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出境自由行献给清迈和拜县 一个自带滤镜的地方

Sun_Leonid (温州) LV.3
2016-11-13 01:15 251/5

在计划泰国之行前,在蚂蜂窝上做了大量的攻略,得到了很多的建议和帮助。所以这次游玩回来还是想回馈一下大家。给大家做个参考。我多写一些我在准备工作上的遇到的事儿给大家提个醒。玩的项目带过,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不一定跟谁一样。
清迈是一个自带滤镜的的地方,以下照片全部是手机拍摄的原图,未经任何PS。除了一些马赛克外

出行前准备

1、签证:
我是在淘宝的百程旅行上办的签证,本来想找旅行社办的,可是旅行社的人直接就说她那里办不划算,淘宝的上划算,然后我就惴惴不安的办了,结果当然是安然无恙啦。 。还有虽说可以落地签,不过由于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再弄签证就太迟了,怕累也就在国内办好了。我下飞机过海关的时候发现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在国内的签好的。
tip:落地签需要往返的机票,我当时去机场值机的时候就有一位大叔只买了去清迈的票,还是落地签,柜台不让他通过。我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貌似没在机上看到他

2、电话卡:happy卡
一定要在淘宝上买!!!因为我本人是在携程上买的,价格贵还没送东西。而我同学就是在淘宝买的,送了好些东西。这东西可有用处了,一张泰国地图(会标有名的地方)、一个取卡器、一张出入境表格中文翻译。(有一点是我至今没弄明白的:有听说happy卡实名制了,需要登记过才可以使用,在我收到卡的里面也有备注,然而是到了当地插卡即用

3、机票
我们是在亚韩抢的特价机票,由于是特价机票托运、机餐,甚至于一杯水也都是要钱钱滴!
托运,机餐最好在国内办好,回来的那一趟也一样,因为在泰国用happy卡后你在亚韩办托运,用信用卡结账时是收不到短信验证码的。而付款只能用信用卡。我们差点因此拖不了运,在泰国求助国内的亲朋好友才弄好的。还有一点,是谁说在淘宝上弄托运便宜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比在官网的贵的多的多。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在淘宝上买了。
有一点,买的东西不多,行李箱小就直接带上飞机吧。虽然限重7kg,不过不要太过分,超一点点还是没什么关系的。
tip:在官网上值机和托运比在现场方便和便宜。亚航可以提早14天网上值机。

4、住宿:清迈的房间我们是在Airbnb订的房间,中国人开的,不过我们预定的太早,等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在装修房间,我们就被领到他朋友家出租的房子里去了,是在宁曼路上的小别墅。女房东是HelloKitty控,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是HelloKitty,萌翻我们了,女生应该很喜欢。(有需要我可以把房东的微信给你们)
其实不必一定要住在古城区,住在宁曼路也很好,也很方便热闹。
pai县住的房子设施简陋,位置还偏。我超级无敌不满意。我的建议是住在aya车站附近或者住在大树秋千附近(这里有个小插曲后文讲),离各个景点近。
清迈住宿3人4晚1500。
pai县3人1晚300。

5、泰铢
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有一点很奇怪,我们三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在中国银行换钱的情况都不一样,我这里是要提前预约,(下午三点前),到时候银行会打电话通知你,按换钱当天的汇率算。有一个是可以马上换,另外一个是周末不让换。
我下载了一个APP 极简汇率 ,时时观察,升了就去换。其实如果汇率不错的话,可以多换一点。之前我看攻略说少换一点去当地换。到当地换,现金,汇率不高。银行卡换需要手续费(除华夏银行卡外)。所以想去当地换,带张华夏银行卡吧

6、保险
要么就是在弄签证的时候直接一起保掉。要么自己去保。我依然选择在淘宝-开心保保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保不同的保险。一定要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我自己这次就是这样,在pai县摔了一跤,去了一趟急诊。生平第一次去急诊竟然是在泰国

7.出行衣物
当然又是在淘宝啦。买了一些一次性的东西。因为去旅行的时候,玩了一天了再让你洗衣服肯定不乐意。所以一次性的衣物还是必须的。还可以去夜市上买,又便宜又好。我当时就买了帽子,拖鞋(后悔没带回来,扔那儿了)。
还有防晒服、太阳镜、雨伞、垃圾袋、湿巾

