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安徒生的红鞋,出发吧~

75763104 LV.2
2016-11-12 23:09 538/2

前言

每次旅行,我都立志要写篇游记,可是现实总是很骨感,完全没有时间来认真整理旅行的思绪。这次终于历经一个月,利用零碎的时间断断续续地写完了游记,初来乍到,还请各位轻拍

印象

“如果厌倦了伦敦,就是厌倦了生活”。当然,如果厌倦了英国,就是厌倦了生活~
       曾经设想过,欧洲的第一站应该是与欧洲历史起源相关的希腊或者是意大利,从没想过竟然会是英国英国给我总体的印象,豪气!从”大不列颠”这个称谓开始,四处霸气的雕塑到最值钱的英镑,无处不向世界展示着自己日不落帝国的形象!

出发

从香港出发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坐国泰的飞机。睡一觉醒来,应景地看完《Me before you》就准备转机爱丁堡了~这次落地在盖特维克机场,由于人比较少,入境非常轻松,当入境官在护照上深深盖上入境戳再用浓浓的伦敦音对我们说“enjoy”,这一刻,终于是踏上了英国的土地!
      英国,展现在我眼前的第一幅画就是这张伊丽莎白女王头像。本次行程,也基本都是围绕皇室进行~

关于行程

我是一个偏执的自由行患者,也是一个偏执的景点爱好者!因此定行程是个痛苦的过程,再碰上不靠谱的射手,只能自己亲力亲为。
         爱丁堡是所有人都强烈推荐的地方,甚至友人放出“不去会后悔”的豪言!于是我在仅有的八天时间里,抽出两天贡献给了爱丁堡
         因为去了爱丁堡,其他城市已经留不出足够的时间,又害怕旅途过于奔波,因此我们决定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伦敦。出于自己的学院情结,私自在中间穿插了一天学院游,其实真的很纠结去牛津还是去剑桥牛津是为了圆哈利波特梦,剑桥是为了圆牛顿和康桥梦,由于时间关系最终还是选择游客必去的剑桥

关于住宿

欧洲的住宿当然首选Airbnb!显然一切都要看运气。
         爱丁堡的住宿性价比相对高,一个小套房,装修小清新,位置离景点都很近,还可以做早餐,最主要是房东很nice。心情很美好~

伦敦的住宿只能说呵呵了。我很认真地阅读了所有评论才订的这套房子,位置就在海德公园旁边,相当于北京二环了,再加上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就住在这附近,安全是必有保障的。实际上,刚开始一下地铁,我是震惊的,不是说好富人区吗,为什么看到的不是白人,而都是满满的穆斯林人,就连餐馆都是穆斯林文字,好害怕有人随时拿把枪出来咋办……但事实证明比起流浪汉聚集的特拉法加广场和中国城,这里不要更安全了!街区住的都是开豪车炸街的中东人,人很友好,还看到了布莱尔的公寓,两个警察在门口24小时把守。
         当然并不是所有事情都那么完美,保证了交通与安全,房间内部却差强人意。再加上房东估计是个中东土豪,先是不靠谱的管家给我们check in 错了房子,再打电话哥们儿关机了。于是打电话给房东,一个中东口音浓重的助理接的电话,我们彼此互听不懂……那个抓狂!最后还是直接跟房东在Airbnb 撕逼,虽然他提出了三个解决方案可选,过了两天实在太累了,还选择将错就错吧……但不得不说,住在伦敦西一区,真的很推荐!

街区还是很美好的,外观还是很完美的

关于吃

英国的食物第一印象应该就是fish&chip 了吧,但这么多天我真的没有吃过真正意义的fish&chip。到爱丁堡第二天我就怂了,直接到中国餐馆点了火爆腰花,所以后来也几乎没怎么吃英式食物,除了英式早餐,我基本是以米饭为主的,还能吃到青菜,好感动,这真还得好好感谢住在了中东人聚集区。

羊肉饭真的炒鸡炒鸡好吃!

辣椒就这样蘸酱嚼着吃,略重口。

时至今日,我仍然想念伦敦的羊肉饭!

苏格兰风情

可能是因为电影的原因,我深深地感觉这是个美好温暖而又纯粹的地方。悠扬的苏格兰风笛,美丽的格子裙,四处写着故事的城堡,热情的爱丁堡人民,慢悠悠慢悠悠的生活,这些印象甚至都让我忘了爱丁堡还有可怕的妖风。

爱丁堡最著名的城堡,在这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人生中最长的彩虹,逮到了八国联军中的一军。

荷里路德宫是女王在爱丁堡的行宫,当然,对比起白金汉宫的金碧辉煌,这里更像是一个简单的庄园。于我,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个令人怜惜的玛丽王后的传奇故事。

卡尔顿山,是我对爱丁堡最美好的记忆,蓝天、白云、绿地,风很大,天很近,心很远~

如果说之前只是觉得爱丁堡风大,那么在卡尔顿山深深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妖风!我俩的手机都被吹关机了,明明还有30%的电,却再也打不开,以至于下山后在没有google map的情况下完全靠记忆回的王子大街。

伦敦生活

第三天,一路欣赏着苏格兰英格兰的风景变化,来到了伦敦King Cross火车站。但是我并没有找到哈利波特上学的9又3/4站口,只能悻悻去往住地。

经过与房东撕逼一场后,伦敦生活正式从英式下午茶开始~
        Fortnum & Mason 这家女王最爱的下午茶,就在地铁站Piccadilly旁,位置需要提前预定。一进门满眼的Tiffany蓝,伴随着悠悠的钢琴声,不愧是百年老店。讲真,我对甜品不是那么敏感,所以我总结为吃的是逼格,High Tea就要有High Tea的架子~!

