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六月天

2016-11-12 22:51 78/2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受央视新闻联播的影响,G20的举办地杭州,近来出镜率极高,其实杭州去过几次,不过是好多年前的事,最大的感受就是杭州西湖免费的。现在的杭州一定变得更美了,激发了我想去看看的念头。也没有制定什么详细的攻略,更没有什么主题,只是去看看杭州,尝尝一些杭帮菜,总之,不想玩的很累,哪怕就是坐在西湖边上,吹吹风,看看景。心动不如行动,带着老婆和女儿,出发啦!

D1去往杭州

去往杭州的高铁:8月6日11:15分南京南至杭州东乘坐 G51,1小时10分钟左右

杭州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往湘湖方向,在“龙翔桥站”下,A出口,步行300米,到达酒店。
本次预定的靠近西湖边“梅地亚宾馆”--携程预订二晚,间/424元,好在地理位置不错,离西湖景区、地铁站很近。G20原因,安检非常严格,进出客房都要检查背包。

办理完入住手续,已是下午时分,饥肠辘辘,该吃点什么了,印象最深的还是以前吃过的“知味观”,毕竟是10多年前的时候光顾过,所以本次首餐就直奔在仁和路83号的“知味观”总店,点了馄饨、片儿川,虾肉小笼,味道还不错,毕竟在家也经常吃馄饨和小笼包,所以并无惊喜。

吃饱了,该活动活动了,出了知味观,不远就是西湖了。

沿着西湖边,随意的走走看看

遇见满记甜品,自然不会错过咯。

吃,还是吃,这就是“外婆家”湖滨路餐厅,生意相当火爆,排号等候一个半小时!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感觉都是外地人在吃,其实出门在外,有时候想来都来了,尝尝吧!

吃饱喝足了,回到酒店,随便翻翻杭州的旅游手册,发现绍兴杭州只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高铁),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故乡,少年闰土,社戏等鲁迅先生的作品,在脑海里浮现,明天去绍兴吧!征得老婆和女儿的同意之后,决定第二天去绍兴回忆一下语文课中的故事。
网上预订好去程车票后,简单看了下地图,大致了解了一下鲁迅故里景区的位置,明天直奔绍兴

D2从西子湖畔到百草园

绍兴高铁站,讲真离市区确实有点远

赶到绍兴已是中午时分,在高铁站出口,坐BTR3号线,票价4元,车程大概50分钟,在第二医院站下车,往回走几百米,就是鲁迅故里景区了。
水乡的标志风景:乌篷船

鲁迅先生笔下的孔先生,一碗黄酒,一碟茴香豆,造就了这个酒店的声名显赫

安昌香肠、醉鱼、茴香豆、梅干菜扣肉

下午赶到绍兴高铁站,已经没有了回杭州的普通票了,怎么办?不停的刷12306网站,考虑到车程较短,干脆体验一下商务座吧,62.5元一张,终于抢到了3张商务座。

在回程的高铁上通过手机预约了‘新白鹿餐厅”的号,蛋黄鸡翅、烤鲈鱼、西湖莼菜汤

饭后走一走,西湖边上转一转

D3环西湖一日游

今天主要行程是环西湖、岳王庙、雷峰塔、灵隐寺等景点。
由于原计划想在吴山地区转转的,所以今天换到了"杭州吴山品悦豪华精选酒店"

杭州吴山品悦豪华精选酒店酒店外景

西湖的早晨

西湖环湖电瓶车,全程80元,懒人可以考虑。

雷峰塔有电梯真心不错!站在雷峰塔上看西湖

灵隐一角

岳王庙

西湖的荷花

晚餐选择了网上排名较高的“绿茶餐厅”,或许排名高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在没有充分的时间来深入了解一个城市的时候,借助于网络的评价进行选择,算是一种有效的参考吧。

面包诱惑、鱼头诱惑、绿茶烤肉、火焰虾

时间总是短暂的,到杭州,转绍兴,已经三天了,意犹未尽啊!
杭州的夜晚。

D4.再见,杭州!

如果说本次闲游杭州,印象最深的,当属杭州的开车人,车让人是最美的风景!
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印象西湖”演出没有看,原因是准备G20峰会的表演,暂时停演了,这也就为下一次来杭州,准备 一个合适的理由。

结束语

心情有点忐忑,第一次写游记,无论是行程、细节、图片等各方面,距离标准的游记还有很大的差距,不管怎么样,算是码字、贴图的初级阶段,继续努力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18:0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