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狮城-2016年十月【与闺蜜圆梦之旅】

陈彤彤彤 LV.11
2016-11-13 00:13 90/4
  • 出发时间/2016-10-13

初识新加坡,源于小时候的零食-奇多,里面会赠送关于国家特色景点的小圆盘。当时就被那个鱼尾狮(四不像)所吸引

后来,看到了新加坡版的《神雕侠侣》,范文芳不愧为狮城第一美人,李铭顺也是颜值爆表。之后得知他们也从荧幕情侣发展到现实当中,深觉新加坡乃福地。今后一定要到新加坡走一走看一看

终于,某天中午接到了闺蜜的电话
“国航现在搞特价机票,有兴趣吗”
“可以出去耍几天?”
”五六天是可以得“
“那新加坡吧,有环球影城,咱俩可以去玩。。”(我挑着闺蜜的兴趣点)
“那我还要住金沙”(此时内心在流血。。。但我深知不应闺蜜狮城之旅该泡汤了)
“好”(咬碎银牙忘嘴里咽)

于是,狮城之旅就这样达成了,用时8min。

在此,感谢我爽快的闺蜜

先上几张图片揭开此次旅行吧~

攻略,当然是我做。
此处,我不得不安利大家一个纯干货帖子,瞧瞧人家的帖子是多么的营养。一切的一切,你都可以从此贴中找到答案
至于我的游记,记录心情啊~供大家看个乐啊,开心就好

【宝藏纪念】#纯干货#停不下的新加坡

【USS的攻略和坑】六年来与新加坡环球影城的虐恋情深

先附上消费明细。购物部分大家可以自己体会啦

大家其实会比较踌躇酒店的预定,当然要按照行程走了,因为我们安排了两天行程在圣淘沙,所以为省时间决定住在圣淘沙一晚。剩下的三天,因为经费有限,我们不能全部住在金沙,就决定在地铁(city hall)站附近选择了半岛怡东酒店。
先评价一下酒店们

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圣淘沙的酒店选择非常多,考虑到,两天行程我们是来玩圣淘沙的,不是在酒店度假的。我选择了一个价格不算太贵的度假型酒店。但的确好评
首先交通便利,乘坐圣淘沙的免费捷运,在海滩捷运站下车,然后有海滩bus可以接送,在酒店门口就有一站。非常方便。并且,我们此次观看“时光之翼”及体验“IFLY”全都是在这里。节省了很多路途的时间。
这几天,唯独在圣淘沙我们买了含早的房间。因为,这家酒店的餐厅可选露天,会有很多的鸽子啊,孔雀啊,及各种不知名的鸟类,还有松鼠啊之类的小动物与你共进早餐。#我们就爱这样的体验# 另外就是酒店还有非常大的泳池,说是泉水泳池哦。在里面耍了会儿,还有小型的水滑梯和瀑布,还蛮有调调的。
房间,中规中矩,房屋面积是我们此次酒店的第二大~
而且,出门就是海~~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海景呢~

半岛怡东酒店。交通便利,地铁City hall站B出口出来后往左手方向走,走到十字路口往右看就看到了,认识的话,走5min就能到。我们没有在这儿买早餐,所以不知道餐食怎样。酒店里有两个泳池,会有不同的view。个人比较喜欢小的那个泳池。房间大小排行老三。酒店附近有两个mall可以逛。旁边就是圣安德烈教堂。晚上出来溜达溜达会欣赏到城市的夜景哦
另外,这家酒店楼下就有去动物园的班车,并且这个酒店应该是去往动物园的最后一站,只要上车,就直奔动物园啦。非常之方便。大赞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可能是太火的酒店了,一进到一层,就看到人山人海。心情就有点down。但是无论是设施还是服务都是无可挑剔的。很多人都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当然我们也是其中之二。但真正体会到之后,偌大的无边泳池,我们能体会5min就算万幸了。适合炫耀装b,一次就好。餐食没有体验。空中花园,也是尔尔啦,只是把楼下的树挪到了上面而已。不过景色,的确是不一样了,但还是,一次就好。楼下就是金沙商场,满足吃喝玩乐需求。
地铁坐到Bayfront(Marina Bay)不用出地铁就可以直接进入金沙酒店,但是要看好是shopping mall方向还是hotel方向
另外,有说金沙可以提供免费接送机的服务,在此说明,没有。。。。就算付费也不提供。大家自行解决哦

航班信息:
10月13日 00:05-06:25
10月18日 00:15-05:50(结果我们最后03:00才出发。。。我算是玩吐了樟宜机场)

