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幸福之旅—希腊雅典、扎金索斯、圣托里尼、米克诺斯,克里特岛,爱琴海十日自由行

小蜈蚣 (北京) LV.10
2016-11-12 22:51 559/15
  • 出发时间/2016-06-04

“趁海风轻拂,趁阳光正好,陪伴爱人,行走远方,趁你年轻未老”
2016年假期去希腊畅享美景,拍摄旅行婚纱照,和朋友两对夫妻携手“希腊童话世界婚纱之旅” 十天自由行。

总述

希腊岛屿众多风景独特,我们的行程精致紧凑,选择了雅典扎金索斯岛(扎岛)、米克诺斯岛(米岛)、圣托里尼岛(圣岛)、克里特岛(克岛),五个目的地各俱特色,既能深入了解古希腊文明,又能畅享大自然体会爱琴海风光,享受视觉盛宴,加上圣岛的专业婚纱摄影,让行程幸福感爆棚。

整体感觉雅典、圣岛、米岛游客多,但雅典的古迹、米岛的洁白、圣岛的蓝顶教堂还是非常值得亲身去体会的,特别是圣岛,蓝白色的童话世界是拍摄婚纱照和办一场日落婚礼的不二选择。

扎岛和克岛绝对适合爱好自然风光的人,深浅相间多种颜色的海湾、清可见底的海水和柔软细腻的沙滩,还有爱琴海浓重深邃的蓝、美轮美奂的海上日落…

第一章 行程

全程=飞机+渡轮+租车。根据各岛地理位置全程游览以雅典为中心,自西北向东南。扎岛在雅典西北雅典游览后最先去扎岛,雅典和扎岛双飞;米岛、圣岛和克岛依次在雅典的东南,雅典飞到米岛后依次坐船前往;最后从克岛飞回雅典,中转国际航班回国。没有浪费时间没有路途反复没有延误改签。整个行程飞机、船、车衔接的非常顺畅,周转中还有短时的休息。完美!

航班

国际航班:土耳其航空往返,经伊斯坦布尔转机,2月底付全款在土耳其航空官网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买的机票,中转时间最短与行程最完美结合的航班,往返都很准时。机组中有穿戴大厨行头的帅哥一名,倍感飞机餐都好吃了。但回来后不到两周伊坦机场遭遇了恐怖爆炸袭击,至少短期内不会选择伊坦中转。

国内航班:4月1日在奥林匹克航空官网https://www.olympicair.com/en全款购买,小型飞机最好提前买票。三段航程:雅典与扎岛往返、雅典飞米岛、克岛飞雅典

渡轮

为节省时间选择了快船,船票是4月1日在HELLENIC SEAWAYS的APP上购买,也可以在当地码头购买,旺季最好提前买票。两段行程:米岛到圣岛、圣岛到克岛。网上买票不要忘了打印啊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渡轮cosmote6 HIGHSPEED6。底层搭乘N多辆轿车,行李箱按照下船地点分区放好;中层是客舱大概有上千个座位,分普通区、VIP区、餐饮区,不满员的情况下开船后可以随意坐;上层甲板风浪太大关闭。

码头卖票亭,网上购票也可以在这里打印船票。旁边的石屋子是休息区。

租车

扎岛、圣岛、克岛三次租车,提前联系当地预定。实际路况很好,各种车型适用。
扎岛旅游欠成熟交通不方便,租车是最好选择。酒店联系的租车公司,两门雷诺车况一般,不装箱子够用。
圣岛行程是环岛游,租的是欧宝,租车公司http://www.santorini-car-rental.com,可以选择岛上不同的酒店租车还车。四个人+两个23公斤大箱子+一个登机箱=环岛飞奔,值了。
克岛是希腊第一大岛,哈尼亚镇、泻湖离伊拉克利翁300公里,租车最方便。岛上租车非常正规,选择了http://www.avis.gr,港口租车机场还车。路途远,有些游记提到路况不好(只有泻湖7公里沙石山路),租了两天宝马X5,宽敞舒适车况好。正规租车公司各种手续复杂,细细的检查车况和外观。还是要提前预定,好几个游客现场订车都没有了。

