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毕穿越(没结尾!)

进入11月,北国开始飘雪,而南方依旧草木葱茏。有人选择去九寨沟看秀水青山,有人选择到江南古镇去感受宁静致远,而我选择在国庆假期过去的一个月内再次来到四姑娘山脚下,寻找印象里的秋意浓。

1 遭遇史上晚点时间最长的航班

2016.11.05按照原定的航班起飞时间早上6:40,我4点多从家出发。一出门就发现厚厚的雾霾弥漫了所有街道,飞机肯定不能按时起飞了。幸运的是,我很快打到了车,司机师傅战战兢兢的以40迈速度把我拉到了机场,然后我与小倩倩汇合。果然,飞机延误到10:40起飞,这是第一次通知的延误起飞时间。我们把这个消息告诉和我们同行但还没到机场的小奉,机智的她又回家睡了个回笼觉才过来。

所有的航班都没办法起飞,大屏幕上看不到绿色的字。原本是12:00集合去日隆的,船长的底线一降再降,最后变成了“只要航班不取消,还能飞就行”。

根本看不到停在外面的飞机,能见度很低,我一直盯着天气预报,希望能有一阵大风吹散雾霾,可天气预报只说会有一级的东北风...

经过漫长而烦躁的等待,天气开始好转,晚点9个小时以后,屏幕上终于显示登机时间是15:10。而此时在成都,接我们到日隆的司机师傅已经等了6个小时。

终于,飞机在晚上19:00落地,联系船长后,我们三个火速赶往季风青旅集合、买补给,再坐车前往日隆。到达日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这一天就在烦躁与匆忙中过去了。

2 穿过7公里的栈道到达木骡子

2016.11.06由于时间不急,我们8:30吃过早饭后才出发,到游客中心去坐大巴到喇嘛寺,那里是徒步的起点。然后要走过大约7公里的栈道,进入原始森林,最后到达当天的扎营地点—木骡子,全程要走3-4个小时。

出发前,少不了的自拍:船长,小奉,小倩倩,瑞雪,我和阿尔萨

又见幺妹峰

枯树滩

原始森林。其实真正的美景是从这里开始,之前的那段栈道像是给喜欢休闲旅行的人准备:栈道,然后骑马。然而从这里开始,有脚下的挑战,也有眼里的天堂,森林、湿地和远处的雪山都能尽收眼底。

到达木骡子

无边秋色
听不厌
羌笛悠扬
江山如画似梦一场”

船长和阿尔萨的破帐篷,上边还粘着创可贴

3 木骡子到卡子沟,从秋天走到了冬天

2016.11.07今天的路程也大约是3-4个小时,基本都是平路,不会很累。但从早上天气就阴沉沉,我们一直盼着赶快晴天。

真像姐俩

终于在到了营地不久后,还是下雪了,雪很大,向导说如果睡觉前雪不停,那么明天的垭口就翻不过去了,只能原路返回。

4 原路返回,从卡子沟到长坪沟

2016.11.08雪就这么窸窸窣窣的下了好久,早晨一出帐篷,目光所及之处,已经裹上了皑皑白雪。不能按照原计划翻过垭口穿越到毕棚沟了,但是我们从秋天走到了冬天。

天气放晴

风吹散了雾,幺妹出现,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的美,只能这么远远的仰望着,那个时候就真的感觉她好像是有生命的,你看着她,她也看着你。

返回第一天的营地木骡子,再有3个多小时我们就能出山了。

虽然没穿越过去,最后还是原路返回,但是挺美的...
不写了!编不下去了!!先这样吧!!!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4 18:02

引用 机灵的小猪 发表于 2016-11-14 18:02:18 的回复:

回复机灵的小猪:我这是和我们领队一起徒步的,实在写不出来了,我之前几篇都有攻略的,哈哈哈

2016-11-14 18: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14 20:25

引用 xyzggbb 发表于 2016-11-14 20:25:51 的回复:

回复xyzggbb:哈哈哈因为这次徒步不是我自己安排的,所以实用性的东西我写不出来,关于感想的文字我又不是很擅长,所以...我也很头疼

2016-11-14 20:48

引用 申大王Coral 的图片:

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好迷人啊!

2016-11-23 21:3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3 21:31:0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雪后的长坪沟超级超级美,无法形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