最终行程安排如下

Day1:10月13日(周四):入住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环球影城整天+海鲜共和
Day2:10月14日(周五)海洋馆+海豚园+IFLY+S时光之翼+入住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Singapore-老巴刹夜宵-市中心夜景
Day3:10月15日(周六):动物园+夜间动物园一日游
Day4:10月16日(周日):牛车水-入住金沙酒店-武吉士-小印度-莱佛士酒店-滨海湾
Day5:10月17日(周一):金沙购物中心-乌节路-巴西班让熟食中心-机场

终于迎来第一天-环球影城耍起来

本来还想去VIP休息厅舒坦一下,结果在T3买的太过投入了,差点误了登机时间,一路好跑啊。。

好不容易登了机,虽然兴奋,但想到一到坡国就停不下来了,于是逼着自己好好休息一夜,新加坡我们来啦

取毕行李,闺蜜是拒绝开热点或者被被热点的,我查了下WIFI的价格,也不太值,所以一早就决定好了要买两张卡。之前我有在某宝买了一个七日无限量上网卡。在机场换钱窗口买了一个超值套餐的卡,含通话和流量。总之我们这几天都够够的。无忧啊~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加坡购买电话卡需要带上护照,因为都是实名制的

我们买的是Singtel新电信的,15新币(73元):有效期5天,包含4G的本地流量,500分钟本地电话,30分钟国际电话

关于机场-市区交通,因为我们首站是在圣淘沙,所以机场巴士Airport Shuttle不是按照9新币算的,属于贵的那种,我们当然是拒绝的,两个年轻人何须打车,地铁走起。我们是T1,所以还需要机场小火车之间的换乘,很快很方便

通常樟宜机场的出关、拿行李后,需要搭乘Skytrain小火车到T2或者T3,再走路到地铁站。

机场出发的绿线地铁只运行于【Changi Airport】和【Tanah Merah】丹那美拉之间。因此,从机场出发坐2站到【Tanah Merah】丹那美拉中转站,都一定一定一定要下车,不然会坐回机场的;地铁会停在中间的站台,两边的车门都会打开,你需要换去往Joo Koon方向的站台,等地铁来后上车,才可以去到【Bugis】、【City Hall】等绿线站点。坐地铁到滨海湾一带大约1个小时左右(包含等车时间)。

下方的地铁图,打印出来完全无压力,清晰的很~

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都需要先坐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1.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
2.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步行十分钟即可到圣淘沙,最重要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我们选择的就是步行栈道。风景独好呢

看到圣淘沙的时候,心情还是激动激动的~~

路过环球影城,忍住没有冲过去,务必先去酒店check in,路上偶遇的鱼尾狮~也太萌了

到了酒店【圣淘沙喜乐度假酒店】,果然需要到下午才能有房间,我们先办理了寄存行李,收拾好行囊开始冲向环球影城。

现在门口换好了门票和快捷票,我们买的多次快捷,实事证明,没有花钱的不是~~

环球影城,我们来啦~

11:00,我们进入了影城,由于太兴奋了,完全忘记了该顺时针还是逆时针。于是,顺时针玩的第一个就是马达加斯加,呵呵呵,小孩子的游戏啦。之后就赶紧掉头逆时针玩起。才玩到了心心念念的变形金刚和红蓝线的过山车,果然不负众望。逆时针就是比较爱刺激的玩法啦~~~

在此提出一些tips
*红蓝线过山车和侏罗纪河流探险这两个项目是需要存包的,但是,红蓝线那边存包是免费的(70min),之后可以取包再重新存,换个指头按指纹就好啦。侏罗纪那边存包就需要付费了。因为这两个项目比较近,我们就把包存在红蓝线了。一直免费存着。其中会路过一个古埃及的区域,也有两个存包处,我们没有考证是不是免费的。。。。因为有红蓝线我们已经戳戳有余了
*女生们不要穿裙子玩过山车,因为会呵呵呵。。。。
*长发女生要梳好头发玩过山车。即便不拍照也不要散着头发,真的会像疯子一样
*史瑞克那边有个4D电影,建议大家穿着短打,要不然有些特效,体会不出来
*未来水世界,大家都知道会分红色、蓝色和绿色区域以示安全,但我想说,他们还会分中间和两遍的区域,两边的蓝色,会更湿身哦~~
*再说下红蓝线,红线玩的是失重感,蓝线玩的是速度~,大家在做心理建设的时候做好准备就是啦
*路上会随机遇到一些卡通人物,真的是随机的,虽然拍照时会排队,但真的是过时不候。大家自己把握哦
*每出一个项目,都会有购物区域,除非大家真的是想买的走不动道,建议大家都留在门口买,因为价格都是一样的,门口的物品感觉还更全一点

