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end Getaway/周末札记-3] 黄山归来不看山

FIFI Chen (黄浦) LV.5
2016-11-12 23:32 216/2

一直都觉得黄山是个必签到的景点,冬天太冷缝节假日又人多到太可怕。然后看了下周末的机票价格还挺合理的,挑了个天气不错的周末就出发了。 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一个周末是不是太赶,去了才发现时间还是很笃定的。

机票酒店

广州出发飞的是南航,时间都很好, 不耽误工作日。 来回票价1160;
3.4 CZ3627 19:30-21:10 广州白云-黄山屯溪
3.6 CZ3628 22:00-23:45 黄山屯溪-广州白云
屯溪黄山风景区大概是1-1.5小时的车程。
周五晚上住在黄山昱城皇冠假日。 要真心诚意地来安利一下这个酒店,洲际金卡周末价360。 酒店很新,硬件没得挑;而且服务热情到难以想象。早餐也不错。
周六住在光明顶气象台,性价比不高,但胜在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行程

黄山最难得的是天气好,不然阴霾霾的什么都看不到,所以还是要看运气。 另外海拔+山区所以温差有点大。所以带一个薄羽绒,太阳落山还有背阴面还挺冷的。
我们的选择是周五晚上住在屯溪,周六早上从屯溪打了易道到景区门口,坐了索道一路往上走到了光明顶住在了光明顶气象台。 第二天一早在房间里就可以看日出,对于起床困难的人简直是福利。 早起之后从后山下山,大概10点左右就能下山了。我们当时选择直接打了易道车去宏村风景区逛了下。 逛完做了大巴回到屯溪时间还是很早。老街逛了下还是很早就生生的看了一场Zootopia才悠闲的去了机场。
黄山是个很成熟的景区,可以前山上后山下,或者反过来。后山确实对体力要求大一点而且旅行团比较多,我觉得前山上后山下的安排比较合理。 前山的景点比较大,后山都是需要靠想象。
黄山的天气变化是很快的,所以很多的风景要有点耐心等一等, 各个点的安保是对天气又最准判断的人,可以多问问。

光明顶气象台的住宿其实性价比不高,不过光明顶是个看日出很好的地方。所以当你差不多时间打开窗户看着下面黑压压一片半夜起来往光明顶的人们,心里还是有一丝丝窃喜的。 人生第一次成功的看到了日出,还是觉得很Amazing的!

去了宏村之后呢感觉有点宣传过度了,没有想象中那么特别。不过既然都到了黄山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徽式建筑也很有意思,很期待拆了徽州一个镇的安麓。

黄山是个好天气里的春游好选择。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4 17:50

引用 yangvictory 发表于 2016-11-14 17:5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