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珠海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阳光,沙滩,海浪,椰树,
                   岸边垂钓者,海上老船长!
        抬头仰望天空,习惯了北方的雾霾天,这里的天蓝得超乎想象,尤其是晴天的时候;朵朵白云,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稀薄,突然间体会到了云淡风轻的意境!远处有几个孤岛,远远望去,青黛色,想起冰心说的一句话,雨后的青山像泪洗过的良心!低头可见大海,绿色的水,因潮水涌动,颜色略有差异,呈现分层!
        阳光灿烂,照在沙滩上,白色的沙子格外耀眼!随着潮起潮落,海浪来来去去,在海堤处发出阵阵声响!
        参天古树,拔地而起,枝叶茂密,郁郁葱葱,阳光明媚,光线直射而下,一半成了黑影,一半被照透,投射在绿草地上的光影阴明不定,斑迹驳驳!碗口大小的椰子树遍布公路两边,像北方的白杨树一样普通!偶有几棵有青涩的椰果,充满着诱人的味道!
      沿着曲曲折折的海岸线,在海堤边漫步,三三两两的游人结伴而行,有眺望远方者,有驻足拍照者,有倚石栏而歇着,偶有垂钓者在享受着午后时光的休闲和慵懒,海上还有殷勤工作的老船长,此情此景,澎湖湾再现脑中……
        夕阳余晖映水面,落日晚霞满期天!突然想起来李商隐的诗《登乐游园》。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许君一诺,三金不移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14 17:50

值得一去……

2016-11-14 17:5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4 19:55

我有故事,你带酒,我能陪你聊一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