最后力推一下多次快捷票,我们真的是,没有排队。怎么说~就是每当我们,溜达到队伍的尽头时,除了要等上一波游戏结束,基本上我们都是第一波进去的。当我们走快捷通道时,刷刷刷的路过普通通道时,我们的心情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爽!”,如果加一个量化词语的话, 那就叫”倍儿爽!“。托多次快捷票的福,我们玩了2次红线,4次蓝线,2次木乃伊复仇记。2次天幕飞行(但是这个项目没有快捷通道,不开心,但还比较有意思,休息的项目)

因为要准备万圣节的夜场活动,六点钟开始清场,拜拜了环球影城。夜色中你更亮哦

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了,不能亏欠自己,所以吃了非常正式的一顿饭,海鲜共和国的螃蟹。运气也很好,没有排队。上菜速度蛮快的。我们点的黑胡椒蟹。和清蒸虾及一道炒面,两个人反正是没吃了。。。。味道是这的很不错呀。

由于是真的吃多了,我建议溜达溜达,于是溜达到了鱼尾狮,面目凶光啊。。。吓到了我们

呃。。。我实在好奇娱乐场是什么,进去一看是赌场,喝了几杯免费的饮料之后,就出来了。对于赌博这件事,我俩的兴趣都不大

之后买了点零食饮料,回到了酒店,休息。。。结束我们劳顿的一天。

有惊无险第二天-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要12:00的海豚园,之后是海洋馆等。就想着也不赶行程。上午就在酒店荒废时光好了,于是,9点下去吃早饭,没想到,真的迎来了孔雀等鸟类与我们共食。一下子吃到了十点。。还让我们欣喜的发现了白孔雀。但是人家可是傲娇的很,没有下到地面上,只是在房顶上审视着我们。还有小松鼠会悄悄地窜来窜去哦~~我们很庆幸选择了在室外吃早餐,真的是太乐趣了

其中一只孔雀特别勇猛,一直张着翅膀不让旁人近身,只为身旁的孔雀可以安然吃着我们给的食物。我想他们俩应该是一对吧

呃,一定要说明,酒店的早餐是非常丰富的,并且口感非常不错。我们吃的足足的,一顿早餐撑到了下午19:00.。。

之后去对边的海滩散步,还真的有人下去游泳呢,我们俩,就踩踩浪啦

回到酒店后,觉得不体验泳池实在是亏大发了,于是赶紧下去耍了会儿。心满意足的check out。继续寄存行李。。。

结果因为在泳池玩high了,再加上走错路,我们华丽丽的错过了12:10的海豚园共游。。。因为迟到了,我们当时的心情还是蛮纠结+紧张+悔恨的,但得知说我们可以参加15:30那场时,一切全都柳暗花明啦~

so,海洋馆先走起吧,心情好起来~~

如果不看各种喂投表演的话,2h就差不多能逛一圈啦,海洋馆一层还有一个郑和下西洋的中英文短片,休息得时候看看,也是蛮有意思的

其实真的觉得海底是个神奇的存在,那样的五彩斑斓,可以那些儿海洋生物却不知道自己有多美。每次都能在海洋馆沉醉。

这个是模拟郑和的船,好神奇,原来长颈鹿就是这么被带回来的~~

这类生物,是靠把自己伪装成水草,来过活的。。。

这个帽子我当时没有买,追悔莫及。。。。只好看看照片聊以慰藉了。。

幸好还有同事年底的时候会去,如果她去SEA的话,我一定要拜托她帮我带回来~

这个屏幕就是用来看郑和下西洋短片的,15min左右,还挺有意思的,中英文的接替播出,我,竟然看了两遍

接下来就是去海豚园啦,我俩乖乖的事先换好衣服,在休息区静坐。。去海豚园是不允许带手机、配饰的,但是因为能看到驯养员与海豚互动,我俩倒也不觉得无聊。
为了保证水质的卫生,我俩在下水之前,还要净身。。。也就是说,防晒等护肤产品要通通的洗掉。为了海豚,我们心甘情愿的。

终于,我们被一位驯养员带走啦,他负责我们跟海豚的互动。

与我们一起玩耍的海豚叫“容容“,竟然是个男娃儿~可能因为是淡季的原因,竟然这一组就我跟闺蜜俩人,庆幸的嘞~然后驯养员就一直跟我们进行讲解,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海豚的知识,并且让我们最大限度的与海豚互动
其中,一直有两个拍摄人员在我们身边随拍,我们也摆拍,抓拍了各种有趣的照片,当然最后这些照片是要付费的。。但是真的很值得啊~这是后话啦

我们不光和海豚搂搂抱抱亲亲,还一起转圈圈,撩水,40min的时间,通过照片的回顾,我的嘴,根!本!没!有!闭!上!过!笑的那叫一个开心。真心希望容容也能跟我们有一个愉快的下午

