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北疆

wwg32 LV.3
2016-11-12 23:44 1150/5

心心念念许久的北疆行程在九月终于可以成行了。10个人,两台车,一路美景,一路好运,一路欢笑

一路北疆

第一次编辑旅行视频,其实就是借鉴“平凡之路”MV啦,加上配乐bling bling bling,喜欢 喜欢

一路同行

行程:布尔津-白哈巴-喀纳斯-禾木-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赛里木湖

此次行程海拔最高点3400km在我们路过的独库公路

布尔津开往白哈巴的路上有一个观景台,站在观景台可以远望至哈萨克斯坦国境,观景台后边便是中哈两国的界河

也称”中哈边界大峡谷“

白哈巴村--西北第一村

经过近半天的路程我们到达第一站--西北第一村,白哈巴

草原、木屋、白桦林、星空、草垛、随处可见的马匹组成了这童话般的村落

白哈巴村有很多骑马的小朋友,可以带游客体验骑马,当然这是需要付费的。

清晨散步的时候看到角落这台废弃的汽车。

启程之前就想着拍一次星空,不远千里带着略微沉重的三脚架,虽然辛苦但是为了下面这两张星空觉得也值了。(PS:器材、技术都属业余爱好者水平,和大师的星空照自然没法比,但我已经很满意啦,哈哈哈)

早晨起来看到民宿的窗户,很有感觉随手拍下

出发前往喀纳斯的路上,清晨的阳光穿过白桦林,在路上投射出斑驳的树影,加上这光线,这就是北疆的秋季---油画般的风景

再见白哈巴

在我们离开白哈巴不久便听说封村了,为的就是新一季的爸爸去哪的拍摄,此刻我们都窃窃自喜,运气太好。对了,新一季第一期的爸爸去哪儿已经上映,大家看了么?

喀纳斯

离开白哈巴我们到达第二站,喀纳斯湖景区。

又看到木屋,没错!为了保护环境和喀纳斯景区的景色,整个喀纳斯景区政府都规定不允许私自建设砖混建筑!

喀纳斯景区核心---喀纳斯

喀纳斯本就有如画的风景,加上之前湖怪的传说,更令诸多游客心向往之。

看了看还是没发现水怪

水怪呢

观鱼亭附近的一个大摄像头,估计就是用来观测水怪的神器吧。(未经证实,水怪其实就是当地的一种大鱼--哲罗鲑。之所以说未经证实就是因为没人抓到过这条大鱼,它上次出现在人们视线里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

月亮湾,像月亮吗,我们都觉得就是个大写的S

神仙湾的晨雾,太美了!

晨雾!

还是晨雾!

在神仙湾生活的奶牛,它们的生活远离世俗尘嚣、无忧无虑,也许这就是如今世人向往的神仙般的生活吧!

哈萨克族牧民,这画面太有感觉了!

仙境!

仙境般的风景,吸引来此采景的剧组,在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拍摄的电视剧叫《朝歌》,期待它的上映,剧中的风景肯定拍得比我的照片美吧。

为了看神仙湾的晨景我们起的真是比鸡早啊

图片来自同行中颜值排第一的美女,手机拍出这么应景的照片,啧啧啧,此女子真是美貌与智慧并存。

禾木村

第三站来到图瓦人生活的禾木村,

禾木村白桦林

禾木

清晨远望禾木村一角

路上

离开禾木村开往巴音布鲁克的路上,这种一眼望不到镜头的公路,在我们祖国的大西北不算稀奇。看起来是不是很有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有幸在路上遇到雨后彩虹,光线也很棒,太美了!

