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寒新雨十一月,独自黔行

Zorro (天津) LV.14
2016-11-13 00:46 362/6
  • 出发时间/2016-11-01

最近流行先上几张图,那我也跟跟风

背景音乐:Sofia Jannok  《Liekkas》

这歌也是从别人的游记里面发现的,着实的好听~

交通

11月1日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7:55 -- 贵阳龙洞堡机场 10:45  GS7831 机票+保险+机建燃油=RMB 480

龙洞堡机场 -- 贵阳火车站   机场大巴 票价忘记了...好像是10块钱吧 一个多小时,不堵车的话…

贵阳 -- 镇远    硬卧 选座+邮寄 RMB 115.50  K66  13:00 - 16:56

11月3日   镇远 -- 西江千户苗寨  携程景区直通+门票+景区内观光车+美丽西江白天场演出 RMB 258
                                                 ( 被坑,套餐里写的是晚场,结果晚上去,那边工作人员说我这票是看白天
                                                 场的,另花钱买的VIP区票)

11月4日   西江千户苗寨 拼车 到凯里火车站 25/人

凯里站-安顺站 硬卧+选座+邮寄 RMB 117.5   K1271  12:45 - 18:24 (实际晚点约半个小时)

安顺站 - 速八酒店 (站名:甘河) 2元

11月5日  速八酒店 - 安顺客运东站  2元

安顺客运东站 - 黄果树瀑布景区 直通大巴  23元/人 一个半小时左右(7:30 - 18:30 车次很多)

11月6日  黄果树景区 - 贵阳金阳客运站 直通大巴 55/人    上车买票

金阳客运站 - 贵阳龙洞堡机场 机场直通车 25/人

贵阳龙洞堡机场 18:50 -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21:45   CA1418 (实际晚点1小时) 机票+保险
               +机建燃油=RMB 780

住宿

11月1日 - 11月2日  镇远,望江楼祝圣桥店,328/晚

11月3日                  西江,阿仰银楼,328/晚

11月4日                  安顺,速八政府店,99/晚

11月5日                  黄果树至简客栈,128/晚

其他费用

平安携程境内长线保险 70

交通+住宿+其他费用 共计 约 4500 元

楔子

本不想再一个人旅行,但是管不住心,也管不住腿,加之最近喜欢上摄影,又急于摆脱小白的帽子,所以就......又出发了

贵州之行是突然的决定,去之前了解到那边山好水好,苗妹子好,去之后真实印证了这句话

壮丽的山河,秀美的高速,每走一步,都仿佛正在洗尽城市中沾染的浮世铅华。耳畔虫鸣燕啼绕梁,瞳中碧水青山如画。

提前半个月看了那边的天气,说是这六天,天天下雨,不过以我对气象台的了解,果断付之一笑,不当回事,事实证明,小爷自带的避雨buff,光环已经覆盖到八百公里开外了

从网上了解了一下贵州的治安,也从镇远还有西江的当地人那里听说,贵州因为外来务工人口众多,所以导致很多治安问题,盗抢现象虽说比以前少了,但还是会有,不过只要出了贵阳,其他地方都很好~我到觉得有些言重,外来人口再多,能多过京津沪吗?什么时候听人说过这仨地方治安不好?不过既然有人这么说,估摸着也不是空穴来风,大姑娘小媳妇去贵阳玩的话,晚上尽量少出门。

上面有些玩笑话,不过对于贵阳火车站,我真的是要狠狠吐槽一下:脏!乱!差!火车站和机场是一个城市的脸,看这意思,贵阳自打改革开放,就没洗过脸啊,机场还可以,北站没去,不过高铁站应该还不错吧。

言归正传,说说这次的装备:相机,依旧是我的入门单反760D

镜头,腾龙 18-200   别笑,我懒,用这个真是方便啊

适马35/1.4  全程没怎么用,懒得换......

三脚架:思锐R2004,真大啊,跟我的身高正合适,为它特意买的70L的包。

手套:超级技师半指战术手套,我喜欢把相机背带缠在手腕上,用手拿着相
                                                         机,所以带上手套会舒服一点

照片为个人心血,虽说拍的一般,但还是禁止商用,如果喜欢里面某张,可以转载,但请不要去掉水印,谢谢!如若违反,我就诅咒你们家每年正月里停电三十天,嘿嘿嘿嘿!

行了,闲话少说,茶水瓜子备好了,正文来了~

Day 1 镇远夜色

ERJ190 可以说是我坐的最不舒服的飞机了,太小,憋屈,这两个多小时,太煎熬了!

