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们来啦!

绿色心情 (无锡) LV.13
2016-11-12 22:36 296/17

厦门之初体验——热浪、美食、美景

2013年第一次自驾杭州绍兴后,我们全家便恋上了自由行,而我更是痴痴得迷上了做攻略近几年因为先生工作比较繁忙,抽不出时间陪同我们出游,硬把我逼成女汉子,带着父母和女儿假期出游。
       厦门——让我变成女汉子的垫脚石,但我很乐意
       PS:这次依然使用我的小米M1手机及Canon傻瓜相机一台
       出发时间:2014年6月27日
       人物:家人
       形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2200元
       出行天数:5天
       行程安排:
       DAY1    无锡高铁——上海飞机——厦门
       DAY2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白鹭洲公园
       DAY3    集美——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大眼镜小排当
       DAY4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DAY5    厦门飞机——无锡
       虽然是5天的行程,其实去头去尾的也就只有在厦门完完整整地玩了3天,对厦门的感觉就是:热浪、美食、美景。只因天气太热,所以我们一般都只有玩半天,下午最热的时候便躲回公寓午休了,等太阳下山后再出去看夜景,觅美食。整个行程感觉悠闲无比,误把自己当成了厦门。因为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妈妈说不想去土楼,所以没安排。回来后看她朋友去玩了,感觉没去有些后悔,再加上这趟厦门行因为热,所以玩起来不够尽兴,所以两老嚷着希望在天气凉快的时候再去趟厦门,弥补遗憾。

1 热浪来袭,绿岛椰风

飞机误点N个小时,总算在6月27日24:00前将我们安全送达厦门。一下飞机一阵热浪铺面而来,夏天真不是去厦门的最好时间啊。半夜三更还是那么得闷热、潮湿,跟南方的梅雨季节差不多的感受,气温还略高那么几度。
       下了飞机这大半夜的只能选择坐出租车,这次我选择了芭乐家庭公寓,厦门市思明区兴华路29号镇海明珠。4人房,318元/晚还是相当划算的。最主要离中山路步行街很近,走过去10分钟不要,公交也很方便,到任何景点只要一辆车即达。可惜前几天网上查了一下这个公寓已经找不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不经营了,所以也就不给大家仔细介绍了。

南普陀寺

第二天一早,我们舒舒服服得睡了个懒觉,便前往我们厦门游的第一站——南普陀寺。门票全免,进门处可以去免费请香,与杭州林隐寺、普陀山无锡灵山相比,这才叫真正的佛门圣地,没有那么得商业化。
       寺庙内香火很旺,在这里我们发现树上随处可见硕大的知了。背靠五老峰,左邻厦门大学,环境十分优雅。因为实在太热了,我们也无兴致爬上五老峰,随便逛了一圈,便匆匆下来了。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就在南普陀寺的边上,进入是限制人流量的,耐心得排好队,刷身份证便能进校园。
       给女儿买了一张厦大地图、一份厦门明信片外加一本盖章本,卖地图的阿婆再送了我们一张简易的手绘地图。这张手绘地图利用率极高,我们的厦大游都靠它来指引。
       进门左前方的大榕树不得不说,枝繁叶茂那是必然,它独特的气根垂落至地面,不断地扩大着它的“地盘”,很多气根经过常年累月的生长,已经成为了一根根坚挺的树干。穿梭于其中,有种被环抱的感觉。
       厦门的气候很闷热潮湿,我们这次仅仅走了地图的上一部分,主要游览了芙蓉湖、芙蓉隧道,在芙蓉餐厅享用了一顿午餐。
       厦大确实是个浪漫的校园,在这闷热的天气,坐在芙蓉湖畔,阵阵凉风吹来,对面传来学生动听的卡拉OK歌声,好惬意!真想一直坐在那儿不走了呢!

