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倾听自己的心声

Gaga LV.7
2016-11-13 00:36 250/6

仓央嘉措

《那一天》————仓央嘉措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好像西藏的很多游记,开头都会附上仓央嘉措的诗集,我也不例外。     特别美的诗。

谈谈我怎么就去了西藏

一直有着西藏行的计划,但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这么快的就踏上那片土地,是那么神圣与纯净。一次兴起问同事A: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西藏。没想到她竟然答应了。后续我都跟她确认很多次,确定跟我去西藏,她都说没问题。我就开始着计划起路线了,想从丽江那边开始,一路向西藏奔去。路线计划着,当我再次问我同事,让她考虑清楚是否要跟我去,我也跟她讲述了旅途所会遇到的危险。然而她犹豫了,我不管她是因为什么原因而犹豫,我知道她肯定不会跟我一起去了。正如我所预料,她真的放我鸽子了。很是失落。
       不过像我这么倔强的人,计划好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实现,不想计划赶不上变化,要扭转局面。于是乎在蚂蜂窝发布了结伴。哦,不!我并没有发布结伴,因为去年的香港结伴我并没有能够做好来。于是就看别人所发布的结伴,就这样,“屡次磨合”终于找到了一个行程时间和我对得上的、志同道合的驴友(这里简称他为斌,不写全名了)。很好,就这样我的西藏行还是可以继续的,因为有伙伴了,如果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估计这次的行程会泡汤掉,因为自己一人确实是不敢去,怕高反、怕发生意外没人知道怎么办?感谢蚂蜂窝,提供此平台,结交到了全国各地的小伙伴,虽然很多并没有一起跨上旅程,但在13亿人口中能认识你们确实很高兴。
       说说斌吧,93的汉子,福建人,在北京工作,一直有着西藏梦。认识他的时候应该是还有二个半月(时间不确定)的时间可以商量行程和互相了解下的。就这时间段里,我们其实还是有很多其他的小伙伴的,结果到最后就剩我们两个而已,不是时间对不上,就是他们后悔了。行程和时间都计划好了。计划出发的时间确实是有用,但行程好像一点用处也没有。和斌约了16号在兰州会面。
        7月份定了9月16日的机票,从厦门飞往兰州。8月跟老板提出了离职。9月10号正式辞掉了现有奋斗2年的工作。
        以下图片是斌计划的行程:

准备装备

药物:红景天(出发前一星期有喝过两次,感觉喝不喝无所谓,带不带也无所谓,根据个人情况),感冒药,999,西洋参含片(抗疲劳的好像,但其实也没有吃),创口贴(出门必备)。
       衣物:一件冲锋衣,一件大棉外套(这两件衣服就足够占满我半个旅行箱了),一件薄外套,长裤多件,衣物多件,保暖衣一套,运动鞋一双,脚穿一双布鞋。
       我是9月18日抵达拉萨的。以上衣物根据自己情况装备,爱美的人可以多带些漂亮、具有民族风的衣物,拍照会很美的,早上和晚上的拉萨会比较冷,到时候再套上外套就可以了。个人出门旅游比较在乎路上的景与人,至于服装,穿得舒服就好,所以没带太多的衣物,就算想带,旅行箱(24寸)也不同意,谁叫它挤不下去呢!

我的出行路线图

9.16按计划时间出发厦门高崎机场飞兰州

一个背包,一个旅行箱,一张车票,一台单反,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就这样自己就踏上了一人的旅程 . . . . . .
       出发前一天厦门刮起了台风“莫兰蒂”,对厦门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每次的旅行都会遇上台风,在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前往香港,来回都遇到台风,幸好都没延误行程,谁叫我是住在沿海地区呢。这时候斌已经是在火车上了,他是从北京坐火车到兰州与我会合的。我向他告知了我这边的情况,飞机可能会延误,有可能会延期上去,结果他人很好,说如果确实延误的话,我还想继续行程去拉萨,他愿意在兰州等我
       因为台风的原因,厦门很多树木都被拦腰折断,不然就是连根拔起,房屋的铁皮到处飞,我同事们都叫我最好提前出发去机场,万一堵车,或树木挡路的话,不要不是飞机延误,而是我没有赶到的话就完蛋了。飞机是11点多的,原本计划8点多从家里出发的。刚好同事C的老公也要去机场飞去新疆,他是8点多的飞机,于是和他们5点半拼车到机场,要是路上堵车的话,或许就是他们赶不上飞机了

要说的是厦门的办事效率很高,昨天刮台风,今天去的一路畅通无阻,路面的树木都已经被清理的很干净。于是我早早的就到了机场。托运行李→领登机牌→机场发呆→等候飞机的消息。还好在登机前只是下小雨,并没有延误。

