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为3年免签冲绳游~~~~GO

胖纸NIK (上海) LV.11
2016-11-12 23:09 242/4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言

话说与鲸鲨的缘分真的不怎么样,第一次是蜜月中被一场暴风雨破坏的出海形成,第二次是大阪又碰到了这2位老兄双双去冲绳疗养。所以这次是抱着一定要看到他们的决心而去,那让我们开始这次的旅程吧!!!

前期准备

办签证的时候我是在某宝上找的旅行社,当时想着说办单次签证,结果看到三年多次签证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办理的费用和单次签证都一样,所以果断选择了三年多次。
其实在某宝上咨询了好几家旅行社,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资产证明的问题,每一家给出的要求都不同,我这里只写我办理的这家需要的材料:
申请表、照片、护照、户口本、身份证,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东西
资产证明:在职证明以及收入证明。若三年内去过2次日本的(自由行或团队游均可),收入证明只需要10万就可以了,否则需要20万。收入证明可以是银行流水(年度工资+奖金超过10万),或者是税单(税单年度缴税3600元以上)
还有就是机票、酒店信息之类的东西了
我还辅助提供了房产证、结婚证和机动车登记证,反正也不知道用的上用不上,就一起给了
签证办的还蛮快的,材料全部寄出去8天我就拿到了
其实各家旅行社差别最大的就是在资产证明的部分,有些旅行社告诉我必须3年内2次自由行去日本才能将资产证明降到10万;有些旅行社告诉我年收入10万的缴税是7800元以上……各家给到的信息都五花八门,反正挑一家评论好一点的办应该问题不大。

交通篇

我们的酒店在美容桥站,离那霸机场只有15分钟路程,从地铁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真的非常方便!

这是每一站的票价,提供给各位朋参考哦,请叫我红领巾

Tips
因9-10月正值冲绳的台风季节,雨水较多。请大家一定要带好雨具,以免不必要的尴尬。当然也会有很漂亮的雨后彩虹,所谓失去后必然会得到,一切都看朋友们的心态了。

第一天

这碗面对我非常重要,对于一个早晨4点起来赶飞机的人来说,就算机场的一碗醒酒面也能给你带来莫大的满足感!!!!!

当然美式是标配!!!

飞机上的主题当然是睡睡睡,吃吃吃~~~~当然我不在此画面中!

到达那霸机场!!!一如既往的好天气!!!在这里提一下那霸机场真的非常迷你,但也因为它的小巧所以所有的公共设施都非常的近,从机场步行至地铁站只需10分钟的路程,另外机场里面的特产也非常丰富,各位看官如果快离开时发现什么没有买的话,可以到这里来补上一批货,价格也与市区差不多。

说到价格我们此次行程正值日币大涨。。。。所以没有之前买买买的那种豪放~~~~~

小小的日本电车,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这班地铁在我看来就是给游客们准备的,沿途基本可以到达市区内所有想去逛的地方,当然不包括各大景点,后续我会在做详细的介绍。

臭美一下~~~

这次我们居住的红色星球酒店,房间很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住的很舒服。离美荣桥轻轨站大约5—8分钟走路的路程。酒店十字路口那里有个famliy mart全家超市,平时买个水,零食什么的很方便。 酒店很整洁干净,房间全然不大,但是够用。我们两个人,两个箱子,放起来依然有走动的地方。根据同航班的一个朋友说,她们住的酒店房间很小,有点挪不来身。此外,卫生间干湿分离,洗漱用品确实是资生堂的,很好用。马桶也是电动马桶盖,很赞!服务人员也不错,比较满意。 酒店位置也不错,走路到国际通大约15分钟,在国际通中段位置。此外,走路到泊港大约10分钟;走路到波上宫大约1公里,15—20分钟;走路到新都心商圈尾部的sports dop以及muji,优衣库大约1.7公里,20来分钟吧。

每次出行到日本都对日本人的守时与次序影响深刻

中古店到啦,请下车!这家中古店可以坐地铁到达,坐到赤岭站即可。说白了就是二手货店,比较值得购买的是里面的中古漫画书,中古游戏,卡西欧电子表,日本人基本还是保存的非常好的。但是比如衣服裤子这些我就不太建议了,可能是国情不同我总会觉得不干净。二手的奢侈品并不多,在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我靠大背光!