穿过景色怡人的芙蓉湖,厦大最美宿舍楼展现在我们眼前,拐弯过去就到了厦大食堂——芙蓉餐厅。餐厅三楼对外开放,买好餐卡即可至各个窗口选择自己爱吃的菜肴。据说南普陀寺的素食相当好吃,可我们更想来尝尝厦大食堂的菜肴,实践证明我们是没法去品尝真正的学生用餐的,三楼是专门向游客对外开放的餐厅,菜品用一般来形容都有过之。皮皮虾吃上去肉质也不新鲜,海蛎煎的味道及卖相给第一次品尝的我们并未留下好印象,幸好后来在中山路步行街吃到了一家好吃的,扭转了观点,厦门的美食名誉差点就被厦大食堂给砸了招牌。

芙蓉隧道是厦大的一大特色景点,这么炎热的夏天,隧道内是个不错的避暑之地。吃完午饭我们便向隧道进军。墙面上,到处都是学子们在毕业之际以绘画的方式,抒发着自己的情感。
       女儿很是兴奋,一幅一幅都仔细得看着。女儿冷不丁的一句话把我给问倒:“妈妈,在大学里可以谈恋爱吗?为什么厦大地图上写的‘情人谷,恋爱浪漫好去处’?为什么芙蓉隧道随处可见‘某某某我爱你’呢?”
”呃。。。。。。天气这么热,你要吃冰激凌吗?“立马转移话题,幸好丫头没有刨根究底地问下去,还真不知该如何回答她

隧道内湿气太大了,手机的镜头都蒙上了一层雾气。

高温伴随着热浪,让老人小孩都提不起游玩的兴致,从芙蓉隧道出来后,我们便乘坐公车返回公寓,午休啦!养精蓄锐,晚上我们再出门赏夜景。

中山路步行街

夜幕降临,我们出发啦!从公寓步行至厦门最繁华的中山路步行街仅需8分钟,找了一家鼓浪屿原巷口鱼丸店,吃饭饭。实话是实讲——超不值,味道也一般,量相当少,所有食品都是用一次性器具存放,完全不推荐。值得大赞的是路口这家妞妞猫花生卷冰淇淋,干净、卫生,口感相当好。冰淇淋吃过,用冰皮+花生末+香菜包着吃的冰淇淋你吃过吗?两个球15元,比我们这里的庞德罗莎、爱茜茜里好吃,口感相当清爽。

刚才的饭饭没吃爽,再来一根大肠包小肠吧。

白鹭洲公园

让我们去看看厦门市民的夜公园吧!从中山路坐公交22路海湾公园站下。
       其实我们打算去的是海湾公园,但是阴差阳错的却来到了白鹭洲公园。其实两个公园就在马路的两边,这里的夜景十分迷人,头顶上过一阵就有飞机低空飞过,路边有许多十分小资的酒吧、甜品店。
       这么热,我们也去小资一把,正好避避暑。

白鹭洲公园的夜晚,灯光稍微有些暗淡,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感觉也还不错。周边都是一些很小资的酒吧、甜品店。

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与厦门大学同是陈嘉庚先生所创办,陈嘉庚1874年10月21日出生于集美,1961年8月12日病逝于北京,享年88岁。他的墓地在附近的鳌园。在去鳌园的路上,经过“归来堂”,关于这座建筑,有这样一段故事:陈嘉庚是位多子女的父亲,弥留之际曾嘱咐家人,建一座小祠堂,让海外回来的子孙有个聚会的地方。周恩来知道他的遗嘱后,指示有关部门为他动工兴建了这座“归来堂”。据当地的村民讲,1949年解放前,集美的村民上课全部免费。
       一下公交车,站台上就有载客的电动三轮车。因为之前在网上百度地图查了,在集美学村内没有公交车,而且出门坐公交时还问了厦门当地人,告诉我里面很大的。 开车的大叔说,回到这个车站时再付钱,总共70元,想想下午还要去环岛路游玩,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乘坐电动三轮车。其实游览完毕后感觉如果你时间够的话,根本不需要坐三轮车,慢慢逛逛是绝对OK的。 因为地方并不大,这70元被坑了。
       从厦门大桥上下来时就能看到龙舟池,每年端午节这里都会举办赛龙舟比赛,龙舟池对面就是集美中学和集美大学。 龙舟池的尽头就是南顺鳄鱼园,鳄鱼园并不大,很快就能参观完。和鳄鱼来一次亲密接触吧,拍个照留个影,也不虚此行了。

