22:25 684/8

日本自由行

我们是在8月底决定去日本旅行,行程是9月25日到10月4日。由于时间还是有些紧办签证和定机票酒店我们是同步进行的
决定去日本当然首先要办签证了,在网上找了一家办签证的旅行社,旅行社会很清楚的告诉你需要什么资料,办签证是没机酒,就多花钱让旅行社准备了,照着准备就可以了,用了两天时间准备好资料,8月30日送签。送签完了后才订的机票,订的是往返不可退的,哈哈,要是拒签了可就钱没了啊。还好送签第二周就出签了。
机票双人往返:全日空 6278
出签完了就开始订酒店,订酒店网站好多,booking,安可达。订民宿可以上airbnb。其实最便宜的方式是能找到酒店的官网,一般官网都比订房网便宜。另外日本的城市都不大,交通很方便,尤其是东京,可以选择一个里地铁近,距离中心稍远点的酒店,这样价格会便宜不少。
订完酒店就是交通,由于我们是东进东出,所以JR PASS是必须的。在网上买了JR PASS 全国7日卷 1760元/张
酒店+交通:12447。
网上租个Wi-Fi:上网很方便,一天9块钱。
期间看过各种攻略和游记还是很有帮助的。
9月25日入境+东京迪士尼
9月25日早前往首都T3 ,去早了,全日空还没上班,这里提醒大家全日空早上办票托运时间是6:30分,去找了只能等着。建议提前问下航空公司。
全日空的飞机餐以及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和国内的哪几家航空比还是好很多的。在飞机上填好日本入境卡,下飞机就不用填了,直接排队过海关。
12:55准时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过海关提行李,出来后直走左边就是JR 东日本服务中心,换取JR PASS,这次换要确定你的使用开始日期,JR pass 是所有JR 的车都能做的包括JR的全国的火车(新干线有两个不能做)地铁,机场的东京单轨,不需另付费。其他没有JR标志的是不能做的。为了东京坐车方便我们又办了张西瓜卡,类似于北京交通一卡通,什么车都能坐,刷卡里的钱。而且是全日本通用,在京都大阪也能用。
办完交通卡乘坐东京单轨电车前往酒店,酒店就在单轨的终点滨松町,13分钟就到了。订酒店的时候真没想到会这么方便,JR滨松町有到东京新宿上野品川的JR线,还有大门地铁站交通真的很方便,东京北京比小太多了,地图给人的感觉很大实际很小。
从机场到酒店日本给我的印象是非常的干净,马上没有垃圾桶,街道依然很干净,路上听不到汽车按喇叭的声音。人行横道绝对的车让人,右转司机会很自觉的的停下来,等人都过去了在开车。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先去吃个饭准备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东京迪士尼

关于吃饭问题,日本吃饭还是很方便的,各种拉面店,快餐店,松屋,吉野家其实和过年价格差不多。

日本的交通卡

点拉面的机器

日本的地铁电梯,所有人都排队等,右侧是行走通道,如果你不想走,就乖乖的站到左边,日本人真的太自觉了。

面店,由于不是吃饭时间,没什么人

东京迪士尼

坐地铁前往迪士尼,在日本坐地铁和国内一样,不用担心听不懂,会看就行了,当然了如果连字都不认识就没辙了,因为地铁站名都是繁体字。迪士尼是坐到舞滨下。

我们东京行的第一目的地迪士尼的入口,从酒店前往迪士尼是坐的地铁使用西瓜卡。

东京迪士尼,花车游行

花车游行结束前往,灰姑娘的城堡,灯光表演。
本来在灯光表演前是烟火表演,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在这里日本人让我着实震惊了一下,当广播宣布烟火表演取消的时候,在场的没有任何反应,就想没发生过一样。可想而知如果发生在国内起码会嘘一下吧(我是会嘘的,哈哈)。在各个游乐场外面停的是整齐的婴儿车,居然连包都干放到婴儿车里,真是胆大啊。

晚上十点的东京塔,里住的酒店很近,东京的晚上人依然很多,好多事刚喝完酒的,不过不用担心很安全的哦。

浅草寺+购物

9月26日 浅草寺 + 购物
早上睡到自然醒,大概10点左右出门,坐地铁前往浅草寺,浅草寺地方不大,人不少。个人觉得一般吧,除了进门的草鞋挺大的别的印象不深。参观完了就开始我们的购物之旅了,我们去的是上野附近的多庆屋,为什么去多庆屋呢,因为之前查了说日本人一般去多庆屋的多,去了后果然人不多(10月3日去的时候人稍微多了些),可能由于工作日吧。不过现在好像也开始宣传了,使用支付宝优惠5%(后来我们10月3号再去的时候就没这活动了,还好提前买了)。东西也比松本清,大国药这些药妆店便宜。而且多庆屋东西种类挺全的,化妆品,吃的,包。另外提醒大家如果买化妆品没必要去那些专门的药妆店,好多综合的店里都有价格也不必松本清等贵,有的还要便宜,松本清人太多了。我们就在labi,yodobashi买了好多,是在松本清看过后,嫌那人太多了,无意中去了个综合店发现比松本清便宜,哈哈。大家要注意哦。
在上野地区逛完后我们就去了东京站附近和著名的银座地区。东京站哪里又一个乐天免税店,逛了一下感觉东西比其他地方还贵。
总体来说在日本购物很方便,几乎每个点都有中文导购或者会说英语。日本服务员的态度是相当好的啊。

