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法国留学生的“年”记(3)吉维尼小镇-莫奈花园

lohehehe (法国) LV.9
2016-11-12 22:45 99/1

吉维尼小镇-莫奈花园

莫奈花园是法国著名画家莫奈的故居,分为水园和花园两部分,花园又名诺曼底园,位于房前,呈长方形,占地约一公顷,水园是一个人工湖,里面种满了睡莲,莫奈在这里完成了他的著名作品《睡莲》系列和《日本桥》系列。
莫奈花园位于法国巴黎以西70公里的吉维尼小镇上,是法国著名画家莫奈的故居,分为水园和花园两部分。1883年4月底画家莫奈乘火车经过小镇的时候,被那里的宁静氛围所深深吸引,于是决定在此定居,直至1926年逝世。
莫奈买下房子后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因他酷爱花草,于是砍掉了门前的松树,建造了温室,在此养花种草。他雇佣了五个园丁为其打理花园。诺曼底园其实并没有诺曼底的植物,大部分为莫奈从巴黎的花草商那里购得的从日本引进的花草。
  1893年他又买下铁路另一侧的一块土地,建成水园。
1914年,莫奈在自己的庭院中建成了长23米、宽20米、高5米的大画室,并在那里完成了大型装饰画《睡莲》系列的创作。 在隐居于此的过程中,他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不仅成为印象派之父,也成为现代绘画的先驱。
继莫奈之后,自1887年至20世纪初,大批画家(前后有一百多位),搬至此地,使吉维尼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画家村。1992年,美国企业家和收藏家丹尼尔J·泰拉在该村建造了美国艺术博物馆,陈列着上个世纪之交生活于该村的美国印象派画家的作品。
二战期间,莫奈故居严重荒废,继承家产的莫奈的儿子米歇尔无力修复,遂于1966年将其捐赠给国家美术学院。
莫奈生前酷爱日本艺术,尤爱收藏浮世绘。1862年的世界博览会将浮世绘介绍至欧洲,收藏浮世绘在当时成为一种时尚,每位印象派画家都有自己的藏品。因此,日本人来法国也必到吉维尼

趁着夏秋之交,花花草草还没有凋谢枯萎,我和小伙伴们踏上了探寻莫奈花园的旅途~

莫奈花园那站叫Vernon-Giverny,从鲁昂过去连一个小时都到不了,使用青年卡的话,票价只需要6欧,不过大多数人都是来旅游的,没有青年卡,只能按原票价12欧,也不贵。
关于火车,其实来法三个月了我还没太搞懂。这个从鲁昂吉维尼得票不用自己检票的,但是另外有些票是要自行检票的,自行检票就是把卡插进检票机里咔嚓一下。听说这个与运营公司有关系,以后慢慢了解啦。

那天特意化了眼线,是不是看不出来。。

到站了,火车站很小,出站直接往地上看,有脚印指示去坐巴士到莫奈花园,票价貌似是4欧,单程。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了。

到啦,莫奈花园门口排队买票,学生票加6.5欧左右,一般成人也就10欧左右。

跟着箭头走,前面就是莫奈的花园及故居,心情和天气一样暖暖的~

路边各种花花草草,很美!

这张照片是不是很熟悉!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进入莫奈的故居了。

九月份了,光照也很充足,不像typical Normandie。

喜欢小雏菊~

进入莫奈故居,颜色搭配令人眼前一亮。

我不是学美术的,就是单纯觉得很美。

我觉得我能在椅子上坐着发呆一天。

莫奈的媳妇是日本人,所以日本元素在他家里随处可见。

餐厅是黄色的,会增加食欲吧~

从花园的某个角落走个地下通道,就到了花园的另一面,日本桥的取景地,莫奈的另一个带水带桥的花园,心里默默念,莫奈真有钱。

莫奈的睡莲。

像画一样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