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在亚庇,遇见美人鱼岛无法形容的美丽。

zr9095 LV.6
2016-11-12 22:57 566/4
  • 出发时间/2015-04-19

说走就走,亚庇之旅

这一次,终于拥有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好的天气,最蓝的天,醉蓝的海,安静无人的沙滩,必须穿一次比基尼的留念,看一次世界最美日落日出,有了这些,就组成了我无法形容的美好的沙巴之行。
       出行前的临时起意,亚航的给力促销造就了这一次旅行,而且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匆忙,导致粗心大意的记错了飞机时间,傻乎乎的补了两张临时起飞的机票有得有失,这次旅途虽有意外,但是收获更多美丽。
       好吧,机票的事过去这么久,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所以大家要仔细核对机票信息护照信息等等等等。
       旅行时间:4.19-4.24
       机票:亚航 广州-亚庇
       酒店:两晚加亚中心酒店
                   美人鱼岛两天一夜
                  一晚佳蓝汶莱尼克斯度假村
(除去美人鱼岛两天一夜全包淘宝预定,其他两家均在Agoda预定的)
        说说酒店吧,加亚中心酒店是一家三星市区性价比超高酒店,自助早餐很棒,有阳台可以看到海边吃早餐,推荐!!!美人鱼岛是在淘宝定的全包,意思是包含接送包快艇包食宿浮潜,详情淘宝最后一晚佳蓝是一家拥有自己海滩像公园一样的五星酒店,价格划算,风景超棒,缺点是离市区很远,适合泡酒店的人群。
        沙巴天气:沙巴位于东马来西亚,这里是一处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深受欢迎的一个原因就是气候比较舒适了。沙巴全年的气温是维持在二十一摄氏度到三十三摄氏度之间,既不会感觉太冷,也不会感觉太热,不过大家要是沙巴的神山旅游的话,就需要多穿点衣物了,这里的昼夜温差非常的大,白天也许可以达到三十多摄氏度,而晚上可以达到零摄氏度以下,完全是从夏季跨越到了冬季。沙巴这里从五月份开始就进入了雨季,一直到七月份结束,降雨比较集中。
       必备物品推荐:防晒霜+++++,必须是脸和身体都要2-3小时补一次才不会造成晒伤晒黑。转换插头。颜色鲜艳好看轻薄的衣服,可以准备一件薄的防晒衣。马币在亚庇市区内可以换,就在加亚酒店旁边的商场里可以兑换!

市区逛吃逛吃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看最美日落

广州亚庇是凌晨的飞机,机场离市区不远,淘宝定了接机,很快能到达酒店。两个女生其实有点怕怕的,不过聊天后发现其实老板亲自来接人很好啦!到酒店困到不行,洗漱完倒下就睡了
        旅行的兴奋劲我早早就醒了,打开窗帘那一刻,天蓝的太美了,这个陌生的地方给了我大大的惊喜!
        有点饿,于是刷个牙就下楼去酒店的自助早餐了,酒店貌似有十几层。东西好多,各种各样的,阳台还可以边吃边看海,b( ̄▽ ̄)d好棒啊!

依然记得,木瓜好甜好甜

吃完我们继续回房间梳妆打扮,哈哈刚刚问了酒店服务生玩的路线的,他有热心告诉我们路线,哪些地方晚上几点后不要去不安全之类的,能用中文交流就是好
        午餐我们要去吃大餐阿!心心念念的奶油老虎虾

热带的气候真的是冬天里回想起来会觉得很温暖的感觉,但是实际上室外真的好热😂一定准备高防晒值的防晒值,不然不仅会晒黑还有可能晒伤哦~推荐安耐晒小金瓶每次海岛必备!

酒店出来就去找大茄来,找了挺久的,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吧,亚庇市区非常小的, 路过富源奶茶就可以看到啦,大茄来好大,基本一条街都是他们的!奶油老虎油真的太好吃了……你们一定要试试除了这个其他大家随意点吧,有个豆腐挺好吃的!椰子冻后来在路边吃过觉得性价比略低不过可以试试~螃蟹不喜欢味道太重了……其他好吃的等你们去解锁哈哈~

吃完就慢慢散步回酒店啦 下午真的好热  去超市买了转换插头 ps:酒店旁边有几家商场,附近有换钱的地方汇率还不错!休息一下要准备下午去丹绒路香格里拉看日落

香格里拉丹绒路挺远的酒店门口可以叫车过去,打车四五十吧人民币好像,亚庇打车不打表一口价,回去的话香格里拉大厅门口有商务车可以送回市区价格比打车划算!