眼罩、耳塞、U型枕一定要带,在飞机是很需要的。

8、药品
清热药,感冒药,晕车药(可以去711买,效果超级好,去pai县山路必备,一定一定要吃,我本人在回去的路上逞强没吃,结果就吐了,半路上吃了,后半段就好过多了)其他有需要的药品

9、软件
极简汇率、谷歌地图、谷歌翻译、booking、airbnb

10、编不出第十条了,就凑个数吧

泰国购物小清单

mistine彩妆(便宜好用)、小老板海苔、青草膏、蜈蚣丸(治疗咳嗽)、水果干、herb basic手工皂(免税店有)、牛奶洗面奶、芦荟胶(去黑头的)等

清迈买一些大牌子的化妆品,其实没有多少划算。我们逛了central airport plaza。对比了国内的价格便宜几十块吧。我本人买了the body shop的东西,想着国内没有专柜又不想找代购,就买了,结果是清迈免税店也有这个牌子,难过呀。本来可以更便宜的。

清迈免税店有很多牌子都没有,比如科颜氏、阿玛尼。而且免税店真的很小很小。

其他小贴士

1、在清迈出行可以坐tutu车,忘记拍照了,就是红色没门的车,不管去哪里都只要20株,不要问how much,只要告诉他去哪里就好。我们仨傻不愣登的每次都问,然后老是被坑。最后一天问房东才知道,或者是打优步吧,也很便宜。只不过交流有一丢丢困难,学渣英文不好呀。不过司机跟着定位还是能找到的,到附近的时候自己多注意一下。
2、回程,到清迈机场的时候,我们在等着屏幕上的显示我们的航班信息再去值机,等啊等啊,结果一直不显示,在起飞前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我们想这事儿不对呀,然后去问。结果是老早就可以进去了。后来我们匆匆忙忙进去了,都吓坏了。
得到的结论是到机场后马上去值机,不用等航班信息。
3、泰国机场是没有开水提供的,要开水得去咖啡店去买,5株一次。
4、泰国机场海关超级不严格,我同学把泡面放在双肩包里没被没收,这就算了。我看到有人带水果上飞机,竟然也没关系,一个大大的柚子还有橘子。惊呆我了
5、去pai县的车票可以在aya公众号上订。预定,不需要付钱,到时候在aya车站付泰铢就好了。

6、在pai县,出行方式大多是摩托车,包24小时只要100或者150株,不过摩托车还是很难驾驭的,之前没开过的一定要小心,我本人就摔了一大跤,膝盖,手肘都流血了。那时候去急诊,来了很多骑摩托车摔伤的人来包扎。
那时候我摔伤的地方刚好是在一个旅馆门口,那时候旅馆的人都出来帮忙了,还帮我上药。里面有一个中文讲的超级溜的泰国人,我本来还以为是中国人,一直在帮忙,非常非常的感谢他们。
其实我的建议是去pai县要好好考虑一下,山路超级难走,吃了晕车药,一整天精神会很差。还有骑摩托,难度大。
最好住的离景点近一点,就我观察大树秋千比较好。

这已经是我摔伤第五天的样子了。因为伤在膝盖,很难愈合。对生活挺有影响的
7、711可以用支付宝,其实清迈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
8、泰国上厕所是要钱的。4株或者5株。要是找不到厕所就去找寺庙,寺庙一般都有。上厕所都要上穷了。
9、千人火锅去吃了,不怎么样。蚊子超级无敌多。我觉得到了泰国不需要刻意去找网上安利的店去吃,你就走到哪儿就在哪里吃。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0、如果打算11月份去清迈,那一定要赶上万灯节。我们就是没想到这事儿,生生错过了,遗憾着。房东对我们说我们离开的当天下午就有人住进来了,而且全部住满人。