最后,还有一条重头戏,就是会有两头成年的海豚,带我们有一段diving。就是我们趴在一块浮板上,两头海豚分别顶你的脚心,然后你就可以刷刷刷的前行、拐弯,那叫一个爽。当然,会有训练员发出各种声音引导海豚该怎样,最终刹闸~~短短几秒,却另我难忘~~

其实与海豚嬉戏的费用我觉得还算可以啦~358元。重点是之后选照片的时候。那得服务人员一个劲的跟我们介绍有一个250新币的套餐,包含左右的照片,还可以做一个类似于婚纱照那样的册子(15张),照片是存在一个海豚的U盘里面,等于顺带送一个海豚。。。我俩就纠结,好贵。。。。

终于,我忍不住问,有便宜点的套餐吗?服务人员才悻悻的说,有一个200新币的,是有75张电子照片,刻录在一张光盘上,然后可以打印2张照片,放在两个相框里。我俩一看照片总量,一共是103张照片,那就删几张照片就好啦。于是开始了长达20min的删照片环节。因为是抓拍的嘛,总有那么几张看不清这个或者那个的照片,但是选照片的环节真的是太欢乐,因为从头到脚把照片看了好几遍,服务员只好在旁边沉默无语了。。没办法,谁让我们是穷人

拿到照片之后,开心于我的一句话可以节省50新币,我俩决定走向鱼尾狮~~一路逛拍逛拍~

鱼尾狮我是真的喜欢啊~~

之后去体验了一下i-FLY,IFly是世界最大的室内跳伞模拟装置,可以体验从4000尺到1000尺的跳伞。报名之后需要先看一段视频介绍,包括跳伞模拟装置和教练的介绍,跳伞的基本要领,跳伞用到的手势等。看完之后就要跟着教练上课啦,教练对每一位体验者亲自指导跳伞动作,复习跳伞手势。过关了就可以跟着教练进内场穿衣服,带目镜、耳塞、头盔,注意要穿系带的鞋,如果没穿的话就需要租他们的鞋子喽,还会赠送一双袜子,4新币。但我俩最后走的时候也没有人跟我们收钱。。。我俩也的确忘了要付钱的这回事。。。

装备穿戴好后,开始真正的跳伞了。一队人马,我们有6位,被教练依次带着做了依次初体验,一般都是买的2次的套餐。如果你想要第三次,会以更优惠的价格进行一次体验。我们俩相对是玩的较差的,所以也没有买照片,飞的实在是不高。。。但的确体验了“飞”,真的是一种向往的感受。如果大家有兴趣,我觉得都可以去试一下,教练很负责任,一直都守候在我们身边。给教练点赞哦。体验完毕,每人一张证书,当然也没有什么卵用啦,自赏

体验完IFLY,对面就是时光之翼秀,其实可能之前做攻略时期待值太高了,最后看完反而没有什么特别激动的感受,但我觉得歇歇脚啊,没有看过水幕秀的,其实也是个不错的体验。需要注意的是,坐在前三排的童鞋,可能会被溅湿。另外,因为是露天的缘故,这里可以吃东西。我俩就在这里吃了晚餐(旁边有很多快餐店)

之后就回酒店取行李,然后赶上了临盆大雨。让我们的狮城之旅更加完整。我觉得在新加坡不体验一把说下就下的雨根本不算完整。找了个有顶儿的地方,刷刷微博,半小时后雨就停了。真如前人所说,遇到雨了不要怕,找个地方躲一躲,一会儿就好~~

准备进城。

丰城,真的有的逛,下方为电梯口的一家小店。真的是每样都想抱走

半岛怡东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太好找。地铁绿线Cityhall站B口出来后往左手方向走,走到十字路口往右看,就看到了,很醒目的。

check in有中文服务,我俩当然也就省去那恶略的英语口语练习环节。

那个,说一下房间啊,三家酒店里最小的一间,但也足够我们俩耍的了,房间灯光相对比较昏暗,充电的插口有很多。

酒店的lobby在7层?还是8层我忘记了。一层就是个接待大厅,有个咨询台,还有个架子摆放了很多旅游信息的小册子,拿了一大堆,深夜阅读,受益匪浅~~酒店有AB两座哦,lobby通用。

在房间稍歇片刻,闺蜜说,咱们去吃点东西吧?哈,举双脚赞成。于是我们坐车来到了老巴刹。毕竟当时已经十点了,哈哈哈,俩吃货

老巴刹其实就是个大排档,我们到了的时候大概10:30吧,室内的大部分餐馆已经不营业了,寥寥有几个,外面有一大长溜是卖沙爹串的,我们不太想吃,就找了个室内的看着相对顺眼的地方挑了几样小吃~~

