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古镇°凯蒂乐园之旅🍥

当我们走过灯红酒绿
尝过食不知味
试过夜不能寐
最后,我们又回到最初的出发点
开始认真仔细的生活

æºç¨‹é¢„定 300💰
南浔古镇-湖州高铁站-徐州高铁站

关于交通

湖州高铁站-安吉汽车站(城乡公交车)
湖州至安吉每20分钟发一班车
票价21💰

安吉汽车站-凯蒂乐园(114路公交车)
安吉至凯蒂乐园 114路公交底站
票价1💰
(公交站里有兑换零钱机)

凯蒂乐园-(酒店叫车)-安吉汽车站-(快客)-湖州高铁站-(城乡公交车)-南浔-(三轮车)-古镇百间楼
湖州高铁站至南浔 åŸŽä¹¡å…¬äº¤åº•ç«™
出租车票价75💰
快客票价26💰
城乡公交票价8💰
三轮车8💰
这里和你们说下出租车的价钱 å› ä¸ºæ˜¯é…’店给叫的车 æ‰€ä»¥æ¥å›žçš„价钱都是算我自己的 æ‰€ä»¥ è¿˜æ˜¯æ»´æ»´å§ ä¸è¦é…’店叫车 ä¸è¿‡æˆ‘正好遇到一个姑娘 å¥¹ä¹Ÿæ˜¯ä¸€ä¸ªäºº æˆ‘俩就拼车 è¿˜åŠ äº†å¾®ä¿¡ è°è®©æˆ‘们都有颗少女心呢

关于花费

高铁票 é€”牛预定236×2
车票     å…¬äº¤21+1+8+8+37+8+8
住宿     é“¶æ¶¦åŸŽå ¡650+留荫庐300
门票     å‡¯è’‚乐园 æŸå®é¢„定199.5
              å—浔古镇100
其他      33+121+38+22+41
共计2067.5

前记

最初 è¿™æ˜¯ä¸¤ä¸ªäººçš„闺蜜游
但是我闺蜜突然走不开了 è¿™ä¸ªè®¡åˆ’算是作废了
可没想到我突然脑子发热 è°ƒäº†å‡ å¤©ä¼‘班 ç„¶åŽä¸€å£æ°”的把车票 é—¨ç¥¨ ä½å®¿å…¨è®¢äº†
然后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塞进行李箱 å°±åŽ»ä¸Šå¤œç­äº†
第二天一早醒来 çªç„¶æƒ³èµ·æˆ‘该出发了 è€Œä¸”是自己一个人

1、安吉凯蒂乐园

出了夜班赶回家拿行李 ç„¶åŽå‡ºå‘高铁站
千算万算没算到我丑哥开车这么慢
我的时间本来是足够的,而且我还算了下 è¿˜æ¥å¾—及吃个早饭
9:44的车 åˆ°é«˜é“ç«™çš„时候是9:33
进站口排了超级长的队
我的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
我一个这么喜欢纸质票的人 è¿žç¥¨éƒ½æ²¡æ•¢æ¢ï¼Œå¯¹æˆ‘来说,这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一路狂奔 æœ‰æƒŠæ— é™©çš„赶上了,万万没想到又跑错了座位,坐了2站别人过来要座位才发现
事实告诉我们 ä¸€å®šè¦æ¢ç¥¨
(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给两个最爱的妈妈发微信 çŸ¥é“我一个人出门担心坏了 ä¸€ä¸ªåŠ²è¯´ä¸ç®¡åˆ°å“ªä½å“ªéƒ½è¦ç¬¬ä¸€æ—¶é—´é€šæŠ¥ï¼‰
此时此刻我有点饿了,正在考虑要不要买点吃的

大徐州的天气阳光明媚
在车上太无聊 åªèƒ½è‡ªæ‹æ‰“发时间
早上起床刷个牙喝口水就跑了 è„¸éƒ½æ²¡æ´—

超级难吃 è¿˜è¿™ä¹ˆè´µ å°±åƒäº†ä¸€ç‰‡åƒä¸ä¸‹åŽ»äº†
渴死了 ä½†æ˜¯å‡‰æ°´è¶…级难喝 æˆ‘习惯了喝温水
喝的满肚子都是冰凉的
拍照的时候 æ—è¾¹äººä¸€ä¸ªåŠ²çš„瞅,瞅啥瞅 æ²¡è§è¿‡è‡ªæ‹çš„å•Š

我真的发现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遇的每个人都很朴实善良,很耐心的给我指路,告诉我该如何走。
下车后第一时间给两个妈妈发消息 å‘Šè¯‰å¥¹ä»¬å¹³å®‰åˆ°è¾¾
以下要说的 æ³¨æ„å¬å¥½å’¯â€¼ï¸