酒店很大很美然而观看日落的观景台要付费才能过去(提供房间号可以不用钱)我们没有过去那个观景亭,因为在沙滩的公共区域也很美好吗!看图!

大厅没有空调 热热热  只有风扇…… 然而我们连上了了WiFi...然后就一边等着一边玩手机一边自拍哈哈

颜色会慢慢变化,真的好美,弥补了之前去泰国全程阴天日出日落都没看到看到,这次真的被美哭了

直到完全黑下来,挺快的看完日落就坐酒店的商务车回去市区了 ,很有秩序的安排着,不用担心不知道怎么回市区!回去后就逛超市然后买点吃的东西了,因为之前听到说晚上不要乱走弄的我们早早的就回房间了哈哈!

周边海岛一日游

第二天选择了双岛游 步行到码头(非常近,基本问个路人都能问出路来,沿着沿海走然后转个弯就到了,我应该没有记错= =),一进去就被各种窗口叫去买票,因为运营公司不同,对你各种中文英语韩语日语招呼着哈哈  ,几个岛之间可以选择两个岛来进行游玩,差不多一天的话!我们去了马努岛和沙比岛,整点有船可以往返岛屿之前,不要错过时间哦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几点的!我们是昨天服酒店服务生推荐的一个卖票窗口,报他微信可以打折来着哈哈窗口几忘了~反正相差不大!另外浮潜这些是不免费提供的哦~

科普:东姑·阿布杜·拉赫曼海洋公园坐落在亚庇岸外的海上,距离亚庇15至20分钟航程。由加雅岛(Gaya Island)、沙比岛、马姆迪岛(Mamutik Island)、马奴干岛和苏禄岛(Sulug Island)等五个岛屿组成,加雅岛是这五个岛屿中最大、最精彩的一个。这几个群岛,除了拥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外,也有许多奇特的珊瑚以及海洋生物,各岛屿的丛林里更有许多罕见的两栖动物。各岛也提供拖曳伞、香蕉船、浮潜、深潜和沙滩BBQ等活动。

到达!!

这棵大树是不是很适合拍点小清新的照片~哈哈~真的很晒~

从码头走到后面的海域,这里人会非常少,有大的礁石,很适合拍照,正好碰到两个大哥们在喝着啤酒度假,还在帮一个女生拍照,我们也上前请求他帮我们拍,哈哈,而且他是广告业的,简直把我们当平面模特在拍,好幸运~~~

忘记说了什么笑得很欢的我们...现在看照片真的好怀念当时的感觉....

中午到点了我们就去沙比岛,沙比岛上能吃饭什么的,水上项目很多,相对人也会比较多,可是我觉得马努岛的那座桥我更爱,这里的海水也非常的棒,海天一色的风景真的好美,当天的云真的让我记忆深刻,岛上东西不贵,我们点了炒饭,还竟然看到了王老吉,倍感亲切啊!

这里的云让我印象深刻,太美啦 ~就是好晒~~

哈哈因为我的特殊原因所以没有玩水上项目,开始还考虑想玩拖伞之类的,也好在我们没玩,因为我嫂子就是我旁边这位又瘦身材又好的美女怀了baby而她自己却不知道,而跟着我来了亚庇...我可爱的小侄子也算刚来这个世界就出国了哈哈好幸运....所以没玩水上项目的我们一直在岛上溜达拍照,后面就有点无聊了,在在阴凉处听歌看风景聊聊天等船回去.....

