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北角——雷恩、迪南、圣马洛、勒蒙圣米歇尔山、巴黎

• 出发时间/2016-07-06

题目中的名字除了巴黎和迪南我之前都没听过,迪南(Dinan)还只是听说过比利时的迪南(Dinant)。扫盲源于在克罗地亚的青旅和一个法国小哥聊天,法国小哥去过巴尔干地区,还给我推荐了闻所未闻的立陶宛克莱佩达的50公里沿海骑行和波兰好玩的地方,看着很会玩的样子,虽然对法国没啥感情但是套个近乎没话找话还是问了他法国有啥好玩的地方,不愧是当地人,说出来的地方都没听过~我一直坚信当地人推荐的没听说过的地方必是曲径通幽的好地方,趁着七月初有点时间,便来扫下盲~

D1:布鲁塞尔——巴黎——雷恩

虽然也算是铁隔壁的国家,但是从布鲁塞尔雷恩坐车还真是坐到过瘾先是上午坐四个小时到巴黎,下车放风吃个中饭,然后就可以继续搭巴黎雷恩的大巴继续上路再坐差不多四个小时就可以到了。。。汽车班次在APP上busradar都可以查。雷恩可看的地方不多,但是相比于其他城市,相当于是集散中心,住宿也便宜些,大约人均30欧一晚,已经是我从booking上从低到高看到的最低的了,正好是欧洲杯在巴黎的决赛在即,房价自然降不了。沿途风景还是很美的,特别是快到雷恩的时候,两边的中世纪小房子特别亮眼,可惜车速太快来不及抓拍。

不来这里玩可能此生就错过了一种美食:crepes法式煎饼,甜的就是上海能吃到的可丽饼,一直以为crepes只有甜的可丽饼的样子,在这里吃到了咸的才知道法式煎饼如此美好,原来芝士可以和饼皮融合的如此完美,饼皮又能保持脆的口感,粗糙的外表下隐着惊艳的体验啊。吃完了才明白为啥当地人可以拿煎饼当晚餐,虽然巴黎也有煎饼店,但是随机抽样价格贵不说之外味道还一般,所以走过路过别错过这一带的煎饼~

这是甜的,带香蕉和一丢丢的威士忌,吃了几天发现咸的比甜的更好吃,因为甜的木有芝士也不脆~

晚上去超市入了瓶果酒,三欧还是四欧,可以喝两三天,夏天的夜晚看看欧洲杯小酌怡情

D2: 迪南、圣马洛

雷恩去迪南的车早上9点和11点,我们在网上没查到班次表,直接去汽车站买票的,坐的是11点的车,一个多小时到,在pl.Duclos下车。在汽车站已经有很多小鲜肉小鲜花在等车了,更多人去的是Dinard,先到迪南再到Dinard,以致于先来的一辆车直达Dinard。查了下地图,Dinard迪纳尔,离圣马洛很近,也是海滨城市,欧洲人对阳光海滩的热爱简直无法抵挡。

下了汽车站就是市中心啦,第一个感觉就是漂亮,随便逛逛看到家蛋糕店,自然是无法阻挡的。

欧洲迷上了haricot制品,杏子。

找了家生意好的餐馆吃中饭,这里的特色还是芝士糕糕饼饼,omelette超级赞~

从汽车站走一点点路就能到游客中心,拿了去圣马洛的汽车班次表再询问迪南有啥好玩好看的地方,那法国小妹居然会说一点点中文,我们都震惊啦,但是她说中文的速度让我直接想和她说回英文,终于明白用蹩脚法语和人说话的时候别人总是pardon了小妹告诉我们城堡是可以看看的,于是溜达去che

