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有故人

shirley LV.2
2016-11-12 23:17 203/3

从识字起就对户口本上面的籍贯一栏很好奇,别人大多是湖南某地,而我的上面写的是“陕西米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沙妹子,很多人第一眼见到我都会问你是不是北方人啊。。。
       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我从未去过我的籍贯地,慢慢变成了心里一份情结。
感谢双十一剁手节让我买到特便宜的机票,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么?😄乘坐长安航空到西安快降落时迷迷糊糊听到广播里念:一朝入长安,一日梦千年……

(图片都是直接手机拍的,未经修饰。没有专业相机的水准,第一次注册蚂蜂窝写游记先从流水账开始吧,大家轻拍哈哈)

one day

长沙西安,再从西安榆林,两趟小飞机配合得天衣无缝,时间无一晚点,卡得刚刚好😄来机场接我的是爸爸联系上的老家从未谋面的叔叔。比我还小两岁😓😰😱,但是辈分挺高啊哈哈。开着他的小迈腾,一溜烟停在我前面,热情的帮我提行李,彪悍可爱的陕北汉子。

叔叔说帮我定了榆林最好的酒店,榆林人民大厦国宾馆。我说那我自己付钱,小叔叔豪迈的一挥手,你远道而来哪能让你一个女孩子出钱,你只管住就行了!好感动
就是下图这一栋塔样的高楼

到处都是浓浓的土豪味的酒店。香香的挑高的大厅,红木家具的大堂,房间也是棒棒的,很大很舒适,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我换了一身小棉袄出门,叔叔说带我出去转转,开车沿着古城墙一直走,看见什么招牌我都觉得新鲜就会问问。停车等肉夹馍的时候,路边手机店放着充满陕北风味的唢呐音乐,我觉得无比悦耳
叔叔说这个是西安风味的,并不是榆林口味的肉夹馍。。。可能是饿了觉得分外好吃,只是为啥吃起来有吞拿鱼罐头的味道

古城墙特别有感觉

榆林号称小北京老街上很多胡同和四合院。

镇北台,万里长城第一台!
空荡荡的景区,和其他游客蜂拥的地方截然不同,走进去有一种苍凉的美。

镇北台,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榆林市城北4公里之红山顶上。镇北台是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和“万里长城第一台” 之称。陈运和诗赞“万里长城的一块坚硬脊椎骨镇北台、永在”、“上台下台演王朝 进戏出戏扮将士”。

游人稀少,可以做城主了

旱柳,肿么这么粗的树

逆光一张,落日

依稀可见当年的壮观

站在古烽火台上,沐浴在落日的余晖下,此时此刻希望天荒地老。

临走,和小叔叔合影一张吧。初次见面却同宗同源倍感亲切的亲人,也许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榆林。不过,人生何处不相逢呢

从镇北台出来,看见边上就是红石峡景区。于是叔叔说既然来了那么都去看看吧

红石峡位于榆林市城北3公里处,东西对峙,峭拔雄伟。峡内榆溪河水穿峡而过直达城西。古代驻守榆林的文人墨客甚至武将都喜好到红石峡题刻以抒发边塞豪情壮志,所以红石峡又是长城书法艺术的一大宝库。从题字的内容,可以看出榆林古时“九边重镇”的地位。此外,还可以欣赏到宋元时期的石窟艺术。赶上晴天,就可以一睹“红山夕照”的风采:夕阳之下如同晚霞一般绚丽的红石峡风光。是著名的“榆林八景”之一。

无数的石刻瑰宝

随处可见风化的石刻

古代驻守榆林的文人墨客,甚至武将,都喜好到红石峡题刻以抒发边塞豪情壮志,所以红石峡又是长城书法艺术的一大宝库,也可以看出榆林古时“九边重镇”的地位。此外,还可以欣赏到宋元时期的石窟艺术。

古时这里属于西夏国

可惜来晚了一点,太阳正好下山了。没有看到红山夕照。小小的遗憾...想象夕阳照在峡谷的碑林刻壁上的景象,肯定特别的美

回来的路上兴致一直很高,感觉不虚此行呢😊路过看见烩菜的招牌,说正好带我去吃烩菜。听到里面有土豆我就满足了。。只是分量是不是太多了点

其实烩菜味道真的很不错的。只是在长沙做这个肯定做不下去,据我所知任何菜系来长开店都会搭配一些湘菜😂😓

好吧,这个是他们这里的凉菜,皮冻。。真实诚这么大一碗。我就吃了两根,入口即化,就是担心会不会热量太高,听说是猪皮做的

到酒店真的好累了,明天小叔叔还要陪我去米脂哟。期待新的旅程。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4 19: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4 20:03

引用 sinsdy 发表于 2016-11-14 19:25:56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sinsdy:是的,每天行程太丰富了一直没时间写后续。会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