大概下午三点就坐船回去了然后在酒店旁边的哈根达斯里吃着冰淇淋实在太热了在酒店房间吹着空调休息了一会,然后准备出门去吃晚饭!今晚我们要吃..............对,大家都知道来马来要吃肉骨茶。而肉骨茶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我之前全然不知。

在加亚街附近,离酒店比较近,反正各种巷子转来转去你就可以找到了,如今下个大众点评应该都能找到的。我们选择了佑记,生意很好。味道怪怪的吃不习惯都有中药味 但是很补的样子,可以试试,毕竟是马来的特色。

美人鱼岛的两天一夜

美人鱼岛是这次行程中最美最舍不得的地方,海水太美,人少安静,适合发呆放空什么也不做就发呆的一个地方,岛上水电都是指定时间供应,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是这样,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度假村貌似也只有两家,现在应该有新开的吧!住的是独栋的小屋子!感觉没有WiFi的时候我们与世隔绝了哈哈真好。
        接应我们的地陪是个18岁的男生(接机老板的儿子哈哈)会中文全程带我们玩帮我们拍照实在太感动了带我们去看日落提醒我们原始的村子不太安全一定不要走散了带我们去抓蓝眼睛还抓迷你蟹吓唬我们还想教我们游泳可惜时间太短我没学会带我们浮潜真心棒棒的,他一定觉得每天待在岛上半个月一个月特别无聊,而我们短短两天却留恋无比

淘宝定的美人鱼岛两天一夜,会有车来酒店接你去码头,然后换快艇去美人鱼岛,码头挺远的,但是码头那边会是大海和湖泊的连接点,感觉有点神奇,一边是淡水一变是大海,而天气晴朗的时候,风吹的也是很舒服PS:如果想不晒太阳的话,务必在上快艇的时候坐一边有利位置,我忘了是哪边,好像是左边,你可以问问司机,他也会提醒我们~

远处的山是神山!

快抵达的那片海真的好美啊好美 整个船的人都在欢呼 人生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大海真的美哭了

放好东西后会先去浮潜  ,第二天也有浮潜,所以大家可以随意安排去两次还是去一次

不记得谁抓了个海星给我,哈哈,拍了照又把它放回海里了~当然是不可以带走的啦~它会死掉的~

浮潜完中午就可以吃饭啦 好饿 觉得还挺好吃的...有鱼鸡肉什么的哈哈...旁边的猫会全程看你吃甚至会跳到桌子上看着你...

下午逛海边的时候真的是没人。。好不容易看到中国小哥一个人在前面,我们都要紧紧跟着,毕竟整个海岸线我们也不到其他人了... 美人鱼岛是限制登岛人数的所以游客不多...赶紧让小哥帮我们拍两张合影哈哈

原住民的刚刚打捞的新鲜海鲜,可以自己买来自己加工哦

傍晚去看了日落  也是超级美

原住民的孩子看到你都会热情说的说hello

晚上去找蓝眼睛,出门的时候发现其他人都已经去海边了,我们找不到小导游有点迷茫,然后他又折回来带我们单独去海边找蓝眼睛了,可能天气原因,比较少,没有大片的蓝眼睛,不过也算看见过这种神奇的发光生物啦哈哈,更美的是头顶的星空,真的太美了,好像近在咫尺,永生难忘

为了看第二天的日出,我们四点多就起了,海边的风好舒服……如果去了美人鱼岛一定要爬起来看日出好嘛太美了……感觉整个世界都很安静 ……

这时候的天空简直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颜色慢慢变化,海风很舒服的吹着,除了海风和海浪的声音,没有其他声音好安静,感觉好舒服。

这种感觉在我每次疲惫的时候就特别怀念……真的太棒了

补了会觉我们就打算上午不是太热加上光线好去拍照!当然要穿比基尼拍照了哈哈哈哈 感觉人很少所以也不害羞了也觉得不管如何人生要穿一次比基尼拍点好看的照片

脱掉短袖就是啦,幸好有人帮我们拍照

真的特别感谢帮我们拍美美的照片的小导游!

拍完后我也终于去浮潜了……不会游泳的人感觉还是有点害怕,感觉有点深然后有风又有点浪的,但是天气很好,穿了救生衣平躺着基本一动不动的哈哈,小导游给了我一大包面包喂鱼,不过好像很多地方是不让这样子做的,结果我一个人低着头一直在喂鱼,漂到好远都没发现,开船的时候估计船长问所有人都回来了没,小伙伴说我还没有回,然后船长拉着绳子把我拽了回去...还吓我有鲨鱼..哈哈,其实我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离船很远很远了,因为身边太多漂亮的小鱼儿,我完全沉醉在海里面,这就是不会游泳的悲催啊!想想自己一个人飘在没人的海面上也是有点后怕~没带水下相机也是遗憾~