天气很热,路上行人不多,很享受此情此景,在我心中童话原来可以是这样的。

古老的城堡里厕所都特别应景,通往马桶的路让我浮想联翩,端着个烛台,转角处,阴风中,在黑暗中遇到一双异色的眼睛打住,我们只能一同去上厕所

最喜欢俯瞰了,特别是可爱的云与各色的建筑美好的融合。

放大看这张表情实在是太逗了,那是我们刚从地窖下爬出来,最近才知道法国素有那种恐怖阴森带棺材的古堡,这个地窖里就有棺材,太渗人了,作为一个屌丝从来都是花了门票钱就会每个角角落落都会踩到看到才满足的,这里也是,自然是要下地窖的,下去之后才发现室内外温差很大,刚开始还觉得挺舒服的,后来画风就不对了,下水道的恶臭,一圈又一圈的向下蜿蜒的台阶,最后还有棺材镇楼,妈呀,才不想拍照也不要看了,如果说洛阳古墓博物馆是做好心理准备去长见识的,这里就是出乎意料的惊吓,赶紧爬出来吸收阳光。。。

出了城堡顺着公路沿着护城墙的方向走了段,爬上了护城墙,这张俯瞰图和比利时的迪南很像,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

美好的午后,自然是要在草坪上躺一躺的

下一站圣马洛,由于我们懒惰总是睡到自然醒,只能坐最后一班去圣马洛的车,17:25,不然周一到周五还有一班在16:15,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圣马洛

一路上还是中世纪风情,能自驾就更棒了。

汽车站下来要走一两公里才能到圣马洛的精华,但是悲剧的是我们查了下末班火车回雷恩的是20:47分,所以我们只能走马观花一个多小时溜达这座美丽的海滨小城

其实遗憾的是没来得及在那边吃海鲜,我们还在沙滩上玩了会挖了点小贝壳~

虽然hai

海滩、海鸟、古老的建筑,木有把这里的一条条小巷走遍,没有时间逛一下纪念品商店真是有些可惜的

D3:勒蒙圣米歇尔山

法国又发现的一种美食,越南米粉上海就很喜欢吃的,在trip advisor搜到这家,想到法国人殖民过越南法国越南人应该不少的逻辑越南米粉在法国味道应该不错。

Restaurant LE LAI sur place ou a emporter

半年多没吃越南米粉味道实在是太好了,这是我们的早饭哈哈哈,把汤水喝到见底是我表示对越南粉的敬意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照样睡到自然醒照样没做攻略的我们搭上去圣米歇尔山的班次是12:35,15欧,学生票11.3欧,我们是在火车站买的票,结果问人才知道木有火车,要坐的还是汽车,汽车站离火车站不远。

一路上的稻田,不产画家简直对不起大自然~

终于到了,下了汽车站要走一刻钟还是二十来分钟的样子,一路走一路就是一种享受,这个地方很特别!!!

公元708年,根据传说中阿夫朗什的圣-奥贝尔主教的三个梦想,人们开始在一座岩石小岛上修建圣-米歇尔山。这里从最初起就是朝圣者的圣地。
公元1000年,山上建起了一座罗曼前期风格的教堂。
公元11世纪,一座罗曼式的修道院附属教堂和一座地下小教堂在山顶上建造起来。

公元14世纪,百年战争期间,人们在修道院周围建立了许多坚固的防御性军事建筑,这使修道院抵挡了长达30年的围攻。
这里每月两次的大潮现象令人叹为观止,潮汐的规模是欧洲最大的。
以上来自于中文宣传册。