雅典是城市路况,景点多集中在老城区,步行更方便,当地步行加打车。
米岛游老镇步行10分钟就到了,不用租车,必须要去天堂海滩可以乘巴士。

驾照

国内某宝提前办理驾照翻译公证,租车时充当国际驾照出示。但实际翻译件在当地不被认可,出现任何事故都是本车驾驶人责任,属于无照驾驶

第二章 旅行那些事

签证

希腊签证是申根的,如果有未到期的申根签证就不用再办了。五月中旬亲自去希腊签证中心办理的,当场录指纹,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需要准备的资料官网里都有提到,提示旧护照要带着,房本和车证最好也带着。旅行保险提前购买。所有资料除了单位营业执照外,均需带原件和复印件。如果资料齐全8点开始40分钟就能办完。四人一起办理的,但出签后的有效期各不一样

住宿

全程8晚六家酒店都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各有特色。雅典入住宪法广场NJV Athens Plaza,去各个景点、参观遗址、往返机场都方便。但房款中不包含早餐,20欧/人。

扎岛Mabely Grand Hotel是参考某嗡嗡的游记,全程房价最低,环境还不错。预定的一个普通间被免费升级为带独立泳池的联排商务套间,是看最美日落的好地方。早餐非常丰富,全程丰富度最佳。

米岛MYKONOS BAY酒店就像被环抱在海湾中的一颗珍珠,到处都是夸张耀眼的白色调超级纯净,开窗就是大海,窗外是草坪、泳池和沙滩,开放式阳台上还有一个两米见方的大浴缸。酒店夜景也非常美。

圣岛两家悬崖洞穴酒店是典型的爱琴海风光。OIA镇入住Esperas 火山口全景豪华一室公寓洞穴房,躺在床上看火山海景。酒店建在悬崖边,步行上下台阶,服务生负责扛行李。

菲拉镇Manos Small World酒店,老板是个高大的老头,酒店是他自己的资产,打理的很精致,旅行者对酒店评价很高,入住率也很高,每天不愁生意。免费为我们延长退房时间。

克岛入住Ambassadors Residence酒店,以前是大使官邸,很有特色的小酒店,三层楼房间不多,我们住二楼有个大平台。房间东北西三面全是窗户,估计以前是大使的办公室,可以看到日出日落和港口灯塔,观景效果超棒。

特别提示:如有需要提前和酒店确认接送机船服务,一般酒店不提供,但可以约定时间安排自费出租车,酒店不收费。

吃吃吃

当地肉类主要是牛羊肉、海鲜,蔬菜有西红柿、土豆和洋葱,绿色蔬菜不多,水果种类多但不甜。最爱吃冻酸奶、土耳其kebab、各种鱼汤,还有烤鱿鱼圈,希腊沙拉。当地特色羊奶酪,咸橄榄味道有点不习惯。
最意犹未尽的是圣岛的龙虾面和克岛的海鲜餐。

最难忘圣岛爱琴海景早餐,坐在阳台上慢慢享受,美食美景兼得

气候

地中海气候,6月份平均气温21-23度,日照非常强,用了一只50倍防晒霜还被严重晒伤。体感干晒。风很大,米岛、圣岛瞬时风力6级以上。早晚凉,日出后很热。我们全程纱裙短裤,日出前日落后加件防风外衣或披肩。

时差

北京时间晚五小时,本文描述均为当地时间。

网络

雅典酒店对面的VODAFONE买的上网卡,4G流量+当地通话=20欧

购物

奢侈品店在雅典有几家,品牌不多店铺分散,价格偏贵,机场可以退税。食品买了大无花果、巧克力和橄榄油,装饰品和配饰比较有特色,带回了美杜莎之眼。

第三章 费用

人均费用人民币24000,牌价7.3
国际机票提前半年购买5468,国内机票和渡轮3625,租车加油1654,住宿7230,吃饭852,签证保险698,婚纱摄影1643,景点580,其它2250,费用基本合理。如果希望降低费用可以在酒店、租车车型、国际航班上适当降低。

景点花费

参观遗迹和博物馆比较贵,自然景观基本免票。雅典卫城套票12欧、卫城博物馆5欧,国立考古博物馆10欧,克岛城堡要塞4欧、克诺索斯王宫遗址15欧。蓝洞和扎岛船费15欧,圣岛火山岛参团18欧,泻湖1欧。