吃完午饭就结束了美人鱼岛的行程准备回去,太舍不得了,看着这片海,心里想着以后还要再来一次,多住两天,就吹吹海风发发呆

我跟小伙伴说我一定在这个黄色的小船上拍张照不然会有遗憾的,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刚入岛看到它就有这个想法,离开的时候觉得一定要坐上去感受一下

红树林里的萤火虫

从美人鱼岛回来直接先去了红树林,因为去美人鱼岛的码头离红树林很近哦可以安排在一起!又是接机老板呀,我们全程都是他....
       红树林里有长鼻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觉得,而最令人难忘的是萤火虫!晚上去看萤火虫的时候真的太美了,河边全是一闪一闪萤火虫还有的会飞到船里,真的那种回忆只能存在脑海里了因为大晚上的不能发出光不然萤火虫会躲起来,手机相机也拍不清只能记在脑海里了!
       途中司机带我们去看了日落。
       红树林➕萤火虫都是定的淘宝

哈哈去红树林还有下午茶这个也算

看到长长的尾巴了吗?

看完会带去看日落,看完日落才去看萤火虫,萤火虫晚上出没嘛~萤火虫真的特别特别美~~你想象一样河两边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发着光周围一片黑暗的感觉,真的是很神奇,这个真的只能亲身体会才能感觉到了,毕竟没有一张照片= =

拍照的姿势我也是醉了

留住亚庇的记忆

看完萤火虫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路上带我们去买了超好吃又超便宜的椰子冻!吃完真是心满意足啊!来到酒店就觉得这家酒店真的好远好大还有高尔夫球场可想而知了,房间能看到一点大海,楼底下还可以看到蜥蜴,生态环境实在太好了,好多韩国日本人来度假就泡在酒店里。

酒店地图跟公园一样……我们是解锁不完了...

早上起床看房间楼下有只悠闲的晒太阳的蜥蜴,这生态环境不要太好...

在中午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天空就开始下雨了!这么多天里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下雨,跟我的心情一样有点不舍

同车的日本妹子一直在讲话,而我听得懂的可能只有卡哇伊了哈哈哈

路上看到了这个景点来着

又来吃奶油老虎油了!太好吃了

在酒店认识的服务生的带领下我们去吃了海南鸡饭,味道很清淡,不合我胃口哈哈~

最后再看了一次亚庇的日落,就在市区酒店旁边,然后他带我们逛了海鲜市场,遗憾的是我们之前并没有逛也并没有吃,但是据说这些地方的东西是不太干净。

爬到一个酒店的顶层看了亚庇全景~~~也是棒棒哒~~~~

亚庇标志 有点不舍 觉得很多地方还没去 又觉得美人鱼岛呆得不够!希望下次还能见面每次旅途里都遇到很多很好的人,酒店里认识的服务生帮我们设计路线带我们逛亚庇市区还帮我们免费送回到了机场 还有一直带我们玩的小导游,还有途中帮我们拍照的大哥 等等等等温暖的记忆 !每一次旅游都会有这些温暖的小瞬间真的特别好~
        期待下一次相遇!

哈哈末尾放一下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938.html
       如果真的有人看到结尾了.............一定会觉得这个女生的游记好像流水账啊哈哈哈,感觉写完一篇游记又将这个地方再走了一遍,希望你们看到也有这种身在其中的感觉~~如果你觉得不错的话~就顶一下呗~~有任何疑问也可以留言问我咯虽然我也是小白一枚哈哈~~

在飞机上看了广州塔,,突然想起来因为错过飞机,而飞机已经起飞的那天,我们还在广州慢悠悠的溜达了一天,晚上猛然想起,飞机不是零点过五分吗?零点过五分不是新的一天了吗..............那么...飞机已经飞走了啊= =想起来这几年浪费的机票我就肉疼好吧不好的回忆就省略掉!放几张吃货的广州一日游

微博:yj909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14 18:02

引用 阴霾的晴天 发表于 2016-11-14 18:02:17 的回复:

回复阴霾的晴天:哈哈我写的时候感觉自己又重新走了一遍。。最想给大家的感觉就是跟着我一起玩了一遍的感觉了

2016-11-14 19:2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4 20:25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11-14 20:25:50 的回复:

回复wenxiao:靠着照片回忆了一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