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我和川西有个约定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川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一次的出发,都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川西,一个深藏在我心底的梦#

川西,一个被上帝偏爱的地方。

关于机票

2016-9-29 0855 去程:深圳——成都 ¥1250
2016-10-6  0730 返程:成都——香港 ¥599

关于行程

0929-凌晨到达成都
0930-第一天:成都一日游:熊猫基地——锦里——宽窄巷子
1001- 第二天:成都——马尔康——桃羌坪寨——甘堡藏寨——西索民居
1002-第三天:马尔康——观音桥——色达
1003-第四天:色达——炉霍——八美——塔公草原——新都桥——雅哈垭口
1004-第五天:甲根坝——子梅垭口——新都桥
1005-第六天: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成都

本来是打算包车玩的,可是在马蜂窝上面看到有一个定制团非常赞,于是就选择报了三缺一旅行社的这个团,费用是¥xxxx每人。

有兴趣了解的伙伴请用力点击以下这条链接!

1:成都市内一日疯

活了20+年,第一次住青旅,内心有点小暗涌。成都的住宿点太多了,根本不需要操心,综合了网上的评论,决定订四号工厂青旅,性价比挺高的。从去哪儿订了个接送车,¥68元,45分钟左右就到了~
到了青旅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了...

美好的心情从丰富的早餐开始!🤗 然后就是一大波自拍哈哈哈!

这里有一只好可爱的熊猫宝宝~于是乎大家都疯狂抱着来拍照。🐼

好了,快乐不知时日过。还要赶着去熊猫基地看真正的大熊猫了呢。众所周知,我对熊猫宝宝的热爱程度是100++,所以这次来到成都,一定要去探望宝宝们!咱们叫了uber,约45分钟车程就到了。太阳猛猛哒~

这小逗比摆出这么惊讶的样子,是不是被人发现了在偷吃呢?🌚🌚🌚

好好吃好好吃,反正我怎么吃也不会胖哈哈哈

这孩纸躺着也吃得这么香....

绿荫大道

人家好累好懒不想起来啊....

看完熊猫,接下来就得开启游客观光模式,感觉锦里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不过如果人少一点的话,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哈。这边的美食小吃街让旁边的妞口水流一地了。

酸奶8错8错!

转战宽窄巷子 🏃🏿🏃🏿🏃🏿

好有古风的星爸爸,好喜欢这样的设计!😍😍😍

逛完脚都软了,赶紧去吃#俏媳妇重庆火锅# 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

好辣好刺激,辣到大家都默默低头吃,说不出话了。真不是开玩笑的!😂😂😂

麻辣火锅,吃完感觉整个人的五脏六腑都有火了!

吃完热辣辣的火锅已经快9点了,也是时候要回青旅了。从俏媳妇走过去十分钟就OK了,非常近~(还可以顺便减减肥呢

明天还要早起,还是洗洗睡吧!

2:马尔康—桃羌坪寨—甘堡藏寨—西索民居

5点半就得起床了,不过出来旅游总是有一颗可以起得早的❤哈~
洗漱完毕后,六点整,唐师傅和清清就在青旅门口等咱们了。国庆第一天,堵车是难免的,不过时间还算能接受哈。毕竟早就有心理准备今天一整天都是ON THE WAY. 车程大概是6个小时左右~

车程太漫长了,所以要靠自拍来打发时间

清晨朦胧的我们三

中午1点左右到达了桃羌坪寨,我本来就对这种类型的景区兴趣不大哈,而且也到了午饭时间,还是赶紧找个地方解决温饱问题吧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採~

这张照片真的是越看越喜欢~

车子一路往前开,温度也越来越低了,到达西索民居已经是大概5点多的时间了。

转经筒,小桥流水人家

秋意浓

今晚的住宿地点就在马尔康,洗了个舒服的澡,吃个面,就这么过了一天

3: 马尔康——观音桥——色达

开始感受到这边的寒气了,一大早出发前往色达,途中在观音桥镇上吃了个早餐。

每去一次厕所,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每天都是一个新惊喜!

一路上都会看到一群群的牦牛 嘿嘿,牛哥,你们挡住我们路了啦!

到达色达已经是中午12点了,想不到国庆,色达竟然有这么多人  漫山遍野都是车车车。等了大概45分钟,我们还是决定步行上天葬台了。

一路上都是曝晒的太阳,刺眼的紫外线。天葬台这边的海拔有4010米,加上路是斜坡的,走的每一步都很沉重。

天葬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四点。我们刚好上到去是1点左右,可是已经整个山坡都坐满人了。
(为了尊重当地的仪式,我选择全程不拍照,有兴趣的大伙们可以前往百度百科哈)

但是素质低的游客还是很多,明明有标牌写着请勿拍照喧嚷,但是还是有人好像不识字一样在狂拍,真的很无语。

天葬仪式结束后,我的头巾还会有阵阵尸臭味,以至于我中午饭都吃不下了。

由于晒了整整两个小时,眼睛已经开始刺痛了,下山的路上再一次堵车,堵得我也心慌了。在这里,大家都有点高反了,连吃饭的力都没有了,可是为了生存,大家还是要去吃点东西。于是边在佛教宫附近吃了个好咸的炒饭,休息一会,已经是下午4点了。

由于是国庆期间,上佛教宫只能是选择走路上去(约45分钟)或者是坐公车(5分钟)。鉴于另外两个妞已经有点身体不适,所以咱们就选择等公车吧。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可以“挤”上车,为啥要用这个词呢?因为在排队的过程中,不断有人在后面插队,一辆公车过来了,犹如进入了“釜山行”的电影中,个个都争相拥挤,生怕自己上不了车。再一次感受到国人的”高“素质。

夜色下的佛教宫

为了拍夜色中的小红房子,我也是拼了,继续往上爬,一步仿佛100步般的累,加上寒风凛凛、温度越来越低。可是我还是选择了坚持~

今晚,彻夜未眠。
心脏仿佛每秒跳了两下,呼吸都好困难,这种感觉真的很恐怖!