由于路程时间估计不足,到巴音布鲁克景区比预计的时间湾了一天

巴音布鲁克草原

草原上繁星点点般的牛羊

古老的吊桥,也许以前牧民经常在上面赶着牛羊呢

草原湿地

这就是巴音布鲁克的封面景点啦,由于云彩的遮蔽,没看到经典的“九个太阳”,稍稍有点遗憾。

为了拍到“封面景色”,大师们长枪短炮

躲在云彩后面的“九个太阳”还是没有出现

这风格不知道有人喜欢吗,这是经过手机APP处理过的艺术照片,右下角就是这款APP,在国外很流行的一款软件,当然国内也有山寨版本。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也很美,但是因为去过青海湖,所以再次看到这种高原湖泊没有了当初的那种激动

北疆的最后一晚,我们住在赛里木湖畔的牧民毡房里

行程最后一晚,月明星稀

高逼格青年旅舍

在这次旅行的行程中,两家逼格颇高的青年旅舍为行程增添了不少乐趣。

花丛中的高逼格青年旅舍。

旅舍内景

慵懒的午后........

时光时光慢些吧!

旅舍一角

割礼

很难想象目前的中国境内还有割礼这种习俗,印象中这些都是非洲某些部落才有的吧,图片中是当地人为自家孩子举行割礼后的庆祝活动,伴着音乐人们翩翩起舞,也许割礼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光荣的仪式吧,值得召集亲朋好友来庆祝欢呼。
作为外人虽然觉得是陋习,但是不同明族都有自己的信仰,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打扰他们,尊重他们。

关于安全

去新疆,大家第一顾虑就是安全,7.15骚乱、维吾尔穆斯林、恐怖活动等等都是大家对新疆不安全映像产生的根源。
      用当地人告诉我的事情说明一下关于安全吧。当地一个汉族生意人告诉我“在内地你们还会出现街头打架之类的事情,而在乌鲁木齐这些都不会出现,遇到你觉得危险的事情,只要你大喊一声,两分钟警察就会赶到你身边!”
       可能说得有点夸张,但是起码说明当地汉族人对新疆的安全是放心的。
       人员聚集区武警荷枪实弹,真的可以说是十步一岗,五步一哨;每个大点的商场进入前都要经过安检,当我们拿着冰淇淋都不让进,要求我们进入前吃完,因为那也是液体!另外,像汉堡王这种店,入口都有一名安全员带着头盔手拿盾牌在值班!;所有大小酒店进入前都需要安检,开包检查;每个加油站都用铁丝网围住,出入口都放有拒马隔离,加油时车上只允许驾驶员一人,乘客必须下车不允许进入加油站;每天在路上都会有好几个检查站,所有人都必须下车刷身份证通过,所以在新疆如果没有身份证,根本就是寸步难行!
       行程中的经历其实也可以说明对于安全的顾虑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

排队刷身份证

还是排队刷身份证

特警荷枪实弹检查过往车辆

乌鲁木齐机场边的一个检查站,注意楼上的特警

像收费站,其实都是公安检查站,统统下车刷身份证、检查过往车辆。这种检查站每天都会遇到。

关于吃

羊肉、羊肉、还是羊肉!-----羊肉串、羊肉抓饭、羊肉汤、羊肉烤包子!
美味!美味!还是美味!

克拉玛依的早餐,看起来很油腻,但是吃起来只有鲜的感觉,想起来都觉得太美味了。

羊肉汤和烤包子,好吃,想想都要流口水啦

羊肉抓饭

各种囊,特别是刚烤出来的囊,太好吃了

旁边是当地独有的饮料,奇瓦斯,有加蜂蜜忘记是什么做出来的,味道特别,好喝!

赛里木湖旁烤羊肉串,羊是现宰的,哈哈,照片其实是摆拍,都是包车师傅烤的。
可能是因为材料新鲜,所以在新疆还真没有觉得不好吃的!

我们,一路同行

棒棒哒

2016-11-13 20:0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4 18:02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11-14 18:02:20 的回复:

回复wecho:觉得都很有趣啊,但是问到特别的还真没有特别有印象的,遇到当地人的割礼算是感触比较深的吧

2016-11-14 18:3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