点了炒粿条,还有什么黑白双拼之类的。。味道比长得好,虽然没有吃出惊艳,但比想象的好多啦,以至于我们之后还在想念那个炒粿条,那个黑黑白白,我们当时太饿了,以至于忘记了拍照

吃饱喝足后,赶上了末班车,我俩溜达回酒店。途经一条璀璨星光大道可惜手机拍不出那浪漫的效果。这条道就在圣安德烈教堂的门口哦,顺道的,可以小小的感受一下,和自己的爱人~~~~好惬意

新加坡的便利店在10:30pm-7:00am是禁止买酒精类饮品的,想喝的话,只能去餐厅或者酒吧喽,看,锁上了

次日的行程是动物园一日游,回酒店洗洗涮涮准备迎来新的一天

轻轻松松第三天-动物园一日游

这天的行程就是动物园,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酒店的两个泳池分别逛了圈,一大早上的水,好凉啊。。。。我俩用脚沾沾就决定不下去了,躺在椅子上看看风景也是好的~

因为经费有限,我们没有在半岛怡东吃早餐,而是出来觅食。

我们选了一家印度快餐厅,那个大长卷,买的时候服务人员跟我们说很大,我们不以为意,结果,真的挺大,含泪也要吃完。好在是空心儿的。味道嘛,so so

我们去动物园打算乘坐SAEX新加坡景点直通车,管往返的,下方就是在我们酒店接送的时间,吃完早饭,我们去附近的商场溜了溜,然后搭上了12:23的班车,相当的准时~~
我们的酒店是市内的最后一站,然后就直达动物园了,因为走的是陆路嘛,一路我们好好欣赏了一下这个城市花园,不得不说,人家的绿化,是真的好啊~各种心旷神怡。去往动物园车程大概1h15min。11新币往返。

哦,看看人家的斑马线~~

非常欣赏这家动物园的设计,半开放式观赏区,没有笼子,环境很好。园区真的很大,我们俩足足逛了得有5h+,腿都要断掉。

其中,每个园区都会设有一些互动,表演,喂投环节,当然还有各种商品、餐饮店铺,在欣赏的过程中,绝对不会无聊,累了就在Ah Meng(“大明星”红毛猩猩阿明)餐厅吃吃歇歇喽

我俩还误打误撞的赶上了一场儿童乐园的小动物表演,满场的小朋友及家长~~那欢声笑语,仿佛我俩也年轻了好几岁,动物表演嘛,不算精彩,但很可爱~其中会邀请一些小朋友上台做互动,带小孩的朋友们,一定要鼓励孩子们上去玩耍啊,很好的一次锻炼~

这个是动物园的官网,可以选中文哦

几乎是踏着关门的音乐,我们才离开日间动物园,寻到Ah Meng去吃饭,稍作歇息,准备去夜间动物园

原本以为像这种主题餐厅,味道会很一般,但没想到却非常好吃,我们点了叻沙,椰浆饭,还有咖喱角。好吃还不贵~~

歇会儿,奔向夜间动物园

对于夜间动物园,入场券有两种,19点多的和21点多的,21点的会便宜点,但我们也没必要一直跟外面耗着,所以买的是19点的场,因为正好赶上头一波入园人员,我想说,真的是人山人海。根据这几天的狮城之旅,在夜间动物园,我们是排队排的时间最久的一次(当然我觉得如果大家不买环球影城的快捷票可能排队时间是等同的),然后也是玩的最没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其实夜间动物园就是,首先有两个表演可以让大家自行参观,留意时间即可,一个是夜间小动物的(每天都有),一个事关于部落的表演。动物表演有单独的场地,我们看了全程,歇歇脚,随便看看,也还算有点意思,部落的表演好像是五六两天,反正不是每天都有。这个是在一个露天的地方,行走之间可以路过,我们就路过的瞟了几眼而已。。

夜间动物园有两种玩法,一种是步行,自己探险的。一种是坐游览车的,带你走一圈,30min左右。由于我们之前已经排了近1h的队(入园和排游览车),中间还看了个有些无聊的动物表演。真的当时是有点困乏,所以上车的时候也有点没心气儿。再加上我以为上了车之后,会有亲人的小动物尾随你要吃的,而实际上并没有,我们只是跟着车的游览路线走了一圈,所以真的觉得是相当的无!聊!建议大家如果来此游园地话,第一避开周末,可能因为我们是周六晚上的缘故,人真的是暴多。第二,选择自行探险路线。但要小心来往的游览车哦。值得一提的是,基本上路口都会有服务人员指引交通,以便夜黑风高,稍有不慎会有差错~这点真的很赞