地铁进站了,为了拍这个镜头我还被工作人员警告了,因为离地铁太近了。。。。。。

逛完一天,最后用一顿自助餐结束今天的形成。来到这家叫串角的烧烤店,这家店离美荣桥站非常近,大概只有2分钟的路程,因为饥肠辘辘已经顾不上看具体价格了,难得出来玩一次就放纵一下吧,。价格嘛吃食+饮品放题2800一人不含税

酒足饭饱后的一天,格外酥爽!但冲绳的天气真的非常闷热~~~~因为是海洋性气候,湿度非常的高,一天要出好几身汗的赶脚~~~谁叫我是个胖纸呢

当地的网红拉面……永远都在排队!跪了

不解释!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从包车开始!
首里城-美国村-残波岬-海中公园,行程虽然看上去有点赶,但一切都是按照我们自己的预算时间走。我们是1行6人包车价格是1700元左右8个小时,我们找的日本本地司机,全程可以微信与客服沟通,就这样一个50+岁的大叔与6个骚年的鸡同鸭讲就这样开始了~~~~~

从酒店到首里城差不多用30分钟,时间并不长。

首里城是琉球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冲绳岛的建筑特色。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10点不到就已经到达了这里,成功的错开了与旅行团的时间。就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乌压压的大妈团铺面而来,一个字逃~~~~~

臭美一下

非常不巧,我们去的那几天首里城正好在为维护,各种脚手架各种水泥,破坏了不少美感

如此虎视眈眈是想干嘛,莫非是劫色。。。。。

就是这个地方号称是达官贵人避暑纳凉的地方,真的是有点简陋呢

用WOW的里面一个动词来形容,背刺~~~~~~

不得不说就是二笔青年欢乐多

闲庭信步

移步美国村!美国村(アメリカンビレッジ),位于那覇市东北约20km处的北谷町,是模仿美国风情的都市型休闲地。对美军驻日基地遗址和邻接的海岸进行开发,利用该地区美军驻日设施集中的特点建造了美国村。宽大的占地内集中了很多娱乐景点和个性化商店,是深受当地年轻人喜爱的地区,村内排列着美国村标志——大摩天轮、以及电影院、大型超市、大饭店、餐馆、咖啡馆等,砖道、椰子树等演绎着美国西海岸的风情。北谷公园、日落海滩等也邻接美国村,所以可以一并体验休闲和购物之乐,一到夜晚摩天轮则变成大型霓虹灯,彩灯闪亮,作为夜景景点也颇有人气

各种小店及街道都弥漫着美式的风情,可惜是我们只是在这里吃完午饭就要出发了,美国村的夜晚可是会更漂亮的哦。

不能不说食物的味道非常棒!且分量非常有诚意,作为一个男人我都吃不下。但当地女孩子都是这样点的套餐!

这里是可以眺望美军机场的地方,可以看到战斗机的起起落落,看到很多大叔在这里拿着非常专业的相机镜头在拍照。嘉手纳美军基地,就是在基地对面的一个露台上远观了一下基地内的飞机,战斗机都躲在仓库里没出来,要花100日元投个望远镜才能看到哦。

残波岬灯塔位于冲绳冲绳岛中之读谷村残波岬突端,为白土粉大型灯塔。周边被指定为冲绳海岸国定公园,有30m高之断崖绝壁延长约2km长,呈现出广阔雄伟的景观,隆起30余米的珊瑚礁的断涯绝壁连绵约两公里,是冲绳著名旅游景点。残波岬周围修建了散步道供游人散步,附近还有潜水和海滨垂钓等有名景点。 残波岬前绿地内草坪附近的广场上设有餐厅,入口处是一樽高七米的海洋爵士“残波大狮子”,威严雄伟。
灯塔门票是200日元

