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绚麗枫景在珠海

• 出发时间/2016-11-08

前言

终日错错碎梦间,
忽闻春尽强登山。
因过竹院逢僧话,
偷得浮生半日闲。
——唐代诗人李涉《题鹤林寺壁》

最近忙忙忙,感觉身体被掏空,除了短暂逃离广州,我想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吹海风、赏美景、品美食、享浪漫……我贪心,统统都要!
广州的一小时高铁动车行程圈内就只有珠海符合本菇凉的要求啦!想到了就去做,我速度用手机订了票,随便收拾了一下就跳上了去珠海的动车。只要70块,只要一小时,就从喧闹烦躁的广州来到浪漫之城——珠海

珠海城轨站

丽枫酒店珠海拱北口岸广场轻轨总站店

作为铂涛会的白金会员,我现在出门旅行已经习惯选择铂涛会旗下的酒店了。既然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逃离,目的地还是中国最浪漫的城市,在住的方面我当然不能亏待自己。麗枫作为铂涛会里的中端品牌绝对是首选,一到珠海站立即打开铂涛旅行APP,选了交通最方便的拱北口岸广场轻轨总站店。

这家店紧邻情侣南路,附近就是拱北澳门关口、拱北汽车总站,拱北轻轨总站,我出站后跟着手机导航的提示,十分钟左右就溜达到LAVANDE麗枫酒店啦!轻轻推开酒店的玻璃门,首先闻到了淡淡的薰衣草香,紧绷许久的神经瞬间感觉舒缓了很多,天然的香薰果然与众不同!

同样让人感觉很舒服的还有前台的美眉。她熟练麻利地给我办理入住手续的同时给我奉上了一杯热花茶、端来了一条热毛巾,让人心也暖暖的。

受实际条件的限制,这家麗枫的大堂面积不大,但布置得既时尚又温馨还不失实用。

这次原本订的是豪华大床房,前台竟然给我升级为浪漫尊享房!全店只有2间这样的房型哦,真是人品大爆发啦!用电子磁卡刷开房门后我直接就惊呆了,满屋子的浪漫让人窒息,浪漫尊享房绝对名副其实!

软硬适中的慕思床垫、两种不同材质的枕头为此夜的健康睡眠提供了保证。超大屏幕液晶电视插卡取电后自动开启,欢迎词的背景爵士乐听着相当舒服。

岁月如一指流沙,缓缓的在指尖流淌。

执一盏清茗,笑看红尘过往。

空气中弥漫着沐浴乳的馨香,水中漂洒着玫瑰花辧,在玫瑰花海里浸泡,洗却一身的疲惫。

虽无夜光杯,但依旧可以先来一杯葡萄美酒,然后甜甜的入睡。

情侣路

情侣路长28公里,被誉为珠海的“万里长城”,几十公里的路面全由一块块正正方方的砾岩铺就而成。

情侣路的一边是绿色的椰子树和青葱的草坪。

另一边是浑浊的海、海岛和礁石。

树下有租自行车的摊位,在情侣路骑行是很不错的体验。

从拱北到香洲北沿线有许多景点,除了自行车还可以选择公交出行,经济又快捷。

珠海其实去过很多次,但如此漫无目的的晃荡还是第一次。既然是来放空的,就给身体加点虐吧。坐着空空荡荡的公交车,慢慢悠悠往“珠海渔女”方向走。

珠海渔女

珠海渔女建成于1982年,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先生用花岗石雕琢的杰作。

用内心的柔软去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触摸历史的凹凸与人文的深度。

从“珠海渔女”折返我选择了在情侣路快步走,5公里左右的步行一方面活动活动筋骨,另一方面积累一些步数可以进行公益捐步,两全其美。

这个地中海建筑风格灯塔其实是一个验潮井,在这里遥看日升日落,望着辽阔的海面,只愿待到海沽石烂。

万悦酒店金厨泰国餐厅

说了住说了玩,必须轮到说吃了!尽管是一个人的出行,但我对“吃”可一点不马虎。
晚餐在麗枫酒店旁边万悦酒店的金厨泰国餐厅。泰菜的酸、甜、咸、辣、香,五味都够浓烈,每次都能让人从口到胃都体验到幸福的刺激。这家餐厅不仅厨师是特意从泰国请来的,还由全泰籍御厨团队主理,出品绝对正宗!

最爱芒果糯米饭!椰浆将柔软且黏滑的糯米和甜香且爽滑无丝芒果融合在一起简直完美了,吃完这三种充满东南亚风味的食物后那种清新香甜就不能忘!

美味无敌咖喱蟹!咖喱与椰味一样香浓,蟹肉微辣带甜相当美味。

金悦轩海鲜酒家

第二天的早午餐则是在海边的金悦轩海鲜酒家搞定。
这里的茶点出品可圈可点,凤爪、虾饺、蒸排骨是最能考察餐厅粤式茶点水准的基础款。作为一个从小到大叹茶点无数、土生土长的广州人, 我觉得这家的出品值得推荐!

后记

这次的珠海之行虽然孤单、虽然并非晴空万里、虽然错过了两年一度的航展、虽然只有短短的28小时……可能做到暂时抛开生活的琐碎杂事,能放慢脚步感受珠海的绚麗枫景,也许这就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吧……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14 18:0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