第四章 婚纱摄影

预定当地摄影工作室http://www.photographersantorini.com,拍摄时间三小时,负责酒店接送,提供全部小样,制作光盘邮寄到国内,拍照地点由摄影师安排,可以安排化妆提供服装。我们自带婚纱礼服、配饰、花束,自己完成的化妆造型。我们选的是当地特色蓝顶教堂、蓝白色风格,可以选其它风格,拍摄十个地点200张照片。摄影师Nikos是个帅小伙,可以联系他Email:santorininikos@gmail.com

第五章 快乐每一天

第一天 雅典半日游

飞机8:25准时降落雅典机场,乘机场X93大巴到宪法广场(终点)全程1小时,乘客不多路上不堵车。

酒店短暂休息,13点出发雅典半日游,步行游览雅典市区。
宪法广场。

与站岗卫兵合影,裤子好紧呀,鞋子好大好滑稽,跑的动吗?

当地人邀请老公一起喂鸽子,我们的小心思以为要收钱(在国内吓怕了),其实人家非常友善。

穿过广场旁的城市公园就是扎帕斯国际展览馆。

雅典娜体育场,第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在外面可以看到体育场全貌。有人正在跑步,真心佩服,如果没那么热我也跑一下。

步行10分钟就到了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买了卫城套票(一个景点使用一次,可以使用四天,6月5日节日免票的政策没有执行)。宙斯神庙就剩下一些石柱东北角可以拍到宙斯神庙和卫城的全貌,西南角也是拍照的好位置。

哈德良拱门,划分新、古雅典的标志。

步行10分钟到达卫城博物馆,三层建筑,陈列卫城遗迹、诸神雕像,里面不允许拍照,但不会强硬制止拍照行为。

不同角度远眺卫城主城。

狄俄尼索斯剧院,保存还很完整。

卫城山门

依次参观了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瓮神庙,还有周围几个遗迹。

从卫城主城下山已经17点,在古罗马市场附近吃了传统希腊餐Yedia,还不错呀!

饭后向狼山出发。经过购物街、奢侈品街,18点已经关门,省钱了

看看这是什么植物,很有特色嘛!

雅典街头植物非常多,很养眼的。

吕卡维多斯山(狼山)看日出、日落、夜景最佳。索道上山,俯瞰雅典面积很大格局整齐没有明显高大的建筑物,西南方向和卫城呼应。20点狼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风至少有五级,气温也就10度。

狼山日落非常美,晚霞映衬中红日缓缓落下。钟楼日落不错吧,这可是我屏蔽了好几百人抢到的

这张日落是我最喜欢的。

太阳落山后太冷了,没等华灯初上就下山了,打车(14欧,黑司机不打表)回宪法广场。观看21点小规模卫兵换岗仪式。三个人15分钟,动作太夸张了,一个卫兵的帽子被自己夸张的动作碰掉了,旁边领队赶紧捡起来给带上,这可相当于天安门降旗的级别,还能出现这种情况?

雅典娜女神不是圣斗士美少女形象,而是长了一副男人面孔的战斗女神,颠覆了我一直以来的认识。

第二天 雅典半日游

酒店好好享受了一下自助早餐,退房寄存行李出发。
宪法广场11点大规模换岗仪式,仪仗队、军乐团、列队士兵,几乎全雅典的游客都聚集到广场。仪仗队比较壮观就是动作太不整齐。