白色的灯塔在晴空万里的天气里显得格外漂亮

从灯塔上眺望远方别有一番滋味,当你面对大海的时候,你整个心都会平静下来。

海中公园也是当时我蛮期待的一个景点,因为有海中瞭望塔可以看鱼。从公园停车场走到海中瞭望塔大概是12分钟,走到出去看鱼的船是7分钟左右,门口买联票的地方会有提示。如果带了泳衣的话还可以去海里游泳、冲浪等等,都是很惬意的活动啊!
海中瞭望塔+出海看鱼的船的联票是2600日元应该,瞭望塔走下去是到海中4米的地方,透过小窗可以看到海里形形色色的鱼,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出海的船应该是20分钟一次,每小时的10分,30分,50分分别都有,最后一班船是4点50。建议坐在楼梯旁边,除了看船底的玻璃,还能直接看船边的海里的鱼,好美好美

又是大背光。。。。

完成了一天的旅程,晚上就以烤肉来安抚我们的灵魂,最后挑选了这家守礼烤肉。

不能免俗的拍了这张皮卡丘。。。。。

第三天

第三天还是从一个杨艳天开始的,话说老天真是帮忙我们在冲绳的几天都是晴天,只有到我们离开的那天才开始下雨,真是老天给足了面子。

今天我们是报了一个一日游团,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岛+万座毛+琉球村,除了第一个后面3个景点只是下车拍照的级别而已。

所谓古宇利岛其实只是一片海滩而已,挤满了旅行团的人,个人不推荐自由行来这个地方。我们完全是因为图方便想不用再自己做攻略,所以选择了这个

终于到达了水族馆了,2次与鲸鲨擦肩而过,看看这次是不是有缘呢,哈哈哈哈

终于见到它了,不容易!

转战万座毛!

第三站是御菓子店,就是个购物点,正好在海洋馆没吃饱,我在里面试吃还是吃了蛮多的{掩面},我们买了点散装的果子,这样可以吃到好多品种,基本上都是100日元一个,还买了个漂亮的袋子来装,袋子是108日元。门口卖的蛋糕好好吃

最后一站琉球村,也是没东西逛的很小的一个点,里面有个地方是有毒蛇表演的。耍蛇人就用钩子钩着毒蛇直接甩到观众面前,有姑娘扔了手机落荒而逃的。主要是推销泡盛酒的。

逛完琉球村就回那霸市区了,我们在DFS下了车。DFS里其实品牌也不算太多,我也就逛了逛,给爸爸和公公各买了一块citizen的光动能表,一共花了RMB2900不到一点。其他也就没买什么。同行小伙伴买了一条LV的围巾,3500多RMB,结果刷卡的时候职员只刷了RMB20元不到。小伙伴没仔细看,拿好东西就走了。回到酒店以后收到了LV店员的imessage,请他们回去重新刷卡。店员作为道歉,给他们买了godiva的饮料和2瓶小瓶的香槟

晚餐在新都心的3A百货下面吃的猪排饭,好吃呢!

第四天

其实体验旅行最好的方式是用自己的双腿,也正是因为这个很少有人可以和我一起旅游,除了和我有共同爱好的老婆。从酒店出发大约30分钟到达今天第一个景点波上宫。波上宫位于那霸市政厅西北1公里处,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崖上。“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创建年代不详,宫内祭祀熊野权现,速玉男尊(左神座)、事解男尊(右神座),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入口处右侧是孔子庙和护国寺,左边为自动车练习场。神社的红瓦屋顶具有强烈的冲绳文化色彩。波上宫自琉球王国时代起便香火隆盛,是每年正月冲绳香客参拜最多的神社。

去完波上宫,去了泊港鱼市吃午餐。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无法承受这样的步行旅程,中途打车率先前往了。之后就留下我和我老婆2个人依然坚持步行前往,继续体验当地民俗。