世界的尽头的感觉有木有,反正我是被深深惊艳到了。

无知的我以为圣米歇尔山是座山,所以摒弃了以前山青水绿的花花衣服穿了一身爬山装备来的,来了才知道是修道院,无知太可怕了

好喜欢的中世纪风格

我很羡慕能够有时间在这块神秘的土地上探索的人,这里的住宿价格太贵了,实在是住不起

我只是用手机打了个珞黄效果,什么后期都木有啊,就是那么神奇那么有层次感~

修道院里也有中文的电子导览,说什么不记得了,很给力就对了。。。

餐厅都那么大气磅礴带羽毛。

虽然来不及探索周边,但还是想下来踩踩接接地气~

奇妙的潮汐现象是这样子滴,我是没机会亲眼看到了,在等回程汽车的路上拍的回程的末班车我记得是17:05左右,可以问游客中心确认。

此行最惊艳法式煎饼地址没保存,在火车站对面生意很好的那家,如果住在附近问酒店前台应该就能找到。

D4: 雷恩——巴黎

再花个半天原路返回,这是我第四次来巴黎了,今年是第三次。。。倒不因为是真爱,而是囧囧的旅行经历绕不过巴黎巴黎是我来欧洲的第一个城市,虽然是跟团可当年还是做了好久的攻略,仍然记得木有吃够甜品的遗憾,木有在左岸探索的遗憾,木有随意逛逛的遗憾,木有深度游卢浮宫木有看到奥赛馆和小柑橘博物馆的遗憾,木有吃法式大餐的遗憾等等等等。在今年的三刷中都一一弥补了,唯一新增遗憾就是。。。会玩的小伙伴给我推荐了家高级酒吧Andy Wahloo,结果大屌丝领着小屌丝去了想喝一杯,被15欧一杯鸡尾酒的价格缩回来了,大屌丝以为小屌丝不舍得15欧一杯,小屌丝揣测大屌丝舍不得,于是灰溜溜滚回酒店楼下喝了杯5欧鸡尾酒,我希望这是此生喝过的最难喝的鸡尾酒了。。。太甜了,糖都木有化开来,不愧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以后有机会再来弥补遗憾吧

D5:巴黎

听说巴士底狱的市场里有卖法国顶级生蚝glato,价格还不贵,就摸到这里来了,好多水果海鲜小吃

在集市的尽头终于找到了生蚝铺位,一个生蚝大概1.5欧-2欧的样子,当场吃可美好了,可惜没时间去买白葡萄酒,还有热心的法国大叔和我们说这个要配白葡萄酒才更好,一路碰到的法国人都很好,虽然说不出的不怎么喜欢法国,但是预期中的傲慢的法国人在布鲁塞尔巴黎雷恩在南法都木有遇到过

自从上次来巴黎听小伙伴的推荐来到了这家des gateau du pain就必须二刷这家,这家是我在巴黎吃到过的最好吃的蛋糕店了,虽然面包也不错,但是好吃的面包哪里都有,蛋糕店却是难觅。价格不便宜一块蛋糕7欧左右的样子,但每次看到这些美好的颜值总是要入一枚~

仍然记得四年前第一次寻觅小柑橘博物馆就寻觅了很久,然后人家五点钟就关门,只留下我在门口望洋兴叹,这次排了一小会队终于如愿以偿啦。但是世间更大的遗憾就是我进来了,可发现这不是我喜欢的这个睡莲我还真是欣赏不来,不是我的菜。。。

下一站,laduree,是啊,上海也有这家,我之前巴黎也在这家买过马卡龙和蛋糕,但是坐在这里笃笃定定的吃个下午茶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终于如愿了~代价就是堂吃比带走贵个一两欧恩,一次就好,下次还是要带走~

吃完了下午茶还去了二手店kilo shop买到了我size的衣服,按衣服重量称斤卖的,第一次二手店体验很成功

当天晚上欧洲杯决赛,东道主法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小伙伴告诫过我晚上别出门凑热闹,不然法国球迷酒后闹事后果很严重的,天黑前凑了个热闹就躲回去看比赛了,结果输了呢,作为喜欢哪个国家的旅行经历就支持哪个队的球盲,我支持过了西班牙队、比利时队、克罗地亚队,一支支都出乎意料的out了,相对来说还是更喜欢葡萄牙的我是欢喜的。。。

法国西北角浅尝辄止,法国还有南特马赛里昂、斯特拉夫堡想去,先mark起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4 12:25

引用 chenrvy 发表于 2016-11-14 12:25:42 的回复:

回复chenrvy:哈哈多谢鼓励~

2016-11-14 13:2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4 13:54

引用 fp1992 发表于 2016-11-14 13: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