闺蜜一直怀疑,就是把日间的动物拉到了夜间动物园的场地里,反正也是天黑黑的看不清楚,甚至于,我们游览的就是日间动物园,只是因为路线改变了,我们看不出来而已。

哈哈,那肯定不是啦,要不然要探险路线的人怎么办呢~

下车之后,我们在礼品铺子随便看看买买之后,搭了9:20进城的班车。其实这趟车真的挺好的,回酒店的时候回途径牛车水、乌节路、小印度、滨海湾等必游之地,大家有下车的需求可以跟司机师父说。如果没有的话就会直接拉回酒店。我在车上早已蠢蠢欲动,再加上车上的旅客也都在各地纷纷下车,无耐闺蜜睡着了,我只好含泪在车中自行欣赏。

夜幕中的乌节路,那真的是璀璨啊~

瞧瞧这队排的啊。。。。。。

哦对了,这里我可以安利一下清迈的夜间动物园。表演精彩,并且大家可以自行购买食物,在游览车行进当中,会有长颈鹿啊,小鹿啊,小猪啊,跟着你跑,你就拿食物逗逗喂喂,有很强的互动性哦。而且整个园区,相对会明亮一点。我觉得真的比新加坡的强不是一点半点。但同行的游客说,广州黄隆的更好,呵呵哒~有机会我要去

回到酒店之后,看到闺蜜立刻扑到床上,我就只好去洗澡了。怎料待我洗白白之后,闺蜜突然来了精神,提议出去耍耍,无奈我已是身心疲惫提不起精神,这一晚大家就各自补足精神,为明天蓄势待发了~

酒店门口还停着一辆婚车,百年好合哦~~

逛吃逛吃第四天-走走走,不要停

今天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行程,那就是金沙酒店。这个是闺蜜的梦想,我们必须要实现。于是早早的就办理了 check out。冲向金沙。明明都已经跟半岛怡东say了goodbye,但是我们晚上又回来了,因为,我把数据线落在这家酒店了。。。

白天的教堂,撒着圣洁的光辉~

check in之前提前确认好自己是Tower 几,因为里面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里面的确奢华,但可能因为是游客太多了,服务人员有点应接不暇,虽然每位都态度和蔼,但实在算不上主动。这个可以理解,因为真的太多。

而且现在大家也都想开了,像我们这种屌丝,住一晚的费用,咬咬牙也是可以有的。酒店还承接了旅游团、或者一些其他旅行社的项目,里面的游客素质,真的是良莠不齐

总之,酒店奢华可以有,但我仍然觉得,一次jiu'hao
但是,闺蜜仍然因为享受到了无边泳池,而感到兴奋与激动~我,仍然为着2000一晚的酒店感到肉疼(不含早)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10点左右,还不能办理check in。所以先寄存了行李。酒店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超快速的,帮我们办理好了手续吧。

牛车水,走起来~

作为新加坡的唐人街,我们很兴奋的在地铁(牛车水Chinatown)站听到了中文的报站,那心情,老激动了。唯一的一次中文报站,不愧为唐人街。

出地铁之前,看到一条楼梯前贴着这样一个指示牌

其实牛车水景点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新意。我们就是为了吃天天海南鸡饭。顺道看看牛车水而已。当然还要买林志源的牛肉干

天天海南鸡饭:地铁A出口出来一条直路,主要是沿路的建筑,一直直走到右手边有印度庙,这个庙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教(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然后右转,继续直走,过两个小路口后,马路斜对面的那条巷子就是安详山(Ann Siang Hill),安详山一带有很多百年老店,建筑业极具特色;有不少独立经营的零售店,也有酒吧和包罗各地美食的餐馆;如果不过街继续直走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佛牙寺(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佛牙寺的左斜对面就是Maxwell Food Center,就能找到啦。周一休馆。周二-周日(11:00-20:00)

本来以为就是个白鸡肉配米饭,而且国内会配一些汁儿蘸着吃,这边却全靠鸡肉和一个辣酱,一开始是不抱希望的,只是当个打卡项目不吃很遗憾的态度。没想到吃下第一口,哇,果然不吃很遗憾!鸡肉嫩滑爽口,米饭Q弹,biu~biu~biu~此刻我仍然控制不住口水直流。悔恨没有买一份大份的。。。。

然后途经一个宠物店,我俺们家喵败了把刷子~~

林志源的话,从地铁A口出来,向后转,会先看到香味(也是卖肉干的,建议在机场买,价格没有做过对比,但起码不用提着),香味的旁边就是林志源了。味道吧,我觉得差不多。香味可以试吃,林志源不可以。两家我都有买来作手信送人。