从鳄鱼🐊园出来,电动三轮车带我们穿梭在小巷内,经过陈嘉庚先生故居,集美大学航海学院校门口便是70元车程的终点,差不多中午十分了,索性进校园转一圈,顺便在校园餐厅享用了午餐。一进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就看到很多用于锻炼平衡能力的器械,我们也都上去试了一试。

集美大学的建筑也相当富有特色,在宿舍前的休息区,每张大理石座椅背上都刻满了每个毕业班同学的豪言壮语。一句“以平凡的姿态追逐不平凡的梦想”打动了小柳同学。

厦门白城沙滩🏖️——环海路

赶海啦,今天的天气真不错,没有火辣辣的太阳🌞!
        这次见到真正的大海了,丫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踏浪、挖沙,要不是外公咽喉炎还没痊愈,一定要下海游泳去了。
        用树枝在沙滩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吧,还没等写完,一个浪头就冲上来了,一下子把沙滩给冲平了。

一阵雨过后,天蓝蓝、海蓝蓝,美不胜收啊!偶遇👙美女一枚

在曾厝垵的一条拥挤小路里,找到了网上盛传的三年二班餐厅,离饭点还早,我们就照个相留个影,也算到此一游了!

小眼镜大排挡

今天的晚餐,让我们来尝尝传说中的小眼镜大排档吧!从公寓步行过去仅需5分钟,很近哦。还没走近,就听到叫号的声音,门口坐满了等位子的人。
        叫号的速度倒也快,十多分钟后轮到我们了。4个人点了六道菜,连饮料200不到。老爸咽喉炎咳嗽中,无法全部海鲜宴,最后就光顾着吃,菜都没有拍齐全。吃饱喝足,回家还有冰镇等着我们,那个爽呀!

鼓浪屿

今天一大早还没出门,阳光已经洒进了公寓的窗户。果真,一出门就晒得不行。
        热,还是无法阻挡我们出游的步伐,也不会影响我们愉快的度假,向鼓浪屿进军!

一路上街头艺人不少

天气真的很热,岛上来自台湾的冰淇淋15元一个,好小,女儿连续吃了三个。吃吧,明天回去后想吃有钱也买不到了。

网上好评连连的鼓浪屿龙头路,店确实好多,人也好多。拥挤、嘈杂、杂乱无章,再加上这闷热的天气,心情十分烦躁,就希望快点绕出去,赶紧离开。

好喜欢厦门的房子,窗户、阳台都超级大,但是后来打听到房价被吓了一跳。厦门岛内房价3-4万/平,即使在集美也要2万多一平。

今天是在厦门的最后一个晚上,还是去中山路觅食吧,今晚把想吃的都吃个遍!

今天要回家了,去了两趟中山路都没有找到黄则和花生汤,早餐车上买一个。

临走前,大大得赞一下这几天我们住的公寓——厦门芭蕾家庭公寓。设施一应俱全,干净、卫生。地理位置相当好,走至中山路步行街只需10分钟,小眼镜大排档就在公寓拐角处,步行5分钟即达。到其他任何景点,均一辆公交车直达。

回家啦,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要say goodby,再见啦,厦门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4 13:5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14 15:25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也是今年才开始把之前的一些记录转化为图文并茂的游记。多年后再回忆起来一定会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接下来还会继续整理,目标将桂林游,北京游在今年整理完毕

2016-11-14 15:30

👍🌹🌹🌹

2016-11-19 05:42

2016-11-21 12:53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1-19 05:4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