1 .现在在高铁站也可以坐公交到安吉,千万不要在跑去汽车站
跟着指示牌(下图)走到公交车站台 ç„¶åŽæœ‰ä¸ªåŸŽä¹¡å…¬äº¤å€™è½¦åŽ…(下图)
走进去,一直走,穿过候车厅 çœ‹è§ä¸€ä¸ªå”®ç¥¨åŽ…(下图)
买了票不要回头走回刚才的候车厅,在售票厅左边有个候车厅(下图)
我是经历了来回跑N趟 é—®äº†N个人才找到的
湖州到安吉是1小时20分钟

不要相信某度上说的路线和交通
那都是以前的交通路线了
现在很方便的,直接在高铁站可以坐车
还有上面说的打车的价钱 æœ€èµ·ç å°‘说了一半
我之前做的攻略基本上是没用到

注意事项‼️

2.到了安吉汽车站后 ä¸‹è½¦å°±çœ‹åˆ°å¾ˆå¤šå…¬äº¤è½¦ æ‰¾åˆ°114路(下图)坐到底站就ok了
这也是我来回跑了N趟问了N个人才找到的
湖州人真的非常非常热心。

安吉凯蒂乐园

下了车咔咔一顿拍 æ‹å®ŒæœåŠ¡å‘˜å‘Šè¯‰æˆ‘免费帮我升级了房间 å¼€å¿ƒing
酒店非常大 å›žæˆ¿é—´æ¢äº†è¡£æœ å°±å››å¤„逛逛拍拍照
迷路了N+1次

🍥粉粉的少女心🍥

冷冷清清de第一顿饭🍜

晚上去餐厅吃了晚饭
偌大的餐厅冷清清的 åªæœ‰æˆ‘一个人
这是我今天的第一顿饭呢 é¥¿çš„胃都抽筋了
一定要带吃的 å› ä¸ºä¸€ç›´åœ¨è½¬è½¦ æ ¹æœ¬æ²¡åœ°æ–¹åƒé¥­

逛了酒店迷路了好几次 æœåŠ¡å‘˜éžå¸¸å¥½ ä¸»åŠ¨ç»™æˆ‘带路 æ¯é‡åˆ°ä¸€ä¸ªæœåŠ¡å‘˜ä»–们都微笑问好
吃了晚饭 å‡ºåŽ»æ‹äº†å¤œæ™¯ å›žæˆ¿é—´æ´—澡 å¥‹æˆ˜åŒ11

晚安哟~

但是基本上整个园子都逛完了
很多游玩项目排队太长就直接忽略了

粉粉嫩嫩的看着心情very好
凯蒂乐园非常完美 é™¤äº†æ²¡äººæ‹ç…§çš„遗憾
这也让我坚定了一件事 å›žåŽ»åŽä¸€å®šå­¦ä¼šç”¨å•å
以后自己出门带着三角架就够了

注意事项‼️

湖州客运站没有了,没有客运站了‼️
昨天刚刚取消的
直接在高铁站可以坐公交和大巴(快客)

安吉至南浔的车也取消了
需要先到湖州,然后转101路公交车
在城乡公交候车厅直接上车
到车上买票,坐到底站,票价8元

(城乡候车厅(下图)一进去就有个候车厅 ç­‰ç€å°±è¡Œäº†ï¼Œä¸è¦åœ¨åƒå‰èµ°äº† ä¸è¦è·‘到买安吉车票的地方去了)

101路公交底站下车后 å°±å¯ä»¥çœ‹è§å¾ˆå¤šä¸‰è½®è½¦
要去古镇哪里 è®²å¥½ä»· ä¸Šè½¦
我住的客栈在百间楼 ä½ å¯ä»¥æå‰è”系客栈问清楚在古镇的哪个区域

南浔古镇

之前在微博联系了古镇里的登样摄影
想拍一组古装写真
因为他们家双11做了个主题活动,所以没来得及和我详细的说明
我就自己导航找了过去 æ²¡æƒ³åˆ°ä»–家生意非常火,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的
没办法只能放弃 åªå¥½ç»§ç»­é€›å¤é•‡

本来预计多待一天的 ä½†æ˜¯å†™çœŸæ²¡æ‹æˆ
就决定打道回府 å›žå®¶
其实三天时间完全够了 æ²¡è§‰å¾—很赶很累
反倒觉得很充实 å¾ˆäº«å—

不过如果是带孩子一起的话
还是开车比较方便 æ¥å›žè½¬è½¦å®å®ä¼šå¾ˆç´¯çš„
而且在车上的时间最少的是1个小时20分钟

坐出租车我都会把车牌号拍下来
住酒店也都会拍下房卡 ç”µè¯
晚上7点之前就回到酒店 æ‰€æœ‰çš„门窗锁好
而且坏人也没那么多 åªè¦ä¸åé»‘车 ä¸ä½å°æ—…馆 å¤©é»‘之前回房间,还是很安全的
特别说明:湖州人民 éžå¸¸éžå¸¸å¥½

好好挣钱 åŠªåŠ›å·¥ä½œ è®¤çœŸç”Ÿæ´»
下一次的旅行争取还是我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846个文字,215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4 18:0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