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叔的泰国之旅!含简单泰语教程!

KEN妹妹 (广州) LV.4
2016-11-13 00:40 69/4
  • 出发时间/2016-11-03

DAY 1 :从佛山到曼谷

11-3号 06:50分从东方广场到澳门的直通车!过关好多人呀,不过也挺快的!一早打印好机票了!到拱北有专门的持外国护照通道,机票上需要提前写上中文名字!过关的时候,只需要出国护照和纸质机票就可以咯~过关过程省略(人虽然多,但等候时间不算久)
我记得过完了才10点多~之后我们就到了关口的附近吃了点东西,搭上了AP1去机场了!
AP1提示:在过完拱北关口出来直走后会见到上面有指示标志写着车站的,沿着标志坐手扶电梯到负一,即有指示AP1上车的位置!
AP1有短线和快线之分,都在一个地方上车,但长线的AP1到澳门机场也不需要半小时,亦可以沿途欣赏下澳门的风景,不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长线哦~

飞机delay了~到泰国时间推迟了30分钟左右吧(泰国中国时间早一个小时)

HoHo终于到了哦,当地时间5点多。
打表Taxi位置在机场的最左手边,排队,然后给地址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都是打表的,我是在廊曼机场DMK打车去胜利纪念碑,250B,不过五点多那时间正是开始塞车的时间了!时间有点久啊~250b是算上消费的了!

我们酒店就在纪念碑附近的巷子里,这里我就不介绍了,性价比一般。
收拾完整理完后我们就纪念碑坐天铁?(有点混乱哈哈)到Siam走过去出发去水门吃水门鸡饭,路程太远了,是酒店的接待告诉我们这样去的,但是我觉得好远啊,4年前吃过的水门鸡饭,有点怀念,而且是顺路拜四面佛。还有爱神,象神。

这家水门鸡饭很出名,我也就带大叔来了,大叔说很垃圾,鸡不够滑,事实亦如此,他说:明天带你去吃真正的水门鸡饭吧!

所以其实真的不推荐来这里!虽然这里这么多才180B,但这么多不那么好吃啊!

吃完去拜爱神,象神,四面佛,之后就打车去考山路了!

从四面佛打车去考山路,加上小费100B.不知道是丧期影响了娱乐活动还是什么原因,总之我们快当地时间10点后到的考山路,没之前兴旺了!不过也不错呀,起码不会人逼人!慢慢逛逛,考山路多了很多小餐馆加清吧类型的店。其实过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因为4年前来的时候曾经在这里买过很好看的手链!泰国最让我着迷就是那些民族风的耳环,手链类。可是这次来就只剩一两家了,而且都不好看!逛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坐下喝东西,就回酒店了!

最喜欢的其实是泰国的纹身店,店面都做的好好看!可惜大叔不再让我纹身了。

这是酒店附近的涂鸦,泰国很多地方都会有涂鸦的存在,第一天,其实感觉不太开心,恩,晚安曼谷!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DAY 2:漫游曼谷

早上起来就和大叔从酒店走去king power .在去的路上,遇到一家很local的快餐店!我和大叔都一致想试试!

这里就是店的门面,大家可以认一下!

具体位置也很清晰,大家地图上搜索途中Ratchawithi 9,然后导航往Si Ayutthaya 12这条街方向走就对了!星星符号的就是我说的店了!真的不难找!(好吃的水门鸡饭也在附近!后面会说到)

就像我们的小时候很多的快餐店一样,不过价钱我们是不知道怎么算的!但是你猜猜最后埋单是多少钱一个人!要保证把你们吓傻了哈哈哈

我的是豆角炒猪肉和金不换炒蚬肉!

大叔是青咖喱鸡和什么呢,忘记了哈!
反正我是觉得我点的两个都炒鸡好吃的说!
两个饭,加两碗汤!
埋单70B!!!!!才人民币15块不到!!!!
而且味道也是很当地的泰国味!觉得真的可以试一下!

吃完后,移步King power,都是很近的旅程!可是曼谷市区内的这家真的好少专柜,化妆品专柜不齐全,听说素曼娜普机场的免税店价格会略胜一筹,但没办法啦,我回去也是廊曼机场,无缘了!

这Casio baby-G系列全白色好像国内比较少!价格也是800多,挺划算的!买了几样东西就走了!
提示:去黄权免税店需要先拿护照登记,还有记录回程航班信息,才能进行购物,购物后回国那天到机场黄权免税店旁会有专门领取的柜台!(廊曼DMK机场就在候机室黄权免税店旁,就有专门领取的柜台)

去完免税店,回酒店收拾行李换酒店了!换的酒店在Si Ayutthaya 12这里,距离也是很近!