继续参观遗迹。古罗马哈德良图书馆、古罗马安哥拉遗址、阿波罗神庙、Keramikos。古安哥拉遗址是古时雅典的商业和城市中心。
哈德良图书馆就这面墙是完整的。

赫法伊特翁神殿,它的年纪比卫城的帕特农神庙还要大几岁。

雅典国立考古博物馆,希腊最大的古文物博物馆,收藏希腊各地出土的各个时期价值极高的文物。50多个房间,收藏文物近2万件。

看这些都是镇馆之宝,很多男性崇拜。

金制面具、器皿,最为著名的迈锡尼文物。

步行到雅典大学、雅典国立图书馆、雅典科学研究院,雅典大新古典建筑。

回酒店途中意外进了一家土耳其餐厅,吃到了全程最正宗的土耳其kebab,美味又便宜,成了全程大爱。

取完行李,宪法广场乘坐机场大巴一小时到机场,雅典机场国内安检很轻松就通过了,19:25乘坐奥林匹克航空DH78-400型螺旋桨✈️飞往《太阳的后裔》取景地扎岛。

第一次乘坐螺旋桨飞机,21排84个座位没有分舱,空姐空少各一名,低空飞行55分钟。蔚蓝色的爱琴海上空,飞机在朵朵白云间穿行,渐渐落山的太阳一会儿在前一会儿在侧,光线逐渐柔和由金黄变为橘红,配上螺旋桨的旋转,画面很有美感,可惜只能欣赏不能拍照。
来一张晚霞中的小飞机弥补一下吧。

顺利坐上酒店接机出租车40分钟到了酒店,入住后办理租车手续、验车、试驾,非常简单。

第三天 扎岛一日游

酒店享受了丰富的自助早餐,开着牛车出发。扎岛就像一个边陲小镇,旅游开发属于原始级别,游客不多,住在岛上就更少,自然环境也没有被破坏,有野孔雀在路上悠闲散步,感觉就像东南亚的热带雨林。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蓝洞和沉船湾。这就是蓝洞乘船点,全程三小时,游览蓝洞、往返沉船湾。

登上一艘小型快艇,游客只有我们四个和一家欧洲人,沿着悬崖游览蓝洞,欣赏大自然奇观。

蓝洞是悬崖被海水冲刷形成的一个个岩洞,由于光线折射海面,使洞里水面下呈现出荧光蓝的效果。船停在蓝洞里,欧洲一家人马上下海游泳,而我们在拍照,这就是旅游的区别。

站在悬崖顶远眺蓝洞,别有一番风景。

1小时后快艇回到码头我们换乘另一艘大型快艇飞向沉船湾。

在海面飞驰中偶遇一只野生大海龟,我们停船和海龟互相绕圈打招呼,看着它无忧无虑的样子真是羡慕。

看到沉船湾了,多彩的海水、锈迹斑驳的沉船、大小不一的鹅卵石。

由沙滩向海水深处逐渐呈现乳白、淡绿、青绿、翡翠、宝蓝的颜色,水深的地方是湛蓝色。

沙滩没有沙子全是乳白色的鹅卵石,小到一颗珠子大到拳头大小,很多人在鹅卵石上写下誓言,将石头留在沉船上。《太后》说“带走鹅卵石的人会再次来到这里”我们收藏了自己喜欢的鹅卵石,相信一定会回到这里,因为沉船湾是有魔力的

景色宜人,性感辣妹更宜人

回到蓝洞码头,风车酒店就在离码头很近的悬崖边。

沿着酒店的台阶向下是不同高度的观景台,绝对是意外收获,这里好美好安静好享受呀,偌大世界只有我们独享美景,躺在观景台凉棚下的躺椅上,面向蔚蓝色海天一线的爱琴海,脚下是悬崖与大海交织出的峡湾,随着深浅变化呈现出不同颜色的海岸线,觉得瞬间就被大自然征服了。什么都不去想,就这样一直躺下去吧!

恋恋不舍中开车驶向沉船湾观景点。车行20分钟,期间还买了路边的🍌和🍒不错!观景点是沉船湾南侧悬崖的顶部,拍摄沉船湾全景的最佳地点,扎岛宣传照出于此。风非常大,悬崖顶布满荆棘和乱石,最窄处两人并排,没有任何保护措施。

悬崖顶眺望远方,海天一色,面朝大海,心暖花开

扎金索斯镇在岛的东侧,有船港和一条美丽的海岸线,游客大部分选择住在这里,距离机场很近。

晚餐选择了最美日落餐厅Taverna Sunset Michalis,看扎岛最美日落和美丽的峡湾。

炖小牛肉、烤茄子、奶油焗蘑菇都不错

回酒店停好车钥匙放在前台就算还车了,没人检查车况油位也没有保证金。

第四天 米岛半日游

凌晨4点退房,酒店准备了带走的早餐,安排出租车去机场,雅典转机,11:30抵达米岛顺利坐上酒店的车10分钟就到酒店。

酒店迎宾酒很棒,透着薄荷的清凉。

步行10分钟到老镇车站,乘巴士到天堂海滩,各种攻略建议的必去之地,但真的是全程最差景点,游客巨多就像某戴河圈起200米海岸线一样,我们仅停留十分钟就返回老镇。
老镇很大,建筑都是白色调,配上蓝色、红色的窗框扶手,地面也被漆刷成白色,黑色划出线条,地面与建筑浑然一体。

