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旅行【广西贺州】

2016-11-12 23:58 625/4
  • 出发时间/2016-11-05

致说走就走的你们

大都市生活压力大,无时无刻都想着可以出去旅行散散心,但又苦于周一到五工作忙,周末又仅有两天的休息时间,想要计划一次外出旅游其实并不容易。但是热爱旅游的我们是不会这么轻易被现实打败的,为了能看到更多彩多样的世界,即使没有时间也要出发,所以广东的我们,也就选择了隔壁省的广西,高铁1小时30分就能到达的贺州贺州最出名的是黄姚古镇,那是个还比较保留原有村落利息的小镇,虽然很小,却很安详,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能感受到都市没有的休闲与放松。然后就是姑婆山,那边的喀斯特地貌,就是小山丘和小瀑布,虽然规模都不大,但是绿色和负离子是一点也不缺,好好的深吸气,听说连鼻窦炎都能治好呢

周五下班坐上地铁很快就能到达广州南站,坐上晚上18.56分的贵广高铁,20.30左右就能到达贺州
贵广高铁还真是躺好列车,每个站都是旅游景点,有时间真想把贵广高铁的每个站都走遍。
贺州是个很小的城市,高铁站和贺州站是同一个地方,而且站台也小,所以下高铁走出高铁站都不用10分钟就能到达公交车站,车站也是一眼就能认出的那种。

星期五晚

我们的计划是星期五晚先在贺州睡一晚,第二天就往姑婆山一日游,然后晚上到达黄姚古镇,在黄姚住一晚,第三天在黄姚玩,然后坐车回贺州高铁站乘高铁回家。
至于第二天应该先去姑婆山还是先去黄姚古镇,其实我们也思考了很久,这个决定很重要,里面有很多可变因素。
选择一:先姑婆山,再到黄姚:
这样的行程应该说是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也是我们的选择,毕竟星期五下高铁都比较晚了,到黄姚的大巴也已经停运了,而且去姑婆山其实路程比较近,只有21公里,大巴只要40分钟。所以先在贺州住一晚,第二天早点出发去姑婆山,时间很充足的。然后晚上坐最后一趟车去黄姚古镇也是来得及的。
选择二:先黄姚,再姑婆山:
并没有选择这种路线的我们主要是考虑到下高铁后没有没有车去黄姚,虽然土豪可以打车去,的士的价格普遍是170-200左右包车,因为黄姚古镇晚上9点后保安下班,所以门票是不用钱的,这样算下来其实并不亏,但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保安的下班时间。然后第二天坐最后一趟车回贺州睡一晚,再去姑婆山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图是贺州和黄姚的发车时间,一天有很多班的,所以不用担心没车坐。价格为20元一人,时间约1小时40分,有时因为路上接客会差不多2小时车程。如果上高速就比较快1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价格为30分钟,上不上高速由售票员决定,如果车坐满人了就会问全车乘客要不要上高速。

上图是在银都大酒店上车点,从贺州发往姑婆山的时间表,一般是早上8.30才开车,第二班是9.30分,价格为10元一人,早点等车有位置坐,不然要坐小板凳,约40分钟到。

这是姑婆山发往贺州的时间表,坐4点的那趟车回贺州可以赶上最后一班发往黄姚的专线,所以还是挺方便的。

第一晚我们选择了城市便捷酒店,理由很简单,这里离第二天上车点的银都大酒店很近,大约200米,而且路上有早餐吃。酒店是连锁的,环境也不错,这是我们在地图上找了很久后才找到。在高铁站一出来就有公交车站,乘1路或者9路都能到达,汽车走了远路,约16个站,打车其实很近,约15元。

星期六

一切准备就绪,第二天早上出发去姑婆山!!

姑婆山

姑婆山门票还是淘宝买便宜,160元两人,包观光电瓶车,现场买要82一个人,电瓶车另加15元一人。进山后每个景点都有观光车到,除了山顶!对,除了山顶,我个人是很喜欢登高望远的,但是,这里却很困难,因为没有车去,车只会把你送到最高的一个景点,姑婆瀑布,从这里走上山顶,徒步来回要6-7小时!!!太久了,一日游根本没时间上,而且沿途什么都没有,水和干粮要带够。

秋冬去是枯水期,所以瀑布的水都比较少,但是天气超好,天空很蓝,重点是负离子很充足,鼻窦炎,偏头痛,只要吸一吸,好得很快哦

情人湖,这里本是烧烤场,但一般都没什么人,静静地坐在湖边,很惬意的,溪水又冰凉,又清澈,洗下手,洗下脸,真的太舒服了!!

这是茶园,种着很多绿油油的茶叶,听说是1998年种下的。

池塘的锦鲤非常大,丢些面包屑能引来一大群。

猴山上能超级近距离的看到一大堆猴子,它会抢你实物哦,如果带了水果进山就准备好全部分给他们吧。

黄姚古镇

晚上到达黄姚,这是我们住的客栈,隆安,就在带龙桥旁,位置好好。

晚餐就在带龙桥旁的露天餐厅,一边看夜景,一边吃饭,一边清酒🍶,很随性呢。糯米酒和腊肉味道很好。

第一次放水灯,很有古装剧的感觉。这里还有很多孔明灯,都是5元一个。

晚上的红灯笼就是黄姚的特色吧。

寄了一堆明信片。

古戏台

星期天

早上当然是在黄姚欣赏日景,然后不停拍照呢。

早餐继续带龙桥旁的餐厅。马蹄粉是特色,炒的比较好吃。

布谷的雪糕超赞。手工做的!

这大榕树的根像龙爪一样,估计有上千年的修为吧。

这是石跳桥,也是一条古桥啦

坐个小竹筏游姚江,10元一人,很舒服呢。

逛了一天,下午就要坐专线回去了,充实的周末,两日游也能很精彩哦!

回程!

下次,你要不要也试试?
一场说走就走的路程!

本篇游记共含1997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14 13: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14 13:54

引用 guopeiming 发表于 2016-11-14 13:54:47 的回复:

回复guopeiming:谢谢,下次一定写多点

2016-11-16 13:02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11-14 13:2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