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ia Antica一日游,罗马的“庞贝”

wu wu (上海) LV.10
2016-11-13 00:43 86/2

由于决定在罗马上海,行程的最后几日安排在罗马游玩,之前已经来过罗马了,想着罗马周边有什么可以去的,最后看到了Ostia Antica, 是罗马的“庞贝”,因为这里距离罗马Fiumicino机场开车只有10-15分钟的距离,果断选择在行程最后一天住在了这里!

在Booking上定了Gens Mundi B&B, 原本定了是他们的双人间,去到老板娘一家非常好,帮我升级到了他们的studio,39欧赚到了!他们一家就住在隔壁,估计是他们买了两套房子,另外一边租出去,环境非常好,还有游泳池,到达之前加了WhatsApp, 他们会到火车站免费接,第二天去飞机场老板会开车送你,但要付他20欧!

某一边的花园

室外游泳池

免费升级的Studio, 床在二楼,后面左边是一个walk in closet, 右边是浴室很大,有淋浴和浴缸

Studio里面的厨房和洗衣机,厨具餐具非常齐全,有胶囊咖啡,冰箱里面有新的完全没有开封的果汁牛奶鸡蛋cheese, 火腿,旁边还准备了吐司和各种面包甜点,都给我一个住一晚的人感觉太浪费了!

老板娘一家养了8只猫,进来了我房间找东西吃的某一只,据说年龄最小

虽然老板娘主动说开车送我到Ostia Antica,但是感觉不太好意思,借了他们家的自行车出发了,骑车过去10分钟不到,挺方便的。

说到Ostia Antica, 号称是罗马的“庞贝”,古罗马的废墟2千多年前是个海港城市,据说繁盛时期有10万人居住在这里,如果去意大利没有时间去庞贝,来这里也是可以的,有古罗马的坟墓,会议厅,房子,浴场,大剧场,神庙以及有趣的古罗马厕所,门票8欧一人!

里面大部分都是几千年前留下的青石头路,走的挺累的

废墟中另外一个有趣的地方就是mosaic, 2千多年前他们就已经用黑白两色的瓷砖拼成各种图案作为装饰,由于Ostia Antica靠海,当时是重要的海港贸易港口,所以图案大多都是航海和鱼,还有海王星骑着马在海里驰骋,偶然还能看到大象

走下来发现半天是根本走不完的,废墟实在太大太大了,要知道当年可就是一个城市啊,我走了一个下午大概4小时吧逛了2/3,实在走不动了,本来还想看他们的博物馆也不行了。不得不吐槽,估计这个废墟游客少,所以里面的路牌标示非常不清楚,应该来说是没有的,售票处购买地图要2欧,但是地图也并没有显示哪些路走过去了是死路,必须得走回头路的,废墟很多地方是可以允许游客走进去观看的,各种小路,一开始还挺兴奋的,后来发现很多小路走很远之久发现出不去了,要原路返回是很痛苦的。加上废墟长满小草野花,蚊子咬也是醉了,更重要的是硕大的地方只有一处洗手间的地方,而且按照指示找不到啊!!!!最后我是迫不得已看不完也要急步离开上厕所啊!!其实他的门票8欧真得建议可以分两天或者两次用,不然出门了改天再去要再买票就不爽了!

整体来说这个地方还是挺有意思的,当地消费也还可以,不会太贵,小镇非常安全,靠近机场很方便,可以安排离开罗马前的最后一个旅游景点!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14 11: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