许多特色餐厅、艺术品店。

米岛特色红顶教堂。

“美杜莎之眼”被做成装饰品、靠背。

紫色的三角梅

第一次品尝奶香浓郁的希腊冻酸奶,很好吃呦

TAVERNA NIKOS餐厅晚饭,鱼汤超鲜美,烤羊排也很嫩。

老镇游客大部分是乘坐游轮过来一日游的,接近19点太阳西沉游轮汽笛响起时,老镇逐渐恢复了宁静。我们也赶回酒店,在房间欣赏海上日落。

天完全黑下来后岛上的风更大了,怎么也要8级以上,短短的时间出门拍照就要被吹跑了。酒店就像被包裹在小小海湾中的一颗珍珠,夜景更美,纯白色建筑,点缀星星点点的灯光,背景是深邃的黑,四周被小山丘环抱,醉了。

第五天 米岛半日游

早餐后在酒店草坪、海滩美美的拍照,9点多还没有其他客人,独享。草坪嫩绿,沙子细腻,海水清澈稍稍偏凉,踩着非常舒服。海风比晚上小一些,吹得凉爽。泳池边有休闲躺椅和沙发床,我们懒懒的晒太阳睡个回笼觉。

10点出发老镇,红顶教堂,风车,小威尼斯,港口码头,棉花教堂都是拍照的好地方,游客不多,阳光刚刚好,快去吧!

逛了LV,参观艺术品店,有点意思。

买了kebab,回酒店取行李到码头(20分钟),登上13:50的渡轮cosmote6 HIGHSPEED6向圣岛进发。16:30到圣岛码头,酒店出租车接船行驶1小时到达酒店。

来不及赶到最美日落观赏点,就在悬崖步道找个收费位置,欣赏海上日落。风好像有8级,冷的不行,大家还是坚持着,因为美的无话可说。

👀这就是8级风!

第六天 圣岛一日游

8点太阳还没全升起来,推开窗满眼蓝白色的童话世界,湛蓝色的海水和被映成蓝色的火山岛,朦朦胧胧的小镇,风车,各具特色的酒店,泳池,好美的画面。

退房后将行李放到车上,沿着悬崖步道游览OIA镇,寻找一个个蓝顶教堂。

红色的三角梅🌹

11点开车去菲拉镇,赶船游览火山岛。火山岛是圣岛的深度游特色小团项目,可以选择徒步或火山温泉。要提前和当地旅游公司确定www.santorini-excursions.com。好坎坷,堵车、单行、没有停车位,千辛万苦跑到码头还是晚了五分钟,预定的小团已经出海了。跑的大汗淋漓、心情郁闷!正无奈的计划着下一步时,旅游公司的胖大叔联系了别家的船过来接,瞬时开心了,大大提升对希腊人民的好感。和另外一对游客一起坐上了快船,一路颠簸冲到火山岛。

火山岛位于圣岛的西侧,从火山岛远眺圣岛,是一个U字形的岛屿,悬崖上覆盖着像雪一样白色的部分就是悬崖步道连接着OIA镇和菲拉镇,悬崖酒店错落着在步道下方。

火山岛的港湾是碧绿色的,和蔚蓝色的海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徒步行进,路上都是灰黑色的火山灰,还有一丛丛黄色的小花。

返回的船是中型的海盗船,在骄阳下大海上起伏颠簸激起层层海浪,打在身上超凉爽,原来海盗就这感觉,挺开心。

到码头坐缆车回到菲拉镇。缆车站旁一家非常好吃的酸奶店,酸奶是自己在墙上机器里打的,水果配料随意选,按照总重量称重付款,两杯酸奶100元人民币。浓浓的奶香足足的水果配料,超级棒,很想把它带回国。

在菲拉镇逛了又逛。

下午环岛游,到了岛最南端看灯塔,地势高视野极其开阔,风非常大,我的裙子被风吹得始终在空中凌乱。

灯塔高点的视线很开阔。

红沙滩,确实是红色呀!