富士河口湖

9月27日 河口湖
坐大巴前往河口湖,去河口湖就是为了看看富士山,由于没买到从新宿出发的车,就买了涉谷到河口湖的,坐了三个小时的车,从新宿去好想更快些,一路上全是绿的,山上没有任何秃的。怪不得以前听说日本都从中国买木头呢,原来是自己的树都不砍啊。在路上还能远看到富士山顶,最后证明这是唯一一次看到富士山顶。最后没有看到完整的富士山,但是河口湖车站附近的村庄不错,我们在人家的小路里转来转去,欣赏各家门前的景色,感受下日本生活。到了河口湖买了张周游卷,可以在任意站下车上车,想看哪里看哪里。

河口湖附近的人家

富士急乐园里的大过山车

去河口湖路上遇到的人家,修剪的相当整齐的院墙

远处的富士山,山顶被云彩笼罩

河口湖音乐森林美术馆外

一处日本人家的门口,门廊居然是旁边那颗松树长出来的。园林艺术

河口湖周游巴士

回去的时候,我们选择到新宿,因为快一些,和涉谷走的不是一条路,涉谷的车绕一些。顺便去新宿

著名的歌舞伎一条街,在街外人很多,里面人很少,有几个那发传单的站在街口,不过不给路人发,除非你进入街内就给你发,连干这个的都有职业抄手,太敬业了。
都说日本人热情,我们本来计划买个虎牌的水壶,在一家店里问服务员,服务员说他家店没有,问哪里有,人家把我们领到旁边店门口,然后我们进去后,他好像再外面看到我们在到处找,就跑进店里和我们说在六楼。虽然我们费了好大劲才明白他比划的是六,不过真被他的热情震撼了。

京都

9月28日 京都
新干线前往京都,一早起来前往JR滨松町,开始启用JR PASS,给人工口,他会给你盖个章。先做到东京站换乘新干线,新干线可以提前选好坐。我们是在去上野购物时,在JR上野站约定的座位,预定座位是免费的哦。两个半小时到达京都
9月28日京都站+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9月29日三千院+伏见稻荷
9月30日二条城+三年版+清水寺
印象最深的当属三千院,景色漂亮,人还少,强烈推荐。京都的地方还是不大的除了三千院远一点,其他都很方便的,一天两三个不成问题,我们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都是天天睡到自然醒,晚上回去的也不晚。关于三千院的详细游记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u/68159439/note.html

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八版神社

知恩院

京都花见小路,由于下雨人不是太多,别有一番味道

三千院+伏见稻荷

著名的伏见稻荷

千鸟居,整个山上都是。

京都三千院

京都二条城,德川家

奈良

10月1日奈良
睡到自然醒,坐JR京都前往奈良,JR奈良站下车跟着人流步行15分钟就到奈良公园了,一个没有明显界限的公园,去看小鹿了,奈良的小鹿真是多啊,都是散养的。
还真是抢你的吃的啊,本人由于不给小鹿吃的被小鹿追的转全跑啊,还不幸被咬了一口,哈哈。
真是难以想象,居然有环境这么好的地方,人和动物和谐相处。

奈良

公园一处小路

湘南海岸

10月2日湘南海
依然是坐JR,从大阪坐到新横滨,在倒车到藤泽,再到江之岛。
来这里是因为老婆想看看日本的海,就找了里东京相对进的海边,因为第二天要回东京
不过来了发现很值得,首先入住的酒店房间很大,是在日本期间住的最大的了,里海边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建议大家如果看海可以来这家住,名字叫laguna酒店,老板也很好,我们第二天走的时候还把我们送到了藤泽地铁站。再说一下风景,湘南海岸有很多玩冲浪的很有意思,这里可以远看到江之岛。海边很干净,没什么垃圾,天空很蓝。这还有很多人童年的记忆,灌篮高手,好多画面都是画的江之到附近的,序幕中的火车就是江之岛电车,以及陵南的原型镰仓高校。还真有好多人在哪里拍照。我也是其中一个。

远看江之岛,好多日本电视里的场景。

灌篮高手中的陵南

灌篮高手中的小火车,看的人还真不少啊

总结

对于此次日本之行还是相当快乐的,其实日本是我以前最不想去的地方,原因不外乎鬼子的行为。但老婆坚持要去看看,因为好多同事去了都说好,当我们去了后我觉得非常的值,日本好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日本人的文明素质(最起码面子上很文明),日本街道相当干净,服务态度非常的好。真正感受到了差距。我想我还会再去的,哈哈。

楼主给的建议不错啊

2016-11-13 11:36

引用 gwenlee 发表于 2016-11-13 11:36:53 的回复:

楼主给的建议不错啊

回复gwenlee:谢谢了

2016-11-13 21: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4 01: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14 18: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14 19:25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11-14 19:25:52 的回复:

回复smile:还有图,在手机上写的,图还有些在电脑上,过几天在补充上

2016-11-15 08:18

引用 alicewonginchina 发表于 2016-11-14 18:02:15 的回复:

回复alicewonginchina:哈哈,我这也是第一次写,感觉有些东西没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