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北欧四国极光游之前

写在之前的之前的话

可以说一直都有看极光的梦想,以前也一直想着要去漠河,去看看中国最北的地方,据说也是有可能看到极光的。。。然后这次结婚了琢磨着跟晖姐去哪里度蜜月的时候正好想到了,一拍即合,然后第一反应其实是加拿大黄刀,但是随意查了一下之后就放弃了,那地方气候条件太恶劣了。。。而且北欧几国看到极光的概率从网上查到的资料来看其实还是比较大的,再者怎么说也是度蜜月,在一个冻死人的镇子上住半个月看半个月极光怎么想也不会算是太美好的回忆哈。so,最后还是确定了北欧游咯

行程的确定

其实在上半年从泰国回来后就有趁着出去玩野了的那阵激情查了查机票也看了看攻略游记有个大概的计划,但是因为之后几个月我一直在无尽的出差中,再者本来计划是想连着春节假期可以多休几天的,中秋节办完婚礼仪式之后让晖姐去单位人事问了问婚假政策到底怎么规定的,然后就被告知今年之内必须休了,不然就只能按新规定休三天,说因为我们拿证是在15年,16年休婚假可以理解,还拖到17年说不过去。。。这个时候已经是九月底了。。。跟晖姐商量了下到底什么时间点出去,我的意思还是想十一月底出去,蹭两个周末,加上假期可以够22天左右,时间比较充裕,但是劳模晖姐觉得影响了工作,月底之前要回来,不能耽误她月底的报表,最后只能确定了11月14号出门,29号回来的时间。而十一假期一完我就又要去山东培训十天。。。回来已经是10月21号,23号还要请单位同事吃饭,也就是说最早最早也要24号才能去北京送签录指纹,而我们的出发时间是11月14号,也就是说只有20天的时间来办签证。真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每一步都比较确保万无一失,不然很有可能就要泡汤。
          十一之后我在山东培训的时间,每天上课下课都在看攻略查机票,晖姐又要上班,下班了晚上在家里经常弄到一两点。。。一个多星期都是这样,真是身心俱疲。而且因为时间紧,离出发时间又比较近了,机票比之前看的还是涨了些的,也没有那么便宜,不过可以接受的范围了,毕竟能成行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说,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千万别嫌早!坑的是自己!
        确定了时间之后我们最先就把来回的机票直接定了,坚定决心,破釜沉舟,不留退路,去程是从重庆15号凌晨12点多出发,经停多哈10个小时,晚上七点多到哥本哈根卡塔尔航空。选这趟一个是因为卡塔尔航空看着比较高大上,再一个在多哈航空公司可以有个免费的多哈半日游,我们到多哈时间是4:40,而半日游报名时间6:00,出发时间8:00,时长3个小时左右。回来休息下吃点东西正好上飞机继续飞,又能多哈到此一游又不至于连着飞那么久太累。机票价格也还不错,只要不到3000。
        但是回来的机票就没那么好买了,之前携程上面看的28号走,29号到国内的也是差不多2000多,等到真的来买的时候才发现是什么青年特惠专享,我们这种不是所谓青年的要12000.。。关键是晖姐必须要30号去上班,29号就必须到国内,也就是说28号必须从那边出发,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只能选择了传说中的俄航。。。机票真是便宜的吓人,不到两千,而且人家时间也真的好。。。到北京29号早上9点多,我们还可以选择坐白天的动车回来还是晚上的卧铺,最后还是确定的晚上卧铺,30号早上晖姐下车直接去上班。。。说实话,我觉得不给晖姐发个五一劳动奖章真的说不过去。动车太折腾了,估计玩这么多天人应该已经很疲很累了没精力折腾了。
        然后就是住宿了,北欧物价高的无语,一个招待所样的宾馆都是大几百上千块,国内都能住五星了。。。但是住民宿多少还是有点不放心,没办法,只能找便宜的宾馆选咯,都是在agoda,booking和hotels上找的,也是直接都选的不可取消的,毕竟便宜点嘛。
        大概行程就是
15号晚上到哥本哈根
16号根本哈根一日观光,
17号上午从哥本哈根雷克雅未克,下午先回市区放好行李了在市区逛下然后晚上再去蓝湖泡温泉,
18号到20号是报团的,一个3日团,就是一天的黄金圈,一天的南部黑沙滩,还有一天的蓝冰洞。
21号观鲸半日游,顺便逛逛市区,
22号暂时没有安排行程,想着是去草帽山还是安排个别的一日游的,又怕前面安排太紧了比较累可能需要休息下。
23号凌晨的飞机到斯德哥尔摩,两个半日游,
然后第二天24号下午从斯德哥尔摩的viking line到赫尔辛基
25号上午到赫尔辛基,半日游完了坐VR的夜火车,
26号上午到洛瓦涅米,然后洛瓦涅米玩两天,
27号晚上又是夜火车回赫尔辛基
28号上午直接从火车站到机场坐飞机回国咯。