两处黑沙滩其实是一块巨大岩石将沙滩切分为两部分,景色和感受是一样的。黑沙滩大部分是火山灰,颜色黑黑的,踩上去非常舒服柔软,沙子很细腻。沙滩上基本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在跑啊、跳啊、开心。

赶到菲拉镇,车停在停车场,钥匙放在椅子下面就算还车了!
在酒店平台上看菲拉日落,太阳的余晖映照在白色的建筑上,形成了一层淡淡的粉红色,温馨浪漫。个人认为菲拉比OIA日落景色更美。

MAMA THIRA 餐厅,很多攻略里提到的餐厅。点了鱼汤、希腊沙拉,炖鱿鱼和龙虾面,品尝了白葡萄酒,龙虾面超大一份味道很鲜美,美美的一餐。

第七天 圣岛婚纱照

第一次和老公拍婚纱照,兴奋!6点起床梳洗化妆,老公给我盘头,穿婚纱,一套流程下来9点30,摄影师接我们出发啦。从OIA镇到菲拉镇一路拍,很多经典的画面都是在私人小院或者酒店后门拍到的。路上有很多游客向我们表示祝福,这种感觉真的很幸福。小样当时就拷贝了,效果很不错,光线背景人物都很好,不用修片,景色好啊!

幸福就是这样吧

菲拉镇最后两个小时去了国家地理杂志上经典的蓝顶教堂。

静静的看,细细地体会,I爱琴海

到码头乘坐17:25的渡轮前往克岛,希腊第一大岛,和前三个岛感觉就是不一样,大型现代化港口城市,行人多汽车多,很繁华。租完车迎着晚霞向哈尼亚小镇出发。经过伊拉克利翁海港,远远地拍了几张照片。

边开车边欣赏落日与海岸线此起彼伏的美景,晚霞格外美丽,落日将天际染成淡淡的粉红色,柔和安静的颜色。X5沿着海岸线飞驰,好想停下来拍夕阳、晚霞,为了赶时间只能默默地欣赏。

2.5个小时197公里到了哈尼亚小镇。小镇的夜晚非常繁华,很多露天酒吧坐满了客人,港口非常热闹。
道路大都是单行线,跟着导航绕了三次都没有找到酒店,只好让酒店帅哥过来接。后面两天经过多次的绕路才对街道有个初步了解,在这样一个海岛这样一个小镇怎么有点帝都的交通缩影?

酒店夜景很炫的,楼下就是酒吧,晚上12点还有歌手在演唱,很好听呀!

第八天 克岛一日游

早上6点太阳从东方慢慢升起,天空从淡粉逐渐变成金黄色,港口的帆船在朝霞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景象。

享受一顿优雅的港口英式早餐,很惬意。

泻湖Balos Lagoo,跟着导航到泻湖景区,最后7公里是上山沙土路。其实希腊全程自驾就是在这7公里是沙石路况,其它都是柏油路,车子不多,非常好开。我国人民开遍了各种路况,见识过了各路加挤超英雄,这点小路肯定不算什么。
沿山路行进,右侧悬崖,一丛丛艳红色的、墨绿色的植物,再往外是美丽的海湾,海岸线是一样的蓝绿色,深浅相间。那个白色的线条是潜艇吗?

停好车沿山路向下步行2公里,在转角的瞬间一块超大的翡翠-泻湖就在眼前了。

白色的是沙滩,深色的是水草,翠绿的是深浅不同的水面。

向下2公里走到沙滩边,沙子绵绵的十分柔软,海水超干净超纯净而且很浅,走了好远海水还只到膝盖,没有浪平平静静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安逸的海湾。游客不多,大部分都是乘船过来的,没有看到一位亚洲面孔。

海水好清呀,海藻清晰可见。

沙子超级细腻,踩在上面就是一种享受。

游客真的很少,可以肆意享受美景。还有辣妹裸晒啊

自拍也是美的,此时的幸福怎么形容呢?