这是大叔之前住过的酒店,酒店应该来了也有好多年了吧,房间有点陈旧,但还是比较干净那种!晚上上来天台的露天泳池泡泡脚喝喝啤酒聊聊心事还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换好了!大叔就带我去吃好吃的水门鸡饭咯!给大家安利地址!也是吃快餐的附近!不难找!黑色圆点是代表7-1便利店,粉色圈圈就是水门鸡饭的位置了!(旁边是修车店)这个水门鸡饭,就在7-1对面!就只有一家店柜子吊着鸡!他旁边是汤粉店,专做卤鸭和鸭杂做成的汤粉!也是超美味!

真的好饿!好好吃!大叔吃了两盘才过瘾,不过其实也不多,泰国的餐,出的分量都比较少,男生吃两三盘我也觉得正常。

一盘35B,还给杯子装着冰粒,桌子上有水。我觉得真的很人性啊,要知道在泰国吃饭的水,一般都要点的,就是你跟他说要水,他会直接拿一瓶过来这样!但这路边的档口竟然做的如此好!

酱汁是这一盘水门鸡饭的灵魂!鸡肉也很嫩,的确比那家热门的水门鸡饭好吃多了!

而且来这里吃的人也不少!翻台率很高!

再来就是这个卤水鸭杂的汤粉,90B,超美味,而且汤也很好喝!
重点是那个鸭肠,还是爽口的!超正点!
加上水门鸡饭的那个酱一起吃也是棒棒的!

接下来的下午,我们坐天铁去了Ekkamai喝咖啡!

结果最想去的那家竟然休息,也只能拍个照留念,太笨了,虽然他们休息,但有人在里面,我应该进去买几包豆才走的

很任性的店啊,一周休息3天!

然后就去寻找另一家我想去的店了!路上遇到了一些很漂亮的咖啡店,吸引了我进去。

这家店超漂亮的,有2层 里面是很清新的风格,把我吸引进去啦~因为要找的店还有很远距离,而且泰国的下午 实在太晒太热了,所以先在这里歇息一会儿,再继续呗。

大叔总是不厌其烦帮我拍照,亦整天嫌弃我把他拍的很丑,555.怎么说我也是个业余专业级摄影师呀。经常被他损我,好丧心。
橙色一杯是泰茶饮品,顶部加了奶泡,泰国人都超喜欢喝甜的,对于我来说有点太甜了。巧克力蛋糕是放在常温的,感觉冷点会更好吃,浓浓的巧克力味。

走错了很多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咖啡店!

店内不止吃的喝的,还有复古的饰品店!

万分期待的,点了一杯hand drip.豆子忘了是什么,但是喝起来是失望的!

泰国最悲惨的莫过于去餐厅喝水都要钱!下午顶着太阳暴晒了很久才找到的店!等下又要重新走大半个小时去Ekkamai地铁站了

沿途回去,还是有些可以拍照的地方!

本来晚上还想去摩天轮🎡夜市的,但是今天实在走了太多路了!回去酒店附近吃点东西,做个massage就回酒店了!然后在酒店楼顶露天泳池和大叔喝啤酒聊天!嘻嘻,不错的回忆😆

Day 3:周末市场+华欣

早上10点多,又再多吃了一次水门鸡饭当早餐,就坐地铁去周末市场了!在Chatuchak park地铁出来,看到旁边公园松树上的🐿️,超可爱呢!

恩!终于到了周末市场,地铁站走路过去大概10-15分钟吧!!也让我凭直觉找到之前来吃过的那一家椰子雪糕!选了椰子,和新出的的泰茶口味!泰茶口味刚吃不错,但好像越吃味道越淡,还是椰子味好吃哈😌

好了!开启买买买模式!手链耳环什么的,最爱了!hand made首饰,泰银戒指!还有Gaga包!

真是后悔没预留多点时间在周末市场,我下次还会再来的因为一买东西就难以自拔了!暴走了一个多小时,就要回酒店退房了!因为下午要出发去华欣咯😆👏🏻👏🏻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4 12:08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11-14 12:08:09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会慢慢补充完整的,谢谢支持。

2016-11-14 12:1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7:53

引用 冰肌玉骨 发表于 2016-11-14 17:5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