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

• 出发时间/2013-08-10
  • 人物/其它

民俗礼仪禁忌

2013年日本游是我第二次出国旅行,为期六天。行前首先学习当地的民俗礼仪禁忌,以求尽量给人好感。日本推崇神道与佛教,尊敬王室。民间行鞠躬礼,忌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忌三人合影,部分人不喜紫色和绿色,不喜4和13,忌称年长者为老人,忌凝视他人。无小费国家。

东京

日本国,经飞鸟、奈良、平安、幕府等时代,直至今天,既成为了发达国家,也依然将东亚文化保留的很好。早上从哈尔滨出发✈,不久便抵达新潟。日本的环境果然是如传闻中的好😀,天空湛蓝大地翠绿🌱空气清新。一路看到好多球场,可以看出日本对体育的重视。午餐吃了拉面🍜🍥🍤,面筋道汤鲜美。参观会津若松后🏯,入住酒店洗露天温泉♨,一天的疲劳一扫而光。夜晚看到了美丽的星空🌌。

次日乘坐新干线🚅至东京(车速快,车上有自动贩卖机),对于喜爱火车的我来说,东京火车站也是不可错过的景观😍。

天皇居所

砂石地

市区有很多绿地

第一次经历38℃,好热。

楠木正成,在日本有武神之称。

来到享负盛名的银座👣,这里是日本最繁华的街区,有很多化妆品、服装、奢侈品店,而且此行正赶上夏日祭🎌🎎🎏🎐,增加了步行区域。

在银座服装店和外国帅哥合影。

第三天,朋友去了迪士尼乐园🎡🎠🎢,我独自在酒店休息😪,美美的睡个懒觉。

中午去超市买了生鲜🍣(鲔鱼、油鱼、甜虾、鲑鱼),肉质鲜嫩而且不贵。

蔬菜汁🍅🍆和绿茶🍵。

朋友有亲人在日本,下午他们全家带我一起去看海🌉吃铁板烧🍢,感谢他们盛情款待😊。

在小广场上看杂技表演。

京都

京都长期为古日本的首都,可以看到有很多市民穿着和服行走在街上,让人感受到京都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华丽非凡的金阁寺🙂,是日本最有代表性的景观之一。

吃过甜筒🍦,在日本古代名品西阵织锦店中观看了和服表演👘(西阵织锦为制作和服最好的材料),买了个小包,然后陪朋友去奥特莱斯购物。

日本古代名品漆器

大阪

抵达大阪后🚌,参观天守阁。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兼具攻防能力和瞭望作用。

朋友去了环球影城,我不爱玩,坐在门口边玩手机边休息📱😁。

这里有很多休息的地方,环境也非常好,室外也有自来水设施,而且日本的自来水几乎都可以直接饮用。

天气很热,一只小鸽子🐦陪着我乘凉。

和服照非本次行程拍摄。

本次行程也看到了清雅秀美的富士山🗻,并乘车到达五合目。当天晴转多云,只在短短的数十秒内有幸看到了山峰,正像传闻中害羞的少女一样。图片为网络提供。

日本为岛国,且拥有世界大渔场之一的北海道渔场,因此海鱼及其它海鲜为常见食材。日本食品🍙🍱精致,讲究七分选材三分制作,因此味道鲜美,配上清酒🍶更加可口😃。日本的紫水晶也很好。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4 12:08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11-14 12:08:09 的回复:

回复花心kitty:谢谢建议😄

2016-11-14 12:1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4 17:53

引用 mlinonkey 发表于 2016-11-14 17:53:43 的回复:

回复mlinonkey:开始了么?已经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