粉色沙滩Elafonissi也是个好地方,沙滩细腻粉嫩。沿着沙滩漫步能够看到很多珊瑚虫的尸体,红色的,混在白色的沙子中呈现粉粉的感觉。

👀红色的珊瑚虫。

海水清澈见底

阳光下的海面。

地图上的彩色钉钉是世界各地到访粉红沙滩的游客按上的,我们是第一个在北京上面按上钉钉的。

六点多赶回哈尼亚,太阳已经逐渐西沉,伴着海港、帆船、灯塔的日落也是美的。

愉快地行程即将进入尾声,为了感谢教授夫妇精心策划的完美行程,也为了庆祝老公生日,晚餐选了一家当地排名不错的海鲜餐厅,吃的很舒服很美味。
饭后夜游哈尼亚,在Tzami清真寺外面有一位吹风笛的艺人正在演奏,我们坐在长椅上听着悠扬的风笛,街道不再喧闹,享受两人世界。

第九天 克岛半日游

早餐后漫步小镇,安逸舒适。

游艇安静的停靠在码头。

返程途中去了雷西姆农威尼斯城堡要塞。

克诺索斯王宫遗址Knossos。米诺斯文化是最早出现的欧洲文化,克诺索斯宫是米诺斯文化的中心,是古希腊时期整个欧洲最气派、最豪华的建筑。

壁画至今还保存的很好👍生动逼真的壁画在王宫中到处可见,壁画所使用的颜料从植物、矿物以及骨螺中提炼,色彩自然、鲜艳。古代画家通常是在墙壁上的泥板尚未干透时挥笔作画的,这样能使色彩渗入泥板,经久不退。

别小看那把石座,那是王座,欧洲可能最古老的王座,由雪花石膏所制的放置在金銮殿米诺斯王帝的宝座。

王帝与王后装饰有可爱的蓝色海豚的宫殿。

加满油克岛机场还车。返航连续三乘航班都很顺利,准点回到北京

第六章 总结

1、爱琴海诸岛适合度假游,每个岛都可以作为单独的度假胜地。扎岛、克岛停留时间太短,蓝洞、黑沙滩、泻湖、粉色沙滩,都可以安排半天时间沙滩漫步、游泳、晒太阳,甚至睡个舒服的午觉。时间充足还可以多选几个海岛或者特色地区,比如凯法利尼亚岛Melissani地下湖,帕罗斯岛纳克索斯岛,迈泰奥拉修道院等,交通很方便选择飞(往返雅典1小时左右)和渡轮。参加当地各种一日游,大型游轮、海盗船、渡轮等前往。
2、日出和日落非常美,有精力有时间建议每天都去看,一定要穿防风外衣,尤其日落时候风特别大,气温降下来会比较冷。

3、完美行程是张导精心策划,有希望了解更详细攻略的童鞋可以参考张导的攻略版http://bbs.qyer.com/thread-2596306-1.html。各自对行程的体会和感受略有不同,关注点不一样。

愉快行程,完美记录,期待再出发!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14 15:25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11-14 15:25:32 的回复:

回复宝藏bazzi:行在旅途,处处都是好风景,时时都有好心情

2016-11-14 16:3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14 20:03

引用 wonderful_ 发表于 2016-11-14 20:03:30 的回复:

回复wonderful_:假期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积蓄能量,加油

2016-11-14 21:14

游记攻略写的很棒

2016-11-22 21:04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22 21:04:12 的回复:

回复黄枫谷道友:对旅行的完美记录,也希望能提供有用的信息。谢谢

2016-11-22 21:08

引用 小蜈蚣 发表于 2016-11-22 21:08:38 的回复:

对旅行的完美记录,也希望能提供有用的信息。谢谢

回复小蜈蚣:写的很细

2016-11-22 21:09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22 21:09:35 的回复:

写的很细

回复黄枫谷道友:兴趣所在,所以写得认真

2016-11-22 21:14

引用 小蜈蚣 的图片:

2016-11-22 21:18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22 21:18:53 的回复:

回复ZZZy:扎金索斯岛,沉船湾,太阳的后裔,美哭了

2016-11-22 21:22

2016-12-06 14:06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2-06 14:06:03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

2016-12-06 14:18

http://www.mafengwo.cn/u/tianyuhang.html  有时间来我这看看 哈

2016-12-06 14:19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2-06 14:19: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