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暴走罗马、梵蒂冈

CC LV.2
2016-11-13 00:29 100/2

罗马

住宿:Trevi Collection Hotel, 在许愿池和西班牙广场中间,从Termini Train Station 只需两站地铁。

西班牙广场:时差原因,早上6:30醒来,干脆出门感受一下罗马的清晨。五分钟,走到西班牙广场,除了一对在拍照的情侣,没有一个人。顺着台阶爬到顶,俯瞰罗马城。

许愿池:从西班牙广场走路不到十分钟,到达许愿池,人不多的时候是这样的。

斗兽场:从许愿池回酒店吃完早餐,暴走正式开始,第一站斗兽场。就那样吧,一堆乱石头,没有想象中震撼。

凯旋门:就在斗兽场旁边,出来就能看见。欧洲人挺爱修这玩意的,打一次胜仗就得修一个,到处都是。米兰也有一个,本来是给拿破仑准备的,结果最后没用上。

罗马废墟:也在斗兽场旁边,一堆废旧建筑,爬到最高平台视野很好。一直对古罗马澡堂子比较感兴趣,一个人瞎逛最后也没找到澡堂子。估计意大利人特喜欢洗澡,古罗马时候就把澡堂子造的富丽堂皇,边洗澡边议政边搞基,现在住的酒店里洗刷间也跟卧室间差不多大。

威尼斯广场:在古罗马废墟就能看见,算是高大宏伟,五分钟可以走到。这个广场还是可以的,还能算的上是个广场,意大利很多广场在中国就是个十字路口。

图拉真柱:威尼斯广场右侧,过了马路就是。就一根柱子,不知道啥意思,看看就行了,找地方吃午饭。

不知道名的教堂:在去万神庙的路上偶遇,进去之后被震撼到了。罗马教堂遍地都是,屋顶比划绝对是精华,都是躺在屋顶上一笔笔花的,颈椎不容易。忏悔屋里坐着牧师,瞬间想到了葛优......

万神殿:穹顶比较牛逼,中间真是大窟窿,下雨地下都是水。

沃纳沃广场:文艺青年集中地,一个喷泉,四个神代表四条大河,转一圈就可以闪人了。

真理之口:稍微有点远,可以沿着台伯河走,河边的路还挺有感觉。完全是因为罗马假日出名,大家进去自觉排队,轮到自己摆POSE照相走人。一天暴走完美结束,主要景点都看了,找餐馆饱餐一顿,回酒店休息。

梵蒂冈

圣保罗教堂:世界第一大教堂,请了中文导游,每件珍品背后都是故事,欧洲历史就是宗教历史。一定要爬到教堂穹顶看一下,绝对震撼。

圣保罗广场:聚众洗脑的地方,教皇每周三会出来讲课。从教堂穹顶继续向上,爬到顶是欣赏广场的最佳角度。

梵蒂冈博物馆:不需要再说了,买票去吧。有时间一定租个讲解器慢慢逛,都是瑰宝。PS:要挑淡季,比如意大利地震后,去时完全不用排队,随到随进。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3 10:5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