之前还跟闺蜜念叨,我要吃老曾记的咖喱角,但我没做老曾记的攻略,因为大家都说老曾记根本不用找遍地都是,可我却一家都没有看到。正在抱怨时,就看到一家老曾记戳在路旁。赶紧走着~~得来全不费功夫~

买完肉干挺沉的,我俩打算先回酒店办理check in ,然后轻装上阵接下来的行程~~

这个是金沙下面的一家礼品店,真的想每个都抱走,采取拍照即拥有政策~

房间真的很大,一开门窗帘会自动打开开启迎宾仪式。我俩各占一角开始收拾模式,我蓦然发现手机充电线不见了~OMG,是丢外面了还是落在之前的酒店了。。。。。赶紧打到半岛怡东酒店确认,几番周折后终于确认,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约好了说晚上会去酒店取线~

然后我俩就换好了衣服打算先去楼上的无边泳池爽一把,出入泳池都是需要刷房卡的哦~我们取得时候正好下午两三点,本以为会没什么人,到了之后我们俩就呵呵了。不过,偌大的泳池总有我俩一席之地~

人真的是太多了,泳池果然是用来拍照的,根本没有人在那游泳

我俩玩了会儿就下来,换装准备去哈芝巷~

阿拉伯街和哈芝巷(Haji Lane)是相邻的两条街,从地铁站B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会路过Raffles Hospital(莱佛士医院),然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后直走,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后再左转,继续直走,右手边第二条巷子就是哈芝巷,第三条巷子是阿拉伯街。各色时装和小礼物形形色色,我俩在里面各种流连。可以尝试性的砍价哈~~

天桥都铺满了鲜花

看人家的香蕉,挂着卖

终于饿了,决定跟着12道锋味的脚步,去纽顿圆环美食中心/纽顿熟食中心(Newton Circus Food Centre)米西~
第70号档口,从带水龙头洗手的那个门进去左手边就能看见
辣椒蟹!!!超级好吃!!!魔鬼鱼有点辣 但是鱼肉很嫩~感觉一般般~老虎虾,好吃,强推。最后还点了个龙虾~~又是腐败的一顿饭
可以支付宝哦,人民币:5

这个就是魔鬼鱼的原型~~

接下来去的小印度,果然是一个靓丽的地方,各种色彩,各种金灿灿。异域风超浓厚

当然还有好多阿三大叔们。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日。周六、日是当地印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男人聚集的时间,工作日的时间会比较清净。

走马观花完小印度,决定回半岛怡东取我的手机线,因为半路上闺蜜的线坏了,再不取我的线,我俩就没电啦~~哈哈哈

这里要夸一下半岛怡东的工作人员,我一到那表明来意,他们就立刻帮我找到要跟我交接的人,虽然跟我确认了好久我的身份和遗失的物品,好像被盘问了得有15min,但是真的是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谨慎。粗心如我,深感给他们造成了不便。。。

拿回手机线,就意味着我俩的未来,电量充足,心情大好。心血来潮想着,要不咱们去喝一杯那广为传唱的siling酒?要知道,平常我可是滴酒不沾的。。。闺蜜听闻后也觉得可以尝试。于是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走着去!

虽然平时我的脚程还不错,闺蜜其实还是很怕走的,但是,从此刻开始,我俩就开始了暴走模式

途径星巴克,觉得必须要为自己买个杯子

然后买个瓶胡萝卜汁。虽然平常我不会主动碰这些东西,但是在外嘛,多补充点维生素没什么坏处

终于走到了莱佛士酒店,虽然之前光看照片,已经对酒店的外观了如指掌,但是亲眼见到,还是感觉到,酒店太美了~~~好白宫,我爱

马路对面的莱佛士~

跟闺蜜讲了ong bar里关于花生的故事,每张桌子上都有一袋花生,免费吃随便吃。只有一点就是花生壳不能放在桌子上,只能丢到地上。据说是老板只支付给员工扫地的钱而没有给擦桌子的钱,所以他们都不收拾桌子。于是,我俩也就入乡随俗了。果然,做坏人的感觉还不错