冲绳的小路和其他日本的城市相同,一如既往的安静。

重头戏来了,海鲜!海鲜!还是海鲜!因为是海鲜市场所以所有的海鲜都非常的新鲜,完全不用担心。直接放进嘴里吧,那种感觉真的太好了,特别有我喜欢的生蚝,我可是直接克了3颗哦。

龙虾刺身还是非常好吃的,我们选了大的约莫3800日元,价格对于国内来说是非常平易近人的。

冲绳的特产海葡萄,口感有点爆浆

雪蟹肉刺身,口味非常的鲜甜。

扇贝~~~~~超大的新鲜扇贝。我就不用说太多了,大家感受一下图片吧,哈哈哈哈哈

章鱼脚切片,一个字韧~~~~

甜虾,整整一排的甜虾,这个的价格已经不记得了。。。当时只顾着吃。

生蚝300块一颗,当地人很贴心的配了柠檬汁,入口非常的爽。

吃饱喝足以后从泊港鱼市步行到新都心买买买,跟着谷歌地图大约走了20分钟。
第一站是体育用品商店,里面东西其实还蛮多的,有些特价可以逛逛。我们买到了特价的篮球鞋,只有180RMB一双,是adidas的,特价原因是因为断码。建议大家买的时候看一下标签上的特价原因哦,有些是因为残次品,那种就没意思啦。
体育用品商店旁边一路走过去有大创、Muji、Uniqlo等等,都是很好逛的!我在大创里看到了上海久违的粉扑清洗剂,一个兴奋立马抱了5瓶走!哈哈哈哈哈哈!再往前走有yamada denki,会有特价的游戏光盘等等,也可以逛逛哦。
晚上还是去了国际通补货,顺便吃了皮卡丘专卖店门口的路边摊,以及追风丸拉面。
国际通有好几家药妆店,建议都逛一下看一看价格,其实每家店价格还是差的蛮多的。我在堂吉诃德看到的牙膏是98日元一支,在某一家药妆店看到是138日元呢!堂吉诃德是24小时的,所以建议可以放在最后去逛。另外堂吉诃德里面好像有卖打包纸箱的地方,我是没有找到哦。如果有东西要打包,建议去3A百货楼下的超市,那里有纸箱可以打包呢!

这个小吃摊非常好吃,位置就在国际通皮卡丘店的旁边,但只有晚上才出来,老板做出来的东西都非常好吃,但价格我觉得不便宜,难得来一次嘛入乡随俗吧~~~~~

第五天回程

第五天其实只有半天的时间,当然要睡到自然醒啦,然后去酒店对面吃了24小时的食堂,很容易找大大广告牌。和很多饭店一样,需要去机器上买券点单,其实很简单。因为酒店离飞机场很近,所以大家有非常长的时间准备,不用非常冲忙。话说经历了4天艳阳天,第五天老天终于没忍住下雨了,我们还真的非常幸运。

旅行小贴士

天气:
冲绳的天气真的非常的闷热,海洋性气候。尽量不要穿深色的衣服,因为一身一身的汗然后又风干。深色的衣服很容易出现盐花,那可是非常尴尬的。时不时会碰到雷阵雨的情况,不过一阵就会过去。但是如果是台风季的话就说不清了。

饮食:
吃饭的地方还是非常多的,海鲜什么不用担心质量问题,可以放心大胆的吃。但对于肠胃相对弱的朋友,还是带上黄连素,有备无患。

出行:
冲绳的公交线路并不是很发达,整个地方只有一条地铁线路,如需去景点还是需要搭bus或打车,如果人多的话可以考虑包车前往。除了那些很远的地方,我个人建议可以考虑靠自己的双腿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一定会有一番不一样的感受。

住宿:
对于日本的住宿基本不担心卫生的问题,虽然房间都非常的小但五脏俱全,而且非常的干净。大家可以放心的入住。因为冲绳的酒店基本都在市中心,除非那种类似度假村类型的酒店,基本都是出行非常的方便。

好了,这次的游记基本告一段落了,码字不易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4 12:08

还没有呢,只写了第一天,我还在继续完善

2016-11-14 12:1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4 17:53

还会继续添加明细,会尽量做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