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2——日本HIGH起来

• 出发时间/2016-10-22

碎碎念

因为蜜月去了大溪地,恰好东京转机,所以顺便也去了日本。因为楼主第一次去日本,就选择了两个很典型的城市:东京大阪。当然也是因为东京有迪士尼,大阪有环球影城。楼主最爱主题乐园了。本来楼主还想去富士山河口湖的,但是楼主喜欢的住宿已经没有房间了,无奈放弃了,等下次再去日本要把河口湖箱根玩个遍......
楼主想买和服和学生制服来着,但是楼主老公阻止了楼主,你去主题乐园和逛街,哪有时间穿那个。那好吧,下次吧,下次去富士山一定买,哼......

附赠大溪地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297446.html

行程概览——10.22到10.30

航班安排,看...灰机...

酒店信息

行程安排

景点信息

预订资料

初步计划是这样的,具体往下看哈~

签证和入境

签证办理

日本签证现如今已经越来越好办了。楼主在某宝搞定的不需要提供机酒的拒签全退套餐。
提供的资料:护照、照片、申请表、在职证明、银行一年流水(工资卡,年薪十万)、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结婚证、机酒订单(某宝准备)。
很顺利,十天出签,下次申请三年多次的。

入境相关

日本海关对于食品的检测和申报还是很严格的,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带吃的入境,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入境表,听说日本从2016.4.1开始更新了入境表

装备简介

照相和摄像装备:佳能6D(70-200;16-35);gopro-hero4。基本用的都是广角头,因为长焦实在太沉了,背着逛街实在是......
随行电脑:Mac Pro。

花费信息...money...

整体花费清单

货币问题

楼主只从中国银行换了大概3000人民币的日元,后来在日本又使用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取了2000人民币的日元,加上退税的钱,一共差不多现金用了6000人民币左右。本来觉得到处都能刷卡,可以吃饭很多店铺都是只能现金的,所以大家还是多准备一些吧!

第一天——日本我们来喽,迷路......

标签:坐错车、迷路

大溪地飞12个小时到达日本,航班正点到达!出关,取行李,过申报(即使没有申报的物品,也需要填表,日本会抽查),顺利找到JR中心!很长很长的队伍,排队换JR PASS,外加预订NEX到东京的车票,和第二天东京大阪的车票,本来想把大阪回来的车票也预订好,但是被告知一个人只能预订两张票,所以要用完NEX的票才能到东京站的JR中心预订大阪东京的车票。

日本坐错车是一个魔咒,楼主当然不能免俗,第一天基本就在地铁里迷路......

NEX直接坐错,然后错过了预订座位的那一班。因为不想再去排队换票,所以询问工作人员以后,直接搭乘下一班,只不过没有座位,站着,站到了东京站,不过也明白了日本地铁要怎么坐。

到了东京站,另一个难题出现了,迷路,真的真的好绕啊!
不过最终还是曲曲折折到了酒店!

所以在日本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车再上,外加一定要看着路标走!日本的车都特别准时,看准站台,看准时间基本就没问题啦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加上之前的12个小时飞机,很累,所以在附近7-11随便买一些吃的,回酒店睡觉,准备第二天满血复活!

第二天——大阪,你好

标签:新干线、大阪大阪城、日本

一大早新干线前往大阪,三个小时。新干线没有中国高铁稳,速度也没有高铁快,还死贵

准时到达大阪,前往酒店。
大阪的酒店比东京大很多,而且比东京便宜,物价果然不一样!
从酒店出来已经中午了,饥肠辘辘,附近随便找点吃的,去逛街喽!

大阪随处可见的井盖

路边随便一家,便宜,味道也还不错

吃完饭,地铁大阪城走起来,游客必去景点。

纪念丰臣秀吉的神社

典型的游客照,没办法,人实在太多了

时光胶囊

大阪城觅食

很好吃的抹茶圆筒

没有上去天守阁,随意逛了逛就前往日本桥了。
日本桥,大阪的秋叶原。因为大阪的物价比东京便宜,所以决定大部分需要采购的物品都从大阪买。

事实证明,大阪的东西真的比东京便宜,包括化妆品、水杯等等,大家可以在大阪买买买

第三天——环球影城疯狂过山车

标签:环球影城、心斋桥

一大早就奔向环球影城,大阪的环球影城出了名的人多,而且还有哈利波特主题园,人更多!所以楼主提前购买了快速票,但还是怕被挤死,所以早早就去了!

一出地铁,就看很多人开始狂奔......

楼主赶上了十五周年和万圣节的活动。能看到各种cosplay,大家可以看后面的照片!

人真的超级多......不过事实证明,有快速票还是非常好的!