下了飞机,背着我那不到30斤的包,吭哧吭哧的上了到贵阳火车站的大巴,都说贵阳交通不好,经常堵车,不过好在我没赶上,全程还是比较顺畅的,一个多小时到火车站,我买的是到镇远的卧铺,上车发现,我的那个小隔间,只有我一个人,哈哈!宽敞啊~可能是因为贵阳是始发站,到镇远的人们大多数还是买的硬座。

镇远已经是傍晚了,跟客栈联系了一下,告知我坐1路公交,到祝圣桥下车,然后往前走二十米,就是望江楼祝圣桥店~房间还不错,房内具体的摆设,可以上艺龙瞅一眼,整理一下装备,带上必要的东西,出去耍~

这时小镇已经被夜色笼罩,镇远最美的时候到来了~

路边好多售卖纪念品的小店,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个土匪烟~很符合我的气质啊!哈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古镇文化总是会和艳遇扯在一起......

路过一个小Pub,有驻场,叫什么什么码头~姑娘唱的不错,我走进去要了点喝的,听听歌,歇歇脚~

Day 2 美丽铁溪

今天的重头戏是铁溪景区,儒林外史中提到这里是歌舞的圣地,反正我是没看过......

顺着客栈门前的小路一直往前,到车站坐公交7路,龙池景区下车,这里提一下,儒林外史那个大石碑也有一站,不过不推荐在那里下车,因为从那里到铁溪门口,还有好远好远好远好远的路......

镇远的公交都是这个样子的小车,因为路就不是很宽,大车的话在山路上很危险的

湘玉姐,来个溜肥肠~呵呵!

到达景区

景区冬季八点半开门,其他季节八点,我进门的时候,整个铁溪只有我一个人,这是几年来出门旅行享受的最高待遇了,HOHO~不过也有弊端,就是从门口到龙潭,整整四公里的路,路上所有蜘蛛网都让我给趟了......

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当地人说前几天一直都在下雨,我命好啊!

这时候陆续有其他游客进入景区了,不过一直到我离开,里面最多不超过30人。

亮点在这货的眼神......

我特别喜欢这种小桥流水的画面~

跋涉四公里,其实就是为了看它,龙潭~据说晴天时候,太阳从树丛中照射进来,会非常好看,不过今儿个太阳好像是歇班了......

这里常听见一种虫子叫,我找了半天终于找到,就是这个小家伙~

往返一共四个小时,回到镇上已经12点多了,溜达到青龙洞,买了门票进去看看,说实话,我觉得这60块钱花的有点冤枉...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连后期都懒的做了。

这老龟是真的~

今儿个累得够呛,玩上出去买了点纪念品,就早早回去休息了,明天直奔西江苗寨~

Day 3 西江苗寨

一大早收拾好东西,门口坐1路到日月国际酒店,买的携程的景区直通车,八点四十五分集合,九点出发,快中午的时候,抵达景区北门停车场~下车有工作人员给你换门票~还有当地特有的欢迎仪式。

注意一下,北门进去后,需要乘车到苗寨,是那种绿色的大巴,不是小的电瓶车,我买的票是包含景区内的各种观光车的,上车口有工作人员扫你门票上的二维码,才能上车。苗寨内的绿色小电瓶车,如果你买的不是通票的话,是需要另外支付费用的,好像是五块钱/人/次~通票据说也只能坐四次,所以建议用在去观景台的车上。

我住在山上最顶层的客栈,这一路的台阶,可是累死我了,不过为了山顶的风景,忍了!

友情提示,山上的吊脚楼,免不了有些其他小伙伴~晚上会有舒克和贝塔从墙里发出一些动静,不过不要在意,只要你的门窗关好,他们是进不来的~

趁着天气好,出去转转~这位喵大人正在专心的抓蝴蝶,估计是蝴蝶欠了这个月的保护费,呵呵!

这货是个什么东西?

虽无天鹅脸儿,但有天鹅范儿!

许久不见这玩意了~小时候经常能逮到,现如今城市里看不到了。

毛豆腐,没什么特别的味道,想吃就买,别问是怎么做的...

西江博物馆

让我想起了猫脸老太。....

这个是比较著名的倒酒方式,上面的人一直倒,最下面的人一直喝,喝完为止。....

通往蜡染坊的小路上,有这么一个酒吧,挺有意思的,不过我没进去。

玩上的“美丽西江”演出,可以说是整个西江之行的重点,了解苗族的历史,还有苗人的文化~

整个演出有俩姑娘特招我稀罕~这是其中之一!