行程安排

10:50PM的飞机去清迈。一天就过了。

由于太兴奋,虽然凌晨四点才睡,早上七点多就醒了,醒了就打算出去high了。在宁曼路逛了一下,太早店门都还没开。去坐tutu车去古城了。逛完回来午休,午休后去了边上的thinkpark和maya商城,然后又去古城的周末夜市了。我都觉得我们第一天太兴奋,都没计划就乱窜。浪费好多时间。中午吃了泰餐,青木瓜很辣,本人接受无能。晚上在夜市吃了小零嘴,有些好吃有些不好吃。夜宵吃了菠萝饭,好好吃

出发了去pai县。到了地方,租了摩托车跟着导航一路前行。其实顺着pai县山路绕一圈景点就看的差不多了。在找大树秋千的时候摔了。

晚上去吃了一家门口写着中文微博推荐的店。进去看了菜单就后悔,物价完全高于当地水平,唯一庆幸的是味道还不错。期间还有两对中国情侣进来就餐,还跟厨师合影。有意思的是第二天早上我去医院换药的时候又碰到他们,不幸的事是其中一个男生摔的超级严重,已经躺倒了,他女朋友穿着牛仔裤都破了。在异国他乡的急诊室遇到是一件悲伤的事。

要是没摔伤就更好了。

超级简单的一天。本来要早起看日出,天公不作美阴天,后来直接下起了大雨。
在酒店睡得不舒服就醒的早,就先去医院处理了一下伤口(泰国医院收费挺贵的)。回来的路上又下雨又迷路,差点错过回清迈的车,打电话给车站,请他们等我一会儿,英文飚飚出来,急得。这次过后,英文都敢说了,之前一直畏畏缩缩。
由于晕车回了清迈之后整个人都不行了。一回去,就躺倒了。睡了整整一下午。晚上吃了饭去做了马杀鸡才活过来。我们是随便找了一家,做了精油按摩。

由于前一天的萎靡,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今天把行程安排的特别满。早上大雨包了一辆tutu车去素贴山双龙寺,又是一段山路,自从pai县回来,坐什么都晕。逛完又去了清迈大学,就是坐一辆观光车逛了一圈,下车自由活动15分钟就结束了。有意思的事大学竟然还穿校服,在国内应该很少有大学穿校服了吧。
再继续是去了plaza。在里面吃了中饭,像国内的美食广场。样式很多,吃完得自己收拾放到指定位置。稍微逛了一下没啥好买的就打到回府了。
在住的地方附近看到化妆品店在里面狠狠的shopping了一把。里面的导购都会讲中文,意思不明而喻。
最后去了夜间动物园。其实我这么大人了是拒绝的,奈何同学非常想去。去玩过以后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是自己叫了优步去的。司机很会做生意,问我们要不要包车,到时候方便回来,我们想着动物园这么偏僻包车的方便就答应了。中间小插曲,他跟我们沟通的时候他讲英文我听不懂,我们讲的他听不明白,纠结了老半天。学习好英语多么重要。
有个小小的建议,在淘宝上先买票(下午三点前)比现场买便宜好多。

今天下午回国。
早上去了瓦洛洛,像我们国内的农贸。里面的水果很便宜,我们都很后悔没早点来买水果,还有很多泰国化妆品,虽然泰国没有假货,按照我的习惯我还是不敢在那里买化妆品,总觉得不放心。而且还有一点是在农贸是要砍价的,买便宜买亏都要靠自己。我太弱了,还是老老实实的去商店里买。还可以在里面买伴手礼。
中午就待在家里跟房东聊聊天。长了不少见识。她推荐好几个很美的旅游去处。有机会都要去逛逛。
下午飞回家。
goodbye 清迈

END

第一次出国旅行有很多不足,还让自己受伤。但我还是很高兴能出去一趟,既锻炼了自己,又开阔了视野。
我很爱很爱清迈的天空,美得不要不要!
我也很爱很爱清迈的天气,稍有些热,但是还是很舒服的,我挑了一个好日子--11月份。
谢谢大家!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4 20:25

杭州出发 红眼唉

2016-11-16 09:57

引用 卧吃红烧肉 发表于 2016-11-16 09:57:33 的回复:

回复卧吃红烧肉:杭州是个好地方。去哪里都方便

2016-11-17 16:59

动物园好看么

2016-11-17 21:49

引用 猫咪喂食 发表于 2016-11-17 21:49:04 的回复:

回复猫咪喂食:还行。就是坐观光车近距离的看一下