从爱丁堡伦敦其实我是非常非常不适应的,拥挤的地铁、川流的人群、各个种族的人民,我总觉得再走慢点我就要被淹没在人群中。所以每天,我都在努力地往前走,甚至都要小跑起来。
       为了旅途方便,还是选择在网上订2天的London Pass,实际上London Pass包括大约60个景点,全都打卡完那一定是不现实的,只能挑选距离相近、值得一逛的著名景点。经过精挑细选锁定了西敏寺、丘吉尔纪念馆、伦敦塔、切尔西俱乐部、泰晤士河。
       选择西敏寺的理由太多了,不仅是这里举办过威廉王子婚礼、各代皇室加冕礼,还因为这里祭奠着撬动过这个世界的人,牛顿、莎士比亚,以及我最爱的简奥斯汀

从西敏寺出来,旁边就是丘吉尔纪念馆,整个英国还是对丘吉尔充满了崇拜的,纪念馆展示了当年丘吉尔在二战时期的指挥场所,可以说没有丘吉尔可能就没有今天的英国

从丘吉尔纪念馆出来,淅沥的小雨终于停了,天空挂起了太阳,从这一刻开始,未来几天的伦敦都是晴空万里!

坐上双层🚌前往下个景点——伦敦塔,说是塔,实际就是个堡垒,曾经的皇室宫殿后用于防御外敌、关押要犯等,所以在这里游览就是奢靡与血泪的结合。

伦敦塔旁就是著名的塔桥了,在0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开场,我就深深地记住了这个可以收放自如的桥。

第四天,是我精心安排的行程,出发前偶然看到女王因夏季出游避暑,白金汉宫对外开放,因而果断预定了参观门票。今天是一年中参观的最后一天,早早我就来到白金汉宫门口排队了。
        白金汉宫应该就是本次行程最大的亮点了,这里既是王室的王宫居所,更是女王接见外国首脑的地方,既有宴会厅、音乐厅,又有皇家画廊,并且各大厅室都有自己的主色调,传递着不一样的意义。参观完主体建筑后,出来就可以坐在皇家花园里喝一杯下午茶。

从白金汉宫出来就前往切尔西俱乐部了,实际上切尔西更像是一个小镇,比起阿森纳还是霸气很多,不愧是足球界的老贵族,一下巴士满眼的切尔西蓝。不巧行程的几天都没有比赛,因此最大的一个遗憾就是没能看一场球赛。切尔西的参观主要包括球场、更衣室、媒体区以及俱乐部的参观,对于我这个伪球迷来说,蓝军大本营还是挺有好玩的,而对老吴来说那个激动啊!恨不得要把奖杯买回家。

下午4点,正是泰晤士河游船的好时机,这时候的岸边建筑颜值是最高的,在夕阳的照射下,建筑们都变得金碧辉煌~

学院日终于到来,一大早就坐上了开往剑桥的火车。天气很好,温暖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校园,来学校就要有白球鞋和破洞牛仔裤的LOOK,每到这时候真希望时间还能重来。剑桥就是一个小镇,走着走着冷不丁就能看到一个学院,当然也有可能冷不丁遇到一个神人吧~一棵树、一个石头、一座桥都是有故事的。

国会议院的参观,也算是这次旅行中第二大亮点了。这里发生了太多的故事,上下议院又在这做了很多重要的决定,可以说这里就是英国政治的心脏。议院里是不能拍照的,想象着议员们激烈的争论,还是特别有感觉的。

下午的行程是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世界的五大教堂之一,其实这里最大的特点我觉得就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巴洛特风格的教堂,再加上在那个年代大胆的彩色马赛克装饰,伴着唱诗班传来的风琴声,教堂显得十分静谧、安详。

网上都说来伦敦一定要在西区看场歌剧,看歌剧一定要看歌剧魅影。这一次我也跟了个风,在网上订好了座位,英国的订座网真是良心商家,各类视线感官都会标注,例如有柱子、有略微遮挡、斜视等,票价也会因此有区别。事实发现,有柱子的一定不能订,有略微遮挡的性价比最高,最多是看不到舞台边上的几个演员而已。歌剧魅影也算是百年老剧了,虽然之前没有做足功课,但真正现场听歌剧还是挺值得的。
        只叹时间过得太快,这就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虽然住在海德公园旁边,却从来没去过,为了不留遗憾,我终于实现了早起去跑步的愿望。海德公园就像个小型的动物园一样,至少看到了8种动物大摇大摆地在公园里晃。

最后的行程留给了我们心心念念的大英博物馆,本来是打算一天都泡在博物馆里,参观累了还可以吃个饭,但真正来到博物馆里发现,中国馆的关闭基本减少了一半的游览兴趣。但庆幸的是,埃及馆是开放,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了解木乃伊还是相当震撼。

结尾

自由行是痛并快乐的过程,做攻略耗时耗力,写游记也是相当不轻松哇!当我结束这篇游记的时候,长叹一口气,这次旅行也算是真正的完结了。
          So~下一站会是哪呢~?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14 12: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