商量着接下来的行程,闺蜜提议要不要去鱼尾狮公园,简直正合我意。看来今晚大家都状态不错。看看表,走快点的话,还可以赶上末班车,撤~

然而,呵呵哒了,我们眼睁睁看着车从我们眼前飘过,因为我们忘招手了。。。。那走过去吧。。。其实我比较喜欢溜达~~其实真的很近啊,走着有15min吗?好像真的没有耶

哦,我的鱼尾狮,我的爱,我终于来了

看,通往我鱼尾狮的康庄大道~~

超爱远处的那个铅笔头~~~每晚都要望上一望~~

正面一脸呆萌,我当时就笑喷了

其实侧偏,看着还好啦,也是一头威武的狮子

我们呆到鱼尾狮都不吐水了 。。好像是凌晨1:10左右。。。

终于闺蜜见我有走的意思了,无比雀跃~~但我还想继续溜达,她扛不住了,打车离去。。

好的,就让我,走在这属于我的夜,我爱这片安静祥和

其实也就比闺蜜晚回去20min,她刚好洗完澡。嗯,就让我们享受这最后一晚吧~~床真的蛮舒服的

想留的第五天-其实不想走

仔细算了一下我的睡眠时间,算上我回去再玩玩手机的时候,我真正打算睡觉可能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然而,我七点就醒了

起来洗涮一下,打算上去泳池看看是不是没什么人了,我可以拍点没有人的照片。然后,闺蜜醒了。她为我的想法而震惊,毕竟在她眼中,我已经成了不睡觉的疯子。然而,她会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换好了衣服,誓要随我上楼

果然,早起的鸟儿有食儿吃啊。。。。原来,泳池是真的可以用来游泳的。。

我把这张照片发给我老公,他说“怎么海平面这么奇怪?”  老公你是在逗我呢吗

回房收拾好行装,开启我们的最后一段旅程,我打算去滨海湾花园看看,闺蜜想逛逛金沙。好的,那先check out吧

约定好见面的时间之后,快快分头行动~~

不用到室外去,直接有通道可以到花园去。

其实我对super tree,也是很有期待的

花园真的是一个慢下来,细细观赏的地方,但第一没有充足的时间,第二,真的很热。。。。。于是,我近观了一下super tree之后,速速往回返了。。。。

金沙购物中心,真的很大,我不得不承认,我在里面走丢了 。。。。

踏遍万水千山,我终于来到了黄亚细肉骨茶

哈哈哈,狗不理

量,超级大的,肉棒骨,肉真的很多。
肉骨茶有一股胡椒味,辣辣的,暖暖的。

之后闺蜜因为想念肉骨茶的味道,特意在北京找了家新加坡餐厅,但听说,做的并不好吃。。。

所以,出来旅游,请准备好你的胃

既然曾经路过了乌节路,那最后一天我们当然不会错过。我的心愿,当然是为了那个冰激凌~~当然,买买买我也是不拒绝的

并且,我俩终于在此处,寄出了我们狮城之旅的明信片~

哈哈哈,六扇门。留念

午晚饭是在巴西班让熟食中心(Pasir Panjang Food Center)解决的,黄线【Pasir Panjang】一出来就是

我们在三家店点了不同的食品,本来我还想再吃顿螃蟹的,但是闺蜜依然对这类没了兴致,那就算了吧~~

巴西班让离怡丰城不远,于是我们又去了怡丰城。再回金沙的时候,发现前夜还停留的兰博基尼还在那里,那岂有不拍照的道理

虽然这件事情很丢人,但我要记录在内,因为我怕我老了会忘了这件事。。。我俩,在怡丰城-金沙酒店,这么短的距离,地铁坐错了四次。。。鬼知道当时我是怎么看的地图。。。

地铁卡的余额不够我们去机场的,于是买了纸质票~收押金的哦,因为票不会被回收

我们八点半左右到了机场,因为距chenk in时间还早,但服务人员很热心,建议我们办理early check in,这样我们就可以进去买买买啦,哈哈哈,那哪有不办的道理

结果,我们真的在机场买个够,因为我们的航班delay了。。原本 00:15-05:50的航班最后03:00才出发。。。我们真的在机场逛到了吐血

机场里,化妆品的免税店是24h营业的,所以大家可以先不买,毕竟,真的很沉啊。有兴趣的可以跟国内的免税店比比价,我跟T3的比,大部分都会便宜点,所以最后基本上都在新加坡买了,T3只提了一小部分

那些品牌店,基本上12点-1点关门,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把握下时间

不得不说,机场真的很贴心,有可以按摩的椅子,还有电影放映室。大家别舒服过头了哦,别忘了自己的航班时间

第六天-拜拜我的新加坡

虽然,航班延误了那么久,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晃晃悠悠的登上了飞机
但是,难掩我会狮城的留恋,他是那样的干净和美好,纯情与圣洁

回来后,总有人问我,还会再去嘛?
答案:当然!

新加坡,等我~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14 18: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14 19:26

引用 cathywoo 发表于 2016-11-14 19:26:00 的回复:

回复cathywoo:是呀,走出去,看世界

2016-11-14 20:22

引用 耶和华以乐 发表于 2016-11-14 18:57:2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耶和华以乐:这么要趁着年轻多走走,然后写点东西,留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