环球影城娱乐项目推荐指数:
1、太空幻想列车(室内过山车):4颗星星。
2、大白鲨(有情节的船):3颗半星星。
3、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室内3D过山车):5颗星星。
4、鹰马的飞行(室外小过山车):3颗星星。
5、蜘蛛侠(室内3D过山车):4颗星星。
6、侏罗纪乘船(激流勇进):4颗星星。
7、乘车游(过山车):5颗星星。
8、飞天翼龙(过山车):排队时间太长了,没坐。
9、逆转世界(倒着的过山车):一天坐了5个过山车以后,实在不想坐了。

在环球影城里面画的卡通画,炒鸡可爱

在环球影城里千挑万选,把它带回家了

从环球影城出来大概下午三点,想玩的都玩遍了,出发心斋桥!到心斋桥的时候已经饿的眼冒金星,随便就进去一家店吃饭,结果真的特别好吃,非常推荐,上菜的方式也特别有意思,用火车🚄!

麒麟啤酒很好喝,北京喝到的好苦啊~

章鱼🐙小丸子不好吃,真的没有北京的好吃!

要买东西一定要在大阪,后来经过在东京的比价,发现大阪真的便宜!
吃完逛完,大满足,回酒店喽!

第四天——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你好

标签:东京,银座,东京塔,海贼王

一大早从大阪新干线返回东京。到达东京后当然要去吃东西啦~最最有名的炸猪排!

真的很好吃,之后在别家吃的和北京胜博殿差不多,推荐给大家,一定要去,用谷歌地图!

之后随意在银座逛一逛等亮灯前往东京塔,海贼王,我来了!

索尼大厦

老公的色相

海贼王的展览特别不错,喜欢海贼王的人一定要去噢~

东京塔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了好吃的鲷鱼烧,红豆不甜不腻但很香

第五天——宅男的生活原来是这样的

标签:浅草寺、秋叶原、皇居、银座

东京浅草,求签胜地!

在浅草寺可以远眺晴空塔

到了东京怎么能不去秋叶原呢!宅男的基地,还有羞羞的产业,楼主一定要去见识一下,见识的结果就是...大开眼界,只是可惜不让拍照!

秋叶原友都八喜楼上的寿喜烧火锅自助味道很好

日本天皇住的地方真的和故宫不能比!不过相信樱花盛开的时候会很好看!

听说银座的夜晚会有很多的豪车,楼主没有看见呢,难道是去的地方不对...

第六天——征服迪士尼

标签:迪斯尼,烟花

楼主是个非常特别极其喜欢主题乐园的人,所以必须不能放过迪斯尼乐园,尤其是海洋主题的迪斯尼乐园!

迪斯尼海洋里的游乐项目一定是玩具总动员最有意思,一定要一早入园就去拿快速票!其它的快速票项目都可以玩一玩,大家随意就可以了!

晚上的烟花很漂亮,一定要早早找个位置,大家都很早就会去占位,虽然很冷

第七天——逛吃逛吃逛吃

标签:明治神宫,表参道,新宿

东京天气:雨,所以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下雨的东京真的很冷,所以吃碗米其林拉面暖和一下,味道不错,价格小贵

这是有点像泡芙的吃的,一定要当时就吃,表皮脆脆的,里面很香

酒店附近居酒屋随意吃一吃,味道很好,一家人开的

第八天——继续逛吃逛吃逛吃

标签:筑地市场,寿司,金枪鱼盖饭,大高达

筑地市场十一月就要拆了,所以楼主一定要去筑地市场试一试新鲜的寿司。一大早七点楼主和老公就来到筑地市场,好热闹

金枪鱼盖饭着实吓着楼主了,不过真的很新鲜,很好吃

哈哈哈,老公像不像鱼贩子

台场是年轻人的场所,当然要去看一看,看看大高达

东京电视台

后来吃到的炸猪排没有梅林好吃

第九天——日本,我还会再来的

标签:机场,再见

前往成田机场,回北京。箱子的重量一定要控制好,很多人都在机场整理箱子,因为超重......

写在结尾

日本人非常喜欢排队,所以当然日本很有秩序。日本的马桶盖真的给楼主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无论多小的店都已定有电动马桶盖。新干线很贵,除非需要往返东京大阪,否则不需要购买JR PASS。日本,还有北海道富士山日本我会再去的!

安利——老公拍的各种车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4 12:25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11-14 12:25:53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哈哈,我也是每天逼着自己一定要写,要不不能交作业啊

2016-11-14 13:3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4 18:02

引用 alanshmily 发表于 2016-11-14 18:02:23 的回复:

回复alanshmily:休年假吧,让自己活的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