实际上这个行程也是修改了很多次的,因为中间各种交通,以及冬天的关系,本来计划的挪威直接从行程里面删掉了,而加了洛瓦涅米,挪威留着下回单独去,到时候三大石一个都跑不掉!

纠结的签证

第一次自己办签证,其实之前也是淘宝上找了几家代办的看了并且咨询了下,感觉也没做个啥却要收费收很贵,一怒之下决定自己弄,反正材料都是要自己准备好的,淘宝最多给你翻译下,而且看了很多攻略说这种代办并不是很负责,你以为他很专业什么都会搞得很清楚,结果也只是单纯给你递交一下材料而已,有的甚至连帮你整理审核一下都没有。准备签证材料的过程就不多说了,按着官网的要求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就行。准备材料过程真是辛苦晖姐了,我不在家里,只能她每天翻译各种东西,机票,酒店,中间交通的订单,还要跟对方联系,因为好几个单子都是只有一个联系人的名字,我们怕送签时候别人不认,就让把两个人名字都加上。诸如此类很多繁琐的小事耗时耗力。
        不过因为第一次办,要得东西也不是太清楚,还是有点心里没底的,而且时间太赶了。不过好在一切顺利,在单位需要开的证明,盖的章都在24号之前顺利拿到,因为我21号晚上才从济南回来,22,23又是周末,所以我只能24号星期一上午就去把证明开好,领导签字,单位盖章,星期一上午领导们开会,所以我守着他们开完会马上拿去签完字,心里石头才算是落地了。当时晚上去北京的票也是提前已经买好了的,因为去北京的卧铺车票其实还蛮紧俏的,我们只能先六点半的动车赶去武汉,再从武汉卧铺一晚到北京,要知道,晖姐五点半才下车。而且星期天又通知让我星期一还要出去工作,没办法,只能请了一天假,不然根本来不及。
        25号早上九点多到了北京站,刚好那段时间北京开十八大,还在武汉就感受到了气氛,进我们这趟车的候车区的时候还单独看了下包然后贴上了安检的标签,而且进站时候关在站台边,车到站了才让上站台。到北京站了一出站各种人山人海,买地铁票人山人海,过安检一个个过,又是人山人海。地铁到了东三十条,在地图上搜的一家打印店去把行程单又更新了下,还有加了名字的三日游都重新打了份,30块!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北欧的高物价然后一路跟着导航顺便问了两个人才步行到了石油大厦,门口有几个拉客的,问要不要买保险之类的,应该是专门做办签证的人的生意的,进去准备坐电梯上六楼,结果电梯不能坐,大堂冒出来个人说从旁边侧面上去,拐过去发现黑漆漆的楼道里已经好几个人在等了,货梯。。。
        因为我们之前准备得很充分,只有一个单位的机构代码和营业执照也要翻译件我们没有,一人75块,最后两个人包括签证费,服务费,一共1500块递上,拍照,录指纹,搞定,两个人加起来连半个小时都没要。整个过程顺利的我们后来出了大楼站在路口都还没回过神来,这就行了?天天忙得焦头烂额的就这么一下就完了?然后我们就迷茫了,晚上六点的火车,这么早该去哪里打发这一天的时间呐,之前可是以为要下午才能搞完了直接去车站的。。。

look,其实是推荐自己办签证的

现在发出来好像也没什么很大的用处了

使馆的联系方式

冰岛挪威在一个办公室,看看这个旗帜。。。也太不走心了喂!改个颜色就行了吗?