4: 炉霍—八美—塔公草原—新都桥

竟然一个晚上没睡,整个人都还是好像打了鸡血一样。色达,本应是呆两天的,却还没来不及感受你的文化气息,就得匆匆一别了。

在开往八美的途中,师傅停下车让咱们拍一拍,纯天然,无需加工哈

车窗外的美景

竟然在这边看到有松茸炖鸡,立马点一锅,只可惜太失望了,不是我在泸沽湖吃到的那种味道。 好怀念”好人餐厅“啊!

这张照片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啊~

塔公草原,这个季节过来处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

塞车。。。。。走过去吧孩子们

来个大妈照表示到此一游哈哈哈哈~

玩了一会,接下来又要启程去雅哈垭口了。一路上的颠坡路,把路上昏昏欲睡地大伙们都摇晃醒了,都快到晚上7点了,却还在山路上,还剩15公里路的时候,师傅把车停下来了,下车一看,原来是一辆车车轮陷下去了  大伙们只好在车上等着,其他车的男人们都下车帮忙去了。弄了大概20分钟后,终于OK了。可是坏消息来了,听刚刚返回的车的大伙们说天气不是那么好,上去了什么都看不到 而且路况也不是那么好。(此刻,so sad so down)摇晃了这么久岂不是白晃了吗? 哎,只好返回客栈吧。

今晚住的是期待已久的玩家客栈,很温馨的一家客栈,而且距离雅哈垭口算是最近的一家客栈了。只可惜时间有限,不可以待多一两天 ,事实证明,这条线路玩6天是绝对不够的,因为有二分之一的天数都花在坐车了 下次再来这边,我一定要呆个八到十天

5:甲根坝——子梅垭口——新都桥

依旧是凌晨5点半起床,洗漱后立即出发!

清晨的雾

吃个早餐再出发! 这边的云吞肉感和广东的不一样,不知道怎么形容

摇了快2个小时,看到"危桥"这个指示牌,我立马精神起来了,赶紧看看有多危。结果就是一个2米长的小桥哈哈哈,不过心里还是怕怕的。

下图这三位帅藏民正在向我们收取20大元的子梅垭口卫生费

真的好想就这么呆在甲根坝发发呆,这里有种世外桃源,脱离世俗的感觉。

到达子梅垭口的大本营!快要呼吸不了了,实在是太美了贡嘎

我的手已经快冻到没知觉了,但是我还是要完成我的使命,把最美的贡嘎拍下来!

不知不觉已经快中午两点了,突然开始下了几滴小雨,只好依依不舍地和贡嘎说再见!

临走之前先去上个厕所,这个厕所竟然是挂在山腰上,好怕啊! 正当我惆怅着到底要怎么下去这个厕所的时候,两位善良漂亮的藏族姑娘迎面走来,扶了我一把。

今晚的住宿是新都桥 连信号都没有,真的是回归大自然了

6:走在国道318上和川西道别

今天终于可以睡到7点半了

传说中的折多山

雾太大了,什么都看不到 🙈 还要下雨,只能拍一张朦胧中的观景台,表示到此一游

虽然说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今天是一整天都在坐车,可是真的是一!整!天! 从白天到黑夜—— 重点是在康定喝了杯豆浆,吃了个肉包,然后就要一直饿着到成都

泸定这边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直面相撞,听说其中一个司机当场##,那一刻,我就想起在天葬台听讲解说过的那句话,人生无常,珍惜当下。

各位观众,这里就是咱们小学课本出现过的课文—飞夺泸定桥中的泸定桥啦!上桥还要给十元,呵呵了。

我在国道318上奔腾着!

自从看完韩国电影#隧道#后,我就对隧道有点阴影了。这次的旅途中经过了好多隧道,其中让我感到惊心动魄的是#二郎山隧道# 隧道好长。。。。出隧道后的沿山公路蜿蜒又狭窄。唐师傅的车技的确不错,坐在车里看着前方路的我们,好像在看电影那样。

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11点了 饿到想吃人了,因为✈是明早7点半的。于是,我们决定不浪费这个旅程的一分一秒。今夜,来个不眠之夜。

成都吃了第二个好赞好赞的火锅!就在九眼桥附近,叫做#香天下火锅# 吃完肚子又是一团雄火!

接着就找了个小清吧坐着发发呆,驻唱小帅哥还特意为咱们唱了一首只属于我们三个的#广东妹妹#

就这么匆匆忙忙地结束了我的川西之旅。

因为此行,让我的2016年过得很有意义。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14 11:5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14 13:25

引用 maxinewong 的图片:

这造型凹得好

2016-11-14 19:40

写的不错呀

2016-11-14 21:57

都要包车么

2016-11-15 16: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6:24: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要的

2016-11-15 21:27

很不错!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