16:15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坐了机场大巴前往火车站。原本是要住花儿青旅的(也是在蚂蜂窝上看到的),小伙伴比我早到达兰州,先去花儿青旅看了下,都长满了蜘蛛网。就先让小伙伴在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下青旅住就好了。他是早上到达兰州的,找到青旅就先休息了下来等我。我上了机场大巴后跟他联系了下,他要到火车站接我。可恶的大巴司机没有按规定把我送达到火车站,在别处把我放下了,人生地不熟的,我要何去何从啊,还好有导航。小伙伴说要接我,结果他自己都迷路了,这让我对他未来一起同行有点担忧啊。最后他告诉我青旅附近的公交车站,我这才搭公交过去的,他在车站旁等我。刚开始对他还是很有戒备心的,不过还好,我这一路遇到的都是好人。在去拉萨前,总有人跟我说外面的人怎么要怎么样,坏人很多啊,什么什么的。不过我始终相信这世上好人远比坏人多得多。

图片是机场前往火车站路上拍的,都是黄土山丘

青旅是小伙伴在携程上定的,是套房楼中楼,分为女生宿舍、男生宿舍和男女混住。我住的是女生宿舍,小伙伴住的是男生宿舍,后期青旅我们都是住这种的。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家青旅的名字是叫什么。老板是90后的男生,还养着一只“黑凤梨”,平时他是住一层的帐篷里,楼上才是宿舍。一般青旅都是学生党和背包客比较居多。可以结识到各地的朋友,比起住宾馆、酒店,我更喜欢住青旅,这样比较不孤单。

黑凤梨

计划到兰州要去吃碗拉面的,结果没吃成(不过返程的时候还是有经过兰州的,还是吃上了,哈哈),到了青旅就先睡了一觉,太累了。醒来就19点多了  还是小伙伴打电话叫醒的, 按原计划我们就出门搭上公交去了中山桥,因为赶时间,就没来得及吃晚饭了。
       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横跨黄河。 中山桥的夜景非常的美,晚上就在中山桥上吹吹风,看看黄河。

随手拍了下车流

9.17 旷次、旷次、旷次青藏铁路

抵达兰州第二天,起床搭公交前往火车站,因为时间有点赶(只能怪我睡得太晚,哈哈,谁叫宝宝累),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车上吃的零食和泡面。在火车站旁肯德基买了早餐,coffee or hamburger.  然后直奔火车站,开始踏上我们的拉萨之旅。

前往拉萨的火车票真的是一票难求。开始售票的第一天,我们第一时间就在抢票,原本计划做硬座的,结果一点开已经售光了。只好买硬卧的

兰州火车站有专门前往拉萨的候车区,所以很好找到。很顺利的检完票就进站了。

出生到现在第一次坐火车,感觉好神奇,第一次见到火车,自己就像大山里刚走出来的孩子 ,特别的激动。

就这么踏上了青藏铁路。D917 火车路线:兰州——西宁——德令哈——格尔木——安多——那曲——当雄——拉萨
       上了火车,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结果有一群妹子过来说要跟我们换位置,说她们都是在一起的小伙伴,希望我们能跟她们换位置让她们能够在同一间里。好吧,于是我们就换到了隔壁去,原本应该是一间90后的人一起的, 结果换到了和哈尔滨的姐姐们一起。一切都是缘分吧。
       我们那节车厢的90后女生和男生特别多,又美又帅的(我是个颜值控)据说是老师带他们出去写生拍照的。真羡慕他们的青春,想想自己以前在学校的时候都是睡出来的。哈哈~
      在拉萨的时候碰到这群学生好几次,吃饭遇见、逛街遇见、拍照遇见…虽然没说上话,但觉得特有缘。还有哈尔滨的姐姐们,在拉萨的时候也偶遇了2次。

火车开动后,会有人员拿换票牌和旅客健康登记卡跟我们换车票,到时候把登记卡填好提交上去后,车票会在快抵达终点的时候,列车人员会让我们拿换票牌跟他们更换车票回来,这样才能出站。

火车在西宁的时候停了大约二十几分钟,在更换供氧的车头,西宁海拔2000多,后续路程会经过更高的海拔。 在西宁的时候,我买的小面包就已经在高反了,个个都膨胀了起来,像胀气的小胖子。

美景就在路上。

晚上9点,到格尔木下火车拍照。

==   ==   ==     先把花费写上,后面再详细更新过程。

厦门——拉萨路程花费

厦门——兰州机票  1078元(应该算是特价机票了)
兰州青旅住宿50元(估计好像)
兰州——拉萨火车票   522元
大体的路费及住宿花费。

---------------------------------------------------To be continued------------------------------------------------------------

2016-11-14 17: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14 17:5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4 18:50

引用 keaiduo 发表于 2016-11-14 17:53:42 的回复:

回复keaiduo:谢谢,还没有写完, 一直没空更新。     西藏这辈子真的值得去一次。

2016-11-16 16:36

等着更新吖!😍看了你驴友朋友写的游记又看了你未完待续的故事,好想去西藏,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梦一样的地方!更想有机会跟你一起出游一次!(说真的喔!下次有机会带上我呗!😜!)

2016-11-24 15:01

引用 小不點 发表于 2016-11-24 15:01:37 的回复:

回复小不點:不好意思,更新很慢。一直没有时间,有时间的时候,就是没有感觉写。     这样是不是很容易被揍。                   有机会的话可以一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