晖姐故地重游

然后就想起晖姐之前说过的以前上学那会很喜欢吃的一个麻辣香锅,在西单,于是在三里屯附近晃了晃之后就打车去西单咯,路过天安门还拍了两张。结果去了晖姐心心念念的那个麻辣香锅所在地之后发现已经拆掉了。。。也懒的再跑别的地方了,就在西单逛逛吃点东西罢了。先去吃了晖姐推荐的酸辣粉,虽然好像并不是之前上学那会吃的那家了,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还喝了晖姐以前喝的饮料店,柠七之类的,味道就是标准柠七,就是杯子真是巨大!可惜没照相

看到天安门的一瞬间从内心深处真的有突然涌出一种自豪感,我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太中二了么。。。

在汉光百货8楼吃的西贝莜面,这名字还是这会百度出来的,果然应该及时写游记啊!好多东西转身就忘了,其实味道还挺好的。。下单了会给个小沙漏,好像是25分钟之内不上齐不要钱。

这个啥面,服务员推荐的,服务态度超好的,点完餐还会一边念口号一边做动作,比个爱你的动作。在国内有点不太习惯这么笑容绽放的态度。。。

吃完了在大悦城看了看,牌子都挺大的,看看就好晖姐说逛累了不想逛了,也就坐上了去车站的公汽,还是个双层的,果断上二楼,发现第一排两个位置给我们留着在~除了玻璃有点略脏,这夕阳看着还是不错的,大北京拜拜咯~晖姐太辛苦,公汽上面都睡着了。。。

看起来很空的北京西站,也只是看起来而已了。。。一晚上的卧铺回宜昌,26号下午还要考试,呵呵了,火车上还看了会题。

出发之前的准备买买买

我们26号早上到的宜昌,然后就开始每天几遍的查签证状态,而且刚开始我们把编号弄错了,查的快递编号,总是不对,还好晖姐机智,冰雪聪明,后来才查对,然后发现25号就已经送签啦,27号还是显示在使馆,28号下午,显示已经出签!到签证中心了!!!对!三天!我简直是惊呆了!虽然很期待能越快出签越好,但是这么快也是完全没有想到的啊!太不符合北欧国家的风格了有没有!这个效率!我跟晖姐说了,下回去北京给人家送面锦旗去。
      护照到手,天下我有!就开始着手买买买了,虽然晚上的攻略游记都说北欧并没有太冷,但是我觉得比我们这边肯定还是体感冷很多的,特别是看到说冰岛的天气如此任性,如此肆意妄为,决定还是趁着这个机会置办点家业,所以就是衣服裤子鞋子帽子手套袜子全部来一套。

还没出发就已经2W多出去了,往返机票每个人差不多5K,冰岛报团三日游每人5K多,一日游两个人1K多,办签证交通费都是一人快一千了,因为去北京只有软卧了,签证费又是1K多,住宿和期间的交通大几千,加买买买的两三千,还没出门差不多三万就已经花出去了,也没有个具体的预算,回来了再算帐了

万事俱备,只欠周一

后天就要去重庆咯,晚上在解放碑吃个饭了就去机场,准备开始蜜月北欧四国游啦

14号上午最新动态

现在是14号上午10:15,去重庆的动车12:20,我们还在屋里,晖姐还在写东西,我刚刚洗了澡,昨天晚上十一点开始收拾行李,弄到差不多两点,所以早上九点多才起来,起来发现停电了,因为欠费了...支付宝交了费还是不来,又是95598又是找物业的,终于9:40物业来人把电弄好了……来电之前我跟晖姐就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完全没有一点马上就要去欧洲了的感觉,只像是平时要回趟宜都一样,随时走也随时可能就懒得走了一样……还不如昨天晚上,开车从超市回来之后关上车门那一瞬间有种要离开小六子半个月的不舍和出行之前的兴奋。可能也是包没上身,箱子没拖着的,等会出了小区可能就有感受了,蜜月之行就真的正式开始咯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14 12:5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14 17:53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11-14 12:52: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李晓毅雨乐:今天才出发呢……还在路上,这是个出发前的记录而已……

2016-11-14 22:51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11-14 17:53:36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过誉咯,很多东西还是当时记下来比较好,再回忆会发现很多细节已经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