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梦中的童话世界啊—捷克三日游

汉堡交换半年,便利用周末的时间“环游欧洲”。在课程开始之前最后一个惬意的周末,我们选择来到美丽的童话世界-捷克。许多人说丹麦是童话王国,但当去过捷克之后,感觉同为首都的布拉格要比哥哈美太多,更像童话王国👸。有时候觉得规划旅行并不比读文献、写论文更容易,不过累并快乐着哈哈。从汉堡出发,我们首先来到首都布拉格,在老城区一天,城堡区一天,第二天晚上乘车去往克鲁姆洛夫,在被称为世界最美小镇的CK呆了半天,下午又乘车回到布拉格,再从布拉格返回汉堡

布拉格·Day 1

行程安排:火药塔—老城广场:泰恩教堂、天文钟—老城桥塔—查理大桥—列侬墙—跳舞的房子。晚上又去老城广场看夜景,但正好赶上捷克国庆日,广场中央的舞台上有人在宣讲着一些东西,下面围满了人,人口密集度并不比祖国国庆节的天安门广场小我们看了一会儿便挣扎着挤出了人群,去著名的Cafe louvre享受晚餐🍰

进入布拉格老城的入口—火药塔

街边的“老爷车”

老城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

中午12点的时候看了敲钟,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通往查理大桥的老城桥塔

站在查理大桥上看伏尔塔瓦河两岸的风景

伏尔塔瓦河西面是城堡区,不过我们把城堡的景点安排在了第二天,沿河南下,在去宾馆的路上来到了列侬墙

小桥流水人家

栅栏上挂满了锁

中午吃了捷克特色小吃-烤猪肘,还点了当地的特色啤酒皮尔森,可惜喝不惯觉得太苦了,还是德国的白啤好喝哈哈。不过捷克的物价还是比较感人的,尤其在我们前三站去了巴黎瑞士丹麦后,觉得中欧物价要低好多~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好多人推荐Cafe Louvre,据说爱因斯坦和卡夫卡很喜欢来这里。这家餐厅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处处散发着历史的气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这家餐厅性价比很高~芝士蛋糕是特色。我们太爱这家餐厅,第二天旅程结束后又来到了这里。

布拉格·Day 2

行程安排: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黄金巷(Golden Lane)-圣维特教堂-老皇宫

去黄金巷的路上偶遇玩具博物馆,玩具很精致,勾起了童年的回忆~不过因为之前去过汉堡的微观世界,相比之下那个更震撼~

黄金巷。PS:布拉格的好多街道都是这种石子路,为城市增添了一分历史感~

黄金巷22号,卡夫卡的故居~《乡村医生》等著作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如果小时候下的是这样的国际象棋,我会不会坚持久一点

黄金巷小屋里陈列的头盔

从三个角度看哥特式教堂-圣维特教堂。圣维特教堂是布拉格最大的一个教堂。

布拉格的教堂里光线都比较亮,而且有镀金的雕塑。与之前去的巴黎圣母院相比,虽然布拉格的教堂名气要小很多,但内饰一点也不输巴黎圣母院~

和卫兵合影~(弥补在哥哈的遗憾

老皇宫

老皇宫外面的建筑,随手一拍便是景

小城广场附近的街道

克鲁姆洛夫

布拉格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便乘大巴去往小镇克鲁姆洛夫~到达时已是晚上,当晚正好是夏令时换冬令时,感觉上天多馈赠了我们1小时来感受这个美丽的小镇与熙熙攘攘的布拉格广场相比,CK小镇多了几分静谧与温馨。

伏尔塔瓦河穿过美丽的小镇

城堡塔

CK的秋天

久违的蓝天

当地非常有名的洞穴餐厅,性价比很高~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2: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