现场版的“灌酒‘,大哥的表情亮了~

这是另一个姑娘~

一点不做作的迷离小眼神,看得我都酥了~

玩上很热闹的一个酒馆,可以进去看看。

苗寨全景

Day 4 路上奔波

一早从苗寨拼车到凯里火车站,坐火车到安顺,准备转天去黄果树,全天在路上,晚上住在安顺速八政府店

由于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所以特别想念米饭,炒菜,酒店楼下右转有个小饭馆,名字我就不提了,卖炒菜,炒饭,盖饭什么的,我要了个鱼香猪肝,头回听说鱼香还可以猪肝...要了一份,结果吃完就悲剧了,一直到回天津的第二天,还在拉肚子...所以在外面吃饭一定要注意,反正我一般都是在超市买正经品牌的干粮,这次实在是被馋虫勾搭的不行了,结果就......

Day 5 锦绣山河

一早坐公交到安顺客运东站,买到黄果树车票,一个多小时,车次很多,不用担心,不过旺季的话就得注意了。22车票+1保险=全价23

上车后有个大婶提醒旅客必须系上安全带,否则不发车,这点我觉得挺好的,安全意识还是很强!

10点多到景区,先去住处check in,休息一下,中午出发

我住在黄果树至简客栈,出门二十米就是景区直通车,对了,直通车也是包含在通票里面的,否则的话,需要零花钱买票,价格不知。黄果树的门票是两天有效的,所以不必把时间安排的太紧,我是一个下午加上一个上午,轻轻松松,也不累~就是闹肚子,蓝瘦香菇...(门票信息上面有介绍)

上直通车先去天星桥,话说这里的游客还真是多啊,弄得我一点心情都没有,甚至都懒的掏相机了,当然,只是说说而已~

4号晚上那顿饭真是坑死我了,肚子难受,结果银链坠潭瀑布和天星洞也没去,就匆匆出来了...

排队坐车的人很多,少说都要等上半个小时时间,所以时间紧的朋友,一定要打出提前量,不要耽误了行程

第二个景点是大瀑布,就是小学课本上的黄果树瀑布

看到这个盆景,我突然觉得自己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哈哈!十年磨一剑的树哥!

这个盆景园还是有点意思的

主角要登场了!

传说中的大瀑布

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

瀑布后面有个水帘洞,因为我带着相机,所以没敢进去

还是很壮观的!不愧是世界著名瀑布之一~

这东西不太像蜜蜂啊,看着好凶猛......

一下午就玩了两个地方,剩一个陡坡塘,明天上午再说。

景区的厕所还是不错的,为毛会在这里提到厕所呢~因为我闹肚子呗,就跟这解决了一下问题,哈哈!

Day 6 西游魅影

今天是此次贵州之行的最后一站,陡坡塘瀑布,经典版的西游记在这里取过景。

进门有个什么生态区,还真是原生态啊,这种大蜘蛛随处可见...

就因为曾经在此处取景,所以整个景区弄成了一个西游记主题公园......

这就是片头曲中刘关张哥儿仨一个头磕地上拜了把子,站立来保着唐僧西天取经时,横穿的那个瀑布...哈哈!玩笑~突然想起了郭德纲老师的相声了。

九九八十一难的最后一关

收笔

六天,是我这几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旅行,因为工作原因,不可能像其他人那样,一走一个月,我要是整这么一出,我们领导非点枪毙了我,呵呵。

回来的时候有一个细节让我略有感触,就是值机第一次主动选了靠过道的座位,想想三年前开始独自旅行,每次都要坐在靠窗,就好象小时候坐公交车,总是抢窗边的座位一样,长大后,便再无所谓。这种改变,让我觉得很微妙,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人,将来也许会懂。

其实第三天的时候,就已经想回家了,这么多年的独行,让我渐渐产生一种矛盾,结伴出行,固然好,热闹,但是身边朋友很难把假期凑在一起,还有最主要的就是,我舍不下那种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状态,自在,对我来说,大过天...

又犯困了,这是胡说什么的,呵呵~明年见吧!

丙申年己亥月戊戌日    夜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4 18:5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14 19:26

引用 gbice 发表于 2016-11-14 18:57:2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gbice:谬赞了 呵呵  说实话  不装逼  我这两下子 还真差得远呢  慢慢练吧 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学成的

感谢关注~

2016-11-14 20:23

引用 vivianywj 发表于 2016-11-14 19:26:0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vivianywj:这样的话我建议今后出门  带一个本  记录每天行程   这样将来写游记的时候  不致于落下重要的细节~  静候你的作品。

2016-11-14 20:25

黄果树怎么那么多人啊

2016-11-25 09: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09:09:30 的回复:

黄果树怎么那么多人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纳闷,估计是太大众了,人们一提到贵州,首先想到的就是黄果树,黄果树也算是贵州的名片了,主要都是旅行团。说实话,个人觉得黄果树现在有点鸡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